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暗恋的对家上恋综了(78)

作者:拾舟 时间:2023-05-31 11: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直播

  就在这时, 一道黑影从车后窜出, 一步不停地跑向和他相反的方向。
  那黑影看上去是个矮小干瘦的男生。
  陆停晚冷笑一声,也跟着骤然加速。
  没几步, 他就已经追上对方。
  男生跑动间回头,冷不防撞上一张近在咫尺的脸,当场吓得一个踉跄。
  陆停晚扣住他的小臂,借势把人按在地上, 并顺手把他怀里的宝贝相机捞了过来。
  那相机其实已经有些年头,款式很旧, 皮制边缘磨损的厉害,铁质的部分也有些生锈。
  男生剧烈挣扎起来,以一种别扭的姿势扭过头来, 恶狠狠地瞪向陆停晚。
  陆停晚看他一眼, 嗤笑。
  “瞪我干什么, 你自找的。”
  男生一言不发,死死地盯着陆停晚手里的旧相机。
  陆停晚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了然地抬了抬眉,把相机按在男生脸旁。
  “我还有事,简单聊两句?”
  发出微博后,沈行云和另外两个人边聊边等,也并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很慢。
  陆停晚匆匆忙忙推门而入的时候,三个人正好结束上一个话题。
  沈行云偏头看去,一眼注意到他拎在手里的相机。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问,旁边的舒制片就已经起身跟陆停晚打招呼。
  沈行云只好暂时按下疑惑,简单给两边的人介绍一下彼此。
  舒制片诚如薛导所说,想见陆停晚就是为了现场嗑cp,她热情又快速地跟人握了个一触即离的手,就迅速请陆停晚在沈行云旁边就坐,然后眼睛亮晶晶地打量对面两人,完全没有聊起生意时沉稳老练的模样。
  陆停晚被她这样盯着打量,甚至有了点如坐针毡的感觉。
  沈行云无奈,拿筷子挡了一下,不动声色道:“好了,现在人已经到了,舒制片应该满意了?”
  舒制片朝他投来意味深长的一瞥,抿着嘴笑起来:“放心,我就再看一眼你们家晚晚。”
  沈行云轻笑,没有开口纠正她的说法的意思。
  ——你们家晚晚。
  陆停晚摸摸耳朵,心里忍不住漾开一点小开心。
  一路开车过来,本就有点口干舌燥,这会儿更加觉得口渴。
  沈行云恰好递来一杯橙汁。
  陆停晚顺手接过,仰头直接灌进去一大半,然后才问出心里的疑惑:“是舒小姐要我来的?”
  舒制片立刻笑起来,摆了摆手:“别别,我哪有这么大面子,确实是沈老师想你了。”
  陆停晚猛地看向沈行云。
  沈行云坦然自若地朝他笑了一下,帮他夹上一筷子菜,自然地转移了话题:“你遇到那个拍照的狗仔了?”
  陆停晚的手里会出现相机,可能的解释只有这一种。
  ——虽然转移话题,但没有否认,那就是变相的承认。
  心底的小开心又一次泛起更大的涟漪。
  陆停晚忍不住弯了下眼睛,又装模作样地清了下嗓子,这才镇定解释:“我来的时候他正躲在停车场。”
  话题移到今晚的热搜上面,薛导的话闸立刻打开。
  他点着筷子,十分不满地“嘿”了一声,跟几个人吐槽:“我说现在这些狗仔,也太没职业道德了。那叫什么……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没有姓名是吧?”
  他摇头晃脑地“啧啧”两声,接着跟陆停晚说:“小陆,我跟你说,你就该狠狠收拾他一顿。”
  舒制片哈哈大笑,愉快应和:“是啊,收拾他一顿没有?”
  陆停晚和沈行云对视一眼,点点相机,朝对面两人解释:“我把他绑在前台了。”
  舒制片:“?”
  薛导:“什么玩意?”
  沈行云笑了一声,替陆停晚解释:“一会儿吃完饭,可以让他多拍几张照片。”
  早在看到相机的时候,他就已经大概猜到了陆停晚的打算。
  ——这是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默契。
  薛导和舒制片对视一眼,显然都是既惊讶又感兴趣。
  有了这么一个“盼头”,两个人吃饭的速度比之前快了不少。
  其实陆停晚来之前,三个人也并没有吃多少。沈行云确实不太适应和别人同桌吃饭,薛导和舒制片大多数时间都在聊天。
  所以就导致,其实在陆停晚来了之后,这顿饭才真正吃了起来。
  ……
  一顿饭吃完,陆停晚带三人来到了“寄存狗仔”的地方。
  那男生被他反手绑在大厅角落的椅子上。
  他垂着头,一副有气无力懒得挣扎的样子。
  这男生看上去年纪不大,虽然头发又长又乱,但一张脸还算白净,甚至透着几分少年人独有的稚嫩感。
  沈行云眯了眯眼,神情瞬间严肃下来。
  薛导也跟着一愣,代替其他几人问出心中疑问:“小子,你还没成年吧?”
  男生闻言抬头,凶神恶煞地瞪他一眼,一言不发。
  薛导一点不惧,撇了撇嘴:“嘿你个小兔崽子,我跟你讲,我儿子将来长大了要是你这样,我非得……”
  他话没说完,男生已经哑着嗓子吼了一句:“关你屁事。”
  薛导一愣,袖子一撸准备上前。
  沈行云抬手拦了一下,朝三人笑笑。
  “我来吧。”
  薛导看他一眼,“哦”了一声,向后让开。
  舒制片本身就站的比较远,这会儿更是没有凑上前的打算。
  倒是陆停晚,举着相机一动不动,执拗地盯着沈行云看了好几分钟。
  沈行云伸手讨要相机,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问:“怎么了?”
  陆停晚没动,只是打量那男生两眼,有点不情愿地问:“你要单独跟他聊?”
  沈行云跟着看那男生一眼,似笑非笑反问:“你不放心?”
  陆停晚皱了皱眉,突然想起离开工作室前刘能说过的话。
  他捏紧相机带子,沉默两秒,又有点无力地卸了劲,把相机塞到沈行云怀里。
  “没有,你们聊吧。我先送薛导和舒制片。”
  他说完,径直转身离去。
  薛导和舒制片对视一眼,又各自瞅瞅沈行云,然后才急匆匆跟上陆停晚。
  沈行云托着相机,盯着陆停晚的背影安静地看了一会儿,无奈地轻叹一声。
  被绑在椅子上的男生不屑开口:“你还真喜欢他啊?”
  沈行云转过身来,垂眸看向男生,神色瞬间冷了好几度。
  男生被他这么盯着,莫名有点害怕,不自觉地瑟缩一下。
  沈行云没理会他这点反应,面无表情地打量他几眼,开门见山地问:“他答应给你多少?五位数还是十位数?”
  男生愣住,半天没吭声。
  沈行云把相机放在他腿上,眯起眼盯着男生的脸看了一会儿,突然问:“他不会……是答应给你一个名分吧?”
  男生瞳孔骤缩,脸上露出十分明显的惊慌。
  太好猜,也太容易证实。
  沈行云突然觉得有点无聊。
  他站直身子,视线不咸不淡地从男生身上扫过,近乎冷酷地问:“你自己觉得现实吗?”
  “你既然能被他安排来拍我的照片,就肯定跟他接触了不止一次。你觉得他那样一个心里只有金钱和算计的男人,会仅仅因为这一件事,就愿意把你纳入沈家,做你的父亲吗?”
  “他只是把你当作用来拘束我的工具罢了。说到底,‘沈行云’才是他真正的大儿子。”
  “你还不知道吧?九年前,我就已经明确同他断绝关系。你猜,九年后,他为什么又突然让你来拍这样的照片?”
  男生呆愣愣地盯着他,下意识摇了摇头。
  沈行云蓦然一笑:“因为在外人眼里,‘沈行云’还是他的儿子。而自己的儿子是同性恋这件事情,会让他觉得恶心、屈辱,乃至憎恶至极。”
  沈行云顿了顿,毫不留情地说出最后一句话:“但是,无论在你面前他如何贬低我,你都无法否认,在他心里,我才是他的儿子,而你,作为一个用过一次就可以丢弃的工具,什么都不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