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神仙日子

作者:石头与水 时间:2021-05-04 08:42 标签:灵魂转换 修真
吴知趣记得,以往在家乡形容谁家日子过的舒心顺畅,
    大家都会半带嫉妒半含酸的说一句,“XX过的真是神仙日子。”
    神仙日子。
    神仙日子是什么滋味儿,吴知趣不知道,
    但是,半个神仙过的是什么日子,吴知趣终于尝到了。

    内容标签: 修真 灵魂转换
    搜索关键字:主角:吴知趣

    第一卷:罗浮界
    第1章 知趣
   
    人们都说,一个人的名字代表了父母对自己的全部期望。
    吴知趣每次听到别人喊他的名字,就能明白他的存在是多么不知趣的事儿了。
    话说修真世家罗家也是罗浮山下有名望的人家儿,吴知趣身为罗家大老爷罗梦仙的私生子,他的存在的确是有些不知趣了。
    亲爹姓罗,吴知趣姓吴,连人家的姓氏都未冠上,可见吴知趣在罗家的地位。
    罗家不承认他,却也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吴知趣饿死,索性把人远远的发落到灵庄里去,只当家里多个干活儿的记名弟子,眼不见心不烦,图个清净。
    说是记名弟子,名头儿好听些,实际上不过是做粗活的奴仆罢了。
    罗家身为罗浮山界不大不小的修真家族,颇有些底蕴。当然,这点儿底蕴与罗浮山最大的修真门派罗浮门是没法子媲美的,比起一般的小家族,倒也强上许多。
    修真是一件非常讲究天分的事儿,据吴知趣这些年的了解,并非人人都可以修真,首先你身体里得有个叫“灵根”的东西。反正,只有拥有灵根的人,才能踏上修真之路。若没有灵根,凭你如何貌美如花才通鬼神,想修真,没门儿。
    灵根又分多种,普通常见的是金、木、水、火、土,五种为根。还有一些稀罕的异变灵根,如风、雷、冰、暗等极其罕见的类型。
    当然,灵根也分优劣好坏,譬如异灵根在等级上就要优于普通的灵根。再者,单灵根的人于天资上更胜于多灵根呢。
    像吴知趣吧,他是五灵根,最差的一种灵根,仅比不能修仙的凡人略强一些罢了。
    当吴知趣对这个世界稍微有所了解时,他就明白,这个世界,完全不是他认知中的世界。
    吴知趣来此之前,他的世界里有飞机有大炮有火车有空调,这个世界却是有仙术有法宝有修仙有长生。罗知趣每每想来前世所看修真小说就禁不住热血沸腾,里面的男主角无不是王霸之气大开,种马后宫不一而全哪。结果,到了吴知趣这儿,怎是一个惨字了得。经过生活的磨炼,吴知趣完全不敢做什么种马后宫的梦了,他就想着平平安安丰衣足食的过日子就好。
    谁知,在这个神仙遍地的世界,想要平安,难哟。
    凡人的性命比山上的灵兽都要脆弱,譬如以前跟吴知趣一个屋儿住的记名弟子宝来,就是在给罗道知的翎火鸟儿喂食时,不小心赶上这鸟儿更年期,脾气正不好,鸟儿嘴里喷出道火焰,直接把躲闪不及的宝来给火化了。
    吴知趣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待罗道知把翎火鸟收好,宝来也不能起死回生,何况人人皆恭维罗道知的翎火鸟神通了得俊杰无比,谁又记得枉死的宝来。
    事后,吴知趣悄悄把宝来烧焦的骨灰收集起来,找个木头匣子埋在罗浮山上的一棵老松树下。
    罗道知也是罗梦仙的私生子。
    不过,同人不同命。
    罗道知是天生的单一火灵根,生来就适合修仙的胚子。罗梦仙得了罗道知,犹如得了个活宝贝,恨不能当祖宗来供着。早在罗道知甫一下生,罗梦仙测得罗知道的灵根,便把人抱回家,金尊玉贵的养着,就是刻薄的大夫人——慕仙夫人都没敢反对。
    要知道,罗梦仙毕竟是罗家家主,也是修真之人,中等资质,如今六十五岁,已是筑基期的修为。
    罗家的孩子都是启蒙就开始修仙,罗道知二十岁就已筑基,天才之名享誉罗浮山,被罗浮山上的大修真门派罗浮门的掌门罗浮真人收为嫡传弟子,整个罗家都以罗道知为荣。
    吴知趣想着自己嫩壳老心,纵使资质差些,笨鸟儿先飞,总能赶得上。事实上,有时候天资真的就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天堑,他比罗道知小五岁,人家早已筑基,吴知趣还卡在炼气三层,撞墙的心都有了。
    要说这修真的感觉,吴知趣也没觉出有啥特别的,无非就是力气大些,干起活儿来效率高些,至于传说中的术法啥的,一个凝水诀练了三年,他还没摸门儿。
    基本上,吴知趣对于修真已经没啥信心了。
    吴知趣打算着,是不是抽空去外公家走一遭。
    吴知趣外家是一家子凡人,因他母亲吴氏生的美貌,给“仙人”吴梦仙相中,遂做了吴梦仙的侍妾。在凡人的眼里,纵使给仙人做侍妾也是了不得的事啊。
    吴家因此发家,成了四里八乡有名的财主。
    再加上吴氏生了吴知趣,甭管怎么说,吴知趣还给罗梦仙带回了罗家。在吴家人的眼睛里,他们就是有了个做小神仙的外孙子,更是引以为荣,吹吹搭搭。
    有一次,吴知趣去瞧他母亲,就听到他小舅在吴家村儿的老槐树下拍着胸膛吹牛,“唉哟,俺外甥的本事,你们是想都想不到,移山倒海,翻天覆地,无所不能。咱村儿不是旱吗?不是缺水吗?没事儿,表急,等外甥回来了,叫外甥作法降雨……”
    后面的话,吴知趣没再继续听,扭头默默的回了罗浮山。
    罗家住在罗浮山下,有着百顷的灵田,种植着灵谷灵药,在罗浮镇上还开有不少店铺。总之,罗家颇有产业。
    可惜,这么多的产业,哪怕罗梦仙死后分家,吴知趣未上族谱儿,也没他的份儿,吴知趣沾不上一毛钱。
    想到茫茫然不可预知的未来,吴知趣忧郁的叹口气。
    “知趣知趣——”
    门被人猛的推开,探进一张喜庆的脸。
    吴知趣从床上坐起来,“鬼叫什么,没见我睡觉呢。”纵使仆役间,也讲究先来后道,资格老的,总要占些便宜。
    吴知趣被罗家人扔在灵庄,其实好在慕仙夫人根本不大记得他这人,也没心理阴暗的命人故意折磨他啥的。故此,吴知趣在灵庄混了多年,虽然修真级别不高,还真没人去得罪他。
    进来的这人叫喜来。
    这名子与喜来这张脸很相衬,天生带着三分喜气。
    喜来笑呵呵地,“我喊你是有要紧事呢。罗大管事说,咱们家的天才吴道知吴少爷已经结丹,族长高兴,咱们都得了赏,每人十斤灵谷呢。”
    听到这个消息,吴知趣眼睛都贼亮贼亮滴,不可置信,“真滴?”
    “自然是真的。”喜来的眼中也俱是欢喜,搓搓手,嘴咧得跟个瓢似的,“那可是灵谷啊,只见过没吃过的东西。知趣哥,你说我吃了这灵谷,能不能冲破三层,直到四层哪?”
    喜来是罗家新选上来的记名弟子,原是凡世间的散修。三灵根,并不算出众。在凡世间,没人引导,修行艰难,倒不如入一家族或是门派,既寻了庇护,又能在修真界有一正经来历。像罗家这样的小修真世家,每月有长老讲经,时不时会有些基础的术法传下。待到了筑基期,就可以晋升为家族正式弟子,吃喝不愁。
    喜来一提这个,吴知趣就变得兴趣寡淡起来,“兴许能吧。”
    喜来完全沉浸在十斤灵谷的奖励中,笑道,“其实,纵使没效果,我单是想尝尝灵谷的味道。”这东西,以前喜来只听说过,完全见都没见过,还是拜入罗家之后,在灵庄干活儿时伺候过灵谷,才算长了见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