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冰尖美人重临花滑之巅

作者:祝鸢 时间:2023-05-22 10:41 标签:强强 天之骄子 竞技 都市情缘
万人迷花滑美人受x外冷内热滑雪天王攻。非专业人士,私设如山。
  -
  曾站在世界之巅的冰尖美玉因伤从最高领奖台上摔下,再睁眼时,穿成了爹不疼娘不爱,还受假少爷赶尽杀绝的万人嫌真少爷。
  感受着年轻柔韧、没有伤病且天赋绝佳的身体,纪和玉淡淡瞥了便宜父母一眼:抱歉,你们在乱叫什么?
  掺和什么家族破事,是重回冰场拿世界冠军不香吗?
  纪和玉:不熟,勿cue,等跪舔.jpg
  -
  花滑是华国的弱势项目,素来受尽西方打压。
  当冰面上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形纤细、容貌昳丽的东方面孔时,全世界都等着看他笑话。
  外国选手:嘁,技术稀碎的华国人罢了,拿奖牌简直痴人说梦。
  西方媒体:长着一张漂亮脸蛋就自以为是的新人,也敢挑衅知名男单?
  就连国内的冰粉都不看纪和玉:唉,爱国是好,但别狂妄自大给华国丢人啊!
  纪和玉:?
  谢邀,人在冰场,刚拿一枚金牌,你们让得很好,下次别让了。
  前提是有本事别让:)
  -
  从基本功到难度动作,从冬运会到世锦赛,从籍籍无名到世界冠军;
  打破花滑对华国的压迫,将华国音乐带上世界赛场,超越体能与美的极限——
  冰刀上起舞,赛场上发光,所有人都为他高声呐喊:
  姣好的东方面孔横空出世,全世界都因他黯然失色。
  毕竟,纪和玉的目标从来不是什么世界冠军
  他的目标
  是这个时代的最璀璨的奇迹
  -
  汗水和伤病
  是最好的勋章;
  与红旗一道冉冉升起的
  是永不熄灭的信仰
  【拉攻出来溜溜的小剧场】
  海拔5400米的最高滑雪场上,戴上了华国第一枚高山滑雪的奥运金牌的云澈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回答道: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啊,我想戴着我的奖牌,亲吻我最爱的人。”
  “对,我们已经七天没有见面了。”
  “上次见面,是在男单花滑决赛的那天。”
  内容标签: 强强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竞技
  搜索关键字:主角:纪和玉 ┃ 配角:云澈 ┃ 其它:花滑,竞技
  一句话简介:[正文完]冰尖美人制霸花滑圈
  立意:为国争光。
  ​


第1章
  在穿进这个世界之前,纪和玉正站在世锦赛最高的领奖台上。
  膝盖上尖锐的刺痛进展到了难以忍受的程度,哪怕理疗师在上场前已经给他打过了很大剂量的封闭针,在赛场高强度的动作之下,也早已无济于事——
  早在自由滑的第一跳时,他的膝盖就开始作痛。
  在第一个后外结环四周跳(4Lo)时,纪和玉的右膝还只是轻微的麻木,他在冰上滑了将近二十年,这点程度的不适并不会影响他的发挥。然而到了后外点冰四周跳、优勒跳和后内点冰三周跳的夹心跳(4T+1EU+3F)时,纪和玉的右膝已如撕裂般剧痛起来。
  常年在冰上旋转跳跃,对膝盖的损伤不是一般的大,纪和玉的半月板三年前伤过一次,这些年来时常会发作,但没有一次如同现在这般严重!
  更何况,赛场上高强度的动作对膝盖的灵活度要求是巨大的。
  疼痛令纪和玉的眼前一阵阵地发黑,几乎要晕厥过去,但他的曲目此时尚完成了一半,尤其是还有难度最大的、他苦苦练习了数年才勉强有了把握的阿克塞尔四周跳(4A)没有上!
  眼前的冰面不仅开始虚化,甚至渐渐扭曲。若非近二十年的经验令纪和玉对自己的每一寸肌肉、对冰场的每一寸冰面都了如指掌,形成了潜移默化的肌肉记忆,他可能连一个简简单单的大一字巡场都要向后栽倒过去。
  要放弃吗?世锦赛的冠军也不是没有拿过……
  这样的声音才刚刚在纪和玉的脑海里响了一瞬,就被他断然否认。
  纪和玉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本来也准备再坚持一两年就要退役,他在役期间,华国的花滑事业前所未有的繁荣。虽然在顶尖选手上仍是他一枝独秀,但在国家的大力培养之下,年轻选手也正在飞快地成长。
  “至少在我退下去之前,再为他们多挣几个冬奥会的名额吧……”
  纪和玉恍惚地想。
  这些念头只在纪和玉的脑海里闪过了一瞬,在冰上,任何的走神都是致命的,这意味着你可能就此与音乐失去节拍,幸而纪和玉之所以能从重重阻碍中冲出重围,为华国杀出一条血路,就是因为他的音感十分优异——
  “除了出色的外形和绝对的柔韧度以外,纪最值得称道的,也是他与其余优秀选手最大的不同,就是纪对音乐无与伦比的掌控力!”
  “别的优秀选手是被音乐所掌控,而在纪的身上,我能看到的,是他掌控了音乐!”
  “纪是冰刀上的美玉,是乐音的绝对王者!”
  ——一位挑剔的外国评论家曾这样写道。
  纪和玉仍旧随着音乐在冰面上翩然起舞,远在场外的裁判和观众只能瞧见他依旧灵动飘逸的身形,以及燕式滑行腿抬高时形态优美的线条。
  然而,痛楚正折磨着纪和玉的神志,甚至让他分不清耳边的乐音和观众如潮的欢呼声,仿佛听觉和视觉都一并变得模糊不清。
  但在这样的茫然之下,他反而觉得自己的身体是从未有过的轻盈。
  虽然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但纪和玉笃定地认为,自己甚至超常发挥,将失败率足有六七成的4A跳出来从未有过的完美,周数是十足十的1620度,就连点冰和落冰都是从未有过的自如。
  仿佛连膝盖的痛楚都一并不见了。
  “4A!是4A!纪和玉做到了!”央五的华文转播频道里,解说兴奋地喊道,“这是在难度上绝对的领先,目前世界上能成功做出4A的还寥寥无几,在大赛上的就更少,而纪和玉的这一跳,是绝对的完美姿态!”
  解说停顿了一瞬,忽然想起了什么,更为激动地呐喊道:“而且,这不是在自由滑开场的4A,是在时间过半的情况下做出来的4A,技术分基础分值就提高了10%!看,裁判的GOE已经给出绿色,5分,是5分!”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冰尖鱼龙舞!①”解说猛地吸了口气,仍不能平复其激动的心情,“什么是美玉,这才是美玉,这才是我们华国乃是世界的美玉!瑰宝!”
  纪和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向裁判和观众弯腰致意的。
  音乐戛然而止的那一刹那,纪和玉感觉自己骤然消失的感觉顿时回笼,痛楚如万千的蚂蚁疯狂啃噬着他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肉和关节,而原本最痛的膝盖,反倒已经毫无知觉。
  教练兴奋地将他一把抱住,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他冰冷得吓人的体温,以及一身冷汗。
  “和玉,你怎么样?”教练紧张地扶他坐下,蓦然瞧见了纪和玉惨白如纸的脸色。
  “我没事。”
  见纪和玉吐字尚且清晰,只是有些脱力虚弱,教练这才松了口气,笑道:“你今天的状态真的很好,和玉,我就知道你是大赛型的选手,比赛上的发挥一次比一次好!冠军,毫无疑问的冠军!”
  纪和玉已经没有了应声的力气,勉强操控自己点了点头。
  很快到了颁奖典礼的环节。
  纪和玉之所以一身伤病还坚持在赛场上,就是因为目前的华国,倘若他退下去了,就真的没有人能走上领奖台了,更不用说捧起那块沉甸甸的金牌。
  这些事情都急不得。
  纪和玉听不清赛委会的致辞,全凭本能跟在礼仪小姐身后上了颁奖台,又接过那块金牌。
  “金牌属于纪,和玉·纪!这是他在这个赛事上的第五块金牌,他是王者,绝对的王者!”
  主持人不吝他的赞美,然而被夸奖的当事人却听不到了——
  只听见“咚”的一声,一个人直直从颁奖台上栽倒下来!
  这个时代最璀璨的明珠,“冰尖美玉”戴着刚刚获得的金牌,昏倒在了地上,脸色惨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