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1米7的金主与8千包年的金丝雀(33)

作者:彪彪 时间:2018-11-12 20:54 标签:甜文 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年下

  林在福悄悄溜了出来,抱着李吉祥打酒嗝,口水流了李吉祥一脖子,愤怒地说:“一群傻啤,连我也敢灌。虽然你走以后,街霸这个称呼就没有人再用了,但我是那个实际扛把子的。也不打听打听。”


第38章 “我们一起面对”
  李吉祥牵着林在福的手,与他爹妈隔着玻璃茶几面对面坐着。
  只有水烧开的声音。
  李吉祥说:“叔叔,啊姨,我…”
  此时屋门被“砰”的一声推开,进来一个高中生,一进门就把鞋子踢到一边,搭着书包,又“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衰仔,一回来就躲屋里还有没有礼貌了!林在泽,你听到没有!林在泽!”
  他妈喊了两嗓子,高中生从卧室里挤了出来,也坐到了他妈旁边:“干啥。”
  他妈想了想,低声说:“算了,你还是回房去吧。”
  高中生看了李吉祥两眼,转身又走了。
  “叔叔阿姨,我会对小福好的,希望你们能将他交给我照顾。”
  他爹慌慌张张地从裤袋里摸出半包烟,说:“不好意思啊,烟瘾犯了,我去抽根烟,等等就回来。林在福,你也出来。”
  林在福和他爹站在门外面对面抽烟。
  “你刚上中学的时候,我偶尔会做恶梦。”他爹抖抖烟灰,惆怅地说:“梦到你牵着女同学的手回来,问我拿钱去打胎。”
  “那相比之下,现在对你来说是不是没那么刺激?”
  “我又不是没看新闻。新闻都比你小子的电话来得及时。”他爹抡起拳头,又放下来,按了一下林在福的头:“算了,小时候没怎么教训过你这个臭小子,现在也不打你了。你亲爸那边,怎么了。”
  “给了我五千万,没要。”
  “你小子倒是很有骨气啊。”
  相顾无言,又齐齐抽起烟来。过了一会,他爹又说:“你亲妈当年,其实才16岁,和你妈一个厂的,站同一条流水线。长得好看,听说认识了外面的人,不知道怎么的就大了肚子,搞不清是谁弄的。那时年纪小,怕堕胎伤身体,以后怀不上,捂着捂着就生了你。我就知道这么多了。”
  林在福叼着烟,眯起眼笑了,没有说话。
  他爹又说:“你谈…男朋友,是想清楚的吗?不是被圈子里的风气影响?我虽然没什么本事,但活得比你久,只希望你能做不后悔的事。”
  “我是认真的。”
  他爹又狠狠吸了一口:“唉。你妈那边不用管,她看到新闻,连夜加了三十多个公众号,全是关于同性恋的,里面说有的给佬,不仅不被社会认同,连亲人都嫌弃,最后跳楼了,你妈看了几个通宵,自己先把自己吓死了。”
  “谢谢。”
  “谢个鬼啊。难道我们不同意,你就不跟人跑了吗?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希望你选择…我们只在网上见过这种情况,给我们一点时间接受吧。”
  “老爸,把烟戒了吧。”
  “我再抽一根。”
  再进屋的时候,林在福他妈抱着一个大纸盒,茶几上铺满林在福的照片:“你看这张,高中复读时候的,这头发长得咯,都到屁股墩了,看着就是个混社会的。他有跟你说过他中学的时候经常去打群架吗?夏到你了吧。”
  他爹捏了烟头,呵呵呵地笑了几声:“不要见怪,她就喜欢晒照片。我们去做饭吧,饿着小福的…男…男朋友就不好了。”
  “哦…好,吉祥是吗?吉祥,那你自便。今晚让林在泽住他同学家去。”
  “老妈,我今晚回去了,还有点事。”
  “哎,又要走了?那时我们都南下讨生活,你们年轻人现在都北漂了,是叫北漂没错吧?多点回来喝口汤啊。东西都收拾好了吗?这个果篮你们带回去自己吃吧,下次什么时候回来啊?”
  “又不是去春游,他们会自己买的,该回来的时候就回来了,丢不丢人。”他爸拉着他妈的手:“我们去买菜了,蘑菇炖小鸡吃吗?”
  他弟从卧室里出来:“就这样?那你给我的五百块…?”
  林在福向他弟伸出手掌。
  他弟立刻对李吉祥说:“嫂子好。”
  林在福把手收回去:“拿着买辅导书。”
  他弟啪的一声又关上房门。
  李吉祥拿东西戳戳林在福的手肘,林在福一看,是个鼓起来的红包。
  “三千块,阿姨给的,说是她们家乡的风俗,见面红包,怎么办。”
  林在福挠挠头:“收着吧 。我拿他们没办法的。”
  李吉祥又拿起手机:“刚刚的新闻推送。”
  据说是路人拍到的,画质有些模糊,但依然可以清晰地辨认出视频中的一男一女。
  男人很高大,眉眼很深,像是个外国人,他一手甩开身边的女子,语气又烦躁又愤怒:“这是一场骗局,毁了我的家庭,当年我已经明确地告诉你,我不会负责任。你只是个鸡,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早堕胎了就没这种破事。”
  女子痛苦又声沙力竭地哭喊道:“不!小福是从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我爱他!你根本没有心,你根本没有心!”
  “我对你,对他,都没有感情,只能给你钱。”
  “你不要用钱来侮辱我们!你不爱我就算了,小福是你的亲儿子,你为什么不肯认他!”
  “其实你自己也不知道怀了谁的孩子吧。想不到你运气好,但我是绝对不会向你妥协的。”
  沙——视频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地方结束了。
  搜索相关讯息,居然出现了安风铃上情感类综艺节目的通稿,题目也是一些“单身母亲的心路历程”,“如何看待渣男”,“少女心是维持美貌的最大武器”等等。
  一个出于愤怒和急躁的商人最终还是被摆了一道。
  李吉祥又来到了那所大宅子门口。
  夏末,铁篱笆上的蔷薇开得很盛,但热闹的只是大院里的草木,整间房子依旧很冷清,即使顶着烈日,也有种挥散不去的昏暗感。
  他绕着墙壁慢悠悠地走,抬头看楼上的窗户,窗户都关严了。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果有人在,窗户一定是开着的。也许是去开会了吧。
  但他还是按了下门铃,接话的是打理院子的大叔:“你好,请问找谁?”
  还没等李吉祥接话,楼上一扇窗户就打开了,老人的嗓音依然很洪亮:“吉祥!进来吧。”
  但这次是坐着轮椅出现的,老妇人剪短了头发,眼窝凹陷,但眼袋很重,手背上还插着吊瓶的回流针管。李吉祥心里颠了一下,低着头说:“您好。”
  “吉祥,回来看你母亲么?”
  “我是回来看您的。”
  老人咳了两声,向李吉祥伸了伸手,李吉祥把手搭了上去,老人说:“你这些年去哪里了?想不到还能再见到你。”
  李吉祥张张嘴,最后才说:“我和小福的事,是您压下去的吗?”
  老人的手背上的青筋有了很明显的棱角,手心也一直在出汗,她喘了口气:“年纪大了,连这种小事都做不成,没过几小时,又被翻出来了。”
  她握李吉祥手的力度又紧了紧:“我活不到80岁了。年轻的时候,我丈夫说要与我白头到老,但没几年,他就养了小妾,头发还未白,就去世了。我一个人带着你舅舅和你母亲,心中却全是狠劲,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事。我为了填你舅舅做错事留下的坑,看上了北江,但村民都不肯走,所以才想出了那个办法。
  很多年前我在北江附近经商,刚好带小妹去夏令营,和你父亲也是那时认识的吧,这是他们的缘,也是我的孽。现在公司也在你小叔手上了。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这一生都很狂妄。你哥哥,心不正,不成才,也因为他是被我带大的缘故吧。”
  李吉祥垂下眼睑,被握着的手指几乎没动过,他说:“可能他只是想证明自己吧。我和小福的事,谢谢您,但是我们已经决定一起去面对了。”
  李吉祥抽出手,摸出电话:“林在福,过来。”
  不一会林在福就骑着共享单车从巷子口出来了,穿的一身休闲服,腰上还风骚地绑了件格子衬衫,他把小黄车停到一边,和李吉祥站在一起,弯下腰说:“你好。”
  老人盯着林在福看,脸上尽是不悦:“我知道你很久了。就是你骗了吉祥。嬉皮笑脸的,看着就不是个正经人。你有病吗?什么学历?还在当艺人吗?有车有房吗?算了我不想听,吉祥,你是个大人了,自己照顾好自己。外面风大,我先进去了。”
  老人也没叫护工,自己按了按钮走的。
  李吉祥拖着林在福的手,看着老人的背影,他咬了下舌头,大声说:“我迟点再来看您。”
  老人停下来,等了一会,才转过头去,提起嗓子说:“去看看你妈妈吧,几年不见,她会想你的。”
  老人想,这孩子狠绝,和自己年轻时一个样,但心又软,不知道像了谁。
  她又补充了一句:“你住过的地方,就是你家,回来还要向我请示么?”
  林在福消失了好几天,所有通讯软件都是消息,邮箱都爆了,不是关于他父母就是关于他和李以卿儿子的。
  大家都很激动,因为这天lang终于上线了,还是直播。
  背景是窗帘布,应该是在家里,他调了调录像机,出现在镜头中:“大家好,我是lang。我是被遗弃的婴儿,后来被现在的父母收养了,请大家不要打扰他们。我来到这个世界,出生的时候很健康,也被很多人爱着。
  最近我真的在谈恋爱,向大家介绍我的爱人。”
  他伸出手,将一只手拉了进来,那只手手腕上还绑了根旧红绳,他转过身来,挂在李吉祥背上,拎起李吉祥的手,按着他的手指,像按猫的肉垫一样:“hi~”


第39章 为早日奔小康而奋斗
  “破案惹,原来Lang喜欢母0惹,本LZ CP粉梦醒了。”
  “这年头真情实感嗑CP是要遭天谴的。小声bb一句,彭彭南大Meng哪个都比Lang和ZIN的cp感强吧,Lang和ZIN就倆路人。”
  “nmsl,楼上的南粉可闭嘴吧。”
  “对不起,楼上那人是我们南南的反串黑,我们南瓜给大家道歉。”
  “抱走Meng,我们萌萌不约。#Lang出柜#,和萌萌没关系,请关注9月28日Meng白马歌会。”
  “#Lang出柜#,和萌萌没关系,请关注9月28日Meng白马歌会。”
  “#Lang出柜#,和萌萌没关系,请关注9月28日Meng白马歌会。”
  “#Lang出柜#,…”
  “焖粉可做个人吧,这是什么睿智操作,Lang聚聚的广场都被洗了,粉随蒸煮,一样不要脸。”
  “带话题转是我们考虑不周,我们道歉。但大家看,这个Lang粉在背后诅咒Meng粉死全家。表面义正言辞白莲花,背后简直恶臭。截图/截图/。”
  “我们Lang粉都在担心聚聚会不会受影响,没空和你们撕,倒是焖粉居然潜在粉丝群当卧底,作业做完了吗?”
  “做了一个彭延旭倒贴Lang的时间点整理,长图,注意流量。彭延旭真是流量毒瘤,谁红贴谁。不多说了,自己看吧,明眼人都知道谁才是真正关心Lang的人。”
  “#挂人# #澄清,彭彭没有倒贴Lang#,我也做了个长图,事实根本不是这样的。做图的人这么能,是不是编导专业啊?这种人还是ZIN的粉头?笑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