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把言情续写成百合了怎么办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1-04-27 10:59 标签:穿书 情有独钟 校园
乔遇穿了本没写完的言情小说,系统说她得依据书中世界发生的故事把它续写完成。
  更文界面一打开,上面有俩电脑管家似的悬浮球,一个写着“读者满意度”,另一个写着“ooc度”。
  乔遇:这是啥?
  系统:是你的命。
  穿成男女主同班同学的乔遇从此疲于奔命,但寻找素材的进展总是不太顺利。
  想写男女主前后座甜甜蜜蜜的校园生活,结果乔遇的座位莫名其妙夹在两人中间,男主还不跟她换。
  乔遇十分迷茫,只能在文里写:爱是想触碰又缩回的手,适当的距离让他们更亲密。
  想写男女主旅游的情感进展,结果整趟旅途男女主都分开行动,她倒是和女主白天出门晚上泡温泉行程满满。
  最后知道的只有女主的身材挺不错,还不敢往文里写。
  整篇文进展颇慢大篇心理描写,两个圆球数值很稳定,评论区也一片叫好夸她是细腻情感型写手。
  只有乔遇知道自己是根本没东西可写,抱着头苦恼地小声喃喃自语:“怎么进展这么慢……”
  正在给她投喂水果干的林倾动作一顿,扣着乔遇的后脑就亲了上去。
  片刻后她才放开乔遇,平日鹿般清澈的眼眸深邃若夜,对她柔柔一笑:“这下还慢吗?”
  乔遇完全当机,脑中走马灯似的出现更文界面的两个圆球,以及文章分类上十分清晰的“言情”二字 。
  完、完蛋了!言情被她写成百合了!她这条命今天是要交代在这了!
  *1v1,迟钝阳光纯良大狗(乔遇,攻)x外热内冷腹黑小白花(林倾,受)
  *沙雕校园文,确立关系会比较晚,逻辑可能经不起推敲各位就当看个热闹吧(
  *男主大助攻,戏份挺多
  *诸君,我爱暧昧期
  
  内容标签: 情有独钟 穿书 校园
  搜索关键字:主角:乔遇,林倾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我写的文走向和我想的不一样
  立意:不向命运屈服,打破桎梏活出自我


第1章
  乔遇是个作者,写言情的。
  她从上大学之后就开始在网站上发表文章,三年来兢兢业业很有职业操守。某天她在深夜码字时突然两眼一黑,再睁眼的时候有个自称系统的东西在她脑子里跟她说,她穿书了。
  乔遇看看自己身上眼熟的宽松蓝白运动服,沉吟道:“是穿了我那本《校草他非我不可》?”
  系统哈哈讪笑两声:“不是你的书。”
  它说着就在乔遇眼前咔嚓展开一个光屏,上面投着小说页面。什么套路都自己亲手写过的乔遇对这一切接受的飞快,轻车熟路的浏览起来。
  她先看了看标题,发现这本小说叫《情有独钟》,乔遇不禁倒吸一口气,肃然起敬。
  这么言简意赅的名字,看来是大佬。
  她怀着敬佩之心开始了阅读,逐字逐句看的仔仔细细,系统期间一声不吭。
  大约一个小时后,乔遇茫然的抬起头。
  “我说这位系统。”
  系统清清嗓子,机械的声音里硬是透出点儿紧张来:“怎、怎么了?”
  “你这给我的不全啊。”乔遇迷茫的向下滑了滑屏幕,又返到目录页,“这才二十章。男女主长大之后才见了一次面。”
  系统沉默了半晌,终于用一种公事公办的语气开了口。
  “是这样的。”
  “这二十章已经是全部了。”
  “这本书的作者在写到这的时候出了意外,你和我的任务就是把这本书续写完。”
  *
  半个小时后,乔遇盘着腿坐在床上——她穿过来的时候在一个卧室里,装修看起来富丽堂皇的,原主家境应该不错——默默思考着刚才系统说的那些话。
  “……也就是说。”
  乔遇把手拄在膝盖上撑着脸,没好气地开口道。
  “我穿到了一本只写了二十章的书里,我得把它写完?”
  “没错。”
  系统利索地调出文章界面,乔遇看到界面上方有两个突兀的圆球。一个写着“读者满意度”,数值是25,另一个写着“ooc度”,数值是0。
  “……这啥?”
  “这是宿主的两项评分。”系统耐心的讲解道,“每发一章都会有变动。”
  “读者满意度很好理解,ooc度是和这个世界发生的事件挂钩的——这里是在原作者最后的帮助下构建起来的世界,发生的一切都遵循着这本小说的规律。”
  “也就是说宿主你只要把男女主真实发生的故事写下来就可以啦!要是凭空捏造就会涨ooc度哦。”
  “……那如果ooc度满了或者满意度空了会怎么样?”
  “我觉得宿主你不会想知道的。”
  好的。
  乔遇会意的闭上了嘴,默默看起了书。
  这二十章的剧情并不复杂,是非常正统的言情开局套路。
  主要讲了男主小时候与女主青梅竹马,后来家中生变不得不搬走,二人从此断了联系。女主高中时因母亲工作变化而与母亲来到了北城,在寻找居所时被母亲的高中同学帮助,暂住进了她家里。结果在搬进去时见到了许久不见的男主,才得知原来母亲的高中同学正是男主的母亲。
  女主一眼认出了他,男主却一副完全不认识她的样子,并且对她十分抵触。女主没有强求,想着转天就要转进男主所在的高中,心怀忐忑的入睡了。
  文章就断在这,后面明显是重头戏的校园生活完全没有展开。乔遇正觉得意犹未尽,突然想到一件顶顶重要的事,连忙跳下床跑到房间镜子前,仔仔细细打量起自己来。
  镜中现出一个穿着校服的女高中生来,她个头挺高,约莫有一米七,半长不短的黑发凌乱的披在肩上,脸上白白净净,五官端正。她眼睛生的眼尾上挑,瞳孔中滚着一汪琥珀色的光,看起来懒洋洋的,像是刚刚睡醒的猫。
  得了,还是自己的脸,就是年轻了几岁。乔遇安心的拍拍脸,向系统问道:“我穿的是个什么角色啊?在书里出来过吗?”
  系统仔细想了想,果断的肯定道:“有的。”
  它说着光屏就快速滚动起来,锁定在第十八章 男女主在他家见面的那两行。
  【从烨连招呼都没有打的意思,目不斜视的路过了林倾准备上楼。被他母亲喝住斥道:“怎么这个时候才回来,干什么去了?”
  他不耐烦的皱起眉,但还是停了下来:“和朋友们出去玩了。”】
  乔遇将这几句话看了又看,从烨是男主的名字,林倾是女主的名字,这哪有她什么事儿。
  她茫然间突然福至心灵大惊失色:“难道我是男主他妈妈!”
  系统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
  “……应该不是。”乔遇冷静了下来,不放心的又看了看镜子里的女高中生,“不愧是当妈的人真不能长成我这个样儿——所以我是这个,”她脸色微妙的将手指放上光屏,“这个‘朋友们’?”
  “是的。”系统殷勤的对她的人设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宿主你和男主是在他离开女主之后认识的,然后就一直在一起,高中也是同一个班。”
  乔遇听的心惊肉跳,连忙打断:“什么叫在一起?”
  不会给她了个恶毒女配的本子吧?这她可演不了!
  聪明的系统立刻察觉到了她的担忧,自豪的挺起胸膛道:“不用担心!为了让宿主专心于写作不用操心角色扮演的问题,宿主这个角色和男主完全没有特殊关系,顶多只是因为家境相近一起念书而情分深一点儿而已。宿主完全可以自由发挥!”
  原来是一起念书的意思,乔遇松了口气,又问道:“那现在是书里的什么时候?”
  “现在是宿主和男主高一暑假的最后一个晚上,第二十章 的剧情已经发生过了。”系统对答如流,人性化的机械音里隐隐兴奋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