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1米7的金主与8千包年的金丝雀(23)

作者:彪彪 时间:2018-11-12 20:54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年下

  李展奕的手指头照着李吉祥的脸戳来戳去:“你装什么装,还不是乱搞?平时没少去风花雪月吧?你就是仗着父母死光了,才这么嚣张的。”
  林在福脱下衣服搭在李吉祥身上,将他放到一边,也不给一个正眼,伸手就拍开李展奕的手指。
  “你个当鸭子的居然敢打我?狗仗人势。不要以为你的金主能护着你,他现在已经自身难保了!”
  李展奕捂着手指头,疼痛让他更加恼怒,伸手揪着林在福的衣领,又要抬腿去踢林在福的小腿。
  只是眼前一阵天旋地转,竟然整个人被翻转过来,着地的时候却被托了一下,不痛不痒的摔在地上。
  林在福看了一眼李吉祥,说:“我不和你打架。”
  李展奕立刻爬起来,又对方灵灵说:“灵灵,我以前是做过错事,但我那个时候年轻不懂事,后来堕胎也给了很多钱都补偿过了,你的这个未婚夫搞的是鸭子啊,还不如我呢。”
  方灵灵穿着一双拖鞋,实在是冷得紧,她伸手遮着眼,已经不想再观摩下去了:“你有毒吧李展奕,一口一个鸭子,你哪只眼睛看到他去当鸭子了,就不让人家是自由恋爱?还有,什么戏子不戏子的,你在工作他也在工作,都一样是纳税人,你就比他高级?”
  她在心里默念了一句:敲你ma听到没有我敲你ma!
  “再说,我才回来几个月,为什么突然就有婚约了,为什么非得嫁给你或者你弟弟?你是个人渣,这点我是知道的,至于你弟弟,我根本不认识他。你弟弟和我都会给家长说清楚的,你要是真为我好,就别把事情闹大,难看。”
  “我几百年前在外面玩玩,就要被惦记到现在,陈吉祥都有婚约了,还在玩男人。我说出来还被当小丑一样看。他一年到头不回家,而我这几年一直勤勤恳恳,最后奶奶居然要选他当继承人,你们都欺负我。”
  李展奕气得发抖,掏出手机。幸好他早就拍了一段李吉祥亲鸭子的视频,以前他是怕会惹毛奶奶,现在也管不得那么多了,他要把视频发出去让大家都看看他这个所谓弟弟的真实嘴脸。
  李吉祥把林在福的外套放到栏杆上,走到前面去,慢慢弯下腰,捡起啤酒瓶,抬起眼皮看了李展奕一眼,照着他的手机挥下去。
  只听到“砰”的一声,手机被摔到马路中间转着圈,啤酒瓶碎裂,炸了李展奕一身玻璃渣子,剩下的一半还在李吉祥手上,嘀嗒嘀嗒地流着啤酒。
  “陈吉祥,你刚来的时候就天天去看精神科,我就知道你是个精神病!我要报警。”
  林在福立刻跟上来,李吉祥抬手,用手背拍了一下林在福的脸,让他别动。
  然后李吉祥又点了根烟,叼在嘴里,拿着破啤酒瓶毫无章法地在李展奕面前挥,笑了一下,说:“滚。”
  李展奕抖了抖身上的玻璃渣子,愤怒地盯着李吉祥,又想了一下,还是趁没有车子辗过,赶紧去捡手机重要。
  他刚转身,耳垂便被一块尖尖的东西温柔地划了一下,回头看到李吉祥举着玻璃瓶站在自己身后,李展奕一个哆嗦:“你想怎么样。”
  李吉祥把烟取下来夹到耳边,偏了一下头,问:“许鹏你认识吗?”
  李展奕感到莫名其妙,说:“鬼知道他是谁。”
  李吉祥又问:“许鹏你不认识,沈千友你应该认识了吧?一年前我看的那间办公室的区域总经理。那天他们带我看展子的票据我还存着呢。”
  李展奕的心脏像被人灌了铅水一样,但还是瘫着脸说:“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李吉祥垂下啤酒瓶,又拿起烟吸了一口:“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真的想把这件事搞大,那么我配合你一起搞。至少我还没让女孩子堕胎,也没给自己弟弟扯皮条,导致他去搞男人,不是吗?”
  李展奕连忙否认:“你含血喷人,我没有。”
  李吉祥说:“哦,那我也没搞男人。还有,我不会和你抢李家的任何东西,不要把心思花在我身上。行了,你可以滚了。”
  李展奕盯着那个破玻璃瓶,急急后退了几步,去拉方灵灵的手:“灵灵,我们走!”
  方灵灵反了个白眼,心想自己这是被当成家族争斗的工具了,幸好自己是独身的,她说:“我衣服都还挂在你弟弟家没干呢,今晚我就睡这边了。那个泼我的人,我见一次呸一次。呸!”
  李展奕看了看方灵灵,又看了看李吉祥,犹豫了一下,嘴里念叨了一句:“神经病。”就匆匆匆忙忙地跑了。
  李吉祥摇了一下手上的啤酒瓶,目光呆滞,蹲在地上把那根烟抽完,又趴着去捡地上的玻璃渣子。
  林在福俯下身去拍李吉祥的头,李吉祥甩了一下头发,扒开他的手,缩到一边,生气地说:“莫挨老子!”
  于是林在福也趴在地上和李吉祥一起捡玻璃渣子。
  方灵灵也只能蹲下来:“你们两个给佬快点捡,我没有钥匙,好冷。”
  一边还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我的爱是这么肤浅的吗?难道就因为爱豆是个给佬,还搞的是我名义上的未婚夫,我就要脱粉了吗?他给,可是他帅啊。
  林在福估摸着李吉祥可能是上头了,虽然并没喝多少,怪不得一直不怎么喝酒。
  李吉祥说:“冷。”
  林在福就对他说:“去把栏杆上的衣服拿起来穿好。
  李吉祥不认路,林在福就对他说,抓我衣袖,李吉祥点点头,从那件大衣里伸出两根手指尖尖,扯着林在福衣袖跟在他身后。
  回到家以后,李吉祥蹲在门角就睡了起来。
  林在福说:“先洗澡,然后去床上睡。”
  李吉祥只能艰难地睁开眼,收拾衣服去洗澡。
  但是洗完以后把被子拖到客厅沙发上,把全身都盖了起来。
  林在福掀了他的被子,看到李吉祥脸贴沙发,膝盖屈到肚皮,两个脚板垫着屁股,像只烤鸡一样,也不知道是个什么睡姿。
  李吉祥伸出一只手摸回了被子:“我不能和你睡,我很快就会离开的。”


第27章 开春了
  李吉祥醒得早,天还未亮,林在福就趴在沙发边上睡觉。李吉祥只能撑着沙发靠背,极轻极轻地翻出去。
  在无数的猜测和议论之后,那个传说中的二少爷终于坐进了董事长隔壁那间办公室,虽然职位只是是董事长助理,但人们知道,这是真的要变天了。
  “本来以为肯定是大少爷当太子的,现在连他爹都被扔一边被半路截糊咯,亲孙比不过外孙啊。”
  “大少爷可不能跟这位比,这位可是大奶奶的心肝,二少爷去饭堂吃饭都给配保镖的,太显眼了搞得他现在都不来了。大少爷他爹了更不要提了,十年前出过事的,很早就被架空了。”
  “这样说,还亏得李以卿在外面偷偷生孩子啊,还是个男孩子。”
  “那可不,听说从小就当珠玉一样养在国外,保护得好好的,十几岁才接回来,现在连中文都说不利索。”
  “这么洋气的吗?”
  “而且我看过他的手,肯定是弾钢琴弾大的。”
  “不过就是每星期就来三天,据说身体不好。”
  “可能是有心脏病。”
  “你怎么知道的?”
  “小说都这样写的啊。”
  并没有这一回事。李吉祥只要出了办公室,就能听到关于自己的各种传言。其实他根本不想来,来了不是看报表就是看计划书,看了基本也没什么用。
  到了晚上就坐在客厅发呆。舅舅,舅娘,和姥姥已经坐成互为最远了,而哥哥每天都加班到深夜,李吉祥无论坐哪里都显得十分突兀,但为了降低存在感,还是得安静地坐下。
  如果姥姥走过去和他说话,舅舅肯定是要扔下报纸走的,舅舅走了,舅娘也只能干笑两声,也跟着走。
  “吉祥,这些年还是睡不好吗?我看你又吃安眠药了。早知道就不让你到外面住了,现在回来了就好,在家,安心,我得让人天天给你煮宁神茶。姥姥年纪大了,见你一天少一天了。”
  这个老人一向是严肃且端正的,就像一棵久经风雨的松,只要她不想倒下,就不会倒下,只有在李吉祥面前才会流露出过犹不及的关心,眼角眉梢都是笑,齁得像蜜糖水。
  李吉祥眼神会闪到别处,刻意回避这种目光,可是每回答一句话,仍然是要笑着说的:“嗯,谢谢姥姥。”
  “工作怎么样?还习惯吗?他们跟我夸你,说很难得看到这么踏实又坐得住的年轻人了,等你事务所的事交接好,就专心在这边吧,要学的东西很多呢。这下我终于能安心退休了,这几年我身体也真的差了。”
  李吉祥又笑了一下,却又控制不住的冷漠下来,说“商人的事,我不太懂。”
  又悄悄瞥了一眼笑逐颜开的老人,鬼使神差地说:“姥姥,这十年来您睡得好吗?”
  老人端起那个白漆铁皮茶杯喝了口浓茶,干枯的眼睛里竟然有点泪意:“时常会想念你的母亲,公司也几乎耗费了我全部精力。幸好还有你,幸好以卿生下了你。”
  李吉祥低下头,捉住自己的手腕,揉搓着那根红绳,他可以感受到这位老人的悲伤,甚至有点颓废,但这些年,直到现在,他对这位老人都是保持一种疏离的态度。李吉祥心想,可能他从这位老人身上遗传了铁石心肠。
  “姥姥,您认识我的父亲吗?”
  老人脸上显然有种措不及防:“你的母亲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在北江那边上过夏令营,可能是那个时候认识的吧。我没见过。都是旧事了,不提了,不提了。以后你结婚,一定要好好筹备,才能弥补我的遗憾。”
  李吉祥心里还有好几个问题想开口,话到嘴边,却只是点点头,说:“我明白了。”
  他起身想走,姥姥却又紧紧握住他的手,喃喃道:“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以卿和你的父亲,我…也没想到会变成那样,但活着就要向前看,你一定可以把家业守好的。”
  老人的手心都是温热的汗。李吉祥想到了以前,奶奶接放学会给糖吃,他就把糖握在手心,奶奶再握着他的手,到家时手心的糖已经融了一半,手心手背全都黏糊糊一片。
  李吉祥不好意思抽手,只能把手指曲了一下,这种感觉让他太不舒服了。
  要不以后我也去加班吧,李吉祥想。
  ———
  “嗨!李少!李总!你真厉害啊,躲着我们不声不响的就继承家业了,听说还有未婚妻了,不怎么出来玩的人就是手段高!佩服,佩服。”
  孙舟灌了一杯酒,又指了指韩家明:“不过我们比李少快活,天天换女朋友。”
  韩家明敬了孙舟一杯:“天天不是会所就是酒吧,我都玩腻了。”
  孙舟敲着韩家明后脑勺说:“还不是你,不听女人唱歌,不然的话可以玩的就多了,天天搂个女人剩喝酒,古代逛窑子也没这样的。不过李总又和我们不一样了,哎,李总还包养那个模特吗?”
  李吉祥说:“玩腻了。”
  孙舟说:“也够长情了,不像老韩,出了这间房就不认识人了。”
  孙舟喝得差不多,就要开始醉,一边说胡话一边吐。
  韩家明和李吉祥就站在门口候着。不知道为什么娱乐场所总是又黑又暗,走廊迂回曲折,又封闭又压抑。
  “开春了。”韩家明低头笑了一下:“暖了起来,小殷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愿意出门了。”
  “还在吃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