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穷书生

作者:萝卜精 时间:2022-10-02 10:22 标签: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柳承安看到一本灵异民俗小说,书中主角攻无意救下一只小红狐,狐精报恩,化作漂亮哥儿嫁给他,还拿钱资助他科举,谁知主角攻考上状元之时却爱上公主,怕他报复,竟先下手为强,把佳人挖心扒皮,曝尸三日,联合天师屠杀狐狸宗族,杀孽无数!
  他看完小说骂了好几天,谁知竟穿成主角攻的旧日同窗——穷的连饭都吃不上的书生,世道险恶逼得他上山打猎,谁知竟捡到了小红狐,柳承安救回家中看了半日,这就是主角受,狐族少主?看上去软乎乎的。
  饭菜还没着落呢,他竟还捡回一个天天要吃肉的小家伙。
  为了救人就到底,他决定给未开化的小狐狸讲负心人的故事,天天讲的口干舌燥的。
  终于又一日小狐狸幻化成一个美少年,开口道:“恩公,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
  柳承安扶额,之前那些故事竟都白讲了!
  小狐狸日日讨好,他也有些沦陷,谁知小狐狸道:“你不可以负心哦!”
  柳承安:没错,我坑了我自己。
  柳承安发现了一个问题,主角攻好像重生了,还要杀小狐狸,这可不行,他要跟主角攻斗到底。
  毛绒控攻X笨蛋美人受生子
  内容标签: 生子 灵异神怪 市井生活
  搜索关键字:主角:柳承安,胡钰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捡到傻白甜狐狸精
  立意:做人要善良,不能恩将仇报!


第1章 捡到小狐狸了
  在捡到小红狐之前,柳承安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普通的穿越。
  两年前他穿到了古代,从记忆中找寻到线索。
  原身是个病弱的穷书生,以前爹娘健在的时候去过县里的学堂,被家里寄予厚望。
  后来家里败落,爹娘更是先后撒手人寰了,兄嫂早已成家立业,不肯白养活一个吃闲饭的,兄嫂也不顾别人闲话,直接给他撵到山脚下的旧居。
  他一个手不能挑肩不能抗的穷书生没有一点生存技能,连吃饭都成问题。没多久就撒手人寰了,正好被他这个外来的灵魂穿了过来!
  柳承安在这边生活已经有两年了,对他来说,跟家里闹掰也是个好事儿,至少没人看出这个病弱的穷书生已经换了芯子。
  原身是个病恹恹的秀才,科举失败,他穿越而来虽然继承了对方的学问,但到底是外来客,对八股文没啥感觉。
  他也不会什么技能。这些年能活下来全靠跑山。
  他每天进山打柴,摘野菜野果,偶尔下点套,运气好的话能抓到山上的野兔和野鸡,算是有不错的收成。
  今日格外不同,进林子里远远的就看见林子里有个火红的小玩意。
  柳承安走近一看,居然是个毛绒绒的小红狐狸。他走过去了,小狐狸抬起头一双又亮又黑的眼睛看过来,一点不怕人,还主动的往他身边闻了闻。
  柳承安招了招手,小红狐狸不谙世事的跑过来灵气的很,毛绒绒的耳朵,蓬松的尾巴。
  他摸了几下,小家伙毫无戒心的摊开肚皮,它连肚皮的毛也是红色的。
  柳承安看过狐狸,但第一次见这么漂亮的。
  小红狐狸似乎能感受到他的善意。还用脸拱了拱他的手,让他继续摸头。
  柳承安知道山上可不光是野兔野鸡还有凶猛的野兽。大树枝繁叶茂也透着危险。他说着:“你赶紧回家吧,别叫野狼给叼了!”
  山间的小动物能存活下来都十分机灵,还是第一次碰见这么傻乎乎的。要是让别人看见了,绝对垂涎这漂亮的皮草。
  柳承安挺舍不得这个小红狐的,怕它到歹人的手里。
  有点冲动先把它抱回家养,可一想自己还是有上顿没下顿的呢,心思稍微淡了一点。眼看天快阴了。这边天黑的早。要是不趁太阳下山之前回家,怕是回不去了。
  柳承安起身就要离开。
  谁知刚走几步,就听见小红狐叫了一声,然后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边。
  柳承安走了几步诧异道:“你想跟我走?”
  小狐狸抱着他的腿,一副舍不得的样子。光是这一份通人性的样子,再加上水汪汪的大眼睛就让他招架不住。他把小狐狸抱在怀里。
  小狐狸蜷缩在一块,脑袋紧紧的贴在他的胸口,两年多来柳承安一直一个人。头一次感受到胸口一片柔软,脑袋一热就把小红狐狸抱回家了。
  下山的路很漫长,柳承安这样抄近路也走了一个多时辰。回到家先把小狐狸放在屋里。然后去整理他这次的收获。
  这次收到了一个二两重的山参,晒干之后可以送去药铺。其他的野菜摘干净之后晒干。野菜价贱,他晒干之后囤着,冬天的时候吃。
  穿越过来前面两个冬天就是这么熬过来的,今天挖到了山参比每次收获都大。卖了钱可以去镇子上割点肉回来。
  柳承安已经三个月没沾到荤腥了,才有这个念头就馋的要命。
  回到屋里看见床上的一片红火,看见这个霸占他床的小家伙,小家伙一点不认生,现在呼呼大睡呢,一点警惕心都没有。
  柳承安轻笑摇头:“亏你遇见了我。”话音刚落,笑容就僵在了脸上。
  等等……
  红色的狐狸,极通人性,心地纯良,这不是小说中狐族少主胡钰么?
  原来他不是穿越,是穿书了。
  他之前看过一本民俗类狗血书,讲的就是小狐狸被书生捡到了,小狐狸幻化人形以身相许,却被渣男利用,夺取狐族至宝,把狐族灭门,把小狐狸扒皮挖心。
  当时看的时候他就不痛快,只觉得天下竟有如此阴险之人,但到底是快餐小说,不痛快几日也就放下了。
  谁承想穿越两年,居然让他误打误撞的把这个成精的小东西抱回家了。
  虽才见一面,但他可不忍心这么天真可爱的小家伙被人剥了皮。他牢牢皱起眉头,想了想道:“既然遇见了他,总不至于让他再重蹈覆辙。”
  他忧虑重重,小狐狸反倒是无拘无束,这会儿睡的舒服了,毫无防备的露出小肚皮。
  柳承安实在是没忍住诱惑,轻轻的RUA了一把小狐狸软乎乎的肚皮,简直比最好的绒线还要柔软。
  被他这么一摸,小狐狸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水润的漂亮眼睛歪着脑袋看他。
  这谁能顶得住啊。
  他把小狐狸抱在怀里摸小肚肚。小狐狸还会用两只小爪无师自通的抓紧他前面的衣襟,被RUA的舒服了,耳朵都一抖一抖的。
  柳承安只觉得怀里的小狐狸更软了,狐狸简直就是猛男标配啊。怪不得纣王当年会被妲己迷的死去活来的。
  柳承安道:“要不,我养你吧。”他想了,这么聪明可爱的小狐狸居然是个恋爱脑,肯定是幼崽期的时候缺爱。
  只要是多关照几分,将来便是遇见渣男主角攻也不会像过去那样深陷其中。
  柳承安摸了摸它的头,心中暗道,这么漂亮的小狐狸怎么会被人剥了皮呢。
  想着想着把小狐狸拎着两个爪爪抱了起来,小狐狸嘤嘤的两声,连叫声都透着绵软,柳承安道:“小笨蛋。”
  小狐狸似乎不太喜欢这个称呼,耳朵飞道身后,主动的重新扑回到他的怀里。哼了一声。
  柳承安道:“好好好,不是小笨蛋!”
  小狐狸这才高兴,又回到他怀里求抱抱。
  柳承安道:“乖,你先在这边玩一会儿,我去弄点吃的。”
  小狐狸恋恋不舍的看着他。
  柳承安把他放在床上。他去厨房里了,今天的午饭就是蒸萝卜蘸酱。
  再加上昨天剩的一点糙米饭。柳承安没养过狐狸,也不知道狐狸怎么养,这会儿不确定的拿着萝卜道:“你吃这个么。”
  红色小狐狸倒退了两步,摇了摇头。
  柳承安突然想到,狐狸是肉食动物。认命道:“那你等会儿吧,我去给你买肉。”这两年来卖柴火,卖药材也攒了一点钱。
  柳承安用手指点了点小狐狸的脑袋:“我都没舍得买,还得买给你!。”
  小狐狸软乎乎的叫了一声。
  柳承安刚才那点抱怨都烟消云散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