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神仙日子(424)

作者:石头与水 时间:2021-05-04 08:42 标签:灵魂转换 修真

    小白摸摸黑豆儿鲜亮的翅羽,黑豆儿飞出去衔来一枚玲珑果放到小白手上,小白一面给黑豆儿剥果子吃,悄悄问梧桐城主道,“知趣很优秀很出色的吧?”在梧桐城主面前,小白就不唤知趣作流氓趣了,他是担心梧桐城主听到他这样喊流氓趣会对流氓趣有误解啥的。
    梧桐城主笑,“是不错。”
    “什么叫不错啊。”小白有些不满意梧桐城主这个评价,正色道,“人妖鬼魔四族,能比得上知趣的人可不多。你别看他修为不高,但心眼儿好,还能干。罗妖能找到知趣做双修道侣,可是上辈子积德呢。”
    最后,小白总结一句,“知趣的好处,慢慢你就知道了。”
    梧桐城主道,“我不信,他就没什么缺点。”
    小白想了半天,说,“要说缺点,也不是没有。”
    梧桐城主来了兴致,“说说看?”
    “知趣的缺点,就是心眼儿忒好、为人忒善良了。”
    看小白一脸正色的说出这种极端赞赏的话来,梧桐城主顿时忍俊不禁,笑,“小白,你什么时候变得这样油嘴滑舌了。”
    小白强调道,“哪里是油嘴滑舌,我这都是大实话。”
    小白并非那种狡言善辩之人,他是真心觉着知趣好。又担心梧桐里有人小瞧知趣,才先在梧桐城主面前说一说知趣的好处。而且,小白觉着,既然到了梧桐城,就该他好生照顾流氓趣,断不能叫流氓趣吃亏才是。
    随着小白年纪渐长,他本就是上品灵禽,灵性非常更兼化形多年,人情世故早就通达,只因他本性骄傲,不屑与人周旋往来,故而瞧着清高些。不过,啥时该说啥话,小白清楚的很。并且,小白清高,却不笨。梧桐城主本就待他极好,故此,他才愿意跟梧桐城主说一说流氓趣的好处。
    知趣是个热情的人,梧桐城主请他吃灵果,他也拿出自酿的美酒佳肴,请梧桐城主共享。就是朱鹤也拿出了早前知趣做给他的醉蟹,梧桐城主道,“好好跟着水仙,自有你的造化。”
    朱鹤见梧桐城主与他说话,还激动的小小脸红了一下,叫知趣暗自啧啧称奇。
    知趣特意自己坐在梧桐城主身边,叫罗妖坐自己身侧,这样他把两人隔开,省得梧桐城主对他的小凤凰暗藏不轨。
    知趣的小心眼儿,当然不能叫人知道。其实,他对梧桐城主相当热情,主要是要去人家那里过日子,当然得打点好。故此,知趣对梧桐城主劝菜不断,热情如火,热情的罗妖都有些看不过去,私下同心印提醒知趣矜持一些。
    知趣给罗妖剥壳子螃蟹,对梧桐城主道,“这都是在紫金鼎里养的,您尝尝味道。小白喜欢吃蟹黄包,不过那个得提前准备,等明天再给小白做了吃。”
    小白唇角一翘,“不急。”流氓趣就是会时时的惦记着他,不过,不要这样当众说出来,就更好啦。
    黑豆儿立刻嘎嘎嘎的跟着点菜,知趣点头,“知道啦知道啦。”
    罗水仙倒是极其淡然,一举一动与水仙峰时无异。罗梦仙瞧着罗水仙淡定从容,心里也就有了底,遂安心的用起餐来。
    这回像八辈子没吃过饭的人的是参老头儿,那叫一通狂吃啊,不单自己吃的香,还给参胖胖吃。参胖胖是个实诚孩子,摸着圆滚滚的肚皮说,“爷爷,我已经饱了,吃不下了。”
    参老头儿一顿,难得有些尴尬,自己又塞了个灵果到肚子里,说,“哦,饱了就别吃了。”虽然灵果难得,但,撑着也是得不偿失啊。
    知趣试探的问,“爹,你真不去人间界神遗之地么?”
    梧桐城主笑,“你不是说有诸多危险,或者会有天谴的么。”
    “原理上是这样。”知趣对无数人说过这样的话,但,人间界神遗之地,沾了个神字,便不知惹得多少修士前仆后继、葬送其间了。
    “那就是了。”梧桐城主笑,“我掌梧桐城多年,何必在意区区人间界。”
    知趣总觉着哪里不对,似乎梧桐城主答应的也太痛快了些。
    知趣天生疑心大,他会这样问,就是担心梧桐城主会不会想他奇货可居啥的,才将他带回梧桐城啥的。故而出言试探。
    梧桐城主滴水不露,知趣越发心疑,只是梧桐城主都表明姿态了,他若再出言相试,怕会惹得梧桐城主不悦。
    知趣心里直犯嘀咕,梧桐城主忽而一笑,“知趣猜我为何去独界?”
    知趣给罗妖夹了一筷子酥鱼,道,“自然是为人间界之事了。”
    “非也。”梧桐城主望罗妖一眼,对知趣道,“再猜。”
    知趣似真似假的打趣,“不会是为了我家妖妖吧?”
    “一半。”梧桐城主抬眸一笑,知趣的心咯噔一声,不自禁的问,“那另一半呢。”
    “你猜?”
    知趣心头火起的同时、开始七上八下,胡乱道,“难道是为了水仙爹?”或者是他家小金、他家参胖、他家小小狐,至于小灵猪、龟小绿、狐大狐二,资质平平,知趣觉着人家梧桐城主不一定瞧的上。但是,小金聪明伶俐、参胖胖是罕见的化形灵参,就是小小狐也是极稀罕的九尾天雷喷火狐,均是前途光明远大,不会梧桐城主对他家孩子动心了吧。还有水伯的真龙之息,还、还有他家妖妖……死罗妖,还敢说跟梧桐城主没啥?这老鸟儿都亲口承认是为了妖妖来的独界呢。
    知趣一肚子的胡思乱想,梧桐城主笑而不语,不再理会知趣,反是与小白说起灵酒好坏的品鉴。
    罗水仙瞥知趣一眼,知趣安生的吃起饭来。
   
    第290章
   
    除去诸人各自心思不提,这顿晚餐相当愉快。
    倒是饭刚吃好,便有客到访,正是四方境的几位霸主:水晶宫的老龙、双生城的麒麟兄弟、以及玄武兄弟。
    知趣本想回避,梧桐城主却极是大方,道,“不是外人,见见也无妨。”
    老龙一进来,见知趣等半屋子人,顿时一愣,梧桐城主轻描淡写的介绍一句,“这是知趣的孩子和朋友。”
    老龙大惊,“哟,老凤,你连孙子都有啦?”
    梧桐城主道,“你是来问我孙子的事情的?”
    “没。”老龙瞧着半屋子的妖魔鬼怪、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种类其全,不禁暗自称奇,有几样还挺不赖的。
    难得老龙矜持了一回,倒是一身玄衫的玄蛇跑到小金面前,两眼放光的赞叹道,“好漂亮的小金蟒,那个,唐突的问一句,姑娘可有了人家?”
    小金金灿灿的眼睛瞟过去,微微一笑,“我年纪还小。”言下之意,已是不言而喻。
    玄蛇咕咚吞口口水,迅速道,“无妨,咱们可暂且订下婚事,待姑娘长大,再行迎娶,亦不算迟。”
    竟敢泡他家宝贝闺女!知趣眼睛恨不能嗖嗖飞出两团三昧真火,直接把玄蛇做成烧烤。不过,未待他发作,小金已笑吟吟的望了眼梧桐城主道,“你若想娶我,得先问过我爹,我爹还得跟我爷爷商量。不过,听你先时与城主爷爷平辈相交,若是娶了我,可就得随我唤一声城主爷爷了,你可愿意?”
    梧桐城主拊掌笑道,“这倒不错。”
    玄蛇未料小金竟矮了梧桐城主两辈,正待说话,已被赤龟一脚踩到地上,与梧桐城主淡淡道,“不要理会这傻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