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全联盟都知道我们不合[电竞](38)

作者:眠九 时间:2023-05-29 11:21 标签:游戏网游 天作之合 竞技 都市情缘

  他才明白。所谓KPL豪门战队,和次级赛区、全国大赛还是有区别的。
  比如从前在程云教练那里一句带过的部分,此刻被面前三位慈眉善目的男人反复拖拽回看,甚至还点出了他自己都没注意过的操作小习惯。
  ……恐怖如斯。
  此刻。
  他已经把这段被回放几十次的五秒不到的一个小失误看吐了,可A教还没打算放过他。
  “你知道你这里的问题在哪了吗?”A教的语气说不上严厉,但莫名给人强烈的压迫感。
  “知道了,我不应该在那个地方回头。”陆一鸣认真检讨。
  “不对。”A教叹气否认道。
  “啊?”陆一鸣有些呆。
  “你的问题在不应该在周围没队友的时候想着去和对面换。”A教鼠标点了点进度条,“你回头的这一下本来是可以跑掉的。”
  画面定格在河道里的沈梦溪探出四周埋伏的三个敌人处。
  “但你选择反打去和对面换,虽然最后你换掉了,但是你一个中单换了对面的辅助,很亏的。”A教不疾不徐,给陆一鸣分析道。
  “你的打法太独了。”
  他悠悠然喝了口水,给陆一鸣下了个定论。
  陆一鸣颤了下眼睫。
  “我看过你之前在MX战队的比赛,你玩打野的打法也是这样,但当时你打野有全队最高的经济做支撑,去和对方反打往往能换掉一到两个人,不亏。”
  “可你现在是中单。尤其是玩沈梦溪这种大法师。一旦掉点,在你等待复活的间歇整个队伍在团战时少了一个核心输出点,会陷入被动的境地。”
  A教一串的解释砸了过来,陆一鸣有些无措摩挲着指骨。
  “不过你这波团战的输出位置找的很好,也算是挽回了一点点局面。”A教飞快切到下一个画面,不带分毫感情色彩点评道。
  “这一波……”
  这一段画面陆一鸣玩的是弈星,一个重要的开团先手英雄。
  画面里的弈星闪现上前,二技能控住了四个人,并把他们牢牢禁锢在大招棋盘中。
  团开得很完美。
  可惜队友的支援速度太慢了,只来得及收掉两个人头。
  “团开得很好。”A教先夸,“但你下次开团的时候,也要稍微注意一下队友位置。你看,好几波完美的开团却没有队友跟得上,多可惜啊!”
  陆一鸣垂眸,刚想说句“知道了”。
  身边柏净却突然开口。
  “教练,这话说得不对啊,我不是跟上了嘛?”
  “你、你是跟的不错。”A教显然被噎了一下。
  确实,A教提到的,陆一鸣开的这几波先手团里,柏净都是第一个到且打满输出的。
  HC战队平时的复盘没那么严格,插科打诨是常有的事。太过于压抑的队内氛围不适合选手的心态培养。
  这次因为A教想把陆一鸣的这点和队友上的配合问题说清楚,这才说了一长串话的。柏净的突然打断,倒也让A教留心去瞥了一眼陆一鸣的神色。
  他刚刚说得兴起,这新来的中单可别被他打击到,以后不敢操作了。
  比起一些因为怕被责骂就畏畏缩缩,不敢操作只敢打团苟在队伍里保KDA的中单,A教还是更欣赏陆一鸣这种,有想法、对战况把握也很精准的选手。
  这也是当初他和赛训组一致决定签下陆一鸣的原因。
  还好,还好,陆一鸣脸上看不出什么变化。
  A教清咳两声:“但其他人跟不上啊!就你一个人怎么够?”
  “这个好办!”王子淳大声提议,“一鸣你队内语音多说点话,有什么想法提前告诉我们,我们其他人也不是队长,能猜到你在想什么,你知会一声,我们跟你上嘛!”
  王子淳的提议不是空穴来风。
  陆一鸣话不多,他从前在Primacy打比赛的时候就是这样,除了前期报点还会主动开口,后期打团的时候,没有人问他,他能一言不发到最后。刚刚的训练赛里,他和吴岩俩人几乎是在争夺“哑巴”大赛的冠军。
  “我会注意的。”陆一鸣缓缓开口。
  A教见少年说话时的语气有些呆滞,估计他是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正在心里复盘自己的操作,安抚性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
  “你很果断敢操作,手速快天赋高,这很好。但你在KPL赛区面对的是和你差不多,高天赋的选手,这个时候细节和心态才是取胜的关键。”
  陆一鸣当然懂这些道理。
  在感受过HC战队的复盘模式后他就懂了。
  赛训组这么多人对着你的操作视频反复研究,说不定对你的操作习惯,了解得比你自己还清楚,每个人都是全透明的、被剖析透的,能做的,也就只有让每一个细节都完善。
  “谢谢教练,我会努力的。”他轻声回答。
  在呆滞的那几秒,陆一鸣其实想到了很多。
  想教练提到过的那些被他忽略的小细节。
  想当年全国大赛时,听说OW战队那边赛训组配了五个人,背后是大老板投资,对KPL席位势在必得。强大的数据分析和赛训团队支撑下,对方教练才敢放出许多版本强势英雄,只针对柏净和他的英雄池吧。
  也在想。
  从前Primacy战队复盘时,程云教练经常数落柏净。
  “开开开,你看看你这几波开的什么团?林旺秦霄离你十万八千里,你想让他俩坐飞机飞过来支援啊!”
  柏净笑嘻嘻揽过身边陆一鸣的脖子。
  “鸣崽不是在我旁边呢嘛!”
  程云教练剜了他一眼:“人小鸣被你吃线吃到经济四号位了,你能指望他一个穷中单跟你接什么团?!”
  “我装备都做完了,鸣崽只需要略微补一补输出,我就可以出山乱杀了!”柏净道。
  “是是是,然后小鸣被你卖在人堆里了,人家本来不用死的。”程云教练呛他。
  林旺、秦霄和李添乐三人没忍住,“噗嗤”整齐笑出了声。
  柏净心虚眨了眨眼。
  “还好最后赢下来了,要是输了,等着两千字复盘报告吧你!”程云教练板着脸凶道。
  “是是是——教练,我这去加练,绝不会让鸣崽再有第二次被卖的机会!”
  柏净四指抵在太阳穴,做“发誓”的模样,没个正形。
  回忆断开连接。
  当初教练落在柏净身上的评价,如今变成了陆一鸣的毛病,他不由觉得有点好笑。
  在心里却又不得不承认。
  自己赌气一般毅然决然转打野位,对着柏净比赛视频研究的那半年里,多少还是受到了他的影响。
  连现在玩中单的操作手法,都染上了柏净曾经一贯的风格。
  作者有话说:
  (迟来的)情人节快乐!


第26章 首播
  “鸣崽,钱哥让我告诉你一声,你直播间已经开通了。”
  清晨的阳光洒在光洁的餐桌上,陆一鸣眼睛半闭着,嘴里叼着油条,懒懒“嗯”了一声。
  在MX战队作息阴间的他,还没习惯HC战队被钱哥逼迫养成的早睡早起。
  直播合同是前几天就定下了,但当时陆一鸣还没有搬来基地,经理就先搁置了。
  柏净看着眼前少年翘着一撮粉发,眯眯眼没睡醒回应的样子,没忍住伸手替他拨正。
  脑袋猝不及防被某人袭击,陆一鸣昏昏沉沉的困意散了一半,他凛眸看向始作俑者。
  柏净温声提醒:“建议你这两天赶一赶时长,因为快要到备赛期了。”
  他这一提醒成功转移注意力,刚举起爪子还没来得及挠人的陆一鸣,咬完最后半截油条,在脑子里算起了日子。
  转会期进入尾声,各俱乐部大有闭关加训的趋势,想了想直播合约上一个月三十小时的规定。
  陆一鸣决定择日不如撞日,趁今天先播几个小时。
  之前钱哥问他,要不要搞个首播宣传,他嫌麻烦,婉拒了。
  一是他现在没什么成绩,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多此一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