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异族将军偏要嫁我为妻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3-05-24 09:5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美貌病秧子×凶狠小可怜
  1
  祝珩天生白发,病骨难医。
  皇后生下他后不治身亡,他被视为不祥之人,虽贵为皇子,却被人耻笑。
  北域连破南秦十二城,祝珩拖着病体,被迫前往战场求和。
  大军阵前,北域将军燕暮寒银铠鬼面,一刀斩了他身旁的随行之人,用生疏的南秦话命令道:“你,和我走。”
  2
  燕暮寒由狼群养大,性情残暴,手段狠厉,是天生的疯子。
  世人惧他怕他,他以为自己会像恶鬼一样沉沦,孤独死去,直到在异国遇到一个病秧子。
  病秧子貌美无双,不仅不怕他,还拉着他的手说会娶他。
  山寒水冷,世间险恶,他要从地府里爬出来,护着他病弱的夫君,再不受欺辱。
  3
  三十六年秋,南秦六皇子被掳走,生死不明。
  三十八年春,南秦内乱,北域大军压境。
  新皇登基之日,燕暮寒扶着一步三咳的俊美男人闯入宫中:“本皇妃特地率大军来贺,新皇何在,还不速来磕头跪谢我夫君。”
  群臣震惊,那一头雪发的男人,赫然是两年前被掳走,传闻早就死了的南秦六皇子,祝珩。
  【小剧场-遇到刺杀】
  表面上
  祝·病弱·珩:“咳咳,我怕,要抱抱。”
  燕·傻白甜·暮寒:“好好,抱抱,不怕。”
  实际上
  祝·刺杀策划者·珩:全杀了,除了我的小狼崽,一个不留。
  燕·心机影帝·暮寒:老攻撒娇好可爱,刺客太弱了,要不要偷偷帮老攻杀几个人呢?
  “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觉得你该端坐明台,受万人叩拜。所以我要从地府爬出来,护你入青云,登高阁,一世长安。”
  ●1v1,he,双初恋。
  ●主攻,祝珩攻,前期受追攻,后期互宠,双向奔赴。
  内容标签: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甜文 朝堂之上
  搜索关键字:主角:祝珩,燕暮寒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病美人攻vs凶狠将军受
  立意:一定会有一束光,照亮踽踽独行的黑暗。


第1章 不祥
  南秦三十六年,连绵的阴雨一直下到九月中旬,天空被濯洗过,像皮影戏的影窗,框住了大都。
  六皇子祝珩今日满二十岁,要行加冠礼。
  从子时开始,这出戏便开始准备了,眼下日过晌午,还不见主角登场。
  宫人们焦急地来回张望,不得不命侍卫前去寻人。
  侍卫出发前被叫住,一身紫色官服的祝国公吩咐道:“如果人不在的话,就在寺外等,无论多晚都要把人接回来。”
  “卑职遵命。”
  两名侍卫骑着马,从太庙离开,一路赶往京郊佛寺。
  “这六皇子也太无法无天了,加冠礼都不守时,哪位皇子如他这般不识矩。”
  “毕竟从小养在宫外,圣上本来不想在太庙操办,还是祝国公看不过去,闯进宫里讨说法,这才挣来了今日的加冠礼。”
  “怪不得圣上今日都没来太庙。”侍卫长叹一声,不知是同情还是唏嘘,“也亏得有祝国公这个舅舅在,否则六皇子的日子还要难过。”
  另一个侍卫轻嗤:“出生三天就克死了自己的娘,也是活该。”
  “你不要命了!嘴上没个把门的,这种风言风语被别人听到,你我的脑袋都得掉!”
  “整个南秦谁不知道,六皇子祝珩天生不祥,不然也不会被送到佛寺里养着。”侍卫不以为意,“叫一声皇子是看在已故祝皇后的面子上,可别忘了南秦是姓秦的,唯独他姓祝。”
  南秦的国姓是秦,祝珩随了皇后的姓氏。
  “说句不好听的,他死后连皇陵都进不了,算哪门子皇子。”
  ……
  祝珩住在京郊的佛寺,出了大都往北走二十里。
  到佛寺后,两名侍卫收住话头。
  再不受待见,明面上还是六皇子,不是他们能议论的。
  自从祝珩被送过来,佛寺就不接待香客了,日渐破落。
  侍卫上前敲了敲门,不一会儿,大门拉开一条小缝,小沙弥探出头来:“敢问施主前来,所为何事?”
  小沙弥右脸上画着一只王八,墨迹还没干,在阳光下泛着湿润的光。
  侍卫忍俊不禁:“小师父,我们是来接六皇子去太庙进行加冠礼的。”
  “原来是找六皇子的啊……”小沙弥摇头晃脑,“啪”一下把庙门关死了,“他不在。”
  侍卫们面面相觑,想起临行前祝国公的话,继续敲门。
  小沙弥蹭蹭蹭跑回院子里,院子里有一棵百年梧桐树,以前有不少人来求姻缘,树上系满了绸带。
  经过日晒雨淋,当初的红绸带已经褪了色,变成了白条条,好似上吊用的白绫。
  树下放着一张藤椅,素衣雪发的青年侧卧在上面,双目微阖。
  他的肤色很白,像是经年不化的雪,连唇色都很浅淡。
  石桌上,毛笔和砚台胡乱堆放着。
  小沙弥摸了摸右脸,噘着嘴跑过去:“醒醒,快醒醒,你现在睡晚上又要睡不着了。”
  “咳咳咳,别摇了,我没睡。”
  青年挑开眼皮,眉宇间夹杂着一股恹恹的病气,他咳了好一阵才停下,脸上浮现出病态的红晕。
  小沙弥皱着眉头,拿出茶壶和杯子,倒了杯水递给他:“你今天咳的更严重了,是不是昨晚又偷偷把药倒掉了?”
  祝珩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水。
  “我就知道!”小沙弥恨恨地跺了下脚,“祝珩你又不听话,我要告诉师父!”
  祝珩放下杯子,屈指弹了下他的额头:“没大没小,叫师兄。”
  “你才不是我师兄,你没有出家。”
  “谁说的,我出家了。”
  “我有法号,你没有,休想骗我。”小沙弥垂着脑袋,声音越来越低,“外面是来接你去太庙的人,师父说过,等你加冠后,就要离开了。”
  刚立秋,雨后的风还带着一丝暑气,又闷又湿。
  祝珩扯开衣襟的领子,大喇喇地往后一靠:“那我不加冠就是了,蠢。”
  “这样可以吗?”小沙弥还不知道加冠的意思,闻言眼睛一亮,待看见他露出的半片胸膛后,又磨了磨牙,“佛门清净之地,你能不能注意一下!”
  祝珩挑着眉梢,还想逗两句闷子,忽然听到他又气又急的嘀咕:“本来身体就不好,还不注意,总不让人省心。”
  祝珩指尖一颤,叹了口气,默默拢好衣服。
  敲门声一直没停,小沙弥急得来回踱步:“都说了你不在,他们怎么还不走?再过一会儿师父就做完午课了,届时你就要被他们带走了……祝珩,你怎么一点都不急?”
  “我急啊。”祝珩伸了个懒腰,拿起桌上的笔,“出家人不打诳语,明心小师父,你破戒了呀。”
  明心一愣,连忙拍拍嘴巴:“童言无忌,佛祖宽宏大量,不会怪罪于我的。”
  祝珩被逗笑了,招招手:“过来。”
  明心警惕地看着他:“干什么?我只输了一局,王八画完了,不能再画了。”
  他们两个刚才玩猜数游戏,输了要在脸上画王八。
  “过来帮我铺纸研墨。”
  “……哦。”
  明心收拾好桌子,将纸铺开:“你要画画吗?”
  祝珩很喜欢画画,一画就是一下午,连饭都顾不上吃。
  “不了,今天要……”毛笔悬停,落在纸上洇出一点墨迹,祝珩闭了闭眼,温声笑笑,“今日帮你写封破戒的罪书,跟佛祖道歉。”
  他落笔很慢,一个字一个字写得认真,似乎在拖延时间一般。
  “此去什么,什么师父什么……”明心刚开始认字,一打眼只能认出几个字词,他指着最后一句,“这个字念什么,什么问心安?”

上一篇:思华年

下一篇:被迫娶了阴鸷王爷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