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冒犯(34)

作者:梦与舟同 时间:2023-05-29 11:15 标签:年下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乡村爱情

  昏暗的厕所里水声潺潺,通风口里传来隔壁吵架的声音,含含糊糊,像谁在边吹头发边大声说话。连晚伴随着这些背景音拧开生锈的水龙头洗了一把脸,这些日子里她的头发不知不觉长长了不少,低头的时候能挨到洗脸盆的边缘。
  通话了一夜的手机在衣袋里发烫,连晚起床的时候看了一眼,电话是早上五点挂掉的,周烟浅会发现电话这头她的冒犯吗?连晚这样想着,梦里的热度在醒过来之后渐渐消散,她的心里不羞耻了,反倒有些莫名的羞涩,是要把耳朵烧红的程度。
  她埋头在浸水的掌心里,后知后觉地感到脸在发烫。
  周烟浅把电话拨过去的时候,听见的就是那头连晚故作镇静的嗓音:“你起床了?睡得还好吧?”
  她说完这句话,还心虚地多补一句:“我昨天晚上太累了,没怎么跟你说话就睡着了。”
  狗狗向来是不懂掩饰的,可她发现的这只又是最会掩饰的,明明尾巴都要蹭到腿边了,目光还是沉静又克制,等着你先发现她的亲近。
  背阴的街巷,店面外头树影婆娑,阳光被细细地筛在柜台的桌面,没有了盛夏的灼热,反倒温温的,像某种刚出炉的蛋糕。周烟浅靠着椅子,目光落在上头,留心听着那头的话,轻轻笑了笑:“还行吧,你不打鼾。”
  到底是年轻,连晚难得心里开心,嗯了一声,还有些自得:“我睡相很好的,小时候奶奶就夸我,睡着的时候什么样,醒过来还是什么样。”
  “这样呀?”周烟浅拉长了声音,逗她:“那什么时候和我睡?”
  连晚正弯腰去提装有衣服的小包,闻言只觉得血都要涌上脖子,腿也发软,索性一屁股在地上坐下来,背靠着床沿低头。
  床板坚硬,抵住她涌到喉头的干渴。
  可偏偏周烟浅还在缠着她撒娇:“嗯?说话呀,什么时候?”
  连晚哑口无言,眼睛盯着地板发呆,不知道要应些什么好,又舍不得不应,最后只说:“昨天……昨天晚上不是睡了吗?”
  “我说的是这种睡吗?”女人的声音里带着笑,连晚听起来却沉沉的,像是她真生气了,“少给我装。”
  连晚的嘴唇动了动。
  她不说话,周烟浅顿了一会,忽然轻声说:“想你了。”
  她语调轻柔,像一片慵懒的、轻飘飘的羽毛,属于大床上最松软的那一床鸭绒被。
  连晚溃不成军。
  “今晚……今晚的吧。”她说着,定了定心神,“我晚上能回去。”
  “这可是你说的。”周烟浅的声音里带了笑,她笑着,叹了一口气,像是饱含了许多情绪,像未开的花苞把所有鼓胀的春天都含在唇齿:“哎……听起来那么勉强,你是不是也想我?”
  “嗯?…嗯。”
  “快说快说,是不是?”
  “是…是。”
  窗外刚刚消停,天花板上又开始乒乒乓乓,女人却在那一头安静地听着她说的话,连晚大着胆子,终于说出了口。
  她说:“是,我也想你的。”
  /
  今天的活不轻松。可连晚维持着她的亢奋心情,进厂,检查,装货,上路。县城的人多,马路也比镇上的路宽两个车道,驾驶素质也参差不齐,纷纷扰扰,一路的喇叭声追在身后响个不停。
  这时候大车驾驶的好处就来得明显,连晚居高临下,关紧窗户,发动机稳稳地推动着车身向前,手里的方向盘扶得很稳,心情是无人涉足的开阔。
  在正午明媚的阳光下,整个世界兵荒马乱,却似乎都在朝她敞开。
  /
  太阳落山了,周烟浅录完今天的帐,坐着伸了个懒腰。
  马上要关门,店里的空调被她关上,但空气中残留着的凉意没跑出去多少,还维持着她的心情。
  她看了看手机,估摸着这个点连晚应该在开车回来的路上,没给她发消息,只把桌上的东西收到一边,准备回家。
  直到听见门上的风铃清脆地晃动。她抬起眼,才看见推门进来的人。
  夕阳底下,背着光站着,身姿活像一幅朝圣的油画。走近了才看见她衣服裤子不知道为什么又脏了,像从土里滚过。好在那张脸依然清秀得很挺拔,周烟浅心情更好,又看见她刚刚从外头进来,脸上、身上全都热气腾腾的,被店里的凉气一吹,露出了有些柔软的松懈神情。
  像一只刚刚落了水,爬起来在岸边甩头的大金毛。
  周烟浅的目光不自觉地被牢牢吸引,看着她走过来,又看着她流汗,汗珠顺着下巴往脖子里淌,才反应过来,把纸巾朝她推过去一点:“擦擦汗。”
  连晚接了,却依旧一瞬不眨地盯着她,好一会才慢慢地说:“你今天好漂亮。”
  周烟浅嘴角牵动一下,想笑,又忍住了,从鼻子里哼一声:“某人装模作样,我不也得好好打扮打扮,不然怎么满足你少女纯情的幻想。”
  “没有。”连晚认真地否认道。
  又说:“你以前就很漂亮。”
  暮色里,她的眼睛很亮,像在说着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不管再怎么克制,周烟浅发现自己还是会害羞。她抿了抿嘴,不多跟她纠缠,站起身就往外头走:“嘴这么甜,知道晚上有好吃的了?”
  连晚跟过来,帮着她把卷帘门放下,衣服又多脏了一道。
  “其实不用做太多的。”她一边拉门一边说,“我们只有两个人。”
  周烟浅安静地看着她,没说话。
  夜色静悄悄地笼罩了四周,爬山虎散发出被夕阳烤暖了的清香,像是被折断的嫩芽滴出的粘液,在植物香气浓烈的夏夜中显得别样清淡。
  周烟浅走着,发现连晚伸出手,像是要牵着她,想了想却又缩回去,贴着裤子没动。
  她伸出手,揪住她的一点衣角,扬了扬头:“嗯?”
  这个点,居民楼里都在吃晚饭,许多扇窗户都传出碰撞的碗筷声,周烟浅精致的眼妆在夜色里看得不真切,可她皎白的脸和锁骨朦朦胧胧,几乎托成一片温凉的云,挨着连晚发烫的胳膊。
  她只凑过来,没说什么,连晚却明白她的意思,小声解释道:“我手脏。刚才回来忘了洗了。”
  女人挑了挑眉,应得意味深长:“哦。”
  她只说了这么一个字,连晚就莫名其妙耳朵红透。
  她犹豫了好一会,才像是鼓足了勇气,低声说:“我待会再仔细洗。”

第32章 chapter 32
  感应灯亮在身后,楼道里静悄悄的,周烟浅捏着钥匙,几下拧开了锁。
  昏黄的灯光下,她裸露的脖颈瓷白,微微俯身时,挽在脑后的头发很轻地一晃。
  “你先去洗澡吧。”
  随着门开了半道,周烟浅按亮玄关的灯,弯腰从旁边的鞋柜里把拖鞋拿到连晚脚边,抬起头说,“看你脏的。”
  她的语气里带着小小的嗔怪,跟她的目光和脸颊弯着同样柔软的弧度,几乎要把连晚一路上所有羞涩的热意都融化进她波光粼粼的眼底。
  连晚安静地低头看着她。
  周烟浅伏在她的膝盖,她的体温透过来,没有料想中的冷清,却也不像她那样大汗淋漓,周烟浅分明地存在,像无数个在连晚生命中擦肩而过的人那样存在。可在这一刻,连晚确切地意识到,她同她在一起,在这个晚上,如同一双亲密的家人,即将开始她们的晚餐。
  连晚目光低垂,然后伸出手,小心地碰了碰周烟浅的脸。
  是温热的。
  她这样想着,鼻梁滚落一滴汗珠,悬在鼻尖,将滴未滴,很青涩的模样。
  周烟浅不免莞尔,故意贴着她的手偏了偏脸,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嗯?”
  连晚的指尖在她的下颔轻轻摩挲,看周烟浅顺着她的力道微微眯起了眼睛。
  她顿了顿,才低声道:“…我这就去。”
  今夜有风,窗棂轻轻地扣着窗扉。
  周烟浅站起身,她们像什么对话都没有发生过。连晚被带去她的房间,她从衣柜里取出睡衣递给她。衣柜里还挂着她寻常穿的裙子,宽松的,紧身的,镂空的,颜色也五彩斑斓,各式各样的漂亮裙子悬成一排,周烟浅的手臂拂过这些柔软的布料,从深处取出属于连晚的一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冒犯

上一篇:文白追缉录

下一篇:小石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