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宫卿

作者:匿名青花鱼 时间:2018-11-30 11:16 标签:短篇 架空 宫廷

  呼风唤雨,权倾天下,这两个词曾经的石云暖都担得起。
  他是两国丞相,先后三主荣宠不衰……但这并不意味着,被前主破了国塞进囚车带回国也能继续好过。
  被塞进宫里还被封了妃的石云暖是懵逼的。
  架空背景,仁慈念旧帝王攻X一肚子算计没处使的前权臣受。
 


第01章
  石云暖拿了折子,挑挑眉:“陛下怎么说的?”
  大太监明喜额头密密的汗——整个宫里都没人愿意伺候这位主子,皇帝后宫唯一的男妃,还安安稳稳的,大臣不管皇后不吭气,明喜不知道这位来历,却知道这位那可不是能被轻易招惹的。
  偏偏石云暖脾气差,架子大,讨不得好处。
  “陛下的意思是您做主,只要您开口,陛下哪有不允的?”
  石云暖面上带出来一点冷笑,懒洋洋的,他道:“那你跟那家伙说一声,我还真没意见。”
  他挥了挥手,贴身的大太监洛山就上前打赏,明喜见石云暖一副不愿多言的样子,缩脖子提溜肩出去了。
  洛山上前,轻声道:“主子,坤宁宫那位命我问您……那位要回来了,您要……装病……躲躲么?”
  倒是故人一片好心,可惜与他无用。
  石云暖笑:“替我去谢谢三姐姐好意,就说不用了,躲不过一世的。”
  姜山保进来的时候,石云暖已经睡着了。
  大庄朝的开国皇帝姜山保挥手示意太监们退下——石云暖毕竟是男子,虽然姜山保把他收入宫中,却不好给他派宫女。
  他带着一身风雪走到床边,石云暖已经睡熟,眉毛微微皱着,半个下巴缩进被子里,显得可怜又可爱。
  姜山保看了一柱香,一把抓起来他领子:“醒醒,别装睡了。”
  石云暖皱眉,懒洋洋打了个呵欠,他是真的睡得熟,也是真的脾气娇纵,烦躁的一甩袖子:“拖出去,打!”
  说完他才觉得不对,抬头看见姜山保似笑非笑看着他:“要打谁?”
  石云暖不吭气了,有点尴尬的笑。
  “长话短说,安平侯和安妃,”姜山保说,“你选一个。”
  “姜山保 ,”石云暖笑容变淡,“我有选择吗?”
  德定五年冬,封安妃,是为古往今来第一男妃,也是这庄朝第一桩荒唐事。
  这本来该是文人直臣铁诤的机会,但整个朝廷都静悄悄的,除了太祖皇帝是马上皇帝,强硬冷血,威名在外,还有就是朝中人都知道那位安妃名字唤作石云暖。
  封妃就封妃吧,那一位只要不被放出来,他们就心满意足了,搅风搅雨的日子仿佛还在眼前,赐死是不能提的,提了怕不是自己先死,那看着老对手被憋屈在后宫之中,也聊做安慰。
  距离这二人相识,竟也十二年了,只是物是人非,不知道局中人作何感想。
  朝中无人反对,这件事就静悄悄进行着,石云暖倒是心大,窝在自己宫中吃好喝好,还胖了两斤,他是摸不清姜山保怎么想的,但又如何呢,撑死也就是孟婆汤一碗潇潇洒洒再也不见。
  直到大太监明喜犹犹豫豫地上前:“主子,陛下的意思是,一切照着妃位办……您要侍寝的。”
  天下第一佞臣,呼风唤雨数十年的两国丞相石云暖终于变了脸色,他手里捏着的糕点半天不动,半晌,啪嗒摔到了桌子上。


第02章
  姜山保本来不叫姜山保,叫姜三宝,姜山保这名字,是他攻下克城后才改的。
  用他老乡兼大将军郭谦的话说,姜三宝这名字,配不上姜三宝。
  当然这时候郭谦也刚刚改过名字,他本来叫做郭狗蛋,这名字怎么看都不登大雅之堂,郭狗蛋翻来覆去想了两宿,跑去找了当时还是军师的石云暖。
  石大军师仔仔细细看了他一遍,看的郭狗蛋浑身鸡皮疙瘩,才说:“为人,谦和仁厚才能久远,将军要是不嫌弃,不如唤个谦字?”
  郭狗蛋咂摸了咂摸,觉得这名字好。石军师不愧是南边来的,就是有文化。
  遂改之。
  姜山保就没这么好打发了,他想得多,起个名字要琢磨半天,石云暖知道他脾气,根本不揽这活。姜山保问他,就说主公不同凡人,这名字还是主公自己定为好。姜三宝又没上过学,识字还是石云暖教的,憋憋屈屈最后他自己定了名字,江山永固,野心确实大的很。
  石云暖歇够了,挑挑眉,说:“这名字不错,配得上主公。”
  就是太大了。这句话石云暖没说。都是乱世中人,身如浮萍,但求安身之所,姜山保就算有江山永固的决心,也得先活下去。
  至于他石云暖,惜命,又自负多少有点才华,暂时依存这里而已。
  姜山保倒是开心得紧,拉着众亲信饮酒,酒过三巡醉了,冲着郭谦一举杯:“狗蛋啊,能走到今天,多亏了有你。”
  郭谦猛然听见这熟悉名字,吓一跳,然后磨了磨牙,道:“是主公最辛苦。”
  死人堆里学出来的将军,不能指望更有水平的马屁。
  这名字起的是真的大。
  天下动乱已经百年,百年前朝廷南迁,就是现在的南康国,北方留下的人仓皇失措又无可奈何,只能自己活下去,转眼间五十年过去,占了北方的蛮覃族被更北的阙鸪族打了,几方混战下来,竟然没有能在北方站稳的,一城两城,谁也不敢称帝,就是打。
  姜三宝就长在这样的北方。
  他十五岁时活不下去了,饭不够吃,税还重,怎么看也要饿死,抹了一把汗,他带着一起做工长大的郭狗蛋,靠着力气大横冲直撞敲死了村里的大地主,开仓放粮,吃了个肚圆。
  这日子几乎每天都在北方上演,流民落草为寇,就算是有粮的地主家也朝不保夕,姜三宝能活下来靠的是老天赏脸,他天生就知道怎么指挥调度,再加上一个忠心耿耿天生神力的郭狗蛋,于是他有了第一座山,第二座山,一直到拥有了一个城。
  登上城墙那一天,才十九岁的姜三宝自觉也算是一方小小势力,他遥望远方翠色的山脉,汹涌的江水,居然有了一丝沧桑。
  但少年人内心总是奋发的,没过一柱香姜三宝就振作起来,他开始寻思自己这里前锋大将也算都有了,接下来是不是该去抢一个统筹的。
  石云暖就是这时候出现的。
  他是自己送上门的。


第03章
  送上门的石云暖看起来状态还不错。
  他穿着一身蓝色布衣,腰间佩剑,背后是个瘪瘪的小包袱,一副游学的南方士子模样,让人意外又不意外的是,他不但没有面黄肌瘦,反而唇红齿白,看起来好极了。
  姜三宝从城墙上下来,就见石云暖笑眯眯地拱拱手:“我听说这一片有个少年英雄,想来就是您了,不知道城里还缺不缺马前卒?”
  姜三宝看着他那细胳膊细腿,冷冷道:“不缺,”他见石云暖笑容一点点僵住,慢吞吞补完后半句,“缺个军师。”
  姜山保数来数去,城里那些管事的他都看不上,石云暖这一副书生样,撞上了就别想走了。
  石云暖抽了抽脸颊:“我是个武人……”
  “没别的职务了,”姜三宝道,他内心也是急切的,但面上不显,“比起打仗的,更需要运粮的。”
  石云暖脸又抽了抽:“行吧,干了。”
  石云暖这时候还在装。
  整天笑眯眯的,脾气好得不行,说什么都是好好好,再加上他水平的确不错,把城里面管的密不透风,因此武官们对他印象也不错,这个蓝色布衣的书生一点点融进来这座城。
  巴掌大的地方,人人都没什么秘密,石云暖却是个例外,他身世成谜,姜三宝都问不出来他来源,来历不知,连师从谁都没个说法,有人就劝姜三宝,别用石云暖。
  姜三宝叹了口气,说那用谁?
  对方卡住了。
  姜三宝幽幽道:“这么个小城,劝降的人都没有,怕什么?”
  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石云暖依然管他的后勤搞他的内务,没有人再过问他来历。
  姜三宝就是这时候攻下克城,改了名字的。
  或许是这名字改的不错,反正这个拥有两个小城的前山大王被招安了,是附近的一个小国,姜三宝,或者说这时候的姜山保,抹了把脸,说:“能拒绝吗?”
  石云暖诚实回答:“不能,打不过。”
  那就投降吧。
  国君的想法倒是简单,他每年要招安一堆山大王,这两个城能被他看上而不是直接派兵踏平了,也是看姜山保年轻,有前途,起了爱才之心。他看来姜山保也乖巧,二话不说就投降,干脆利落,他喜欢。
  姜山保去见国君的时候孤身一人,郭谦和石云暖都被他留在外头,金光灿烂的大殿上,一个胖乎乎的老头坐在上面,肚子是姜山保肚子的三倍。
  老头笑得倒是慈祥:“小将军有个好名字呀。”
  见姜山保还是愣乎乎的,笑容更深了一点:“姜山保,总要有个要保的江山是不是?”
  “……是。”姜山保低声说。
  年轻人面容平静,只有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国君想不到的可能是,姜山保看的是他身后的與图。
  虽然是小国,但也有二十来个城,有兵,有马,有臣有将,和姜山保那小山头根本不一样。
  我要拥有更多的城池,姜山保想。他被封了个杂牌将军,国君倒是挺欣赏他,但刚刚招安的山大王,也就是大炮灰和小炮灰的区别,他得看看姜山保的能耐。
  走到大殿外,姜山保看见石云暖在等他。
  “狗蛋呢?怎么只留了军师?”
  “郭将军回去了,”石云暖说,“要是再有一刻钟您不出来,我们人虽然不多,也要冲一冲救你。”
  “不用了,”姜山保彻底放松下来,他带着笑意说,“我被封了将军,你们还跟着我干。”
  石云暖毫不惊讶,他说:“那就好,就是还有一件事,我字伯知,石某现在也不是军师了,将军不弃,唤我伯知吧。”


第04章
  姜山保就这样子开始了他的杂牌将军生活。
  乱世出英雄,这话让热血男儿心驰神往,恨不得回去建立一番功业。但身在乱世的人却没这种盛世人的幻想,大多数都在焦虑身家性命。姜山保虽然被人称作少年英雄,但战场上却不管年纪,自然也忧虑前程,幸好国君优待他,他的人马原封不动的继续在他麾下。
  说是原班人马,能被他记挂的也就一个郭谦一个石云暖,一个是第一个跟他的武将,一个是他第一个谋士,姜山保念旧,这两个人在他这里意义不同的。就对这二人许诺,定不会让他们难过。
  郭谦高兴死了,石云暖倒还是八风不动。姜山保接下来有两年的确带着他们连年征战,大多时候在抱头鼠窜,苦哈哈的挣点粮草。
  有一次他们攻破了邻国一座重镇,这算是一次大胜,却没想到国君的大女婿却在战斗尾声赶来,不但占了功劳,还下令屠城。
  姜山保是震惊的,在他看来都是乱世浮萍,百姓无辜,攻城是将军本分,但屠城却是大不义,便要去找国君大女婿争论,求他放过这城百姓。
  对方冷笑,马鞭遥遥指着城内,问姜山保:“以君之见,这城我们能守几天?”
  姜山保算了算,答:“最少三个月。”
  对方摇头:“守不了那么久的,这是必争之地,最多两个月,这城便要被夺回去了,一来一去,除了折损兵马,我们又能得到什么?要是屠了这城,十年之内,此地不成忧患。”
 

上一篇:金风玉露

下一篇:太子为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