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古代当捕快

作者:清秋烟雨 时间:2021-10-22 10: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布衣生活
楚霄云追捕犯罪嫌疑人时,搏斗中与嫌疑人双双掉下距离桥面二十多米高的江水中。桥下江水深达二三十米,时逢冬天又刺骨寒冷,任他水性极好,也绝无生还可能。楚霄云以为自己这一生就交代在这了。
  然而老天眷顾,他醒过来了。但是醒来的世界已经不是原来的世界,他穿越了!穿成了一个十里八乡的人都惧怕的一个游手好闲、斗强好胜的流氓无赖。捡回一条命的楚霄云在庆幸之余不由感叹,怎么就不能穿个好点的身份。
  初来乍到的他不知该在这个时代如何生活,好在原身虽然混账,也还剩下一个破落院子,两亩薄田和一个未过门的媳妇给他。院子虽破,尚可勉强遮风避雨;田地虽少,手脚勤快当不会饿死;至于那个未过门的媳妇……等等,那个未过门媳妇好像昨儿给自己,不,原身卖掉了……
  楚霄云X苏文
  正气捕快攻X温柔持家受
  主角在古代当捕快,破案、日常双线并进。(好像破案因素更多一些^_^)
  内容标签: 生子 布衣生活 穿越时空 种田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楚霄云,苏文 ┃ 配角: ┃ 其它:古代日常
  一句话简介:破案、宠媳妇、养娃三不误
  立意:维护律令威严,宏扬社会正气!


第1章 穿成流氓无赖(1)
  楚霄云渐渐转醒,他察觉有东西从自己脸上、头顶流过,那种感觉,很像水。
  想到水,楚霄云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心脏在心腔中剧烈地跳动着。他想起身为刑警的自己在追踪一个犯罪嫌疑人,那人狗急跳墙,拒捕不说还袭警,自己与他在一座跨江大桥上拳来脚往的打斗起来,一个不慎双双跌入桥下东逝的江水。
  桥面距江面二十多米,桥下江水深达二三十米,时逢冬日又刺骨寒冷,任他水性极好,也绝无生还可能。在掉落下桥的瞬间,楚霄云以为自己的一生就定格在那个时间了。不曾想老天眷顾,他竟然没有死,这真是个奇迹。
  楚霄云伸手去掏腰间的集防水、防震、防火等功能于一体的对讲机,请求队友支援。摸到腰间他才发现不对劲,低头一看,自己身上穿的并不是执行任务时的制服,而是一身古代衣着。
  他不可思议地往周围看了看,发现自己所在之处也不是那条水深得可怕的大江,而是在一条淙淙流水的小河边。此刻他正坐在河滩的鹅卵石上,上身衣衫湿淋淋的,下身衣衫到是干的,头上有水滴顺着脸留下来。楚霄云摸了一把,头发也是湿的,并且又有了一个发现,头上好像有个头发挽成的包。
  他低头朝水里看了一眼,确定自己发型也跟古代的男子一样,头上梳着发髻,好在那张脸没变,还是自己,只是神态看上去一副流氓无赖样,完全不是自己平日里该有的气质。
  这是闹的哪出?楚霄云更困惑了。
  这一次他仔细地把周围打量了一圈,发现自己位于一座石桥下面,桥上此时正有行人通过,穿戴也都是一副古人样式。
  谁知他刚看过去,桥上的人对上他的视线赶忙移开了,明显加快了脚程。
  楚霄云满脑袋的问号。自己一向待人温和,长得也不恐怖,怎么有人见到他跟见阎王似的。这时脑中传来一阵遭受电击一般的感觉,许多事物纷至沓来。
  这些纷至沓来的事物是原主的记忆,楚霄云终于搞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他是穿越了,穿到了一个历史上没有记载的大成王朝。
  原主生前是个地痞流氓无赖,不仅游手好闲,争强好胜,还是个出了名的赌鬼。十里八乡的乡亲见到他都会绕道而行,也算是以另一种形式扬名乡里。
  楚霄云算是明白为什么方才石桥上路过的人见到他都一副见到阎王的模样,原主那样的人品搁到自己身上,自己也会对那样的人敬而远之啊。
  虽说楚霄云是个刑警,但穿越这事的也经常听局里搞内勤的小姑娘们提起,大抵知道怎么回事。搞清楚自己目前的状况他歇了口气,活着总比死了强,反正他在原来的世界里也是一个人,如今不过换了个地方生活。只是穿越一世,怎么还是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主啊,也不给自己留个亲人,不仅如此,还穿成一个地痞无赖,实在有损自己前世的英名。
  楚霄云有点惆怅。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当务之急他要先在这个世界安定下来。他摸索着站起来,一阵头晕目眩,发现这具身体此刻虚弱得厉害,走路脚下都打飘,与此同时,头上还传来痛感。
  楚霄云摸了摸,这才发现原来头上还有个大包,裂了口,摸了一下生疼。好在没流血了,大概是已经被河水冲干净了。楚霄云自己用手感受了一下那个伤口,意识到原主大概就是从桥上摔下来,磕到脑袋,又泡到水里才死了吧。然后自己穿过来了。
  楚霄云努力地消化着原主剩下的记忆,明白了很多关于这个世界的情况。比如这个世界存在着一种叫双儿的人,性别介于男性和女性之间。长着男性的样貌,身材骨架却比男人小得多,相貌普遍清秀,会生育。楚霄云接受到这个信息时整个人都斯巴达了。不过因为此时一身狼藉,他没有心思细想。
  然后还知道原主也叫楚霄云。一个流氓叫楚霄云有些奇怪,只因这流氓的爹爹原本是个私塾先生,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朝一日能够功成名就,直上云霄,于是给取了这么个斯文儒雅的名字。谁知父亲良好的修养却完全没有遗传给儿子,原主从小就混账,私塾先生夫妇忧伤成疾,早早地双双撒手人寰。
  没人管了的原主更加肆无忌惮,很快就败光了父母留下来的家产,连房子也卖了,就剩下一个父母在世时用来存放杂物的破落院子和两亩薄田苟延残喘。
  楚霄云松了口气,虽说局里那帮小姑娘说起穿越都是现在人在古代混得如何风生水起的,但总得有个支点对不对?好在原主还有个落脚的地方,他打算先回原主现在栖身的地方,再作打算。
  凭着原主的记忆,他回到原主的家,不,现在该叫自己的家了。一路上走来,与他碰面之人无不退避三舍,这其中有原主昔日的“英名”,也有他如今一副狼狈模样的“功劳”。任谁看到一个脑袋上开了瓢的人会不害怕?只有一个以往与原主一起游手好闲,当狗腿子的哥们王三强见到他没有避开,还走上前来嘘寒问暖:“哎,云哥,昨儿一天没见你,晚上也没回来。你这是怎么了?”
  王三强家离原主这个破院子不远,想来昨夜又来找过原主,可惜原主昨儿掉下石桥摔死了。
  还有个人愿意跟自己说话,好事儿。楚霄云开口道:“无事,昨儿喝多了,摔了一跤。”
  王三强看着楚霄云头上的伤口,感觉那伤就在自己身上一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云哥,你真是条汉子……那个,你不疼吗?”
  这能不疼吗,楚霄云不是初来乍到很多事情还没理顺吗。如今有了个古代生活向导和现成跑腿的,不用白不用。他叹了口气:“三强,给我请个医生……大夫来吧。再给我弄点吃的。”
  楚宵云说出口想起,古代人估计不懂医生是什么,随即改了口。
  王三强一个目不识丁的人也没听出什么不对,只当楚宵云说了什么他不懂的,嗫嚅着,半天没动也没说话。
  楚霄云奇怪地看着他。王三强这才因着头皮道:“云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穷得叮当响。哪里有钱请大夫。”
  楚霄云明白过来,这王三强也是个混子,有一口吃的就不动的那种。他家里还有个老娘要养,比原主过得都还糟糕。原主差遣他跑腿,有时候还接济他两个子儿,所以他才那么死心塌地地跟着原主混。
  楚霄云从怀里摸出一吊钱给王三强:“快去快来,云哥我要饿扁了。”
  以往在局里,大家也管他叫云哥,对这个称呼,他到是熟悉得很,用起来很顺手。
  王三强看到那吊钱,眼睛都放光了。100文啊,他都多久没看到那么多钱了,更别说把这么多钱拿在手里。接钱的时候手都哆嗦了:“哥,你从哪里整来这么多钱啊,这钱都能买好些大米白面,就算是管饱,两个人都能吃个把月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古代当捕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