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暗恋的对家上恋综了(106)

作者:拾舟 时间:2023-05-31 11: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直播

  沈行云维持着摊开手的姿势,轻轻蹭了蹭他的膝盖。
  “不想吗?”
  他问完,作势要把手收回去。
  陆停晚猛地回神,不假思索地扣上去。
  十指交叠。
  两个人的手都有点凉,但相握之后,却迅速暖了起来。
  沈行云收拢五指。
  两个人的指节交错在一起,好像有点挤。
  陆停晚的手其实有点硬,还带着比较明显的茧,沈行云的指尖在他手背上轻轻摩挲两下,瞬间就感觉到对方悄悄收紧的力道。
  他注视着那两只扣在一起的手,轻声开口:“我五年前就有想象过这一幕。”
  陆停晚骤然看过来。
  沈行云感觉到他的动作,但并未回望过去。
  他知道陆停晚想要听什么。
  这是他最在意的,也是对方最在意的。
  “我从很早之前开始,就已经是你的粉丝了。”
  随着他的声音,陆停晚的手指扣的更紧了一点。
  沈行云轻笑,继续道:“那时候你还没在国外念书,只是偶尔会在网上发几首歌。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听到了你唱的一首歌。那是你的第一首原创歌,我们之前还聊过它。叫《声音距离》,你肯定还记得。那个时候我就在想……”
  沈行云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说下去。
  “我一定要在死之前,见一眼写这首歌的人。”
  手上传来的力道再一次加重,重到隐隐有点发疼的地步。
  沈行云垂着眼睛看过去,捏了捏陆停晚的手,示意他放松。
  “那之后我就一直在关注你了。最开始只是喜欢你的歌,后来慢慢对你本人都有了好感。虽然那个时候你还完全没有露过面,颜洛偶然知道后,还吓我说唱歌的说不定是个满脸疤痕的丑八怪。”
  陆停晚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有点奇怪,像是被那个“满脸疤痕的丑八怪”震撼到了。
  沈行云笑,继续说:“但我就是很喜欢,越听越喜欢。后来你慢慢出现在大众视野,回国之后事业风生水起,我就觉得……”
  沈行云沉吟。
  陆停晚好像变得有点紧张,偏头看过来。
  沈行云想了想,说:“很骄傲。你看,我喜欢的小孩唱歌好听,人也特别棒……”
  “再然后,我接到了给你配音的工作,我当时还期待过会不会和你在片场相遇。甚至提前构想了第一次见面要说的话。”沈行云边说边想,语调柔和,讲的很慢,“我当时还为了迎合你的审美,戴了一条红色的手链。可惜当时没有遇见……”
  两个人之间的交际并不多,哪怕讲的再慢,也总有结束的那一刻。
  沈行云做了个深呼吸,才缓缓道:“所以,我从得知能跟你一起参加这个节目的那一刻起,就开始期待了。”
  故事讲完,陆停晚很久没有出声。
  沈行云等他回味,又点了根仙女棒。
  这根仙女棒要短一些,燃尽得也更快一点。
  沈行云给了陆停晚一个仙女棒的时间,然后。
  在烟花熄灭的瞬间,他靠过去,贴在陆停晚耳边,轻声道:“我喜欢你。”
  眼前暗下去的那一刻,陆停晚的心里也燃起了绚烂的色彩。
  他有点错愕地偏头看去,脑海里乱七八糟。
  一瞬间在想沈行云刚刚讲的过去,一瞬间又在想,他们不是说要过段时间再表白。
  沈行云更用力地扣紧他的手,笑吟吟地看过来,像是完全读懂了他的想法。
  “我忍不住了而已。不用紧张,这是说给五年前的陆停晚听的,你可以慢慢准备~”
  他说“我喜欢你”的时候,用的是很平常的语气,就像是早上醒来见到彼此后自然而然地问早,这让陆停晚不由自主地觉得,他还会听到这四个字,听好多好多好多遍。
  就好像沈行云打算把这句话,说给每一个时期的陆停晚。
  他闭了闭眼,用力抓紧沈行云的手。
  然后又担心会攥疼对方,瞬间送了力道。
  下一秒,沈行云以几乎差不多的力道回握过来。
  “我是……留学那会儿。”他想了一下,强调,“比你听到我的歌要更早……”


第71章
  陆停晚留学的时候, 无意中听到了沈行云的声音。那会儿他正处于低谷,独处于异国他乡的少年又本身就需要慰藉,于是, 偶然间听到的声音,几乎成了溺水之人的稻草。
  他抓住那根稻草, 一抓就抓了很多年, 再也没想过松开。
  刚回国那会儿, 陆停晚是动过找沈行云的想法的。
  他甚至去了对方曾经的学校, 试图找到一点有关对方的蛛丝马迹。
  但正是因为去过沈行云的学校,才让他在突然之间打消了那个念头。
  他找不到去靠近对方的理由,“陆停晚想见沈行云”, 并不能构成“陆停晚出现在沈行云的世界”的理由。
  在外面张扬肆意不可一世的少年,也会在某些瞬间, 变成敏感脆弱、乃至有点自卑的小孩。
  所以那天, 离开学校之后,他把车停在遇声工作室的对面, 一个人安安静静坐了很久,然后掉头离开。
  等到陆停晚足够耀眼的时候,他会走到沈行云的面前,让他认识自己。
  然后就一直等到了这次节目。
  沈行云听完, 盯着两个人扣在一起的手看了一会儿,突然问:“你会不会觉得遗憾?”
  陆停晚:“什么?”
  沈行云说:“遗憾我们没有早点遇到呀。”
  陆停晚安静下来, 像是在考虑这个问题。
  但很快,他“啧”了一声,抓着沈行云的手带着人一起站起来。
  “有什么好遗憾的?”他说, “还有这么多年, 补回来就是了。”
  沈行云笑起来, 陪陆停晚去放剩下的烟花。
  海边有人升起了孔明灯,明黄色的纸灯晃晃悠悠飞往黑夜,下面隐约传来模糊的兴奋欢呼。
  孔明灯越飞越高、越飞越远、越飞越小。
  沈行云握着陆停晚的手,把烟花摆在松软的沙摊地上。
  轻轻扯了他一下。
  陆停晚回神,有点不解地收回视线:“怎么?”
  沈行云挨个点燃烟花,在噼啪声中说:“想许愿不一定要千年树,也不一定要孔明灯。”
  他拉着人后退,烟花在两个人眼前围成一个小小的心形。
  沈行云侧头看过去。
  陆停晚的半张脸被烟火照的格外明亮,连带着眼底小朋友一样的怔愣懵懂也非常清晰。
  沈行云握紧他的手,继续说:“我也可以帮你实现。”
  双手扣在一起的力道在话音落下的刹那加重,他任凭对方攥着,感受着身边人的温度。
  陆停晚慢慢向他靠过来,呼吸声有点重。
  像是准备做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有点焦急,又有点小心翼翼。
  沈行云偏头看去,和他对视。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只差最后一点。
  烟花渐次熄灭。
  世界重新暗下来。
  陆停晚跟着偏了下头。
  一点柔软的湿意落在沈行云的嘴角。
  一触即离,像是一次郑重其事的试探。
  他笑起来,小声问:“怎么偏了?你也看不清?”
  陆停晚哼哼一声,嘴硬:“哪有人第一天就都体验完的?”
  “不会啊,最起码我们今天肯定不会……”
  沈行云有意逗他,凑近他耳边,戏谑咬字,
  “上床。”
  陆停晚触电一样甩开他的手,往后退了两步,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
  沈行云扬眉。
  ……变态?
  他好笑地看回去,颇无辜地眨一下眼:“怎么了?”
  陆停晚眼神左左右右飘了半天,用力一清嗓子:“我还没准备好。”
  既然沈行云已经这么期待了,那他总要仔仔细细研究研究,让对方的初体验能……快乐一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