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妻家传统艺能(145)

作者:摸鱼的咸鱼 时间:2021-04-30 09:58 标签:文野 综漫 家教 咒回

  我妻夏野半撑住自己的脸颊,幽幽的粉瞳终于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然后缓缓落在了莫名其妙觉得有点后背发凉的咒言师身上。
  “会出事的。”
  似乎并不是在反驳辅助监督,而是意味深长地说给看不清神色的咒言师听,我妻夏野的音调不急不缓,语气冷静地说。
  『是费奥多尔先生传递来的消息,咒灵方的目的就是封印五条老师,并且准备了成功率很大的计划……虽然并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内容,不过如果是费奥多尔先生都评价为“成功率很大”,那就的确是很容易成功的计策了吧?』
  『按部就班地等待着“帐”被破坏,再通过那样一种慢吞吞的方式来进行支援……等到那个时候的话,五条老师应该已经被封印了吧?』
  这似乎就是咒术界令外人诟病的通病,所有人都认为五条悟是无敌的——事实上,无法被杀死而只能被封印的五条悟的确是无敌的,那么也就会出现这样一件事。
  似乎所有的咒术师都会觉得,没有五条悟解决不了的敌人,只要有五条悟在,也就相当于“赢了”……这是无论折原临也还是费奥多尔都认为格外愚蠢的一种间接性驯化。
  当咒术界的“最强”被封印,一切事情都会变得一团乱,因为从没有人做出以“五条悟无法提供帮助”为条件的保险。
  『棘君也很看中五条老师对吧?』
  『棘君也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对吧?』
  『棘君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很多事情……对吧?』
  粉瞳里的温度灼热起来,我妻夏野将视线缓缓下移,最后牢牢盯在了咒言师正攥着喇叭型咒具,被黑色皮质弹性布料覆盖住的左手手背上。
  “棘君,你知道应该怎么用的。”
  我妻夏野向前凑了凑,就在连在一起的后车座上,脸色微红地凑上前,双手捧住咒言师覆盖着一层黑色半指手套的左手,然后捧到了脸侧,期待地用侧脸蹭了蹭。
  “能够解决的哦,只要用了那个,无论是‘帐’还是诅咒,一千只咒灵还是一万只咒灵,我都可以杀掉的。”
  掌心覆盖着黑色的皮质,黑色的皮质下是透着鲜艳红色的三枚令咒,因着魔力的流动,隐隐透出的红光似乎想要从手套的边隙中钻出来,并且开始隔着一层皮质布料,向着另一个热源开始传递隐隐发烫的温度。
  ——这是令咒启动的前兆。


第97章 棘君,快点做出选择吧
  有一件事情, 是被咒灵用作拖延时间的方法,并且无论如何,也会令咒术师投鼠忌器的, 甚至包括五条悟也不例外。
  那就是大批量普通人的生命。
  强如五条悟, 在人群密集, 并且因看不见咒灵而四处乱窜的、充斥着无数普通人的地下, 也足足被拖延了好一段时间——虽然这个“好一段时间”也仅仅是以分钟来计算。
  但在对手是五条悟的时候, 如果不是估计了大量普通人而不能使用杀伤性大并且范围广的招数, 并且连着领域开启也会造成大批量普通人的死亡,被拖延这段时间, 对五条悟来说几乎是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甚至包括其他咒术师也相同,“帐”内被投放了若干咒灵, 并且还有着诅咒师的插足,无论是地面上, 还是被聚集了大量“人质”的地铁里,都有着疯狂袭击“同胞”的, 被特级咒灵真人所制造的改造人。
  “‘帐’在几分钟前被解除了。”
  辅助监督分出心神,瞥了一眼手机上的信息,算得上稍微松了口气。
  他一路上狂踩油门, 也不知道是受了谁的示意, 又或者是从我妻夏野与狗卷棘的对话中参出了什么,自作主张将两个人一路送到了接近“帐”中心地段的涉谷地铁附近, 而在这个时候, 也刚刚是九点钟过了没几分钟,与他之前描述的“九点钟左右”并没有任何时间差。
  “帐”的存在会隔绝手机信号, 是以传递消息只能够依靠辅助监督以身犯险, 在各个“帐”的附近通过人力传递。
  而当“帐”被接触之后, 这种会造成严重牺牲的方式就可以由电子设备进行代替了,连着把两个人直接送到中心危险区域的那名辅助监督也不需要再停留,面容严肃地留下一句“祝武运隆昌”之后,就重新驾驶着车头已经坑坑洼洼的汽车开了出去,如无意外,大概会负责外围疏散群众的工作。
  『棘君并没有理解我的说法,不过或许也并不是这样呢……是像小动物一样的直觉吗?察觉到后果了吗,这样也很可爱呢。』
  『一旦使用了令咒,棘君与我的联系就会像在渗透作用下彼此黏连的石墨一样,即便是三枚令咒用完,也无法解除契约……毕竟,我并不是英灵呢。』
  鞋底踏上蔓延着恐惧气息的地面后,我妻夏野首先低头,又一次看了一眼之前刷新出的未来日记。
  『……』
  『日记里的棘君在犹豫下并没有迅速使用令咒。』
  『大概是更加信任自己的能力,又或者担忧“deus”失控?还是什么其他的顾虑?不过也可能是棘君对于魔术界的知识太匮乏啦,明明在这个时候使用令咒,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在这期间,被改造的人类杀掉了很多人,棘君很努力地阻止了,但是数量太多,“deus”的这种形态面对这种数量也很麻烦……棘君也很困难,我也很困难,想要不杀掉普通人这种障碍物很困难。』
  『在电量达到60%的时候,五条老师被封印了。』
  “这样的话,会变得麻烦起来吧。”
  于是我妻夏野低声喃喃了一句,随后微微抬头,昏沉的视线在涉谷地铁的入口扫了一眼。
  『五条老师被封印的话,就算这一次的事件被解决了,也会出现很多麻烦的事情。』
  『棘君也很看中五条老师,可以避免的话,还是不要让能够解决很多讨厌事情的五条老师被封印比较好。』
  『毕竟……我能够找做到的,也仅仅是杀戮与攻击,有关封印结界这种事情,似乎还是魔术界比较在行。』
  『要改变日记的未来,要让棘君尽快使用“令咒”,毕竟,未来日记的作用,不就是为了在这种情况下避免bad


第98章 你在看什么
  除却见证一切发生, 又或者正是被引领着推动了事情发生的狗卷棘之外,涉谷车站地下的五条悟是最先发现状况不对的。
  优先于其他所有人或非人,五条悟第一个察觉到, 自己被纳入到了陌生的“领域”中。
  “不过……这股咒力, 有点熟悉啊。”
  车站里的五条悟基本上是下意识就开了无下限的术式, 毕竟在这种状况下被拖进他人的领域, 其实算是一件非常麻烦, 并且也非常危险的事情。
  领域的展开总要有着预兆,又或者是显而易见的咒力蔓延, 又或者是如同从外围观测的“帐”一般,有着明显的边界与区别,甚至领域从外界而言其实是最容易打破的。
  而看不出边界,甚至难以捕获咒力的蔓延(因为是魔力), 几乎算得上无声无息入侵的领域, 在某种程度上,威胁性要比起典型的杀伤性质领域要危险得多。
  ——当然, 前提是领域的主人对着自己也有着同样攻击的欲望,又或者领域展开的内容是属于无差别攻击,比如说两面宿傩, 又比如五条悟。
  “不过……deus的领域看起来并不是这样呢。”
  完全没有做出什么抵抗的行为, 由着脚底腾起的沉重青砖将他直直拖上险峻的高度,似乎是脑海中的一瞬间过去, 低下头便只能看见白色的云端, 脚下踩着半径不到两米的厚重圆盘,似乎是被什么重机械风格浓厚的领域内建筑彻底托上了云端, 五条悟一时间还觉得有点新奇。
  就算五条悟能够做到以极其学霸的方式利用术式飞行, 但是这也不代表他飞过这么高——除了坐飞机, 他也好像只有这一次登上了这么高的地方,就算所谓的“这么高”其实是虚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