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招财进宝

作者:你爸爸 时间:2024-03-31 10:00 标签:灵异神怪 东方玄幻
爷变成猫了!
  -
  鄙人周财神,是个刚位列仙班、货真价实财神爷。
  大年初五人间欢天喜地迎财神,本财神爷下凡送财,途经一穷乡僻壤之地,见一穷困潦倒小屋,善心大发准备让屋主天降一笔横财。
  屋主不错,屋内穷得锅碗瓢盆什么都没有,房内还供着本财神的一副画像。
  本财神正准备放一金元宝在供桌前赐予这个凡人,不料天有不测风云,爷有仙法不娴熟,刚略施小法,大脑一阵晕眩失了会儿神志,再回过神来,本财神爷竟然变成了一只猫。
  爷变成了一只招财猫,被贫穷的屋主圈养。
  实乃奇耻大辱!
  -
  财神爷虽然乍看起来有点沙雕,但他是攻。
  -
  这个月中旬开
  HE


第1章
  “嘬嘬嘬嘬……”
  阳春三月,太阳暖得像个暖炉,本大爷正趴在屋顶上晒太阳,破落院子里穿着寡淡长衫的穷酸凡人四处探头嘬嘬。
  一看就是在寻找本大爷,我见状立刻把自己身体躲进瓦片后,盯着这个胆大妄为的凡人看。
  穷酸凡人低头在院里嘬了半晌,本大爷想换成爷我,腮帮子定是要嘬酸了,这穷酸凡人倒有点毅力,在院内各个角落嘬了半晌,最后聪明了些仰头往屋顶上看了过来。
  爷见状,更是直接往瓦片后藏身形。
  大爷的。鄙人半年前还是个刚位列仙班的财神爷,才飞升上界领了个财神名号,其他怎么施展神仙术法、做神仙的规范一个没学,神仙同僚也没见着几个,大年初五下凡来尘世溜达一圈,想发点刚升财神的善心,给个破穷酸人家赏一颗金锭子,没料金子没赏出来,爷掐了半天诀,眼前一黑、头晕目眩一阵,再睁开眼睛,竟变成一只猫坐在本财神爷的画像前。
  可气煞我也。
  这穷酸凡人又恰恰好在本大爷变成猫之后,一推门进了屋,关了房门,揭了本财神爷的画像,熄了爷身旁桌上围了一圈的烛台,跪坐至本大爷桌前,抬起双手朝我伸过来。
  还弯起双眼笑,人模狗样地冲爷来了句:“咪咪,来。”
  ——我咪你大爷,士可杀不可辱。
  大爷我一爪子抓上去,把他手背抓得鲜血淋漓,再后脚一蹬,忙不迭地要从这个破房子里冲出去。
  就算爷变成了一只猫,也绝对不可能是一只被家养的猫!
  可这个歹毒凡人一进屋就关上且反锁了房门,爷一个急刹没刹住,差点一脑袋直接撞到门上,好在身后一双手及时把我捞了起来,让我免于脸撞门的尴尬。
  这胆大包天的凡人把我抱在怀里,低着头轻声“嘘嘘”了两声:“别怕。”
  我在他怀里噌得亮出我尖锐的爪子——大爷的,区区凡人爷用害怕吗?
  我对着这凡人一顿乱挠,这愚蠢至极的凡人,竟然满胳膊鲜血都不撒开本大爷,爷累了,收起爪子,免为其难地“喵”了一声。
  意在说——这么麻烦的凡人,那么在本大爷还没有找到重新变为人身的办法前,就让你先服侍本大爷一会儿吧。
  这凡人竟然把爷的退步认成了对他的赞同,他弯起眼睛凑下头,拿脸在爷的脸上蹭了下。
  恶心的爷满身猫毛都炸了起来,爷想要从他怀里冲出去,这人竟然狠狠地箍着爷的猫身,我越要跑,他还越箍得紧,力气大的大爷我没忍住嗷呜了一声,一爪子剐上他的脸。
  这小白脸,一身穷酸模样,发髻都用一根路边捡的木枝簪着,一张脸倒白净,被本大爷平添了一爪红血印,显得有些暴殄天物了。
  他脾气倒好,被猫挠得满身是伤也不恼怒,手指抹掉脸上血水,黑黢黢的眼珠盯着本大爷还道起歉:“抱歉,是不是弄疼你了。”
  这人脑子不大好。
  即使当了月余时间猫,本大爷时不时还如此觉得。
  一个月前那会儿,爷是被突发状况弄的没有反应过来,才遭了这歹毒凡人的暗算,把本财神爷困成一只猫圈养在他的破屋内。
  这月余时间,爷也不是没有尝试过从这个破屋子里跳出去,去寻几个土地神之类的同僚帮忙,或是查查什么神仙术法使用的卷宗,奈何本大爷每次脚爪子一踩到屋外土地上,就会被不知道什么邪气的东西烧上一烧。
  总之,我小小猫身,肯定不能安全无虞的踏出这间屋子。
  更何况,本大爷实在有些怕疼,没办法忍痛变成一只烧焦了的猫从这间屋子里逃出去。
  不过这事,让我了解到这凡人屋主何其歹毒,他竟然圈养起本大爷,企图让本大爷当他的招财猫,其心可诛其心可诛!
  本大爷被他圈养的这段时间,这歹毒小人寒酸的家门口竟门庭若市起来,时不时有些衣着华贵的人登门拜访,一会儿给他安置这个,一会儿要给他塞两下人仆从照料这穷酸人。
  这他喵的全是本财神爷祥气笼罩这间宅子的迹象。
  思及此处,本大爷更是猫牙咬碎,气得直跳上屋顶,两天默不作声,吃东西都是夜里趁着这歹毒凡人睡后,偷偷溜进厨房偷吃。
  按说神仙自是辟谷,奈何我成仙时日有些短暂,辟谷之术还没来得及学习就变成了小小一只猫。不吃东西的猫,当然会难受。
  我在屋顶瓦片后窝了两日,白日被太阳晒得昏昏欲睡,无法动脑,夜里又得饥肠辘辘下楼去觅食,虽然爷不想承认,但猫的脑容量确实不大,不然也不至于一件被小人关起来的小事想了半年才想明白。
  这会儿被穷酸凡人嘬嘬声吵醒了睡意,我偷摸着打了个哈欠,趁着精神,赶紧动脑——爷必须得离开这个地方,这人故意设阵法囚禁本财神,想借着财神气运来发财或是做什么大不了的事也好,总之我定不能让这宵小之徒如意。
  我偷偷透过瓦片窥视着院内站着的人,半年过去,别人往他屋内运了不少好东西,就连大爷我夜里垫得锦被都绣着金边,这人还是穿着一副穷酸样,头发仍用木枝簪着。
  ——装模作样,本大爷内心长嘁一声。
  我本意是偷偷窥视,上下嫌弃打量这人的穿搭,眼珠扫视了一圈,抬起后竟跟这人黑黢的眼眸对上了,吓得本大爷毛都竖了起来。
  宵小之徒!宵小之徒!趁人不备,悄无声息!吓煞我也!
  他在院内地上朝我招手,笑眯眯的弯起眼:“下来,我给你弄鱼吃。”
  大爷不喜欢吃鱼!我伸爪挠了挠自己耳朵。
  他又道:“我抓只小老鼠给你玩好不好?”
  “……”爷无语,这人脑子有问题,从来是猫抓老鼠给人看,没见过人抓老鼠给猫玩的。
  而且,爷怎么会喜欢玩老鼠那种东西?!
  爷冲他翻了个白眼,往屋后脊处跳去,从他眼神范围内逃开,换个地方晒太阳,思考逃跑大计。
  刚寻到个新的舒服晒太阳地,耳边突然听见砖瓦的动静,爷直起身子看过去,这屋主搬了把梯子,正在徐徐往屋顶上爬。
  我躬起背瞪他。
  他无视我的愤怒,翻身上屋,步伐轻盈竟然堪比我这只真猫。
  我眼见他越来越近,气得浑身直抖,嗷呜一声,后脚一蹬,一个疾冲就准备从他的狩猎范围内逃跑。
  话说,猫的脑容量就是小,生起气来就忘了些重要事情,譬如本大爷就忘了此刻我正在屋顶上,这么后脚一蹬,直接踏空登到虚空中,我爪子在空中抓了数下,心里呜呼哀哉地想着,这短短几米高的高度理应摔不死猫,更摔不死我个得道的神仙。
  我还在空中翻滚,等着落地的疼痛,一个身影竟然先过我落地,一双长臂把我压到胸前,随后我听到身后人一声闷哼。
  这人实在吓人,脑子的构造似乎与寻常人不同。
  哪有人猫踏空,他舍身救猫的,奇哉怪哉。
  我被惊得都没想到跑离这二傻子的怀抱。
  身后这从屋顶舍身救猫的人,抱着我蜷缩起了身子。
  他声音抖着,疼得好不可怜。
  “老师,疼。”
  【作者有话说】
  大噶好久不见!
  一般隔日更,偶尔加更,感谢阅读,啾咪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