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穿越后我追妻火葬场了(4)

作者:暧昧散尽 时间:2022-09-25 10:33 标签:破镜重圆 狗血 阴差阳错

  燃到尽头的烟在我指间灼出锐痛,可我浑然不觉。
  所以说,即使在我十九岁,即使时间线正常展开,不久后我也会与他分开。
  不是说好了携手此生吗?怎么转眼就放手了呢?
  我在面前这三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上挨个看去,想看出什么端倪。
  好像还是从前那样,却好像什么都变了。
  “我为什么和他分手啊?”
  好友们面面相觑,谢敬东目光遥远,似乎透过我,看到了十九岁那年那个狼狈的我,却也只是默然地摇了下头:“你没说过。”
  我相信他们不知道实情,以我的性格,真正令我痛的事情只会自己藏着掖着,可本该知情的我却比谁都无知。
  “是我又做错了什么事,惹他不开心了吗?”
  钱莱将我面前的酒杯拿到一旁:“屿争,别喝了。”
  我扬起酒瓶又灌了一口,酒液冰冷,脑袋却愈发不清明。
  张顺理直叹气:“争哥,都过去了。”
  “过不去,凭什么过去啊。”
  前十九年的我活得风平浪静,一觉醒来人生却失去控制快进成了这个样子,与初恋分手都已经过了五年,却连分手的原因都不知道。
  凭什么过去,怎么能过去。
  我看着张顺理的脸,突兀地笑:“我十九,你二十大几,你管我叫哥?”
  “我叫你哥行不行?”我这么说,却没看他,眯起眼看着装饰成碎星的酒吧棚顶,像极了昨夜街巷上空的那些触及不到的星云。
  “你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喝多了,我作大妖,我踩着吧台要手撕酒吧的棚顶穿越回去。
  钱莱呼喊服务员撤这屋的凳子,张顺理抱着我的腿拦着,谢敬东举着个手机记录现场。
  我自闭了,我不让人挨,我含含混混地念着老婆。
  于是我那不靠谱的哥几个把我“老婆”请来了。


第4章 我不干净了
  所谓兄弟,就是你在呼唤老婆的时候,给你变出个老婆。
  我被这名莫须有的“老婆”从沙发上搀扶了起来,对方身上有股松林间的清雪般冷冽的味道,抱起来却温温热热的。
  我把脸埋在对方的胸膛里,恍然反应过来沈瑜那小身板应该扶不动我,这使我又抗拒起身前人的触碰。
  身前的人安抚地在我脑袋上摸了摸,我被顺了毛,顺毛还挺舒服,于是我在对方燥热的掌心里蹭了蹭。
  近前的怀抱于我仿佛是一剂含有镇定效用的良药,在安心感的作用下,我喃声:“老婆……”
  摸着我的手忽然顿住了,我叫人叫上了瘾,我觉得近前的人就是正确的人,讨好地挽留道:“小瑜,别离开我……”
  可对方不是沈瑜。
  我被推开了,脸上被抽了一巴掌,下手不算很重,似乎只是为了打醒我。
  我也确实酒醒了。
  我坐在沙发上,用舌顶了顶被揍的脸颊,挑起眼帘看向来人。
  季行辰揪着我的脖领:“李屿争,你看清楚我是谁。”
  我看清了,于是我狠狠地挣开了他的钳制,抬脚就要踹上去。
  在我念出沈瑜的名字时,我的几个兄弟已经意识到不妙了,都凑上来劝和,可他们万没想到我会还手,于是一致对内的将暴起的我又摁回在了沙发上。
  六年后的世界对我有着源源不断的恶意,我的兄弟们竟然也叛变了。
  我怒火中烧。
  季行辰反倒是在场人员中最冷静的那个,他同样以一种看陌生人的目光看着我。
  “都过了这么多年了,你竟然还惦念着那个人。”
  我不道歉,我的朋友们擅自替我赔不是。
  钱莱警惕着我的动作,一个劲拿眼神骂我,给我使眼色让我消停点:“辰哥,你别生他的气,屿争现在情况特殊,可能有些不太认人,你别跟他一般见识。”
  季行辰挣开了抓着他手臂的谢敬东,似笑非笑地冷声:“你们也帮着他糊弄我?”
  我不在乎季行辰的感受,我的朋友们擅自替我打包票。
  张顺理堵在门边,帮着劝和:“哪能啊,这几年我们眼见着,争哥对你不能再认真了,他就是喝高了,你先消消气,等他酒醒了你再跟他慢慢算账。”
  为了表明我认人,我叫了张顺理的名字:“拦他做什么?”
  为了表明我没醉到那程度,我压制住情绪,慢条斯理地整理了一下衣领:“让他滚。”
  季行辰头也不回地滚了。
  我的三个发小神色古怪地看着我,我觉得至此他们才真的相信我穿越的屁话,只有前十九年的记忆了。
  钱莱叹了口气,不放心地又追出去跟季行辰解释。
  “你就算不记得他了,你也不能这样对他。”
  这话听着几乎令我觉得谢敬东跟季行辰有一腿了,然而谢敬东只是用着怜悯的语气,以为我好的立场接着说道:“否则你会后悔的,等你记起一切的时候。”
  哪怕是二十五岁的我也没称呼过季行辰老婆,所以季行辰在我乱叫第一声时就没答应。
  我妈说我叫他辰辰、媳妇、宝宝,我对他的手机号备注是爱人,微信备注为亲爱的,从这些腻歪的身份认同中,我想二十五岁的我并不是不承认季行辰是我老婆,而是我曾经将这个称呼用在了别人身上,以我对自己的脑回路了解,我应该是不想拿称呼过别人的称呼再去称呼他。
  他对二十五岁的我来说是特别的。
  他是我手机的紧急联系人,是我微信里的置顶,是睡在我枕边的另一半。沈瑜都还没有过这样的待遇,我甚至无法以我有限的情感经历想象出他对二十五岁的我有多重要。
  二十五岁的我甚至像模像样的以戒指套住了彼此。
  所有人都说我爱他,可现在的我并不爱他。
  后不后悔都是后话,我破罐子破摔道:“分都分了,我还管他是谁。”
  总跟在我身边鞍前马后的张顺理胆肥了,约莫有点看不上十九岁的我的作为,点名道姓地数落我:“你这事办得确实欠考虑。”
  压抑整天的负面情绪在我脑袋里打起了架,我头疼得想骂人,我不光想,我还实施:“我考虑个屁。你一觉醒来,你老婆人间蒸发,你无故老了好几岁,面临社会压力,边上还有个你不认识的陌生人说是你情侣,跟你纠缠不清,出来喝个酒,还被他抽巴掌,你给我考虑看看!”
  张顺理生怕我这醉鬼,为了让他能感同身受,也跳起来抽他巴掌,连忙认怂:“行行行,是我考虑不周。”
  “二十五岁的我是个什么品种的妻奴,都给这货惯成什么样了!”
  我是有点惯老婆的恋爱脑基因在身上的,今天打我的如果是沈瑜,我第一反应会担心他手疼不疼。先天遗传加后天家庭氛围培养出来的脑回路。但这货又不是我老婆,这事我忍不了。
  我气出了狂犬病:“他今早拿戒指砸我,刚刚又薅我脖领子,还当你们面打我,你们还向着他说话!”
  张顺理一言难尽:“辰哥平时不这样,我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跟你动手。”
  他都没打过二十五岁的我,他凭什么打现在的我!
  一觉醒来亲朋好友的心眼都偏了,我更想沈瑜了。
  “那个姓沈的你还是别想了,我这么健忘的一个人都记得你俩相处的有多别扭,分手后你跟那人也再没联系过,但辰哥这些年对你是真的好到没话说。”
  各说各有理,我有我的歪理,可换位想想季行辰何其无辜。
  “不说远的,你都跟季行辰提分手了,我们一个电话他还能过来接你。”
  与现在的我同龄的张顺理是成熟了不少,至少在人情世故方面比我强,为我讲换位思考的道理:“争哥,等你冷静下来还是和辰哥好好谈谈吧。”
  谢敬东很爹味地总结:“一句话,今时不同往日,你要考虑的是现下的情况,要珍惜的是现在的人。”
  道理谁都明白,可理性是一回事,感性又是一回事。
 

上一篇:苏老板如此做作

下一篇:透明的第三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