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顶配前女友(16)

作者:一只花夹子 时间:2021-05-03 06:5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因缘邂逅

  霍意迟倏地将唇角扬了起来。
  这是自嘲的笑。
  这次不是她设的局,只是刚好撞见了裴釉,就连霍意迟自己都不知道,这到底算是有缘分还是没有缘分。
  因为裴釉很不喜欢她。
  很不喜欢。
  霍意迟想到这个一直都在困扰着折磨着她的事实,就觉得自己有些喘不过气来。
  她就在长椅上坐着,有风吹到她的脸上,轻轻拍了拍她。
  手中的奶茶她没再动过,一点一点慢慢地变冷,裴釉的那杯也是孤零零地待在一边,直到再也没了温热。
  裴釉没有直接打车回家,她来了这边,就顺带着逛了逛。
  反正上次逛街也忘了给自己买衣服。
  不过上次有田嘉陪着,这一次只有她自己,一个人逛街还是裴釉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的体验。
  但不得不说的是,因为霍意迟就是一一这件事,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裴釉一边挑着衣服,一边又能想到霍意迟的脸,更会想到这一次确实不关霍意迟的事,是她自己的原因。
  但一被霍意迟要挟威胁,裴釉就像是炸毛的猫,不能拥有完全的理智。
  裴釉随便买了两套衣服,就结账提着袋子离开,去了一家没吃过的餐厅。
  服务员上来就问她是两个人吃饭吗,她摇头说不是,只有她一个人。
  本来可以是两个人的。
  如果霍意迟不是一一的话。
  裴釉选了靠窗的一个位置坐下,等上菜的期间,她看着手机,一直没点开微信。
  因为她还登着小号,她不想一点开就是唯一的一个跟霍意迟的聊天消息列表。
  吃过饭,结了账。
  裴釉才终于想着回去了。
  这个时间点回去,奶奶就不会担心发生什么事了。
  太早回去会被问是不是不愉快,太晚回去的话奶奶又会担心。
  裴釉又提上袋子,离开了餐厅。
  夜越来越深,也越来越冷。
  市中心这一块的夜景很出名,裴釉很喜欢。
  有情侣牵着手经过她身旁,女生在指着不远处的一盏漂亮的灯说“这个灯好好看”。
  裴釉闻声,停下脚步,顺着她指的方向望过去,那盏灯挂在了树上,周围都是秃秃的枝干,有着非常鲜明的对比。
  但很快,裴釉的目光就不在这上面了,而是在树下的人身上。
  那个人像是融入了夜里,身前都是来往的人流,她背靠着长椅,戴着的贝雷帽往下压了一点,根本看不清全脸。
  裴釉的呼吸一停。
  她又来到了奶茶店附近。
  而霍意迟还在这里坐着。
  裴釉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
  已经九点十分了。
  提着袋子的劲大了大,裴釉想装作没看见,路过霍意迟。
  可一抬起脚迈开步子,就有些不受控制地朝着霍意迟坐着的长椅走去。
  用了一分钟,或者一分钟都没有,裴釉就又一次站在了霍意迟的面前。
  但霍意迟似乎没察觉到裴釉的到来,贝雷帽依旧盖着她的眼睛,只有鼻尖、嘴唇和下巴还在感受着风。
  裴釉看了好几秒钟,转身去了奶茶店,扫码排队。
  现在人要少一点,她等了五六分钟的样子,两杯奶茶就做好了。
  一杯是她喜欢的,一杯是霍意迟喜欢的。
  裴釉又提上了奶茶,坐在了霍意迟身边。
  她没有说话,默默地将吸管插/破包装,发出的一声闷响清晰可闻。
  热奶茶在冬天跟救命稻草有什么区别。
  裴釉握着它喝了一口,嘴里的甜味还没散去,她才看向霍意迟,犹豫着开了口:“霍意迟。”她问,“你还是想找我跟你一起演戏吗?”


第15章 小釉
  裴釉问得很认真,不只是语气,还有表情。
  她看着霍意迟的脸部线条,从鼻尖到下巴,每一处她都看得仔细。
  没有别的心思,仅仅是因为觉得好看。
  她还以为霍意迟可能没听见,正准备再次开口问一下,就看见霍意迟的双唇动了动:“你回来干嘛。”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裴釉看着她的嘴唇,莫名觉得有点口渴,她移开眼神,又喝了一口手中的奶茶。
  好冷啊。
  还好奶茶是热的。
  足以温暖自己。
  裴釉认真喝着自己的,又看着手机,等待着霍意迟的“苏醒”。
  要不是太冷了,她怀疑霍意迟可能睡着了。
  但霍意迟非但没有,甚至还很清醒。
  她抬起手来,把自己的贝雷帽又往后戴了戴,露出了自己的一双眼睛。
  今天见到裴釉她就看见了对方化的妆,很清新,像是春天的樱桃。
  现在两个小时过去,天也越来越黑,这个角度看过去,也看不见什么妆容,只能看见裴釉的侧脸。
  裴釉在喝着奶茶,因为在咬着珍珠,所以脸颊也会跟着动。
  这时候又很像是一只仓鼠。
  兴许是霍意迟看得有些久了,裴釉不免转过头来,疑惑地看着她:“看着我做什么?回答问题。”但也没等她回答,裴釉就又拿起来了给她买的奶茶,“趁热喝,当心感冒。”
  霍意迟扬唇,吐出两个字:“谢谢。”
  她也没客气,拿起裴釉买的。
  在喝之前,霍意迟装作随口一问的模样:“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问她要不要演戏这件事情。
  “我……”裴釉一愣,视线放在眼前的地面上,在四处传来的嘈杂的背景音中,回答了这个问题,“我只是想通了。”
  “想通了?”霍意迟看了她一眼。
  “嗯。”
  “我工作的单位认识的都是叔叔阿姨,每一个都想给我介绍对象。”
  “我烦了。”
  霍意迟又是一怔,又听见了裴釉的带着无奈的声音:“可能等我有对象了,他们就会死心了吧,所以我觉得我需要你。”
  裴釉说:“跟以前一样需要你。”
  毫无疑问,霍意迟是一个优秀的恋爱对象,起码九十分以上——在外人看来。
  当初霍意迟提出在一起这件事的时候,裴釉正在被隔壁体院的一个男生疯狂追求。
  有多疯狂呢?大概就是动不动就来堵裴釉,还老是在网上给她买些有的没的东西,严重影响到了裴釉自己的快递。
  那个男生还觉得自己的喜欢很热烈,并且以此感到非常骄傲自豪。
  裴釉不止一次皱着眉拒绝他,但是一点用都没有,因为对方坚定地觉得,裴釉只能跟他在一起。
  直到霍意迟说自己是裴釉的女朋友,没过一周,那个男生就再也就没来找裴釉,也把自己的买的那些无聊的东西都给拿了回去。
  可以非常肯定的是,霍意迟当初提出在一起,就是在给裴釉解围。
  现在隔了这么几年,裴釉也是这么觉得,她又跟霍意迟复合的话,说不定也不会再有乱七八糟的介绍了。
  霍意迟闻言,喝着奶茶的动作一停,下一秒,裴釉看过来,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她才咽下奶茶,垂眼应了一声:“好。”
  裴釉把奶茶递了过去:“为我们的虚假爱情,干杯。”
  霍意迟笑了笑,配合地跟她的奶茶杯碰了碰。
  而等到再喝的时候,霍意迟就不再觉得甜,而是觉得有些苦涩。
  像她的心情。
  两人约定好明晚见面的时间,就分开了。
  霍意迟本来还说自己开了车,可以送裴釉回去。
  裴釉却摇了摇头:“不用。”
  她露出一个笑容:“明天生效吧,今晚不算。”
  裴釉回了家里,手中的一杯奶茶还没喝完,但她不打算再喝了,丢进了垃圾桶内。
  今晚裴奶奶休息得比较早,裴釉都没看见她在客厅看剧。
  卸妆洗澡吹头发。
  裴釉拉开被子上了床。
  也不知道是因为喝了奶茶,还是因为心情郁闷,裴釉一直都睡不着。
  最后都是身体撑不住了,她才终于睡了过去。


上一篇:微光

下一篇:好久不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