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觅青山(54)

作者:江冉遗 时间:2021-10-24 06:37 标签:灵异神怪 权谋

  乌兰站起身,明明和他只有几步之远,却仿佛有天堑鸿沟横亘在二人面前,“你再说一遍,江有汜,你再说一遍!”
  “我不爱你了,乌兰,你走。”
  空气突然如死一般的寂静,乌兰不发一言,就那么站在那里死死盯着江有汜,一双眼睛赤红充血。半晌过后,他抬起手指着江有汜,嗓音冰冷,甚于寒霜。
  “好,我走!江有汜,你不要后悔!”
  江有汜硬撑着僵硬的身子,等到乌兰的衣角彻底在他眼前消失不见,他才像疯了一样赤身裸体地飞奔到后院的雪地里,他用手一寸寸摩挲,天太黑了,他什么都看不清楚,可他却不敢返回卧房拿一盏灯出来,仿佛害怕自己若离开片刻,那根栓着戒指的红绳就会不翼而飞了一样。
  他跪在雪地上,浑身冻得通红,身下更是撕裂一般痛到麻木,他一边在雪地上摸索,一边无声无息地流泪,口中喃喃:“在哪呢?明明没用力扔啊......到底在哪啊?......畜生......小畜生......”


第48章 冲动
  江有汜生了一场大病,在床榻上躺了三日一直高烧不退,等他好不容易养好了病,京中却突然发生了一件大事。
  顾远山新科及第,刚进官场就扳倒了兵部尚书,使得宁王元气大伤,就连皇帝都对他赞赏有加,这等朝堂秘事很快就传遍了京城的大街小巷,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甜点。
  这个消息自然也传回了侯府,大夫人还没来得及想到应对之策,顾兆就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要将侯府世子之位传给顾远山!
  如今的局势,大夫人明白就算自己想阻拦也是拦不住的,她反而一改常态,笑得一脸慈祥:“好啊,当然好,远山这孩子有出息,又孝顺,我自然是同意的,只不过若是将他立为世子,他的出身可是个问题啊,定远侯府好歹也是堂堂一等公爵府邸,总不能交给一个娼妓之子继承吧,日后岂不是让其他世家看我们的笑话!”
  “这……”顾远山的出身一直是梗在顾兆心头的一根刺,京城中的世家大族们往往最看重出身,他的确害怕会因此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那夫人的意思是?”
  “老爷,您看这样行不行?”
  ……
  次日清晨,顾远山和小青还在房中睡着,云生和海楼突然风风火火地冲进后院,顾远山很快就被惊醒,披上长衫走了出去:“慌慌张张的像什么样子,出什么事了?”
  “公子,大夫人……大夫人她把您母亲的牌位从祠堂里扔出去了,听下面的人说连郊外的墓穴都被掘了……棺材都被扔出了墓地……”
  顾远山脸色一片铁青,云生说到最后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你说什么?!备车!快去备车!我要去墓地!”顾远山怒吼一声,手狠狠砸向门框。
  小青听到动静从里屋跑了出来,拉住顾远山的手轻声说道:“公子,没事的,说不定他们听错了呢,你别着急。”
  顾远山不发一言,薄唇紧抿成一条直线,浑身透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气息,小青不管不顾地拉着他的手坐上了马车。
  墓地在西郊,离主城有些距离,云生驾车的速度非常快,半个时辰左右总算是到了。
  白玉茗的墓穴在顾家祖坟的西北角,一个简陋的小土包,前头立了一块黑色石碑。
  但当顾远山他们赶到的时候黑色石碑已经被人砸烂了,小土包也被掘开,腐烂的棺木被人挖出来扔在杂草里,等顾远山跌跌撞撞地跑到棺材旁,才看到棺材里什么都没有,只剩下一团灰烬。
  在地下安眠了十几年的人,如今却被人挖棺掘墓,这还不够,那些人竟将尸体挫骨扬灰!
  顾远山颤巍巍地伸出手捧起那团骨灰,喉咙里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怒吼。
  他的母亲,那个美丽善良的女人,那个会将他抱在怀里喂他吃饭哄他睡觉的母亲,那个会轻声细语叫他阿远的母亲,他们杀了她还不够,如今竟然连她的尸首都不放过。
  挫骨扬灰啊,他们这群遭天杀的畜生!!
  小青跑上前去将顾远山抱进怀里,颤声道:“公子,公子,这不怪你,你别这样。”
  顾远山埋在他怀里咬牙切齿地说道:“今日之仇,我一定会让他们千倍百倍偿还!云生,驾车回府!!”
  顾远山和小青回到侯府时,顾兆和大夫人正在前厅用餐,见他气势汹汹闯了进来,大夫人不动声色地笑了笑。
  顾兆正准备在今日正式册封顾远山为世子,见他过来忙对他招了招手:“远山啊,用过早点了吗?没用就过来陪我和你母亲一起用点。”
  “母亲?”顾远山站在大厅中央死死盯着大夫人那张恶毒的脸,“谁是我的母亲?我的母亲已经死了十三年,如今她的尸首竟然还要被人掘出来挫骨扬灰,我哪还有什么母亲?”
  “什么?挫骨扬灰?”顾兆瞪大了眼睛望了望顾远山又扭过头看着大夫人,“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迁出顾家的墓地找个地方随便埋起来么,怎么还挫骨扬灰了?”
  大夫人忙站起身赔了个礼,“哎呀,都是手下的人做事不仔细,那棺材板在地下埋了十几年原本就烂了,他们抬出来的时候一时失手摔到了地上,连着里面的骨头一起都摔碎了,我回头定会好好惩治他们。”
  “哦,原来是这样,远山啊,你母亲也不是故意的,你就……”
  “她不是我母亲!她是杀人凶手!她是恶毒娼妇!她杀了我母亲不够,竟然连尸体都不放过,世上还有比她更歹毒的人吗?”顾远山突然冲着顾兆大声怒吼。
  顾兆愣了愣,他从没见过自己这个乖巧的儿子这副模样,顿时气恼起来:“休要胡说!将你生母的墓穴迁出祖坟是我同意了的,你母亲和我都是为你考虑,我本来准备在今日正式立你为侯府世子,你那生母出身太卑贱,实在不适合再待在顾家祖坟里,今日我便会在家谱上将你划到大夫人名下,日后你便只有她一个母亲。”
  “远山啊,你父亲也是为你好啊,今后咱们母子两可要好好相处啊,我知道你一向是乖巧懂事的。”大夫人坐在顾兆身边冲顾远山得意洋洋地笑。
  顾远山突然走到云生旁边抽出云生的佩刀便要冲大夫人刺去,小青在他身后一把拉住了他,“公子,你别冲动!”
  顾兆猛地站起来怒道:“你想干什么?”
  “我干什么?杀人就该偿命,既然父亲不讲公道天理,我便自己去寻,今日我定要杀了这个恶毒的女人为我母亲报仇雪恨!”顾远山一把挣开小青拿着刀便要冲上去。
  侯府的侍卫们全都跑了进来,正准备上前拦住顾远山,大夫人躲在顾兆身后一边冲顾远山挑衅地笑,一边娇滴滴地叫道:“老爷救我!”
  顾远山本是善于忍耐之人,就连前几日大夫人冲到他院中扇了他一巴掌,他也依然能面不改色地说出一句:“母亲慢走。”。
  他这般隐忍不过是为了不落人口实,不被人说自己目无尊长,日后他若想在官场上一路晋升,就绝不能落个不孝的名头。
  他本想着在他没有得势之前,只要能护住小青,就算自己被打被骂他都能够忍受,反正这天地间他也没有第二个在意的人了。
  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大夫人竟然连他死去多年的母亲都不放过!
  无边的怒火在顾远山心中熊熊燃烧,他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那个躲在柴房暗室里的自己,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母亲倒在血泊中,他却无能为力。
  十三年之后,相似的情景再次上演,然而这一次他却什么都不想管了,只想亲手杀了这个贱人。
  “把刀放下,你要造反吗?”顾兆气喘吁吁地瞪着顾远山。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门卫突然跑进来通报说翰林院大学士江有汜来访,说话间,江有汜人已经快步走了进来。
  江有汜在家中一听到这个消息便慌忙往侯府赶,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他迎着众人的视线走到顾远山身边,按住了顾远山的手沉声道:“小不忍则乱大谋,你先松开,不要冲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觅青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