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神仙日子(352)

作者:石头与水 时间:2021-05-04 08:42 标签:灵魂转换 修真

    小小狐立时将屁股对准两个土包子哥哥,谁要去什么“火狐天赐神通无敌杀杀门”,土死了有没有!当然,“胖胖门”也好土!但是,再土的门派名子也比“火狐天赐神通无敌杀杀门”好听,好不好?
    弟弟这么不给做哥哥的面子,狐大狐二哼哼两声,退一步强调道,“那小小也得做我们的记名弟子。”他们还知道啥叫记名弟子呢。
    参胖胖不乐意的撅着嘴,对狐大狐二道,“没看到小小不愿意加入你们门派么。”
    狐大道,“不成不成,一定要入!不然,我们门派就没人啦!”
    小白摸摸黑豆儿的毛羽:幸好有黑豆儿给他做副门主,不然,光秃秃的多难看。
    小金眼珠子一转,尾巴一伸便将小狸猫从莫非常怀里卷到自己跟前,声音清脆的宣布,“凌云就是我们金蛇神算门的人啦。”也没跟人家小狸猫商量一声,小金先捞个属下,省得出门没有排场,丢面儿。
    几个小的折腾了一通,最后,狐大狐二在抢不到弟弟小小狐充数的情况下,撒泼打滚的要求妈妈胡夫人做他们的副门主。胡夫人无可奈何的应了。但是,拉大人凑数的狐大狐二受到了参胖胖等人的一致唾弃。
    龟小绿也很想组建个门派,看人家小金、小白、参胖胖、狐大狐二都扯起门派大旗,何等神气……但,龟小绿已经是有师门的人啦,他瞅了自己朱鹤师父好几眼,师父也没给他个暗示,于是,龟小绿只得带着无尽遗憾,默默的忍住了组建门派的野望。
    最后,还是参胖胖的“胖胖门”最威风,因为参胖胖不仅有弟子小小狐做副门主,他的“胖胖门”还有长老哩,不是别人,正是爷爷参老头儿。
    为了庆祝神仙大联盟以及四大门派的成立与加入,当天,知趣做了一桌子好菜。
    参胖胖第一次当门主,兴奋的小脸儿发红,他还在知趣爸爸的允许下喝了一小杯果子酒。结果,参胖胖不禁酒力,一杯果子酒下去,就醉的不省人事,被参老头儿抱屋里去了。
    倒是不一时,水伯扶着额角从屋里出来,一见院子里这样热闹,水伯四下瞧瞧,去找知趣,“知趣,这是哪儿啊?”
    “山云界,咱们是新家。”知趣正在烤肉,刷上一层野蜂蜜后,肉串在灵火之下滋啦滋啦的冒油,随手递给水伯一支烤的鲜香四溢的肉串,“阿伯,你醒啦?好些了吧。”
    水伯精神还有些萎靡,在烤肉架子旁找了个杌子坐下。唉,从没听过有人晕传送阵的,水伯以前也没见识过传送阵,谁晓的他一经传送阵立刻晕的昏天黑地,直到了山云界,他都没清醒过来。知趣便让凤鸳把水伯安置在房间里,到现在,水伯方醒。
    水伯啃了两根肉串,这才稍稍恢复元气。
    狐大狐二跑过来,递给水伯一杯果酒,问道,“阿伯阿伯,你要不要加入我们的‘火狐天赐神通无敌杀杀门’?”
    水伯问,“这是什么门派啊?这么长的名子。”
    “我们刚成立的门派,你过来的话,给你当副门主。”
    水伯眼尾余光瞥见知趣忍笑的脸,摆摆手道,“不用了,我是无党派人士。”
    狐大狐二不高兴的哼哼两声,伸爪子抢走果酒,蹦蹦跳跳的跑了。
    待大家酒足饭饱之后,罗妖高声宣布,“从明天起,黑炭就要闭关修炼啦!”
    此消息一出,朱鹤暗叫糟糕:他还没来得及叫大师兄帮着做些小酥鱼干存着吃呢。不过,大师兄的修为,的确是要抓紧时间修炼啦。不然,万一大师兄因修为太低歇菜,这辈子他也吃不到大师兄的小酥鱼干啦!唉,算了,忍忍吧。
    龟小绿反应极快,立刻开始偷偷的收拾席面儿上还没有吃完的吃食。
    小白道,“流氓趣是要赶紧修炼啦。”还没给孩子们备些吃的呢。
    知趣担忧地,“那我修炼,你们吃饭怎么办?”
    “不吃又不会死。”小白无所谓,他有好几大口袋的松子,还有先时流氓趣给他做的月饼,足够他跟黑豆儿吃了。
    小小狐:他不吃就会死,好不好?看来又要吃妈妈做的饭了。唉,真没食欲啊。小小狐忧郁的叹了口气。
    总之,知趣闭关修炼的事就被罗妖定下来了。
    参胖胖第二天早早起床想帮着知趣爸爸做早饭时才知道,知趣爸爸闭关啦!没早饭吃了!
    小小狐看着参胖胖失望的模样,极力邀请参胖胖去自己家里吃饭,参胖胖是个热情的孩子,便去了一趟。回来后,参胖胖决定,他也跟着知趣爸爸一道闭关,这样就可以不用总想着吃东西了。
    不仅参胖胖自己决定闭关,他还建议小小狐也闭关,因为小小狐拒绝加入两个哥哥的“火狐天赐神通无敌杀杀门”,现在狐大狐二看到小小狐都会哼他,参胖胖担心自己闭关后,保护不了自己的副门主小小狐。
    可惜的是,小小狐还是太小了,并不适合闭关修炼。最后,参胖胖把自己的副门主小小狐郑重其是托付给了水仙爷爷照看。
   
    第242章
   
    临去紫金鼎修炼时,知趣把刚升任盟主收的礼与自己口袋里的灵石都交给罗妖保管,对罗妖道,“若是日子艰难,就把这些法宝卖掉,别叫孩子们吃苦。”
    “知道啦。”
    “谁买了咱家法宝,你记着,以后我再买回来。”
    “嗯。”
    “妖妖,你也不要太想我。”
    “你就在紫金鼎,我想你看看紫金鼎就成了。”
    “那,也不许跟别的小鸟儿们说话。”知趣平日很有些恶趣味,专就爱看罗妖为他吃醋,真正自己一闭关,又有些不放心罗妖了。
    其实,知趣这个不放心也是有缘故的。古有百鸟朝凤之说,罗妖是朱雀本体,纵使未刻意显露朱雀之息,那些小鸟儿们就跟通灵似的爱围着罗妖转,还叽叽喳喳的叫唤呢。以往在流华峰,知趣也知流华峰鸟雀多,但那时知趣只以为是流华峰人族稀少导致。后来他们在人间界,罗妖以朱雀蛋的模样躲在他的识海,灵力有限,那时身上带有朱雀之息的林央倒是挺招小鸟儿的。如今罗妖已经破壳化形,身上的气息遮都遮不住,就有好些毛羽华丽的知趣说不上名子的小鸟儿们一大早的就在他们窗户外头唱歌儿。具体唱什么,知趣也不大听的懂。
    事实上,除了黑豆儿嘎嘎嘎的叫唤,知趣听不懂别的鸟儿们的禽语。但是,知趣听得出来,那些鸟儿们的叫声中,赤果果的都是对他家妖妖的倾慕。
    哼哼,他家妖妖有他倾慕就够了。知趣根本不喜欢那些热情过度的小鸟儿们。
    他这次闭关,不知要闭到何年何月呢,知趣为以防万一,先得给罗妖打打预防针。
    “哦,哦。”罗妖漫不经心的应下。
    大晚上的,知趣又去瞧了回小白黑豆儿,嘱咐他们,“好生相处,别吵架。”
    “知道啦。”流氓趣还当他是小孩儿呢,小白道,“流氓趣,你别瞎垫记我们啦。自己好好修炼,别着急出来。咱们山上的人,也就小小狐、小狸猫与莫非常修为比你低啦。”
    知趣偷偷的给了小白黑豆儿一大包肉干,说,“省着点儿吃。等我修炼出来,再多给你们做好吃的。”
    小白欢喜的收啦,他就知道流氓趣肯定记挂着他们呢。
    知趣又私下对小白道,“小白,你是大人啦。我交给你件事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