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白榆不知道

作者:九月草莓 时间:2023-06-04 10:00 标签:破镜重圆 校园 情有独钟 成长
陆瓒,长得好性格好家世好人缘好,转校的第一天就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到哪都是耀眼的小太阳。
  江白榆,长得冷性子冷,名字永远挂在年级第一,没人敢惹,也没人敢亲近。
  一个众星捧月,一个高岭之花。
  两个人看起来天差地别,虽然坐在一个教室,但好像一辈子也不会有交集。
  直到有一天,陆瓒拿着试卷坐到了江白榆旁边,他指指试卷,试探似的问:
  “江同学,我这道题不会做,你能不能教教我?我放学请你喝汽水。”
  江白榆瞥了他一眼:“不喝。”
  陆瓒碰了灰,朋友们笑嘻嘻地安慰他:
  “没事,江白榆就是那个样子,不就一道题吗,我教你。”
  但他话还没说完,一颗纸团从后面飞过来,在陆瓒桌面上弹了两下。
  打开,是某道数学题的解题过程。陆瓒愣了一下,转头看去,江白榆的座位已经空了。
  清清冷冷的少年把校服搭在椅背,从后门走了出去。
  陆瓒收回目光,笑着把话题带了过去。
  他在没人知道时把那张纸铺平夹进书里。
  就像没人知道,他悄悄喜欢了江白榆很多年。
  世人常以白榆借指星星。
  我喜欢星星,星星不知道。
  白榆也不知道。
  【双向暗恋】
  嗨批不知人间疾苦小少爷受x高岭之花冷冰冰刺挠挠攻
  酸甜口
  身心1v1主受he
  2022/5/20
  内容标签: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成长 校园
  搜索关键字:主角:陆瓒,江白榆 ┃ 配角:帅哥美女们 ┃ 其它:
  一句话简介:白榆都知道
  立意:自立自强,真诚对待每一个人


第1章 001/平行线
  白榆不知道
  文/九月草莓
  -
  “在同一平面内,永不相交也永不重合的两条直线,叫做平行线。”
  八月蝉鸣未歇,噪音和闷热混在一起,令人心燥。
  直尺贴于纸面发出很轻的一声响,铅笔笔尖摩擦过直尺边缘,在白纸上留下两条互不干涉的线。
  江白榆挪开直尺,准备往下讲,抬眼却注意到身边的小女孩有点不安分。
  甜枣总是这样,活泼,坐不住,听个课也不老实,逮着机会就给自己跳脱的思维争取一点活动空间:
  “嘶……白榆哥,平行线真的永远不能相交不能重合吗?”
  “你说它们能看见对方吗?它们平时聊不聊天啊?”
  “万一直线A喜欢直线B怎么办?……”
  “天,得不到结果的爱情,只能看却不能触碰的爱人,我无法接受!”
  甜枣哀嚎一声,用橡皮残忍地擦去了直线A,随后大义凛然地抓起尺子,“啪”一声拍在纸上,硬生生把平行线变成了相交线。
  甜枣小姐对自己的创作十分满意:
  “他们的爱情我来守护,我甜枣,就是平行线的爱情守护者!”
  “……”
  江白榆看着纸上的橡皮屑,以及被强行更改的知识点,眉梢微挑。
  他冷着声,残忍地戳破了小孩子的幻想:
  “更改轨迹也只能短暂相交于这一点,它们很快会延伸至完全相反的方向,越来越远,直到再也看不到彼此,此生不能相见。”
  完事还要面无表情杀人诛心地加上一句:
  “谢谢你,爱情守护者。”
  听他这样说,甜枣如遇五雷轰顶,坐在那许久没有动静。
  最后,她乖乖擦掉那两条相交线,重新画了一组平行线。
  江白榆看着她:
  “可以继续了?”
  甜枣点头如鸡啄米。
  “白榆,下课啦?多留一会儿,吃了晚饭再走呗?”
  “不了,要回趟学校。”
  “那我让你姑父送你?”
  “不用,谢谢,骑车。”
  “哦哦,路上小心啊。”
  “嗯。”
  北川八月的天气相当闷热,江白榆骑车行在路上,路过他的是一片片树荫阳光、头顶似乎永不止歇的蝉鸣,以及扑在身上带着灼烧感的风。
  北川的夏天总是格外难熬,因为它燥热又漫长。
  自行车最终拐进了挂有“北川市第一中学”字样的大门内,江白榆沿着学校的林荫道去往教学楼的方向。
  这条路的必经之处是一中的篮球场,那里总是很热闹,时常填着少年人的欢呼声。
  正常来说现在应该还在暑假内,但作为全市综合排名第一的高中,北川一中升学率高,重本率高,作业量高,连补课量也甩其他高中一大截。
  所以,在其他学生还在享受暑假时,北川一中早已对自家学生敞开了大门。如果江白榆没记错,今天是补课期最后一天,下午的排课除了自习就是大扫除,这种情况下,篮球场总会比平时热闹得多。
  但这些和江白榆没有关系,他只淡淡扫了一眼,很快收回了视线。
  自行车路过小道,前路走着几个女孩子,她们的视线都在篮球场上,完全没注意前方的车子。江白榆响了两下车铃,其中一位女孩才回过神,拉了同伴一把,给他让出路。
  自行车路过带起的风携着淡淡的洗衣液味道,被拉走的女生吓了一跳:
  “怎么这个点还有学生进校啊,我都没注意。”
  她回头看了一眼那人离开的背影,愣了一下:
  “诶,那是江白榆吗?”
  “好像是,话说一班帅哥还真多,以前有江白榆,现在又来转校生……可恶,新转来的那个帅哥为什么要去一班,我们五班也很好的嘛。”
  身边的同伴毫不留情戳道:
  “因为一班二班是尖子班啊,他们在一班已成定局,但你努努力可以去一班追赶他们嘛。”
  “追不了,我选择放弃,我选择远观。”
  女生笑着回归了正题,她重新看向篮球场,没有忘记自己到这来的目的:
  “他们是说转校生在这打篮球?我怎么没看见?对了,他叫什么来着?”
  同伴也努力伸长脖子找传闻中的那个人:
  “我记得,好像是叫陆……陆什么来着……”
  “陆瓒!”
  女生还没回忆起结果,篮球场上不知是谁冒出了激动的一声喊,盖过了她的答案。
  随后,一颗篮球越过篮球场上其他人,稳稳落到了另一个男生手里。
  接住球的男生穿着北川一中的白色校服,发尾和脖颈略微有些汗湿,在阳光下映着细碎的光。
  他接住篮球,没有一丝犹豫,在周遭一片惊呼声中过开面前防守他的两人、跃向篮网。
  他人短暂地在篮筐上挂了一瞬,边框受力向下晃了晃,球网在篮球通过后借力向上弹起。
  也是在那时,球场边缘传来一道代表球赛结束的嘹亮哨音,而旁边的计分器在短暂停顿后,右边属于一班的分值往上跳了两个数字,危险地压过对面一分。
  围观的同学见此,沉默几秒,爆出一阵欢呼。
  陆瓒落地站稳,松了口气,他抬手擦擦汗,脸颊随着他的动作被沾上了几道黑印子。
  “卧槽!陆瓒!扣篮绝杀!!你!是!我的神!!”
  刚给陆瓒传球的张乐奇表情夸张,作势就要过来拥抱他。
  陆瓒听他说这话,弯唇笑了起来。
  他笑起来很好看,眉眼和唇角都弯弯的,右边脸颊还多出一个小酒窝,格外有感染力:
  “我说,信我没错吧。”
  张乐奇再忍不住激动,过来一把抱住了陆瓒,一班其他几个男生也有样学样跟他们抱在了一起。
  大家都被这气氛感染,只是有人看着一班那群男生的动作,有点意外:
  “哎?陆瓒真的是转校生吗?他来咱学校一周都不到吧?关系就这么好啦。”
  旁边一人耸耸肩:
  “有些人天生就能跟人玩得来,拜托,谁不想跟笑容那么有感染力的人做朋友啊?”

上一篇:魔鬼的温存

下一篇:不知所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