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有始无终

作者:无仪宁死 时间:2022-10-01 10:06 标签:狗血 虐恋 都市
不择手段衣冠禽兽攻&前阳光后抑郁受
  关于痛苦和沉重,很多人都说忘记吧,就像忘记那些你永远得不到,或者找不回来的东西。像生活在地狱里的人忘掉天堂,像远行的人慢慢忘掉故乡。
  ——独木舟
  狗血 都市 现代 虐恋 先虐受后虐攻


第1章
  宋白跟陆伏成闹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矛盾,宋白的火其实已经断断续续烧了三五个月,终于在十月一这天彻底爆发了。但说矛盾又不算,是宋白单方面闹的别扭。
  陆伏成真的忙,他做室内设计,加班熬夜修改图纸是常事,还要跟到现场随时修改调整,再加上他本人工作态度就严苛认真,通常就会冷落一点宋白。
  他们一个出游的计划从劳动节一直拖到快国庆。宋白是懂事的,这次还问了他好几遍能不能确定出去。陆伏成点了头说没问题。
  于是宋白晚上下班回家之后连着熬了三五天做好攻略订了票,结果陆伏成临时有事,又不能出去了。
  宋白是真的受了委屈,他当着陆伏成的面把记满路线和各种各样小店的攻略笔记本给撕了个碎。
  “你是不是外边有人了?!”
  陆伏成是惯着宋白长大的,本来就怕宋白生气,又被这么一问,腿都软了。
  “你胡说什么呢,我是不对。但这次真的机会很难得,做好了加上之前攒的钱,我直接能用你的名字买套房子了。”陆伏成去抱他,安抚一样揉着宋白的黑头发:“一个姐给我介绍的活,静安的高档公寓。金主要求还特别少,让我自己随着心意弄。”
  宋白不肯出声,他本来就是想着只要和这个人在一起,每天开开心心就足够了,宋白真的不在意陆伏成多久可以攒下上海的一套房子。
  “阿白…要乖乖的。”陆伏成轻轻叹了口气,长睫毛下浅褐色的瞳孔里是宋白最熟悉的温柔的暖色:“以后日子还长着呢。”
  以后日子还长着。这是陆伏成对宋白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宋白出生那年陆伏成五岁,住他家对门。两个人都是爷爷奶奶带大的,从小就关系特别好。陆伏成宠他,从攒下的大白兔奶糖开始,到现在想送给宋白一套两个人的房子。
  “别生气了阿白。”陆伏成对着宋白总是嘴笨,连认个错都是车轱辘话来回绕:“别生气了,我的错。”
  宋白生气归生气,可他知道陆伏成一直这么拼其实都是为了自己。陆伏成这个人本身就不是多有金钱欲望的,他对画画从小就是单纯的喜欢,却并不是想用以谋生,成日不是窝在养鸽笼一样的小写字楼里涂涂抹抹,就是在现场尘土飞扬。
  宋白态度终于软下来一点:“…你的肌鞘炎才好一点,又要接活。哪天手废了我就不跟你了。”
  陆伏成实在是一个太容易认真的人:“手废了我也就不耽误你了。”
  宋白剩下的火彻底被熄灭了。他张了张嘴:“你做饭去吧。”
  “明天我加班,可以给我做点小点心吃吗?”陆伏成捏着宋白手指,微偏着头打商量,楼下的金毛都没这么会小心翼翼撒着娇:“不用太复杂,曲奇就可以了。”
  宋白上学时候学习不好,他也不是笨,可能天生心思不在上面。高中去了职校,学的就是西点。他在这方面非常有天赋,做什么都又快又好。
  “惹我生气还想吃曲奇?”宋白嗤了一声推开他,回卧室的路上脚步顿了顿,一绕就进了厨房:“放葡萄干还是杏仁?”
  最后宋白还是做了两种,整整齐齐码进小盒子里。杏仁的在下面,葡萄干的在上面。一开烤箱,甜香味弥散在整个屋子里。
  陆伏成近两个月第一次睡这么好,他怀里紧紧揽着宋白,觉得抱住的是块小甜饼干,浑身都散着奶味糖精的甜。
  陆伏成二号只能在家待大半天,两个人把时间全消磨在小小的出租屋里。
  他们的卧室朝阳,清晨拉开一大半窗帘,暖融融亮闪闪的阳光全照进来。宋白皮肤好,全身都是温玉般的冷白,在陆伏成怀里烘了薄薄的汗,阳光一晃还有几分耀眼。
  陆伏成是宋白见过最表里如一的男人,就连疼爱都跟平日一样温柔且慢条斯理。但又生出了几分磨人的痒意。
  宋白勾着陆伏成的颈子,撒娇似一声声地喊:“成成,成成呀…”
  陆伏成低低地应:“乖,我爱你。”
  他对宋白的疼爱几乎是刻在了骨子里,就连这种事都可丁可卯地紧着宋白先舒服了,从来都没乱逗过他。
  宋白是陆伏成精养着的一盆花,终于才开了点,小花瓣肉乎乎颤巍巍的,怎么舍得欺负了一点呢?
  到了中午他给宋白洗完澡做好饭才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
  宋白看他要走就沉了脸,陆伏成的麦麸枕头被他从床上踹了下去,咚地一声响。陆伏成听着动静又折回来,半蹲下去平视着跟宋白说话。
  “你还想扔一次的话我就给你捡起来。不想扔我就把它拿去阳台晒一晒了。”陆伏成伏案工作太久,脊柱不大好,家里就这一个给他的硬枕头。
  宋白再不懂事都闹不下去了,下颌一扬,非要装网开一面:“不扔了。”
  陆伏成笑着亲了亲他的脸颊,惯孩子都没这么样的溺爱:“阿白真乖。等我有时间再给你磨一个小木船。”
  宋白最喜欢陆伏成做的木头小船,他的手工活特别巧,还会雕刻花纹。小的时候宋白就爱拿陆伏成做给他的小东西在一群孩子里显摆。
  宋白又粘了陆伏成一阵,最后实在找不到理由不放人,又嘱咐他拿上饼干晚上吃。
  陆伏成走了之后宋白自己躺着也没什么意思。他爬起来浇了浇花,吃完饭后打了两盘游戏。
  不出意料的输了。他跟喷子对骂的时间比玩游戏的时间还要长。
  可陆伏成聪明,玩什么都很快上手,有时候宋白还能让他帮忙玩几局冲个排名。陆伏成真的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男朋友了。宋白有些沾沾自喜,盘算着也该学几道中餐给陆伏成改善一下伙食。
  他这几天都放假。工作的连锁糕点店要搬,这几天正在收拾新地方。宋白不喜欢新地址,因为离家远,下班回家坐地铁又赶上晚高峰,每一次都觉得自己要被挤瘦几斤。但他后来又一盘算路线,竟发现这家店跟陆伏成的工作室很近,碰巧轮班放半天假,他还能突然去查个岗。
  宋白换上鞋出门,打算去书店逛逛,看有没有到什么新菜谱,等陆伏成闲下来要好好犒劳一下他。


第2章
  宋白出门之后绕了好大一个远去打包了一份章鱼小丸子,他很爱吃这些小零食,通常陆伏成觉得不健康是不给他买的。
  宋白小时候就贪吃,而且比现在更大胆的多。印象最深的是他五六岁那会儿去陆伏成家里吃饭,过节要架火锅,宋白看着紫红透明的一块酒精块,抓着就往嘴里送。陆叔哈哈笑着跟陆伏成讲:“阿白好奇心这么重,以后千万不能带他去硫酸厂,这万一小白看着硫酸咕噜噜冒泡,又想尝一口可不得了了。”这冷笑话一直延续到现在,宋白每次逢年过节回家都要被长辈打趣一次。
  宋白咬着小丸子,突然有点想家了。
  陆伏成那边通常九月十月是最忙的,很多人都喜欢在这个时间装修房子。但过了这段时间也许就能闲下来,宋白想今年一定要赶在元旦之前就回家。多待一个月,然后找个理由提前走,好跟陆伏成订个打折机票去大理玩几天。
  今天书店的人格外少,宋白挑了几本小说和菜谱,也没什么逛的心情。
  收银的小妹跟他很熟了,结账的时候笑着问了一句:“放假怎么没有出去玩啊?”
  宋白撇了撇嘴,他长得显小,做这种类似于撒娇表情的时候特别可爱:“也没人跟我一起出去,我都要自闭了。”
  “但你比我还要好一点呢,好歹可以自己休息一下转一转,轮班到今天,我连呼吸都写着不想上班。”
  宋白笑起来,他拎上书边跟小妹摆手边往外走:“加油哦,我下次来给拎个小蛋糕!”
 

上一篇:过河拆桥

下一篇:恰似你的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