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1-05-06 08:5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宫廷侯爵
作为皇帝和贵妃的心肝宝贝,整个大梁的梦中情人,小皇子康宁的人生几乎没有任何挫折。
  皇兄爱他,皇姐爱他,父皇从边疆接过来的竹马哥哥戚长风也爱他。
  唯一且致命的一点是,他先天不足,体弱多病,被太医断言活不过成年。
  但幼时的一场大病,让他冥冥中窥得了一本奇书,讲的是孟家嫡长女成长为一代杏林圣手的一生。
  而经她一手医治的四皇子,摆脱了出生时“难及弱冠”的断言,不但平安长大,还成为了庇佑这位医女的最大金手指。
  被金手指了的康宁看了之后觉得……
  怎么能说他是孟姐姐的金手指呢!孟姐姐分明才是他的金手指啊!
  姐姐,你给我一副好身体,我定还你书中你最尊崇敬重的戚大将军做夫婿!
  书中的孟医女和戚将军君子之交,相识不过三日,便匆匆作别,此生未得再见,两人一个终生未娶,一个此生未嫁,让康宁都为他们感到遗憾。
  这位戚大将军,就是幼时对他极好的竹马哥哥戚长风。于是康宁投桃报李,今日替孟姐姐说贴心话,明日为戚将军进美言,这红线牵来绕去,孟医女一脸幸福的穿着大红嫁衣嫁给了他皇兄,而戚将军……
  戚将军又凶又气,“殿下,我的人,我的心,从来都是你的。”
  康宁(突然脸红):“……哦。”
  ——————————————
  甜蜜团宠病弱小皇子受×阳光健气温柔大将军攻
  注:
  1.受盛世美颜,微万人迷倾向
  2.架空勿考据
  3.谢绝一切写作指导、写作建议和行文评价
  4.追文过程中有任何不适请光速弃文,不要告诉我
  内容标签: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康宁,戚长风 ┃ 配角:孟白凡,燕归,梁徽帝,赵云侠等 ┃ 其它:
  一句话简介:当团宠我很在行
  立意:立足当下,拥抱成长,展望未来..


第1章 迷梦   康宁醒来时,正看到母妃坐在自己……
  康宁醒来时,正看到母妃坐在自己床边垂泪,他的父皇在内殿踱步,面容憔悴忧愁。
  他立刻把梦里那个复杂的故事抛到了脑后,张嘴先想哭,想如平常的清晨一般发一发没睡好的脾气。却发现自己嗓子是哑的,全身上下一点力气也没有。
  他便明白自己又生病了,又要喝那些苦到胃里的药了。
  床上的孩子一点动静立刻引来了帝妃二人的关注。赵贵妃伏下身,忍不住的把儿子扶起来一点,抱在怀里,不停地亲吻他的小脸小手,一边两把抹去了脸上的残泪。
  她向来不在儿子面前哭的。
  她总是说,康宁年纪小,所以时常病一病。没事的,慢慢养一养,过两年就会和他的兄姐们一样健康强壮了。
  康宁已经知道他娘是哄他的。他虽然不像他的皇兄皇姐们那样聪明伶俐,也没那么憨,他听过宫里那些无法禁绝的闲言碎语——他是个活不长的孩子,也不够聪明,比他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样子要小的多。
  他曾经为此大发脾气,也哭过闹过,他虽然时常生病,在生死之间尝遍折磨,但他仍然不想死,不想早早的离开人世。他想活着,哪怕不能和兄姐一般在雪天冲进白雪中打闹,也可以藏在室内闻一闻父皇用手捧进来的新雪的清气。
  但好像越来越难了。纵然懵懂无知,他也本能感觉到了自己在变得越来越衰弱。
  皇帝也冲到床边来看小儿子。小家伙这一病,前段时间养起来的肉又没了,像个大眼睛小猴子。入了冬,他和贵妃提心吊胆了一个月,小儿子都平平安安过来了,他还说,这次王太医的调养方子开的好,要赏,慈安寺也要赏,庆云观也要赏——他们几乎把能打点过的神佛都打点过了。
  可是一变天,康宁还是病倒了。一场高烧,昏迷了两整日。
  病中的幼儿全身都难受,哪怕没力气哭,也一直抽抽搭搭的。赵贵妃问儿子想吃什么,他说想吃糖醋小排。
  但是亲娘给出的选项里其实只有白粥和蛋羹。开玩笑,哪怕康宁没有生病,糖醋小排这样油盐重的菜也不是他能随便吃的。
  “粥没有味道……”康宁拿眼睛瞅他父皇,想要亲爹给做主。小孩子十分知道怎么拿捏他爹,细细的眉毛蹙着,抿着嘴角,随时准备变天的一张脸。
  “粥没有味道,就吃蛋羹。”贵妃对儿子的把戏一清二楚,根本不给皇帝求情的机会,“你乖乖的,母妃给你两颗小馄饨吃,不听话就叫王太医过来看你!”
  王太医是康宁最害怕的人。从小就被皇帝和贵妃拿来吓唬小儿子。赵贵妃这样讲,他立刻就老实了,哼哼唧唧等自己的小馄饨。
  小儿子确实不够聪明。其实他听不听话,王太医待会都要过来给他切脉诊疗开药的。瞧着贵妃到一边对大宫女一桩桩一件件叮嘱孩子的饭食,皇帝心里对骗儿子过意不去,悄悄哄道:“宁宁好好吃饭,等你好了,父皇叫王姑姑给你做糖奶糕。”
  康宁这回听得比较满意。他也不说话,把脸贴在被子上蹭来蹭去,伸出小手扶在皇帝的脸上,在父亲的鼻梁和脸颊上轻轻捏捏。
  皇帝捉住儿子的小手,放在唇边轻轻咬了一口。
  “宁宁,”皇帝想说什么,又觉得心里苦涩难言,“不要怕,父皇会一直保护你的。”
  康宁叹了口气。
  其实他已经明白了。他能从父皇和母妃那里哭闹得到一切,但是健康是连无所不能的大人也解决不了的事情。更小一点的时候他曾在父皇的清和殿哭闹了整个下午,要父皇下令,叫“病”不许再害人。皇帝抱着他转来转去,从清和殿转到彼时还有太后在世的慈宁宫,又转到皇兄们居住的端阳宫,他还是在哭。于是皇帝说,好,朕下令,天下所有的病从此不许再害人。
  父皇下完令,他还是照样生病。于是他发现,皇帝的话也不都管用的。
  在吃饭看病又折腾了一番后,天色都暗了下来。皇帝从下朝处理了紧要政事后就赶到这边了,守到现在,自己还没正经吃上几口饭。
  看着小儿子睡下了,帝妃二人这一天才稍微能喘口气。
  赵贵妃虽因家世显贵得封高位,但其实在儿子出生前,她并不如何得宠。那时宫里最受宠爱的是出身寒微、容貌也不算上乘的杨妃。实在是梁徽帝有一种非常奇葩的怜弱心理,他觉得杨妃家世贫寒,人也怯懦柔顺,便处处都应该照顾疼惜一些,才能让她在宫里好好生存下去。
  现在也是这样。康宁生下来就先天不足,因为时常生病,精力不济,也不像别的孩子那样聪慧伶俐。跟前面那些健壮优秀、允文允武的儿女们比起来,康宁笨笨的小小的,弱的就像一只小羊羔,几乎立刻就成了皇帝的心肝宝贝。他疼小儿子疼得要命,每次见到了就抱在怀里,要星星不给月亮。偏偏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偏心,自认为自己对子女们非常公正。
  在儿子被太医院儿科圣手断言先天不足后,赵贵妃几乎绝望了。本来就不受宠爱,又生下这样一个柔弱的孩子,她几乎可以想见徽帝的嫌弃。好在她背后有庞大的赵家做后盾,要供养一个体弱多病的小皇子也不成问题。
  但如果能够选择,她宁可还像从前一般被梁徽帝忽视,只要她的康宁也和那些皇子公主们一样健康。
  不过现在她的心肝受宠,她也不会把小儿子得到的父爱往外推。
  这边帝妃二人满腹心事的用饭,还要互相安慰。另一边装睡了一阵的康宁却想起了醒来前那个又长又怪的梦境。他因为身体不好,等闲就要病一病,到现在也没有正式的读书,只跟着父母和几位兄姐断断续续的认字。因此梦里那本奇书,他还不能完全读下来,只认得出一半的字,拼拼凑凑的猜意思。
  这会儿父母都不在眼前,寝殿里重重锦幔垂下,灯烛都笼了一层镂空的琉璃罩,只透出细碎的微光,室内昏暗温暖,贵妃的大宫女浣青坐在脚踏下守着他,低着头慢慢地穿一只粗线络子。他想起他连猜带蒙的那些书中情节,怎么也忍不住心中好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大梁第一皇子殿下

上一篇:王府活祖宗

下一篇:重生之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