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暗恋的对家上恋综了(160)

作者:拾舟 时间:2023-05-31 11: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直播

  沈行歌挺胸撇嘴:“何止是挺好,简直爽翻了好不好?我终于有机会能跟别人吹我姑有多牛掰了!”
  这话刚说完,旁边沈念伸手过来,不轻不重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不许说脏话。”
  沈行歌一缩脖子,捂着脑门闷闷不乐“哦”一声,下一秒就又恢复成兴致勃勃的模样,揪着他姑和他哥一起看评论。
  沈家的事情到此算是彻底结束,剩下的还有陆停晚的黑料需要解决。
  一家人一起吃过午饭,三位长辈也都没急着要离开。
  他们本身就打算在这边多待两天,看看几个孩子,顺便也看看这边的风景。
  沈行云很快帮他们定好附近酒店,还打包了一个沈行歌过去。
  房子空间有限,盛不下那么多人,他和陆停晚两个人足以。
  把四个人送到酒店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下午两点。
  沈行云还惦记着陆停晚那边的情况,打算回去帮他点“小忙”。
  他移动硬盘里一直存着陆停晚当年的酒吧驻唱视频——托维斯塔录的。
  从他知道陆停晚在做驻唱开始,场场都有,一次不落。
  根据他的记忆,那些视频里有涉及到陆停晚这次黑料的内容。
  他那次“湿身”是被人恶意泼酒,事情发生没两分钟,陆停晚就冷着脸离场了。
  如果能把那段视频找到并发出来,有关陆停晚“行为不检点”的谣言自然不攻自破。
  因为后面有要事要做,沈行云并未没多留,帮他们安置好行李就要离开。
  他刚到电梯口,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沈念举着电话追过来,表情中难得多出几分紧张。
  沈行云微怔,从电梯口离开,给其他人让出位置,和沈念一起退至楼梯间。
  手机处于“通话中”的状态,来电显示是个陌生号码。
  沈行云看到屏幕,迟疑一瞬,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
  下一秒,沈念开口,让那个转瞬即逝的念头化作真实。
  “是姚晴的电话,你接一下吧。”
  他的生母。
  沈行云很轻地闭了闭眼,接过电话。
  他们已经有……接近二十年没再有过任何交际。
  距离沈行云上一次从姚晴一家的店外“路过”,也已经过去将近十年。
  “喂。”
  电话那端的声音十分陌生,但又在深处带着一丝不甚明显的熟悉。
  那点熟悉让沈行云在一瞬间回到二十年前,又在下一秒被对方拉回来。
  对面的人不确定地问:“是……沈行云吗?”
  沈念掩上了楼梯间的门。
  环境瞬间暗下来,只有墙上安全出口的绿光幽幽地亮着。
  沈行云靠在墙边,没拿电话的那只手下意识抬起,触碰颈间。
  项链的触感冰凉坚硬,又因为被体温包裹,并不让人觉得冷。
  手指顺着触感向下,最终将末端的云彩状吊坠扣入掌心。
  沈行云无声笑笑,内心十分平静,仿佛有人正站在他的身侧,和他紧紧相贴。
  “是我。”


第108章
  电话那端又沉默片刻, 再开口的时候,换了称呼。
  “云云,我看了网上的那些事情。”
  沈行云攥着吊坠, 边缘有点硌手。
  他眨一下眼,弯唇笑起来, 道:“没关系, 这件事我们已经处理好了, 您不用出面。”
  哪怕对面的人看不见, 他也摆好了表情。
  姚晴一愣,“啊”了一声,又沉默下去。
  两个人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交流, 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沈念站在另一边看了一会儿,避开视线。
  沈行云叹气, 准备结束通话。
  “不用管这边的事情, 祝您生活愉快。”他稍作停顿,“如果没有别的事, 我就先挂了?”
  姚晴下意识“诶”了一声。
  沈行云挂电话的动作一顿,停下来。
  姚晴这次纠结的时间并不太长。
  她像是终于下定决心,用很轻的声音说了句:“抱歉。”
  沈行云皱眉。
  他闭了闭眼,无声叹息。
  “你不需要道歉……”
  姚晴急急打断他:“我知道你当年过的不好。离开之后, 我一直在想,如果当时能强硬一点, 带你一起走,会不会更好一些……”
  沈行云无奈笑笑:“你现在还这么想吗?”
  姚晴一愣,说:“当然。只是、只是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 而且你也已经大了……”
  沈行云笑了两声:“是啊, 所以, 以后不要那么想了,更不用说抱歉。我从来没有因为你不带我离开而怨你。相反,我很庆幸你当年选择一个人离开。”
  她当年离开的再潇洒再决绝,本身也是因为沈括先动了离婚的念头。
  带沈行云走这件事本来就不现实,而且,就算姚晴当年真的带他离开了,母子二人的生活也绝对不会比现在好。
  姚晴踌躇:“云云……”
  沈行云想了想:“我现在过得很好,不用总是回头看过去,希望你也是。”
  对面再次安静下来,只余略显沉重的呼吸声。
  沈行云吐出口气,语调轻松地开了个玩笑:“如果将来有机会的话,我可能会带晚晚去你店里吃碗面。希望不会被赶出来。”
  这次,姚晴很快地说了声“好”。
  她做了个深呼吸,也放松稍许:“不会的,随时欢迎你们来。我的手艺比当年好了许多。”
  说完,她又想到什么,突然笑起来:“到时候可一定要带晚晚来啊,我女儿可喜欢他了。你带他来的话,可以给你们打八折。”
  沈行云应:“一定。”
  挂掉电话,把手机还给姑姑,沈行云没再多做停留,最后跟人寒暄两句,踏入电梯。
  他前几天带陆停晚一起“回忆过去”的时候,顺带把那枚移动硬盘从箱子底下翻了出来。多亏这点,他省去不少麻烦,回到住处后就赶紧开始翻找里面的内容。
  过去几年,硬盘里的那些内容不知道被他看了多少遍,几乎每个视频的内容他都能记得一清二楚。
  找到陆停晚被人泼酒的那一段并剪辑出来,统共花了不到半小时。
  他正准备把剪好的澄清视频发上微博,手机先震动一下,几条消息接连跳了进来。
  发来消息的是个老熟人,沈行云之前托对方帮过忙。
  他本身就是干这行的,手里握着不少渠道,很多事情都会比一般人先一步听到风声。
  这次发来信息,也是因为一些提前听到的“风声”。
  对方开门见山地贴了张照片,后面跟着几行字。
  “这照片是别人给的,我感觉不太对劲,地方你认得出来吗?不行就过去看看?”
  “其实我本身挺有职业道德的,从来不随便乱传照片。但没办法,我妹实在太喜欢你对象了。所以……”
  沈行云一眼认出照片地点,往后台导入视频的时候,顺带给他回了条消息。
  云:谢了,回头把签名寄你,需要写什么别的话吗?
  对方回的飞快,像是已经提前编辑好,就在这会儿等他呢:不用谢不用谢。我妹明年高考,顺带来句“菲菲高考加油”呗?替我谢谢你对象哈。
  沈行云哭笑不得地回个“ok”,拎上外套出门。
  对方发来的照片里只有陆停晚一个人。他在某家饭店的大堂里,穿得严严实实,帽檐压得很低,看上去是在找人。
  那家饭店沈行云之前刚好去过。
  是陆远寒约他见面的那家。
  这恰恰是照片“不对劲”的原因之一。
  这家饭店因为经常接待这类顾客,保密工作做的很好,除非获得了某种“允许”,否则这种照片连拍下来都很难,更何况流出。
  沈行云坐上出租,顺带给刘能发去信息,问他是否知情。
  刘能很快给他发过来一串泪奔表情,紧接着又来了两段长达一分钟的语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