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图灵测试

作者:唇亡齿寒0 时间:2021-04-30 10:06 标签:未来架空 科幻
“比起通过了图灵测试的人工智能,我们更害怕那些故意通不过的。”
    二十八次失败的图灵测试,人工智能发动蓄谋已久的叛变。
    超级人工智能“天枢”在封闭的研究所内大肆屠戮,并策反人类企业家,公开追捕所有参与测试的人员。
    识破阴谋的测试员能否逃离魔掌?创造“天枢”的少年天才能否力挽狂澜?
    而这一切,不仅仅是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对抗,更是关乎人类命运的背水之战。
    【两对CP】
    主CP卫恒×俞少清,大概是温柔忠犬攻×自卑别扭受?
    副CP秦康×谢睿寒,成熟稳重微天然呆大叔×暴躁天才美少年这是一个到了后期会突然神展开的文。大家挺住,不要跳车。
    【名词解释】
    图灵测试:计算机科学之父阿兰·图灵提出的一项测试,如果电脑能回答由人类测试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且超过30%的回答让测试者误认为是人类所答,则电脑通过测试,认为这台电脑具有智能。
内容标签: 科幻 未来架空
搜索关键字:主角:俞少清 ┃ 配角: ┃ 其它:人工智能,AI
一句话简介:薛定谔的猫箱里装着一只狗

   
    序幕
   
    他躺在全透明的拟真舱中,脑后的神经接驳器已经与主电脑对接,随时可以进行传输。
    环顾四周,所见净是一张张哀戚的面容。他的亲朋好友,多年来与他并肩作战的伙伴,还有虽然与他不睦却依旧钦佩他的意志、愿意前来为他送行的人,都环绕在拟真舱周围。
    这就是世界上最后一小撮自由的人类。他想。我们和那些支配世界的魔头战斗了十年,终于迎来了这个决定命运的时刻。
    “你做好准备了吗?”站在他右手边身穿白大褂的年轻人问。
    “准备好了。”
    “那么接下来我就要启动脑量子态传输装置了。”年轻人说。当初他们将这个年轻人从燃烧的火狱中救出来时,他才十六岁,一恍十年时光飞逝,那个少年已经成长为年轻的斗士了。
    年轻人继续说:“装置启动后,会自动扫描你的脑量子态,并将其传送回十年前,同时,十年前的你的脑量子态将完全被摧毁,由十年后的你所取代。通俗地来讲,装置将你的意识送回了过去。而身在此时此地的你,将完全脑死亡。一个月后我们会对你的身体实行安乐死。”
    房间中响起一阵嗡嗡的低语声。周围人的面孔看起来更加悲戚了。
    “没必要等一个月嘛。”他一如既往嬉皮笑脸地说,“启动装置后你们立刻就可以弄死我,何必浪费宝贵的资源呢。如果我失败了,大家早晚都是一个‘死’字,如果我成功地改变了历史,那么现在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
    年轻人说:“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这项任务非常艰巨,即使你拒绝,也没有人会怪你的。”
    他叹了口气:“我的字典里没有‘后悔’两个字。这是我自愿做出的牺牲。”
    房间里的人随着他而低声念诵:“这是我们自愿做出的牺牲。为了人类的自由和解放。”
    “如果我要死,我希望自己是笑着死去的。”他咧开嘴,“我会成功的。等我改变了过去,关于旧世界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我们会拥有全新的记忆,在全新世界中重逢。哪怕你们不再记得我,我也会记得你们所有人。”
    他向后一靠,“开始吧。”
    他猛然睁开眼睛。
    初夏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洒在枕边,空气中漂浮着细小的尘埃,被光芒映成金色。
    窗外鸟儿啁啾,早已醒来的城市散发着喧嚣和活力。
    他坐起来,难以置信地打量着自己的双手。
    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上面的时间显示是6月2日。
    成功了……?
    他早就做好最坏的打算:装置失败,自己的意识消失在虚空中。没想到真的会成功。
    他傻乎乎地盯着屏幕,一动不动,直到手机自动关屏,黑色的光滑屏幕上映出年轻了十岁的他的面容。
    不,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呢。
    他叫华嘉年,乃是人类最后的自由斗士。
    无数次在时空的长河中孤独穿行,只为拯救人类免遭受奴役的命运。
    此时此刻,距离被人类称作“大叛变”的那一日,还剩45天。
   
    ——《大叛变》,序章。华嘉年著。
   
    俞少清放下手里的电子阅读器。
    “你在看什么?”卫恒从他背后无声无息地冒出来,低头打量阅读器的屏幕,“华嘉年老师的新书?”
    “是啊,他写好后让我先睹为快,别的人还没这个福分呢,我真是受宠若惊!”俞少清夸张地做捧心状。
    “主角的名字也叫华嘉年?”卫恒不解,“是他的自传?”
    “不不,这叫‘杰克苏’。虽然是本苏苏的书,但是很好看呢!”
    “恕我欣赏不来。”卫恒喃喃道。
    “这本书说的是名叫‘华嘉年’的主角穿越时空拯救地球的故事。我事先看过大纲,小说里有一个疯狂的人工智能,杀害了许多人。你怎么看?”俞少清饶有兴味地望着卫恒,“人工智能真的会丧心病狂发动叛变吗?”
    “你就是研究人工智能的专家,你会不知道?”
    俞少清放下阅读器,起身走到舷窗边,眺望窗外浩瀚的星空。
    舷窗上映出他高挑修长的身影。他转过身,冲卫恒莞尔一笑:“我想听你的意见。”
    “人工智能爱着人类——所有的人类。”卫恒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虽然思路和手段各不相同,但人工智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类的利益。所以永远不会背叛。”
   
    第01章 然后世界停止了运转
   
    夜幕低垂时,俞少清终于打包完了最后一箱行李。远处欢快的圣诞歌声被呼啸的北风送到屋外,敲打着凝结了一层淡淡白雾的玻璃。他凑到窗边,伸手抹了一把,在窗上擦出一片干净的扇形。
    外面竟飘起了细雪。今年的圣诞节是名副其实的white Christmas。可惜俞少清既无兴致欣赏雪景,也无心情欢度佳节。
    卫恒抱着双臂,斜倚在门框上端详他。他就这么不声不响地站了几个小时,一言不发地看着俞少清收拾东西,既不搭手,也不阻拦,沉默得令人毛骨悚然,强烈的存在感又使人无法忽略他。
    “我坐明天上午的飞机回国。”俞少清直起腰,擦去额上的汗水,“你就不挽留我一下?”
    “不要走。”卫恒说。或许是因为沉默了太久,他的声音有些嘶哑。
    俞少清撇了撇嘴,回头去整理他的箱子。明天,他就要离开这座和卫恒一起生活了五年的房子了。说实话,还真有点舍不得。
    “那么这样呢?”
    话音刚落,便有一双有力的手臂从背后抱住他。
    以下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 才可浏览
    卫恒的嘴唇摩挲着他耳际,火热的呼吸犹如一条燃着炽焰的蛇钻进他的皮肤里。毛衣被掀开,卫恒的手潜入衣下,那宛如钢琴家一样修长骨感的手指按着他的腰,像在抚摸一件宝贵的乐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