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暗恋的对家上恋综了(123)

作者:拾舟 时间:2023-05-31 11: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直播

  陆停晚切了歌,换成一首舒缓的钢琴曲。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小了下来,雨滴被车窗挡在外面,留下一道道纵横交错的痕迹。
  目的地的墓园离他们住的地方有一段距离,车开了很久才到。
  这会儿雨已经停了,周围聚集了一些同样前来祭拜的人,人数不少,甚至有点吵闹。
  陆停晚从后备箱里取出早就准备好的祭品。
  他带香烛纸钱,了一罐啤酒,几颗葡萄,甚至还有两条炸小黄花鱼。
  陆停晚拉着沈行云的手腕,带着他从人群中穿过,沿着墓园一侧的石子路向上。
  这个墓园是座矮山,不高,但面积很大,两个人走着走着,周围逐渐人烟稀少起来。
  到了接近山顶的位置,陆停晚停下来,带他往深处走。
  早上刚刚下过雨,石子路染成深色,两侧的花花草草和墓碑也都湿漉漉的。
  几米外的位置,一座墓碑孤零零立在角落里,周围干干净净,上面顶这个石头雕的小胖鸟,和那些已经被祭拜过的墓碑不太一样。
  沈行云停了下来。
  两个人虽然已经确定关系,但毕竟还没多久,这种过于私人的场合,他过于总有点不太合适。
  陆停晚也跟着停下来,有点疑惑地扭头看他。
  沈行云松开手,朝他笑笑:“去吧。”
  他看看周围,指指道路另一端、不远处的一座凉亭:“我去那里等你。”
  凉亭里这会儿没人,只在周围和顶部零星落着麻雀。
  陆停晚抿唇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好像突然想过来什么,皱了下眉,重新攥住他的手腕。
  “带你来就是想让你一起过去,我答应他找了对象要先带来给他看的……”
  他顿了顿,手上力道放松。
  “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
  沈行云愣了下,明白过来,扣住他的手。
  “怎么会不愿意。”
  他看过去,视线在那只小胖鸟上停留片刻。
  陆停晚解释:“那是他要求的。”
  沈行云看向他。
  “他就喜欢养鸟,家里的阳台和院子都被他那些鸟霸占着,天天早上叽叽喳喳吵个不停。
  “我小时候会被他硬拽出去遛鸟。因为鸟太多,他干脆买了辆小货车,天还不亮就拉着一车鸟去公园,把笼子一个个挂在枝头,挂出长长一排。”
  陆停晚说着说着,突然笑了一声:“还挺壮观。”
  有麻雀被墓碑上那只石头鸟吸引,试探着落在它旁边,左左右右蹦跳两下,其他麻雀也陆陆续续过来,很快就在碑上站成歪歪扭扭的一排。
  两个人一靠近,那些麻雀就“呼啦”一声四散开,只剩下雕琢精细的石头鸟,歪着脑袋瞅他们。
  陆停晚在它脑袋上点一下,拿出带来的祭品摆。
  陆停晚的父亲叫叶琛,跟兄弟俩不是一个姓。
  沈行云刚看到,陆停晚的解释就跟了过来。
  “我父亲算是入赘的,我跟我哥都跟我妈姓。”他顿了顿,又笑,“不过他本身也不在乎这些,他无父无母,也没什么传宗接遖峯代的义务,我们姓陆姓叶,是男是女,对他来说都一样。”
  “哦,也不一样。”
  陆停晚拉开易拉罐,啤酒的泡沫涌出来一些。
  “他好像更想要个女孩……家里还有我出生之前,他买给我的……”
  陆停晚声音一顿,表情变了变,似乎有点艰难地说出剩下三个字:“小裙子。”
  沈行云没忍住笑了一声。
  在陆停晚的讲述中,叶先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有点脱线有点吵闹,想做什么事情向来都是一拍脑袋就做,从来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
  但与此同时,他情感也很热烈。不管是对陆女士还是对两个孩子,都倾注了很多爱。
  ——虽然陆停晚小时候经常被他“折腾”。
  那个时候,陆远寒的性格就已经有了现在的模样,不太爱说话,偶尔看上去比他不靠谱的爹还成熟。
  但陆停晚还是个小朋友的样子,乖巧听话黏爸爸,被逗狠了会生气,但又不知道怎么发泄,于是就气鼓鼓地掉眼泪。
  叶琛甚至不会来安慰他,就蹲在他旁边,嘿嘿笑着管他叫“小哭包”。
  后来叫着叫着,小哭包长大了些,突然有一天,就不再哭了。
  因为那时候已经没人再吊儿郎当地叫他“小哭包”。
  叶琛是在陆停晚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因为空难去世的。
  那时候陆女士的公司“运辰”还刚刚发展不久,不像现在规模这么大,但也很忙。叶琛跟着她一起经营公司,倒也没有个具体岗位,都是哪里缺人就往哪补。
  那次,刚好就是需要个人去国外谈合作。
  叶琛是在回程的时候遇难的,跟他一起被飞机残骸埋葬的,还有他给一家人准备的礼物。
  陆停晚讲到这里,停下来,想了一会儿,不确定地说:“登机前聊过一段时间,他给我准备的礼物好像是……一个小哭包的木雕。”
  据说是叶琛特地找当地有名的木匠做的。
  说是礼物,也可能是另一个用来逗小朋友的“玩具”。
  后来礼物没送到,小哭包也就跟着消失了。
  陆停晚七八岁那会儿泪腺依旧比同龄的小朋友们发达好多,叶琛还会拿这事来取笑他,说他这样哭哭啼啼,长大以后会被对象嫌弃。
  他讲这段的时候一直是蹲着的,这会儿故事讲完,冷不丁要站起来,一时腿麻,没站稳,往前跌去。
  沈行云伸手扶他一把,顺势把人揽进怀里。
  陆停晚任他抱着,落在他身后的手逐渐收紧。
  当年那个小哭包确实消失了。
  过了一会儿,陆停晚直起身,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太大区别。
  沈行云和他对视,露出点恰到好处的遗憾。
  陆停晚:“?”
  他笑笑:“有点可惜,没机会看到小哭包。”
  陆停晚:“……”
  他安静片刻,哼哼一声:“谁让你不认识小时候的我。”
  他情绪看上去比之前好一些,不再透着淡淡的伤感。
  沈行云陪他一起按照流程结束祭拜,从另一边的小路下山。
  雨又突然下起来,很快就愈下愈大。
  沈行云正准备撑伞,陆停晚拦了他一下,拉着他跑进不远处的凉亭。
  雨水被凉亭挡在外面,在檐上连成一条窄窄的水帘。
  陆停晚抓着沈行云的手,往前逼近一步。
  他和人对视一眼,视线逐渐下移。
  沈行云笑笑,抬手抵在他唇边。
  “怎么突然要在这种地方?”
  陆停晚扬眉,看他一眼,嚣张的不行。
  “我想亲就亲。”
  话音落下,沈行云立刻觉得唇上一软。
  对方根本没有给他再次开口的机会,就直接自作主张地贴了过来。
  沈行云失笑,顺从地单手扣住他的腰,闭上眼。
  陆停晚这次吻得有点急,气息很快不稳。
  今天这些事情,大概是他这么多年来头一次跟别人讲。
  情绪难免会有些难以克制。
  沈行云环住陆停晚的腰,感觉到他轻颤着的手,安安静静回应。
  他忍不住想。
  ——这是小哭包决定要把哭哭都变成亲亲了吗?


第82章
  两个人离开的时候雨已经彻底停了, 一道浅浅的彩虹越过高矮不一的大楼,若隐若现,看太不真切。
  墓园门口人还是很多, 甚至比他们来的时候还要更多一点。其中还有不少人都在抬头拍照。
  这会儿已经过了午饭时间,沈行云假虽然只请半天, 但好在今天本身工作不多, 再晚到一会儿也没太大关系。
  陆停晚送沈行云去工作室的路上, 顺便找了家饭店一起吃了顿午饭。
  还是和之前一样, 一半辣的吓人,一半清淡的要命。
  上菜的小姐姐刚好是两个人的cp粉,美滋滋地跟两个人拍了张合照, 顺便收获了一份双人签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