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异族将军偏要嫁我为妻(99)

作者:山河不倦 时间:2023-05-24 09:5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如果让他用某种东西来形容燕暮寒,祝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阳光。
  延塔雪山上养出的狼崽子性情冷漠,被世人谩骂,说他毫无人性,是个异类,受尽冷眼与欺辱,逐渐长成了而今军权在握的疯子。
  祝珩心疼的同时,又感到庆幸,只有他知道燕暮寒有多好,也只有他能拥有这个疯子藏在心里的温暖爱意。
  “笑什么?”
  温热的手贴在脸上,祝珩搂住了他的腰:“我笑了吗?”
  “笑了。”燕暮寒摸摸他的嘴角,眼里的惊惶褪去,黑亮的眸子里满含深情,“是因为我没有屠了这座城,长安才这般开心吗?”
  他喜欢祝珩笑起来的样子,在这一瞬间理解了烽火戏诸侯的周幽王。
  祝珩摇摇头,完全没意识到和燕暮寒在一起,他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不是,因为一醒来就见到了你,很开心。”
  燕暮寒愣住:“是因为……见到我?”
  小异族离开了。
  祝珩每日坐在明隐寺里,望着寺门的方向,再也等不到一个会黏黏糊糊凑到他身边,用蹩脚的南秦话向他示好,逗他开心的小异族。
  日子一天天过去,慢慢的期待变成了失落,失落变成了迷茫。
  祝珩忘记了某个小异族,忘记了他的执念。
  燕暮寒大概永远不会知道,想起了些许旧事的祝珩有多想念他,那是跨越过八年的时光,被重新记起来的思念。
  “见到你,很开心。”祝珩喟叹一声,贴着他的脖颈,吮出一点鲜红的印子,突然道,“明年你就要加冠了。”
  燕暮寒微怔,抱紧了他:“嗯。”
  两人都没有说话,静静地享受着相拥的感觉。
  祝珩暗暗思索着,燕暮寒没有亲人,他定要帮忙取一个特别特别好的表字,如此才能配得上他绝世仅有的小狼崽。
  而燕暮寒惦记的则是加冠后能成亲,他想嫁人了。
  很想。
  相拥在客栈里睡了一觉,醒来后穆离部的事情已经被处理好了,穆离部部主的反抗没有成功,西里塔派来报信的侍从也找到了,两人都被关押起来等候发落。
  穆尔坎将部主的侍从都抓起来审了一遍,查清了他娘亲死亡的真相。
  原来老夫人知道了部主想利用她来威胁穆尔坎,拒绝配合,结果被穆离部部主失手杀死,正巧西里塔派人传信,部主惊慌不已,这才想伪装成刺杀,将她的死嫁祸在燕暮寒头上。
  没想到一切都被祝珩搅了局。
  穆尔坎毫不手软,将所说的报仇方法都用在了部主身上,又是放血又是鞭打,部主被折磨得奄奄一息。
  虽然答应过祝珩不杀无辜的人,但参与过此事的人,以及当初阻碍进城的守卫都被燕暮寒杀了,城中血流成河,启闲光带着人用水冲了两个时辰才冲干净。
  看到祝珩和燕暮寒时,部主突然暴起,如同回光返照一般破口大骂:“果然是你!你和燕暮寒是一伙的,你们都是一伙的!我知道你是谁,你不是我们北域的人,你是奸细,你不得好死,燕暮寒你背叛了北域……”
  燕暮寒一脸冷漠,捂住祝珩的耳朵,带着他离开之前,同时给穆尔坎去了个眼神。
  穆尔坎手起刀落,怒骂声随之停止,祝珩停下脚步,将燕暮寒的手拉下来,依偎进他的怀里:“我害怕。”
  燕暮寒的脸上还带着伤,多了一分征战沙场的杀伐之气,他垂眸看过来,向来冷漠无情的眉眼陡然变得温软:“怎么了?”
  “穆尔坎杀了那个部主。”祝珩撒谎撒得理直气壮,“我从没见过杀人,害怕,你得牵着我的手,抱抱我,哄哄我。”
  燕暮寒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祝珩曾亲眼看着他杀死刺客,看着大军交战,下命令杀了哈秩全家……怎么可能没见过杀人,怎么可能会害怕。
  他的长安身上流着无情帝王家的血液,生来就擅长做出决断生死的命令,此前从未表现出恐惧。
  似乎是从他们在穆离部再见面开始,祝珩就变了。
  燕暮寒思索半晌,只能为他这样的行为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勾引。
  话本子里魅惑人心的精怪会故作害怕,亲近凡人,这种行为被视作另类的勾引,是一种不可言说的情趣。
  也许祝珩是想试一试?
  思及此,燕暮寒的眼神逐渐变得危险起来。
  --------------------
  作者有话要说:
  小燕子:今天也是恨嫁的一天。
  一切恩爱会,无常难得久,生世多畏惧……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妙色王求法偈》


第61章 贪心
  当年在小异族面前的是十三岁的祝珩,天真烂漫,是个心怀善意的温柔少年。
  没人不向往美好的事物,祝珩记起来后就忍不住去想,燕暮寒会对他一往情深,是不是喜欢那样的他。
  可现在的他并不是良善之人。
  思索未果的祝珩下意识就开始模仿少年时的自己,像是从未见过世间的险恶:“我害怕,特别害怕,你要好好保护我。”
  “……好。”
  四周都是将士们,燕暮寒努力克制住被勾引的冲动,挤出这个字。
  怎么这么冷淡?
  祝珩皱眉,不应该啊。
  浓郁的血腥气从后面传来,燕暮寒快速拉着祝珩离开,期间遇到来找他商量如何向王廷汇报的天尧,燕暮寒直接摆摆手:“押后再议。”
  天尧纳闷:“将军和军师急匆匆的要去哪里?”
  跟在他身后的启闲光挠挠头,浑不在意道:“应该是有事要忙吧,看他俩表情那么严肃。”
  在院子里听到了所有对话的塔木露出复杂难言的神秘微笑,确实是有事要忙,但不是严肃的事情。
  塔木搓了搓胳膊,脸有些红。
  好像一夜不见,将军和主子又黏糊了一点,真是那什么来着……啊对,郎情妾意甜甜蜜蜜!
  又交了几天的银两,继续住客栈。
  祝珩对窄小的床很满意,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被褥陈旧,但在燕暮寒找伙计换了新被褥之后,这一点不足也没有了。
  新换的棉花被褥很厚实,软乎乎的铺在床上,坐下去还会凹陷。
  祝珩被推到床上,燕暮寒按住他的肩膀,俯下身,目光灼灼:“长安,你是不是想要了?”
  来穆离部的时候做过一次,但在浴桶里施展不开,想来并不尽兴。
  燕暮寒贴着他的额头,呼吸时带出来的热气喷在两人之间:“你想要,可以直说,我不会拒绝的。”
  虽然他很喜欢也很享受祝珩笨拙的勾引,但他更在意祝珩的感受,做那种事,对祝珩这种光风霁月一般的君子来说,应该很勉强。
  “嗯?”
  都是行过周公之礼的人了,祝珩自然听得出他话里的意思。
  不过,燕暮寒为什么会突然向他求欢?
  还说是他想,难道小狼崽子有了羞耻心,想同他合欢,却又害羞不敢开口,才找了这种借口?
  祝珩觉得自己猜对了,喉结滚动,溢出一声轻笑:“阿寒,我没那么喜欢委婉的羞涩,也不排斥直白的求欢,所以你想要了不用试探找借口,告诉我,我都能满足你。”
  最后一句话说的格外用力,祝珩生怕燕暮寒又胡思乱想,觉得他身体亏虚。
  一想到曾经被质疑过不行,祝珩就怄得慌,恨不得把燕暮寒摁在身下狠狠疼爱。
  他意味深长道:“你想要多少次都行。”
  不是,先等等,什么叫试探找借口,不是你想要了吗?
  燕暮寒懵了,不过他最在意的还是祝珩对他的称呼:“你刚刚叫我什么?”
  北域喜欢以“阿”字起头的称呼,有一种特殊又率性的亲昵感。
  “阿寒。”祝珩笑音浓厚,装作思考的样子,歪了歪头,“或许你更喜欢我唤你,娘子?”
  ——轰。
  燕暮寒大脑一片空白,张了张嘴,还没发出声音,一股热流先从鼻子里缓缓流出来。

上一篇:思华年

下一篇:被迫娶了阴鸷王爷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