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漩涡

作者:徵羽予绯 时间:2023-06-03 10:39 标签:虐恋 港风
谁可以拣,忘记和记。
  祁修霖自细就知道自己一定会面临各种选择。
  麻木的幸福,清醒的痛苦,常被人以此来界定自我。
  但依家祁修霖终于明白事情根本简单得多。只有清醒的痛苦和麻木的痛苦,并且根本唔系由他选。
  在犹如濒死的空白里,厉卓桓的声音在急速降落中被风声吹散。
  爱情同死亡重叠的瞬间,瑰丽如梦。
  祁修霖的脑海里浮现出无数的可能,无数他想对厉卓桓讲的说话,想一起做的事。
  遗憾的系,厉卓桓终似风中的陀螺,在不断地旋转中逐渐远离,消失在他的世界。
  失去爱人、得到敌人,失衡的失与得,无力改变的命运。
  虐恋 港风 HE 剧情


第1章
  “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的创制者。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
  华人称为四面佛,亦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厉卓航双掌合十,将香夹在两手掌之间顺时针拜。心里默念祈愿,厉卓航在四面佛的每个面供奉3枝香,一只蜡烛,一个花串。等到第四面的时候,他供奉的时间更长过先前三面。
  当厉卓航睁开眼睛躬身放下最后一个花束,他身后数百只雀鸟在此刻被放生。一瞬间,佛前一片寂静。所有的人都望向天空,香火鼎盛的空气里,整个世界都仿佛只听得见雀鸟振翅的声音。
  厉卓航望着飞远的雀鸟,心中充满敬畏。闭起眼睛,他再次将心中祈愿默念。
  是佛陀金口告诫我们,要亲身力行,既可消除业障又可长养慈悲的殊胜法门。
  放生就是救急,是救性命垂危,朝不保夕的受果受难的众生,我们一放生,当下众生就免除死难,重拾生机,我们不放生,众生就只有受宰待杀的唯一死路了,放生是救急救命的行为,所以功德至大,非其他小善所能比拟!
  放生就是还债。我们今生及累劫以来所造的杀业早已无量无边,放生就是出钱、出力来救赎众生的性命,以偿还以前我们所积欠无数的杀债。
  厉卓航默然地望着远去的雀鸟,直到最后一只都离开了他的视线先走到左边净水处用锡碗盛出干净的水清洗水缸舀水,拍向前额、脸、手臂。
  终于等到厉卓航供奉完,身后的保镖跟在他的身后走出寺庙。其中一个快步帮厉卓航打开一旁黑色轿车的车门,巡视四周之后示意司机开车。
  汽车发动之后,副驾驶的男人转头对厉卓航讲道:
  “一切顺利。”
  “砂楚议员想在你离开之前,同你食餐饭。要唔要更改航班?”
  “冇必要。”
  “明白。”
  轿车载着厉卓航直接去到机场,男人并冇同厉卓航一起落车。厉卓航在保镖的陪同下走入机场,他的秘书已经在候机厅等待多时。三个钟头后,曼谷到航班准时抵达。厉卓航回了通电话给齐喻,但话讲到一半电话就听见厉卓桓的声音。
  “Howard.”
  听见厉卓桓的声音,厉卓航有点惊讶地问道:“仲未走?”
  “我有一个新的idea,等你返来我话给你听。”厉卓桓补充道,“但系,我未食饭……”
  单单系听着厉卓桓的语气,厉卓航就可以想象到他此刻的神情。未在他身边的那几年,每一次的通话就系厉卓航捱下去的唯一支撑,唯一可以触碰到的光。
  “想食点乜?”厉卓航问道。
  “你估咯!”
  厉卓航被他逗笑,讲道:“好。”
  收了线,厉卓桓对身边的秘书讲道:
  “Ethan钟意食的,都帮我订去公司。”
  “系,厉生。”
  厉卓桓钟意食的嘢唔算少的,好彩世界美食香港都食得到。厉卓航都会替他买到,随他拣。齐喻见到前台送来的外卖快要摆满会议室张台,望向厉卓桓讲道:
  “你要开Party?”
  “厉生,唔单只有我。你老世定的。”
  “Thank you.”接过厉卓桓递过来的巴黎水,齐喻讲道,“你听日早机,小心食太多的话影响睡眠。”
  “以前我觉得世界上美丽的事物好多。”厉卓桓拿起一份朱古力雪糕杯,一边慢悠悠打开包装,一边讲道,“不过依家先发觉,特别的只得一个。”
  看着会议室灯光下厉卓桓金色的,微卷的头发。齐喻忽然觉得大概丘比特长大之后,就系咁样咯!
  “特别的?”不等齐喻礼貌地点头,厉卓航走入会议室,“边个?”
  见厉卓航返来,厉卓桓拿着雪糕杯起身,讲道:
  “去你office倾!”
  临走前,厉卓航再看了眼桌上的食物,皱眉道:“你只食雪糕杯?”
  笑着继续食雪糕,厉卓桓对齐喻讲道:
  “请大家宵夜!”
  等厉卓桓拿着雪糕杯推着厉卓航走出会议室,齐喻让秘书通知所有开O.T.的同事来会议室,厉生请大家宵夜。
  厉卓桓靠坐在办公台,一边继续食雪糕一边讲他的想法同厉卓航沟通。看着神采奕奕的厉卓桓,厉卓航用拇指抹去他嘴角的朱古力,然后笑着放入口中。他们从来都系咁样,不过当时厉卓桓细细个,还可以抱在怀里。只系一转眼,他就长大了。
  “你觉得如何?”
  厉卓航再追问了几个细节,然后认真地肯定道:“唔错!系一个新的角度。”
  “你觉得好?”
  “嗯。”
  “走,返酒店。我要睡觉!”
  听厉卓桓话要睡觉,厉卓航立刻起身。讲道:“你倦的可以听日再讲的。”
  “听日我要飞伦敦。”厉卓桓笑着转过身,看着厉卓航,“你会有几日见唔到我。”
  “又去?”
  “你送我机。”
  “好。”
  至于细祁生同一班的高中生有咩分别呢?都系一样要温书,去图书馆的。
  “Снегу́рочка”
  祁修霖记得这个这个单词的发音,当日昏昏沉沉的睡梦里,他记得厉卓桓在耳仔边的说话。虽然厉卓桓讲的系俄文,祁修霖一句话都听唔明,但这个反复出现的单词他却记得清楚。
  在自学了一段时间的俄文之后,祁修霖终于在字典里找到这个单词——Снегу́рочка。
  根据单词,祁修霖在网络上找到一则童话故事。
  Снегу́рочка被描绘为冰雪与春天之女儿,故事里她钟意上了一名牧羊人,但作为冰雪的化身她又不懂情为何物。Снегу́рочка的母亲同情她的处境于是给予了她这个能力,当Снегу́рочка堕入爱河之时她的内心越发温暖,但同时她的身体因此熔化而消失了。
  随着查阅资料,祁修霖发现好多俄文里都会用到同Снегу́рочка相似的人物。他们形容她“用雪堆造,并且复活”。祁修霖用笔写下这个对他来讲依然生僻的文字,笔尖划过纸张的缓慢过程里,祁修霖想起当晚被厉卓桓拥入怀中的感觉。感受到的微凉胸膛让他觉得好舒服,在自己耳仔边讲着童话故事的人正如同Снегу́рочка一样系用雪堆造,并且复活。就连圣诞礼物都系ghost apple。
  或许系故事动人,或许系祁修霖带着耳机听歌影响了他的洞察力。总之,他并冇发现他的“Снегу́рочка”正在仔他的身后。看着他查阅俄文字典,看着他在纸上写下“Снегу́рочка”。
  见祁修霖并冇发现自己,厉卓桓在图书馆找了个位置坐下。轻轻扶了下金丝边眼镜,厉卓桓拿着本俄文文选低头看书。祁修霖几时会发现自己?厉卓桓唔知。时间在他们相遇之后就按下慢放键,厉卓桓可以在万尺高空细数见祁修霖前4万9千五百秒,他更有耐心等待他的小朋友抬头见到他的刹那。期盼他眼里来不及掩盖的惊喜,还有嗰份他独有骄傲的爱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漩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