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能怎么办,我又不是人(255)

作者:绯色世家 时间:2022-07-12 07:52 标签:快穿 强强 系统 穿书

  刘哥就从一堆蓝牙音箱里,随便挑一个过来糊弄。联不上网,也不智能,只能插u盘随机放歌。
  功能很少很废物,没想到今天还能派上用场。
  沈修哲凭着记忆走过去,先放了首歌试试音量。确定声音不会传到外面后,他拔出上面自带的u盘,将刚刚擦干净的u盘插进去。
  下一秒,房间里响起悠扬的音乐声。
  这种音箱没办法挑曲子,沈修哲抱着小音箱,耐心地等音乐结束。
  连着播了三首曲子和一段相声,音箱里传来一个男人清冷的声音。
  他嗓音和语气,跟沈修哲一模一样。
  【#你好,另一个我。你能听到这段音频,说明事情发展已经脱离我的掌控,我需要你的帮助。#】
  【#你是我的数据,我是你的本体,我们是生活在两个不同世界里的同一个人。你我有同样的外貌,同样的思维方式。我相信这栋监狱里,没有比你更好的合作伙伴。#】
  【#作为数据体,你唯一缺少的就是信息。现在我会将这场荒唐的闹剧,完整地讲述给你。同时也希望你,能配合我的计划。#】
  楚时辞听了一阵,突然发现男主和哲哥的区别,其实很明显。
  他们声音完全一致,但男主的语气,带着一种极为明显的高傲。以他的成就来看,这种高傲并不令人反感,反而很自然。
  而哲哥可能是走过太多惩罚世界,灵魂长期处于疲惫状态。他说话时,语调几乎没有起伏,听起来像个莫得感情的杀手。
  楚时辞很有自信。
  他相信即使哲哥和男主同时站在他面前,他也能准确分出哪个是他的男人。
  ————
  通过男主的转述,再结合手中掌握的信息,楚时辞终于弄清事情的始末。
  在男主小时候,只有新闻和报纸。消息传播的速度很慢范围也不大。
  基本都是官媒,权威性还算高。
  等男主长大,从养父打造的别墅里走出来后,他发现世界变了一个模样。
  幻象人生击败了其他竞争对手,掌握了最先进的科技。不到十年的时间,科技飞速发展。
  先是手机走进大众视野,后是超现实vr技术,以超低价格做到全民普及。
  幻象人生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将整个社会,推向一个全新的时代。
  不管是民众还是国家,都没能适应这种变化。
  真真假假的信息通过网络迅速蔓延,政府尚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也就没准备专门的管理措施。
  他们对这些新技术寄予厚望,将它们视为开启新世纪大门的钥匙。
  而民众过分依赖网络,政府没能及时作出反应,最终导致这个国家走上一条歪路。
  刚开始只是网民自发组建小组,搜集网上的信息,在群内传播。当群友都觉得那人有罪,他们就通过网络伸张正义。
  几年后,道德观察网建立,道德值实现全民化。
  只要不违反法律,道德值过低也不会进监狱,但会被歧视,失去工作和社会地位。
  又过了一段时间,第一所道德学校应运而生。
  在有心人士的大力宣传下,几乎所有家长,都将道德低下的孩子,送进了道德学校。
  与道德定罪同时出现的,是新娱乐监狱。
  过度娱乐导致社会畸形,连带着政府也决定用新娱乐法取代死刑。
  只要通过直播打赏足够多的金额,就可以指挥死刑犯做规定以内的事。
  比如给受害者家属磕头道歉,自扇耳光忏悔。
  政府本来是好意,但这种直播惩罚罪人的行为,逐渐变得扭曲。
  观众给了很多钱,开始要求死刑犯自残。监狱想赚更多的钱,又想避开政府管理,于是选择暗中和道德学校合作。
  将重塑道德的学生,偷偷运到新娱乐监狱。遮住他们的脸,只写出所犯的错。
  通过非法直播,让一些激进份子引到直播间。
  道德学校过来的人,分为两种。
  一种是鸡,一种是猴子。
  鸡是被圈养的,是有主人的,主人希望他们能得到蜕变。
  鸡不能死,没有经过允许,也不能受到身体创伤。
  监狱里的人,指望高昂学费,和事成之后的打赏赚钱。对他们来说,这些是会下金蛋的鸡。
  送他们进来的人,想通过改造,让山鸡变凤凰。
  但猴子不一样。
  他们大多是因为活力值太低,被身边的人抛弃。或者亲人去世,没人在意他们的死活。
  这种无父无母的猴,是一些想报复他的人,集资送进来的。
  在这里猴子唯一的价值,就是用自己的身体表演愉悦观众。
  虐待过猫狗的人,会被鞭打折磨。反复按进水池,或者用火灼烧身体。
  霸凌者会被扒光衣服,强迫吃排泄物。
  偷窥狂会被戳烂眼睛,小偷要剁掉手指,出轨男要物理阉割。
  观众觉得他们该遭受什么报应,就让他们受什么惩罚。
  上一个住进三号房的女人,她是个性工作者。
  有个男的在她那嫖娼的时候,他老婆找上门,她就是被那对夫妻送进监狱。
  按照这里的要求,她这种道德低下的妓,要没日没夜被人轮流侵犯,直到直播间的观众们满意。
  而无论哪种猴子,他们最终都会被折磨死。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在意他们的人。
  监狱想赚钱,观众想满足私欲,没人去深究他们是否真正犯了错。
  猴子死在镜头前,死得悄无声息。


第140章 第五个世界28
  除了鸡和猴子,这座监狱里,还关着狗和老鼠。
  和前两个不同,他们不是道德学校送过来的,本身没犯过任何错误。
  事实上,所谓的道德改造,不过是块遮羞布。这里根本没有人在意被折磨的人,到底该不该死,算不算罪有应得。
  在这,观众既能享受脱离法律掌控,肆意侮辱他人的快乐。又能站在自我搭建的道德制高点上,做问心无愧的正义使者。
  实际上大家都清楚,这不过是一场资本的狂欢。
  只要钱给得够多,监狱完全可以想办法伪造罪名。甚至省去泼脏水的步骤,直接把人弄到监狱。
  被关在这里的狗,大多得罪过有权有势的人。咬过人的狗不能留,要带过来训好,训不好就送去怪物房间,榨干最后一点价值。
  那时怪物房间,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角斗场。里面放了真正的恶犬,将人扔进去,让恶狗撕咬。
  曾经被关进三号房的李警官,就是狗这个大类里,最典型的例子。
  他恪尽职守,捣毁了一个犯罪窝点,是个大功臣。
  有人掏钱买他的命,趁着他独自休假,监狱暗中将人抓了进来。
  警方很快就发现他失踪了,也确实从未放弃寻找他。
  但监狱本来就不是会引人怀疑的地方,背后又有靠山帮忙打掩护,调查一直没进展。
  李警官被关在三号房的时候,每天都惦记逃跑。
  据男主事后搜查到的信息,可以了解到,李警官之所以冒进冲动,是因为他想救一个女孩。
  小姑娘和李警官住在一片区域,他们先抓的小姑娘,后抓的李警官。
  小女孩父母离异,和奶奶一起生活。她刚上初中,遭遇过校园霸凌。胆小懦弱不合群,她没朋友,经常一个人去附近书店看书。
  寒暑假来书店人很少,有时一整天下来,只有她一个客人。
  在书店老板刻意接近下,她误以为这就是爱情。
  女孩太小也太缺爱,哪怕老板比她大了二十多岁,哪怕她并不喜欢老板,她也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
  老板把她弄到手,连哄带骗,拉着她做那档子事。没过多久,他们的事情就被老板娘发现了。
  她知道女孩是无辜的,但她不想让恋童癖丈夫坐牢,她觉得丈夫只是一时糊涂。
  经人介绍,两口子找到了监狱的中间人,把女孩的情况告诉他。
  说她爸妈不管她,她奶奶还又瘸又哑。她在班级里是小透明,这个世界只有残废奶奶在意她的死活。
  小姑娘这条件,绑走了被找回来的几率,简直小的可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