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社恐靠表情包成了清宫团宠

作者:某璃 时间:2023-01-25 13:00 标签:爽文 无CP 宫廷侯爵 清穿 历史衍生
深度社恐的天才小画家,穿成了被传教士断言有自闭症的胤祉。要完成‘合家欢’任务才能回家。
  被雍正嫌弃‘六岁尚不能言,每见皇考辄惊怖啼哭’的他,现在才四岁…太好了!
  自闭到七岁再努力吧!
  谁知他只想当死宅,却总有人要逼他去社交。
  太皇太后:“乖孙儿,每天来给乌库玛嬷请安哦,不来就没有甜奶茶喝哟。”
  被掌握了社恐死宅的命脉,胤祉枯辽。
  康熙:“老三,去尚书房跟兄弟们一起读书吧,背不会三字经就不准吃饭!”
  不想说话改默写,一不小心成神童?!不要啊……胤祉泪崩。
  荣妃马佳氏:乖~想要绘画色料和纸笔,拿着这些钱,自个儿去钦天监找传教士买哟。
  这是地狱难度的副本!胤祉再次泪崩QAQ
  胤禔&胤礽:“三弟,从前有个人不爱说话不爱出门,然后他就……被我俩揍了!”
  坏蛋哥哥,我可是…吓大的!胤祉泪奔QAQ
  奶包子胤禛:“葛格,抱抱~”
  救命啊~~~人类幼崽最可怕了!!!
  没有办法,不想沟通的胤祉只好递出一张张自绘表情包,代替他表达快炸了的情绪。
  [你不要过来啊!.jpg]
  [没有奶茶,我可能不会再快乐了.jpg]
  [阿玛,饿饿,饭饭.jpg]
  [乖巧.jpg]
  大家被无敌可爱的团子萌了一脸血,给你给你全都给你!
  内容标签: 清穿 宫廷侯爵 历史衍生 爽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胤祉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你不要过来啊!.jpg
  立意:温暖的亲情是治愈心灵的良方,弘扬正能量。
  作品简评:
  社恐小画家穿成康熙朝三阿哥胤祉,需完成‘合家欢’任务才能回现代。不得已,他自画可爱又沙雕的表情包和亲人交流,因为表情包形象生动,他温暖有爱的表达逐渐收获了所有家人的喜爱。阴差阳错下,三阿哥胤祉还和康熙成为“漂流瓶笔友”,用表情包和漫画解决了许多问题,为康熙盛世添砖加瓦,开启自己奋发向上又温暖治愈的人生。
  本文轻松欢快,作者文风诙谐有趣。全文以主角的成长为主线,主打亲情、友情,以孩子的视角将一个不一样的九龙夺嫡展现在大家面前,主角和亲人们共同成长的过程,温馨治愈又不乏积极向上的力量,令人期待,九龙携手,共创光辉灿烂的未来!


第1章
  康熙二十年。
  十一月十七日,阴有小雪。
  京郊官道上的积雪方才扫去一个时辰,又落了薄薄的一层。
  一辆普通的青帘马车,快速碾过细雪,由两名骁骑侍卫护送着,往皇宫的方向赶去。
  马车里,一个小小的人儿蜷缩成一团,正昏睡着。
  他看起来不过三四岁年纪,粉雕玉琢如仙童,睡着时眉心却紧紧蹙着。
  几颗泪珠挂在他眼睫上,随着马车的颠簸,滚落在羊皮地毯中消失不见,但很快,那孩子眼下,又蓄起了一包泪珠。
  想来是梦中极不安稳,被魇住了。
  车里伺候的小太监和嬷嬷却视而不见,顾自揣着手炉暖身子。
  允迟于颠簸的马车中醒来时,整个人都懵了。
  他明明在独居的家里摔倒,怎么一醒来,眼前就多了两个穿古装的人?
  没错,是人。
  陌生人!
  允迟条件反射地重新闭上眼睛,他有重度社恐,日常交流全部依赖网聊,离了表情包,就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了。
  身边有陌生人,他浑身都要炸了!只想降低存在感。
  谁能告诉他,现在是什么状况啊?
  他是,被拐卖了吗?
  猝不及防地,一行文字浮现在他脑海中。
  [宿主你好,请不要害怕,我是你的引导系统323。]
  允迟愣了愣,虽然出现在脑海里的‘系统’很荒诞,但是作为二刺螈,系统的存在,比古装的人类让他更容易接受。
  何况对方好体贴,没有贸然出声,而是跟他进行文字交流。
  这让他感到还在自己的舒适圈,很安心。
  [你、你好。]
  允迟试着用意识‘打字’,居然也成功了,他的精神这才放松了下来。
  323:[事情是这样的,宿主在原世界不慎摔倒重伤,因多日无人发现,已经……]
  允迟:[我死了?!!!]
  323:[很遗憾,是的。]
  允迟:[呜呜呜呜呜……]
  323:[请宿主不要太过伤心,只要你在这个世界完成‘合家欢’的主线任务,就能在原世界复活了。]
  允迟作为社恐,看小说和漫画就是他日常最主要的娱乐,穿越这种设定,他也轻易地就接受了。
  允迟:[ 合家欢,是什么?]
  323:[就是让你所有的家人,都感受到亲情带来的幸福感。]
  允迟浑身抖了一抖:[ 家人,是谁?]
  323:[目前来说,有康熙、荣妃、太皇太后……]
  允迟:[ 等、等等……我、我的身份是?]
  323:[未来的爱新觉罗·胤祉。]
  允迟感到眼前一黑,一段混乱、光怪陆离的记忆涌入了脑海。
  他总算知道了胤祉为什么会在马车上,且境遇如此了。
  三天前,康熙收到云南捷报,吴三桂之孙吴世璠自刎而死,三藩叛军至此彻底平定。
  康熙龙颜大悦,御驾亲至孝陵致告先祖。
  十五日,康熙率皇子、王公大臣、侍卫等行礼奠酒举哀时,胤祉忽然惊怖大哭。
  这下子,不但不敬先祖,也搅了康熙告慰祖宗之喜。
  康熙当即面色不虞,命人将之带离。
  礼毕后,康熙余怒未消,罚了伺候胤祉的宫人,并命侍卫将之遣送回宫。
  现在他就在去皇宫的路上。
  允迟表示,自己很能理解胤祉:
  ——那么、那么多人啊!
  换成他,他也会很抗拒的。
  不过如果是他的话,他不会哭。
  哭的话,会吸引所有人的视线,那是更加可怕的事情!
  好冷……
  允迟……不,以后应该叫胤祉了,胤祉后知后觉地打了个哆嗦,才发觉自己有些着凉了。
  就在这时,一道又尖又细的声音响了起来,胤祉顿时警惕得寒毛直竖。
  “干娘,您之前那样责骂皇十子,不怕马佳娘娘怪罪么?”
  车里闭目养神的魏嬷嬷睁眼,眼中隐含鄙夷不屑。
  “放心,他三棒子也打不出一个屁来!”
  小太监:“可这样放着不管,皇十子不会染上风寒吗?”
  魏嬷嬷冷哼一声,“皇十子于孝陵前,突患小儿惊厥,怪不到咱们头上来。”
  此次皇十子不但累得两个小太监被打个半死,连她也被罚去三年俸禄,她心里气不过,便想着让这小祸害也吃些苦头,又怎会细心照看?
  胤祉听了心里发寒,这可是一场风寒就能要人命的古代啊!
  他忍不住抖了抖,打了个喷嚏,“阿嚏!”
  小太监紧张起来,“干娘,我听说皇八子就是奶嬷嬷忘了关窗,受凉没了的……”
  皇八子长生,也是荣妃马佳娘娘所出,就在她生完皇十子,还未出月子的时候没了的。
  马佳娘娘似乎也在那时伤了身子,至今未能再有孕。
  “怕什么?”魏嬷嬷老神在在,“我已经找好了门路,以后便去承乾宫伺候了。佟娘娘升了皇贵妃位分,身边正缺得用之人呢。”
  “那奴才怎么办呢?”小太监不能安心,“马佳娘娘到底是一宫主位,要寻个由头发落小的,还不是抬抬手的事儿?”
  魏嬷嬷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你这蠢猪,非要我说得那般明白才是!我就这么与你说吧,那位主子娘娘风光不了多久了!”
  “为何?”
  “哼,你怎的那多问题?有些话我不可明说,总之这皇十子失宠了,以后也是个带累母妃的小祸害,马佳娘娘断不会为他,得罪佟皇贵妃娘娘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