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凭美貌当剑圣[穿书]

作者:明韫 时间:2019-11-05 10:22 标签:爽文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落永昼一朝绑定系统穿越,即成了那位传奇般的剑圣——美貌冠天下,长剑倾九州。
  他的任务是将这个世界的天选之子收为弟子,助他称王称霸,破境飞升。
  落永昼倾尽心血,用心教导,只等着恰当的时候将天下第一拱手让却,深藏功与名。
  然后魔族来人,喊了他一声魔主。
  落永昼:......
  如果他没记错,男主最痛恨的就是魔族。
  咬牙切骨,杀之后快的那种痛恨。
  纸包不住火,终于有一天,穆曦微杀到魔主跟前,发现自己最痛恨的魔主,也是自己最敬爱的师尊。
  提剑的手,微微颤抖。
  落永昼(坦然):对,那位两手血腥,杀孽满身的大妖魔主就是我。
  穆曦微(震声):不!师父你一定是有苦衷的!师父放心!谁敢动你一丝一毫,我必不饶他!我一定护你安然无恙!
  落永昼:......
  师徒年下cp
  不服就怼嘴炮max美且暴力美人受vs.前期纯良正直后期属性不明小狼狗攻
  ——————
  内容标签: 穿越时空 仙侠修真 系统 爽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落永昼、穆曦微 ┃ 配角: ┃ 其它:

第1章 剑圣
  他想活下去。
  穆曦微倚着废墟中半片断壁,哪怕是呼吸间胸口轻微的起伏,也会引动他胸间折断横碎的肋骨扎进血肉,疼得他恨不得将血沫与脏器残渣一并咳出。
  落得这般境地,不能怪穆曦微无能。
  任是谁被十来个同阶筑基修士,和数位高他整整一阶的金丹修士追杀至今,也不能比穆曦微做得更好。
  近处有脚步声响起。
  果不其然,转眼间有一队修士出现在穆曦微眼前,身上衣衫光鲜亮丽,与他的浑身血污形成鲜明对比。
  长达半月的追杀逃亡,让穆曦微很快认出他们身份。
  是追杀他三路人马其中之一的西极洲修士。
  西极洲为仙道一方巨擎,跻身六宗,其太上长老月盈缺又是当今天下陆地十神仙之一。
  连带着西极洲的普通弟子也要比旁人尊贵些。
  修士鞋履跨过废墟遍地,残垣断壁,踩得脚下碎瓦挤压,咯吱作响,来到穆曦微近处。
  带队的那只靴子踩住穆曦微的衣摆,踩完了似嫌不干净,还格外嫌弃地在上面碾了碾鞋底。
  为首的蓝衫修士高高在上俯视穆曦微,轻蔑道:
  “虽说我不知道明镜仙子这样高高在上的人物,为何想取你这只蝼蚁的性命。但你这辈子,也就到此为止了。”
  西极洲仅仅有一位明镜仙子。
  那位明镜仙子应明镜,是最得西极洲太上长老,陆地十神仙之一的月盈缺宠爱的关门弟子,西极洲当今宗主玉箜篌师妹。
  身份尊贵,风光无限,可想而知。
  相较起来,穆曦微修为低微,出身普通,的确是只配做她脚下的一只蝼蚁。
  蓝衫修士笑意扭曲,将他原本端正的面貌也平添几分不适之意:
  “不过能引起明镜仙子注意,你小子就算是死,也死得比大多数人都辉煌。”
  他拿脚踢了踢穆曦微,动作与驱赶将死的鸡鸭无异,嬉笑着问道:“小子,你说是吧?”
  穆曦微坐直了身子,缓缓起身。
  他这动作做得并不轻松。
  半个多月逃亡下来,穆曦微身上受伤无数,常常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他衣衫下纵横交错的伤口尚未结痂,肌肉稍一用力之下顿时崩裂,血水如注涌出,打湿沾染满血汗风尘的衣衫。
  这样简单的动作,痛得穆曦微额前渗出密密汗珠,打湿一片黏连血污的乌黑额发。
  他原本亦是个韶秀少年郎,寻常在街上走过也能引来小娘子们脸红哄笑,鲜花两三朵,手绢五六条。
  可是此刻,穆曦微乌发蓬乱四散,身上染成赤黑颜色的衣衫褴褛,脸上风干血迹附着尘土,斑驳遮了大片面容。
  连叫花子都比他体面。
  唯独握剑的手抓得很紧。
  穆曦微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我知道应明镜为什么想杀我。你过来些,我告诉你。”
  其余修士听到他这话,纷纷劝蓝衫修士道:“别过去,那小子棘手得紧,折损我们好几个道友,想是有诈。”
  可蓝衫修士那顾得了这些?
  他一心沉浸在自己即将取得穆曦微项上人头,从此出人头地平步青云的喜悦中。
  要知道,明镜仙子尊贵,她一句话,莫说是小小金丹,便是元婴,愿意为她奔走的大有人在。
  也就是这小子筑基修为,不值得大张旗鼓,才叫自己争取来了这一场造化。
  “不要紧!”蓝衫修士一挥手,咧嘴森森地笑了,“我倒想看看这土鳖小子还能翻出什么花,你说是吧?”
  说着,他又踢了穆曦微一脚。
  踢得他碎骨扎进胸口,冷汗涔涔而下。
  穆曦微其实不知道明镜仙子为何会想杀他。
  他前十六年长在家中,父母亲人俱是凡人,这一年多因为被一位散修指点入道,才去了修仙界低阶修士聚集之处。
  别说是明镜仙子,穆曦微连西极洲养的狗都没见过一只。
  以两人云泥之差,明镜仙子的杀心根本毫无缘由。
  但他想活下去。
  他十八岁生辰在即,他娘还在家中等着他远行归来,准备着为他下一碗长寿面。
  他还想吃一口热腾腾的面条。
  穆曦微闭上眼睛,指尖灵光隐现。
  更汹涌的灵力翻滚在他体内,寸寸灼烧着经脉,只等着蓝衫修士足够靠近,便以自毁灵脉为代价,行此搏命之举。
  穆曦微知晓自己此举无异于垂死挣扎。
  哪怕真杀了蓝衫修士又如何?后面仍有归碧海,有魔族的追兵。到时候他灵脉全废,岂不是任人摆弄。
  可…他想活下去。
  希望再如何万中无一,他…也愿意不顾代价试一试。
  若是蓝衫修士肯低头看一眼,定会发现少年眼眸清亮慑人,里头燃着火般不愿服输,不肯认命的神采。
  穆曦微丹田内最后一滴灵力被榨干。
  下一刻,有剑意冲天自他丹田深处破空而出,似挣脱开枷锁束缚的孤龙向天咆哮!
  那一瞬极快。
  快到来不及反应,甚至来不及眨眼,已经局势反转,胜负颠倒。
  蓝衫修士一行人七倒八歪在地上,气息微弱,形容凄惨,瞧不出刚刚半点不可一世的样子。
  穆曦微茫然四顾。
  托剑意的福,他体内预备自炸的灵力回流,经脉纵然枯竭,尚算健在。
  穆曦微知道,逆转形势的那股剑意从他体内而出。
  他的父母家族俱是再普通不过的凡人。
  将他领上修行途的,只是一个寿命将尽的散修。
  他怎么会有那么厉害的剑意?
  那剑意是从何而来?
  莫非这才是应明镜想杀他的根本理由?
  蓝衫修士颤声道:“不…不要杀我!”
  他口角鲜血止不住地溢出,浑身上下抖如筛糠,哀恳道:
  “归碧海和魔族的人紧追不舍,你不如留了我们性命让我们替你分担一二!”
  归碧海是剑修汇聚之地,与西极洲俱是仙道最鼎盛的六宗之一。
  穆曦微有点想笑。
  听蓝衫修士这样一说,真不知他穆曦微是何方神圣,没偷没抢没杀人,竟能被六宗其二和魔族联手追杀。
  蓝衫修士以为他意动,利诱之后,便是威逼:“况且我们是明镜仙子手下人的直系,若是我们身死,他们定不会放过你家族!”
  穆曦微抹一把唇边血迹,抬起眼睛,冷声问他:“我既然招惹了归碧海与魔族,何须愁多不多一个应明镜?我不杀你,应明镜就会高抬贵手放过我?”
  蓝衫修士语塞。
  穆曦微说罢,便想举剑斩下,以免夜长梦多。
  千钧一发之际,有一道声音噗地嗤笑一声,懒散插了进来:
  “应明镜?没听说过。”
  大胆。
  蓝衫修士就着趴在地上的姿势,想要抬头看一看是谁敢口出厥词。
  这一看,他便把斥责之言卡在了喉咙里,再吐不出半个字。
  修士看见的是少年人清瘦修长的身形,白底的衣袍锦绣,披风上织金松针纹路翻涌成浪,水波粼粼,光下璨然生辉。
  生死关头,命悬一线,蓝衫修士未看见来人面容,满心的怒火和训斥言语竟是硬生生靠这一个身影压了下去。
  甚至于他的心都随着锦靴与披风下摆的起伏动作紧紧吊了起来,不忍心叫那雪白颜色沾染上一点点的血污尘埃。
  碍于姿势,蓝衫修士见不到来人面容,穆曦微却能看得一清二楚。
  他微微吸口冷气。
  伴随着白衣少年人的到来,那口冷气不再驳杂,腥气扑鼻。
  是溶溶月色前清风一缕,是琼枝融雪上春风袭来,冷香轻淡无声沁入肺腑心脾。
  蓝衫修士色厉内荏,意图警告他道:“明镜仙子是月长老亲传爱徒!玉宗主师妹!”
  这一串的身份下来,正常点长了耳朵的修行者自然知道畏惧。
  少年不是这样。
  他轻轻点了点头,仿佛应明镜当真只是个不足挂齿的无名小辈,转而向穆曦微道:
  “小子。”
  少年出口的声音如琼碎珠滚,清冽已极,带着三分戏谑,余下皆是漫不经心:“我刚才听他说你还与归碧海、魔族一起结仇了?”
  修为不高,惹事生非的本事倒是一等一。
  凭这份本事,难怪能成为《天命》中男主。
  落永昼懒得多去计较这些,随口道:
  “要不考虑拜我为师?保证西极洲、归碧海的宗主长老见到你安安分分叫师兄,你想出气,把西极洲打成东极洲,归碧海打成归红海我也帮你。”
  他胡扯起来眼睛也不眨一下,张口就来,大气不喘:“绝世功法,拜师就送。地位尊崇,莫敢不从。”
  得,真是难为了他,人家一个江湖骗子招摇撞骗收个徒弟,都要比堂堂剑圣找衣钵传人像那么回事,来得郑重有派头。
  系统也实在听不下去,忍无可忍道:“宿主目前所做所为与人设严重不符!”
  落永昼自觉无辜,在心里回答它:“是你发布的任务,让我收穆曦微为徒,将他培养成仙道栋梁,来日霸主的。”
  真是难伺候。
  系统:“……”
  任务希望的是在天榜试,升仙台,穆曦微能拔剑力压群雄,斩破坏千难万险,最终成功如愿拜剑圣为师。
  如《天命》书中所安排的那样。
  男主依然是一战成名,赤诚向道的天命之子。
  剑圣也依然是生人勿近的高岭之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