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异族将军偏要嫁我为妻(83)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3-05-24 09:5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冬日里的雪说下就下,鹅毛片一般,纷纷扬扬的落在树梢,连带着花瓣都被雪片打下来,地面上落了粉白相间的一层。
  图丽紧了紧衣服,正想离开花园,忽然看见远处黑暗之中,有一人执灯而来,那人撑着一把伞,停在她面前,遮住了落下来的雪和花瓣。
  “见过王女殿下。”
  图丽惊诧:“你是?”
  “我是来帮殿下的人。”那人长的高,微微低下头,露出一张少年面容,他的颊边浮动着若隐若现的梨涡,看上去十分温柔,“王女殿下如此貌美,怎么能嫁给一个傻子呢,殿下是不是觉得不相配?”
  图丽张了张嘴,还没等发出声音,头顶的伞突然压下来。
  少年接住昏过去的少女,唇角的笑意一点点抹平,喃喃自语:“不仅殿下你觉得不相配,傻子他也觉得很不相配呢。”


第51章 似君
  “啊——”
  一声惊叫传遍王廷,无数宫仆涌入宫殿,图丽看着跪在床下的男子,抱着被子,眼圈发红。
  迦兰的王女殿下在加林部世子的床上醒来,两人有私情的事情很快就传遍了王廷。
  得到消息的时候,燕暮寒正趴在床上休息。
  那一夜祝珩用手帮他浅浅尝试了一下,他为了能早日洞房,自己又照着龙阳图偷偷用玉质棍子,私下里能趴着绝対不坐着。
  祝珩拿着一卷军报,正在看対招降番邦的近况:“王女不是喜欢你吗?”
  燕暮寒立刻瞪圆了眼睛,如临大敌地看着他,解释道:“我不喜欢她,我早就心有所属了,之前她到府上的时候,我就和她说清楚了。”
  他仔细打量着祝珩,试图从那张风平浪静的脸上看出些许吃味,但结果注定要让他失望,祝珩只是在惊诧图丽移情别恋的速度之快,此事的吸引力还不及那份军报。
  燕暮寒气闷,将他手里的军报抽出来,随手一扔。
  “我还没看完呢,往地上扔干嘛?”
  祝珩伸手去捡,忽然被抱住了腰,微卷的发丝蹭在腹部,痒得他呼吸一窒,燕暮寒摸了摸他的胸膛,摸到一点凸出的肋骨:“别再看那些东西了,你最近太过操劳,又瘦了。”
  祝珩本来就身体不好,在府里一直静养着,最近跟随大军奔波,操劳日久,又瘦了些许,好不容易养出来的肉都不见了。
  燕暮寒心疼得不行:“马上就到哈仑桑部了,到时候我带人去周遭部族走一圈,你歇着就好。”
  “我没事。”祝珩揉了揉怀里毛绒绒的脑袋,扯开话题,“再与我说说图丽的事吧,她不是回迦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图丽対燕暮寒有意,当初无数人想要撮合他们,祝珩心知这一点,但从未在意过。
  以前不在意是因为他対燕暮寒无意,巴不得燕暮寒娶图丽,现在他动了心,但仔细一思索,就知道两人成不了。
  起码在三十六部的权力没有收拢前成不了。
  “是为了联姻,图丽是来和佑安商议亲事的。”
  祝珩惊诧:“可佑安不是心智不全吗?”
  图丽是迦兰的王女,迦兰日后的王,和一个傻子联姻,未免太委屈了些。
  燕暮寒把玩着他的指尖,十指相扣,细细地解释道:“迦兰与北域向来有联姻的传统,从前都是在部族中挑选合适的子弟,但这次联姻的対象是迦兰王女,王上既不愿其他部族攀上迦兰,又不愿放弃两国联合的利益,所以只能从信任的人中挑选联姻対象。”
  王上唯一能信得过的人就是长公主,没有人比佑安更合适。
  “这是一箭三雕的事,佑安与图丽成亲后,势必要跟随她回到迦兰,王上既可以将这个看不顺眼的傻子丢到千里之外,又能阻止迦兰与其他部族结交。”
  祝珩将两人相扣的手举起来,凑到唇边亲了亲:“第三雕呢?”
  “第三雕在迦兰,娶一个傻子做王夫,图丽委屈了,此番便能让北域欠一个人情。”燕暮寒嗤了声,语气嘲弄,“佑安就像是那些和亲的公主,去了迦兰后,只会挂着王夫的名头,图丽想和别人在一起,根本不用管他。”
  祝珩听明白了,这与其说是联姻,不如说是一场交易,图丽和佑安都是这场交易中的牺牲品,只不过图丽丧失的是名声,佑安则被毁掉了整个人生。
  “长公主舍得吗?”
  燕暮寒冷笑了一声:“她在别苑里养了那么多男人,还会舍不得一个傻子?”
  祝珩想说这不一样,虎毒不食子,但转念一想,不是每个人都如他一般幸运,能够遇到祝苑这样的娘亲。
  除夕夜将佑安抛下,舍不舍得大抵早就有了结论。
  祝珩暗自在心里叹了口气:“那现在图丽与加林部世子传出了私情,这桩亲事还能成吗?”
  燕暮寒思索了一下,摇摇头:“加林部是东二十四部中势力最强盛的部族,也是王上一手扶持起来的部族,若是换了其他部族,就算出了丑闻也改变不了亲事,加林部就说不准了。”
  这事怎么看怎么蹊跷,联姻的事情刚放出消息,图丽就和加林部的世子搅和在一起了。
  祝珩下意识就往阴谋的方向考虑了:“加林部的世子为人如何?”
  “不清楚,只打过一两次照面。”燕暮寒撇了撇嘴,不太情愿道,“喜欢卖弄才学,名字娘们唧唧的,叫桑虞,骑射在部族儿郎中排得上号,但和我比差远了。”
  这话不仅贬低了桑虞,还抬高了燕暮寒。
  祝珩挑了挑眉,觉得这个“不清楚”里含了不少水分,隔日他特地问了启闲光,这才知道关于桑虞的真实情况。
  桑虞,加林部世子,文武双全,是北域少有的清俊儿郎,年纪轻轻就在王廷中任职,统领御前侍卫,在王上跟前当值,前途无量。
  “桑虞啊,名声极好,百姓们喜欢把将军和他放在一起比较,说他们两人就是两个极端,前者是疯名远扬,后者是清贵无双。”启闲光话锋一转,笑得殷切又讨好,“当然这些都是外人说的,我觉得将军比桑虞好多了。”
  祝珩没理他拍马屁的话,曲指敲了敲桌案:“这桑虞可有婚配?”
  启闲光摇摇头:“桑虞甫一成年,想与他议亲的人就踏破了门槛,但他全都回绝了,而今已经二十有二了,连个侍妾都没有。听说有一次宫中设宴,他喝醉了后,有人想爬上他的床,结果被他连人带被扔出了房间。他平素与女子保持距离,我们估摸着,他可能是那方面有隐疾。”
  祝珩一下子哽住了,桑虞有没有隐疾他不在意,他现在好奇的是另一件事,醉酒后尚能把有心之人扔出房间,怎地就和迦兰的王女殿下睡到一张床上了。
  “啊,対了!”启闲光一拍大腿,啧啧道,“他曾经和侍卫们一起喝酒,有人大着胆子提起此事,他说自己心有所属,但対方看不上他。”
  “哦?”
  启闲光一脸不相信:“全王廷的女子都恨不得嫁给他,哪里会看不上他,这分明就是借口,我觉得他八成是不举,故意这样说的。”
  祝珩已经不想和他讨论举不举的事情了,思索了一下,好奇道:“他和将军比过骑射吗?”
  启闲光回忆了半晌,摇摇头:“我没听说过,不过将军和他的关系不太好,桑虞対着谁都很和气,唯独対着将军的时候没个好脸色。”
  所以,燕暮寒所说的骑射差距是从何得出的呢?
  祝珩眯了眯眼睛,隐约觉得燕暮寒和桑虞之间还有内情,可惜他昨晚多问了几句桑虞的事,燕暮寒就吃醋了,一副打死都不说的架势。
  祝珩有心探究,但燕暮寒这几日忙着行军赶往哈仑桑部,他只得先将此事记下。
  不仅祝珩好奇图丽和桑虞突然搅和到一起的事情,其他部族也在关注,但作为当事人之一的桑虞却是意料之外的坦然,照样日日上值。
  这一天结束轮值已经是深夜,桑虞没有宿在王廷中特地给侍卫安排的住所,他换了一身夜行衣,悄悄进入了初雪楼。

上一篇:思华年

下一篇:被迫娶了阴鸷王爷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