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世界求我们破镜重圆(119)

作者:山柚子 时间:2023-01-30 11:3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重生 成长

  那便不是个人的问题了。
  他脑子里闪过一个猜想,冲着段知寒开口:“开关启动你就告诉我。”
  他这个表达是有歧义的,没有说清楚到底什么时候,段知寒却明白他的意思,在开关启动的那刹那告诉他:“可以动了。”
  前方的平台还未升起,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过去,正当众人惋惜这位年轻的爸爸要白跑一趟时——
  平台缓缓升起了。
  众人脸上露出浓浓的惊愕,不是说平台升起才能移动吗?原来只要启动开关就可以了啊。
  他们佩服地向这位年轻爸爸看去,江戾只是平淡踏上平台。
  这个猜测其实挺好想的,比赛方不会设计无法通过的关卡,既然这么多人都过不了关,那肯定是思路出现了问题,比如平台早已启动了。
  接下来的任务就简单了。
  主持人兴奋地朝他喊:“恭喜小黄鸡的家长打破比赛记录,成为最先通过第三关的家长,不过在通过这关前,请用力抱住您的孩子吧。”
  江戾闻言抽了抽眼,他可不想和人类亲密接触。
  哪怕只是个幼崽。
  平台向安安的位置移动,面对平台外的安安,他仅仅平淡地拎住衣领。
  这个力道足以幼崽上来了。
  不料比赛积极的安安骤然挣脱他的手,站到了他碰不到的地方。
  脾气不好的小机器人阴测测问:“你还想不想拿冠军了?”
  “想!”安安不太好意思地问,“但能不能不拽我衣服?”
  幼崽可怜巴巴补充一句:“会坏的。”
  江戾望着这样的安安有些可怜,耐下性子指了指远处:“我们来的方向有个中心广场,广场有卖衣服的铺子,不用担心坏了没衣服穿,到时你想买什么买什么。”
  这只幼崽似乎很珍惜衣服,在公司那会儿就是这样,只要他拎着幼崽的帽子,幼崽便会乖乖跟在他身后。
  如果安安家里穷倒可以理解,他刚来燕城的时候,新衣服都舍不得穿,爱领公园免费发的文化衫,但无论安之青还是齐慧都不缺钱。
  如果对方不是个爱哭的娇气包,他差点怀疑安之青苛待安安了。
  他脑子里飘出知音故事集,比方说有了后妈就有了后爸,后妈的儿子穿名牌衣服接受良好教育,安安穿旧衣服在家里擦地板。
  不过安之青显然没这个胆。
  正在小机器人疑惑不解时,幼崽小心抚平衣领:“这是妈妈买给我的。”
  知音故事集瞬间消失了。
  原来是齐慧买给安安的衣服,所以有多少新衣服都不换,因为是妈妈买给自己的衣服。
  即便妈妈已经离开了。
  人工心脏蓦然动了动,像是在哪儿看过这个场景,年幼的男孩儿坐在家里等妈妈回家。
  他没有再拽安安的衣服,而是朝安安伸出了手。
  安安猛然睁大圆圆的眼,他以为江戾会嘲笑自己,上小学了还想妈妈,没想到江戾朝他伸出了手。
  幼崽屏住呼吸靠近江戾,小鸡崽般挪动脚步,江戾忍受不了安安的缓慢,一把握住幼崽的小手,直接将安安拉上平台。
  小机器人迅速放开手,指尖依然残留温暖,以及独属于幼崽的奶味儿。
  接触人类的感觉似乎没那么坏。
  而不远处的段知寒眯了眯狭长的眼,小朋友开始接触外界了。


第一百二十章
  第四关考验的是体力, 他们需要攀登上五米高的人造岩壁。
  这个他们不包括安安,因为幼崽只需爬过旁边的隧道。
  小机器人系上安全带,虽然他以前没攀岩过, 不过攀岩被称为岩壁上的芭蕾, 考验的不仅仅是体力, 还有耐力、平衡性及柔韧性。
  后者他应该没多大问题。
  他佩戴好安全带就踩在最低的岩点上,手抓着高处的岩石, 相当于找到身体的支点, 轻轻一跃就能踩到上面的岩点。
  理论上是这样的。
  实际上他刚想往上跃, 握着岩石的手就松了,不是因为肢体不协调, 而是因为体力压根不够。
  他没有在同个地方较劲, 换了更为轻松的攀岩点,然而始终差那么点儿力气。
  如果昨天不是被折腾到半夜,合金制成的腰差点软成一滩水, 他这会儿已经爬上去了。
  想到这儿他朝始作俑者看去,别看段知寒平静系上安全带,想必腰都快累成老狗了。
  这种感觉怎么说呢, 一个人受罪是受罪, 有人陪你那就舒坦了。
  江戾干脆从岩壁上下来, 抱着手臂看段知寒要怎么爬。
  安安本来可以爬进隧道,见到江戾的反应也停下了,好奇地望对方在看什么。
  小机器人没有察觉幼崽的状况, 他专心致志地欣赏段知寒攀岩。
  欣赏得脸都绿了。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自己体力不支, 老狗逼却能轻轻松松爬上去?!
  安安在旁边给面子地夸耀:“哥哥好厉害啊。”
  “……”
  小机器人脸更绿了。
  这令幼崽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 江戾难道希望自己叫爸爸?
  安安有些纠结地站在原地, 江戾准备好再次攀登, 他不信自己爬不上去!
  他的手使劲抓住上方的岩点,指尖泛出压迫的白色,使出全身力气往上爬,不出意料地再次失败。
  一次、
  两次、
  三次……
  江戾的汗水打湿了后背,看得安安着急坏了,连简单的隧道都顾不上爬。
  倒不是其他家庭快赶上来了,而是他觉得江戾太辛苦了。
  安安望了眼台上的猪猪人手办,又望了眼汗流浃背的江戾,不由得大声开口:“不拿冠军也没什么的。”
  只是稍微有些遗憾罢了,但是比起江戾的辛苦,他觉得这点儿遗憾不算什么了。
  然而岩壁上的少年尽力平稳声音:“说好会拿冠军。”
  浸透衣衫的汗水洒了下来,安安感受到汗珠呆住了,因为自己所以要拿冠军,江戾果然,好爱他啊。
  如果爸爸真的不要他了,他也不是不可以叫江戾爸爸。
  小机器人仅仅是胜负欲强烈而已,尽管体力跟不上,在无数次的练习下,他离终点只差一小段了。
  但就是这么一小段,犹如天堑。
  原本他还有股冲刺狠劲,偏偏主持人热情讲解:“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你们看到的是小黄鸡的家长,他正努力攀登五米高峰,坚韧不拔的精神令人动容,即便生来是只鸡崽,也要无畏飞上巅峰。”
  小机器人冷冷地撇过头,由于上方的岩壁不好攀登,手抓向另个岩点。
  主持人的目力惊人:“看来这位家长有些害羞,听到夸奖便转开了头,他上方这块儿区域不好爬啊,换到了右边红色的岩点,来!让我们为他加油鼓励!”
  这种比赛有必要解说?
  小机器人气了个半死,而台下传来铺天盖地的加油声,他吊着的那股狠劲直接加没了,抓住岩点的手撑不住松开。
  他以为自己要落下,上方的段知寒抓住他的手,手紧接着穿过他的胳膊,以惊人的力气将他抱了上来。
  他刚才攀登耗尽了力气,软软地趴在段知寒怀里,段知寒抱着他往前走,差不多相当于公主抱了。
  台下的掌声更热烈了。
  江戾顿时拉了拉帽子,再拉了拉口罩,绝对不能让人知道他被公主抱。
  最后的关卡是伴侣关卡。
  两个人需要牵着手完成任务,反正已经公主抱过了,江戾对这个关卡看开了。
  他们成为最先通关的家庭,主持人激动地宣布结果:“恭喜小黄鸡的家庭获得冠军,他们将得到价值五百元的猪猪人手办,有请摄影拍下激励人心的通关照。”
  怎么还要拍照啊。
  顶流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要是被粉丝知道他参加这种比赛,还大庭广众下被公主抱,那他要不要面子了。
  不料摄影手太快了,他只能安慰自己没人能认出他。
  段知寒不经意开口:“怕被人拍到?”
  江戾下意识嗯了声,立马解释了句:“我们不是没复婚吗,没资格参加比赛。”
 

上一篇:寻找神明[快穿]

下一篇:重生六十年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