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全世界都知道她爱我(83)

作者:鱼霜 时间:2021-09-27 08:38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婚恋

  “宋羡,这就是婚姻的意义。”
  婚姻的意义?
  宋羡偏头看江柳依,这个婚姻的意义,和她想象中有点不一样,结婚前不是说好互不打扰吗?可是和江柳依分享工作上的事情,好像也没那么难以接受。
  她感觉江柳依正在带她走一条,她以前没走过的,也没想过的路。
  江柳依见宋羡神色凝重说:“所以你遇到好的不好的事情,你都可以和我说,人和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沟通。”
  宋羡有些明白过来,江柳依说:“这样,我们分享一件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好不好?”
  慢慢来,得从一些开心的小事上,让宋羡养成分享的习惯。
  这些道理,是她刚从书上学到的。
  学以致用。
  江柳依说:“我小时候最喜欢我爸带我去游乐场,一个月会去一次,每次都玩到不想回家。”
  宋羡问:“玩什么?”
  “很多啊,过山车,摩天轮,海底世界……”江柳依回想起来面带悦色,宋羡转头看她表情想。
  看来是真的很喜欢。
  江柳依问:“你呢,小时候最喜欢做什么事情?”
  宋羡想了会说:“学习。”
  江柳依:……
  这么一对比,好惨烈。
  江柳依问:“除了学习,没有其他的爱好吗?”
  宋羡说:“画画。”
  江柳依:……
  她老婆就不是常人。
  她该习惯的。
  江柳依没话问了,什么学以致用,行不通!
  她起身,闷了闷说:“我去看看鸡汤好了没。”
  宋羡看着她起身,想到她刚刚说的那些话,也跟着起身问:“你现在还喜欢吗?”
  江柳依转头,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
  宋羡语气平静:“你不是说你喜欢游乐场吗?现在还喜欢吗?”
  江柳依失笑:“怎么?喜欢你陪我去吗?”
  宋羡目光沉静如水,神色认真道:“我可以陪你去。”
  咚!
  江柳依心跳骤停两秒,继而疯狂跳动,她压住激动澎湃的心情,声音微哑:“为什么要陪我去?”
  宋羡说:“因为你喜欢啊。”
  因为你喜欢,所以我可以陪你一起去。
  明知道宋羡说这句话可能并没有更深层的含义,只是觉得喜欢就去做而已,可江柳依还是被她撩拨到了。
  心底那根弦轻轻被扯动,搅的心潮翻滚,她站在厨房门口,转过身往宋羡走去,两人面对面,呼吸纠缠。
  江柳依垂眼,目光掠过宋羡白净的额头,细碎刘海,双眼清明,山根挺拔,最后她目光落宋羡的薄唇上。
  突然很想吻她。
  深深的吻她。
  吻到她窒息。
  现在,立刻,马上。


第69章 画画
  江柳依当然不会那么唐突, 她没和想的那样,狠狠的亲吻宋羡,而是用微哑的声音说:“行啊, 这个周末去,可以吗?”
  宋羡没意见。
  江柳依又问:“你小时候去过游乐园吗?”
  宋羡说:“去过。”
  江柳依问:“最喜欢哪个项目?”
  宋羡很认真的想了会, 说:“摩天轮。”
  摩天轮?果然很符合宋羡的性格,安静, 缓慢, 江柳依记在心里, 午饭吃过之后宋羡去了杂志社, 江柳依一个人在家,她搜了周边的游乐园, 小时候经常去的那个早就废弃了, 附近倒是有一个,不过她没去过, 搜了下具体地址,居然靠宋羡以前住的地方。
  她记下地址之后发给宋羡,问她有没有去过那边,宋羡很快回复她:【知道, 不算去过。】
  准确来说, 也不是去游乐园,而是去的公园, 她小区附近就有个公园,她以前经常坐在里面看孩子们玩闹,但是没有再往里走半步,所以不算去过。
  江柳依发:【那我们周末过去?】
  宋羡没意见:【可以。】
  江柳依看着这两个字,心情莫名好了些, 她又给宋羡发:【你转部门的事情,如果没办法做决定,可以和我商量。】
  宋羡盯着这条消息看,半天没回神。
  她父母从小到大对她经常说的话就是:“宋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决定,不要依赖别人。”
  因为她父母也是这么过来的,只是把相同的教育方法用在她身上而已。
  所以从小学开始,她上哪个学校,要不要跳级,怎么生活,怎么和同学交流,都是自己慢慢摸索出来的,更没想依赖过别人。
  她不觉得这种方式有什么不对,她很喜欢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决定。
  很多人都说过,想和她做最好的朋友,可那些人后来又都说接受不了她的性格。
  所以久而久之,她身边只有顾园园这个朋友。
  顾园园也不会问东问西,更不会和她说,你如果没办法做决定,可以和我商量。
  宋羡拒绝的话打出来,还是没发出去,而是一个字一个字删掉,想到江柳依今天中午和她说的那么多‘分享’,她回复:【好。】
  江柳依看到单单一个字,头次心情舒坦。
  好歹没直接拒绝,是进步,她低头回琴房练习。
  江山住院第三天,可以出院了,刚好是周六,出院那天江柳依不知道从哪里知道的消息,开车过来接他们回家,江山和黄水琴收拾好病房时听到门口有动静,黄水琴说:“马上就好了。”
  转头一看,不是护工。
  她愣几秒,问:“你怎么来了?”
  江柳依说:“小冰不是上班去了,我来送你们回家。”
  黄水琴张张口,看眼江山,见江山没拒绝才点头:“也好。”
  她态度和先前也大为不同,更为缄默。
  回去的路上三人都没说话,车里充斥异样的安静,搁一个月之前,江柳依怎么也不会想到有天她父母见到她,居然不冲她大吼大叫,骂她不孝,而是就这么平静的坐着。
  她从镜子里看眼后排,江山和黄水琴靠坐在一起,两人神色各异,江柳依握紧方向盘,心情复杂,小时候,是江山开车,她和黄水琴坐在后排,黄水琴唱歌很好听,会给她唱很多儿歌,后来她怀孕了,坐车上,黄水琴抱着她说:“柳依啊,妈妈给你生个弟弟或者妹妹好不好?”
  “好啊!”她那时候说:“那我会特别疼,特别疼弟弟妹妹。”
  “像爸爸和妈妈疼我这么疼她。”
  黄水琴亲了亲她脸颊说:“柳依真乖。”
  思绪回笼,身后的影子散去,依旧是两个年过半百的人,双鬓染白,再不见当年的风采,江柳依握紧方向盘,眼角发烫,她将车直接开到楼下,停稳后打开车门,江山和黄水琴下车,江柳依把后备箱的东西拎出来,黄水琴说:“我来拿。”
  江柳依看她一眼,上次黄水琴这么好声好气的说话,是多少年前了?
  她真的快要记不得了。
  江山说:“她要拿就拿,你上去开门。”
  黄水琴低头上去开门。
  江山问:“还上去吗?”
  江柳依说:“我把东西送上去。”
  江山跟在她身后,看她单薄纤细的背影,逐渐浑浊的双目不复清明,他双手背在身后,也上了电梯。
  江柳依把东西放下之后黄水琴说:“中午留下吃饭吧?”
  态度转变的太大,江柳依居然缓好几秒才回神,她说:“不用了,宋羡还在家里等我。”
  黄水琴嘴角嗫嚅,还是什么都没说,低头进了厨房,江山也坐沙发上,没吭声,江柳依同两人说了句下次再来就下楼了。
  上车之前她仰头看眼江山住的房子,阳光刺目,她眯了眯眼,上车,离开江家。
  路上她给宋羡打电话,清了清嗓子问:“到家了吗?”
  宋羡早上去杂志社开会了,说是中午回来,她们约好一起去游乐场,宋羡刚到家,她吃了片面包说:“唔,你回来了?”
 

上一篇:不驯

下一篇:长公主A天天靠亲我续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