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顶配前女友(21)

作者:一只花夹子 时间:2021-05-03 06:55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因缘邂逅

  谢一驰拿着话筒,站在一旁,他先是轻咳了一声,才继续道:“要是有的问题,不想回答,那么在旁边打个叉就好。”他慢慢走动着,“那么,我开始问第一个问题了。”
  “搞快点!”下面有人在笑着催促。
  “第一个问题。”
  “觉得自己跟对方的感情,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裴釉握着笔,一听这个问题就有些傻眼了。
  在这开始之前二十分钟的时间里,她拉着霍意迟在做着对方喜好的功课,但谢一驰上来问的,却是这样的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又很难的问题。
  尤其是她跟霍意迟还不是真的情侣。
  她都不知道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到底是什么滋味。
  裴釉紧抿着唇,她此刻只希望自己有透视眼,可以穿过这个挡板,看见霍意迟的答案。
  旁边的人都落了笔,她好像思考得有点久了,这让她有些不自在。
  而后写下了“日久生情”这个答案。
  她跟霍意迟从大一开学就一直被捆绑,大二才在一起,这个时间线够长吧。
  写这个答案没错吧。
  裴釉拧着眉思索,很快又听见了谢一驰问的第二个问题:“第一次两个人去看的电影,叫什么名字。”
  其实像这样的比赛,大家对带颜色的话题更感兴趣。
  可是在场的人这么多,谢一驰问的都是很清纯的问题,基本上不沾一点黄色。
  第二个第三个问题……
  谢一驰很快就念到了最后一个问题:“上一次吵架之后,率先服软的是谁?”
  裴釉捏着笔,听着这个问题又一次愣住。
  因为她压根不清楚跟霍意迟上一次吵架是什么时候。
  是算毕业那次,还是上次在奶茶店门前的。
  而且服软的又是谁?
  裴釉抿了抿唇,她觉得自己脑袋嗡嗡的,最后写了“对方”两个字。
  她觉得霍意迟那样的态度,就算霍意迟服软了吧。
  “好!”
  “现在大家已经答题完毕。”
  “我们从最左边开始看。”
  裴釉莫名地松了口气,她垂了下眼睑,霍意迟就已经绕了过来,走到她身边,拉过她的手:“我们下台吧。”
  霍意迟拉她手的动作很自然,裴釉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温度,看了眼霍意迟的后脑。
  她觉得霍意迟的情绪好像不对劲。
  只是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并且两个人的关系还没好到她关怀的地步。
  裴釉不想问,由着霍意迟拉着自己。
  谢一驰已经被霍意迟打了招呼,说她们两个有点事,要先失陪了,谢一驰摆了摆手,表示没有关系,之后会把结果发给她们的。
  走出了人群,离开了房间。
  霍意迟才松开了握着裴釉的手,也停下了脚步,看着裴釉的眼睛:“现在快十点了,你想回家了吗?”
  “这就回去吗?”裴釉有些不能理解,“怎么突然间就想回去了。”
  两旁还有其他人在走动,她们为了不被看穿,这样交流的时候,也都用着温柔的语气。
  两人像是对视了很久,裴釉才在昏暗的灯光下,看见霍意迟的嘴唇张了张:“我累了。”她停顿了一下,“身体的疲惫,让我现在有点困了。”
  裴釉想了想霍意迟在栏杆上闭上眼睛的样子,点了一下头:“那我送你回去。”
  “行。”
  这个晚会也不是一定要通宵,早就已经有人慢慢地离开了。
  她们还是跟谢一驰打了招呼的,所以现在直接走就可以。
  裴釉说完,主动伸出手去,将霍意迟的微凉的手握在手里:“先去拿衣服。”
  “好。”
  先去取了衣服,就出了大厅。
  晚上十点的冬天,寒意不是其他季节可以比的。
  裴釉本来脸被屋内的暖风给烘得有点烫,现在一出来瞬间就凉了下去,并且像是坠入了冰窖,让她不禁打了个哆嗦。
  外面的路灯开得很满,一路扯着她们的影子。
  霍意迟还是将裴釉的手放进了自己的衣服兜里,但又看得出来裴釉的冷,走了几步之后,她轻声问:“很冷吗?”
  “还好。”裴釉抖着下巴。
  霍意迟:“……”
  这个哪里叫“还好”了。
  这么想着,霍意迟就把裴釉的另一只手捧着,低头朝上面哈了哈气,才抬起头来,眼睛亮亮地问:“有没有好点?”
  裴釉连忙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也把放在霍意迟衣服兜里的手也拿了出来。
  被霍意迟这么一暖,她的注意力全然不在自己冷这件事上了。
  “走快点吧。”裴釉转移话题,催促道,“上车以后就会好了。”
  霍意迟蜷了蜷自己的指尖,上面仿佛还有淡淡的触感。
  裴釉没喝酒,她来开车。
  霍意迟坐上副驾驶,她已经被冷风吹清醒了,但又不想被裴釉看出来。
  裴釉正要系安全带,偏过脑袋看了她一眼:“你怎么没系安全带?”
  “我没劲了。”霍意迟微微闭着眼,看起来非常疲惫的样子。
  裴釉:“哦。”
  裴釉凑过去:“那我帮你,你睡会儿吧。”
  她拉过安全带,没有一点多余的心思,她帮霍意迟系上,就坐正了自己的身体。
  她的鼻尖除了闻到略熟悉的香气以外,还有一点点的酒味。
  混合在一起,竟然没有半点的不好闻。
  裴釉皱皱鼻子,又问了起来:“你住哪儿?我开个定位。”
  霍意迟报了个地址,看向了窗外。
  裴釉握着方向盘,将车子驶出了停车场。
  等车子开到了大道上,霍意迟闭上了眼睛,出声问道:“我们再复盘一下。”
  “复盘什么?”
  “驰哥问的第一个问题,你的答案是什么。”霍意迟手肘抵着车窗,掌心贴着自己的脸,声音有些闷闷的。
  “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我写的日久生情。”
  “你呢?”
  “……”
  “难道你写的一见钟情啊?”裴釉自己说着就笑了起来,“我们就算不是假的恋人,那也不会是一见钟情,你当初看我不顺眼,我看你也不对付,怎么也不可能是一见钟情。”
  “为什么不可能?”
  裴釉的眼皮跳了一下,被霍意迟这么一问,她的脑子有点乱乱的,说出口的话也没有仔细用脑子审核,就跑进了霍意迟的耳朵里:“因为我们是假的,霍意迟。”
  “我对你没有什么感情,你对我也没有,不是吗?”
  问完以后,霍意迟没有回答她,裴釉轻叹一声,以为霍意迟睡着了,安静开车。
  却不知道的是,霍意迟微微张嘴,无声地给出了答案:“不是。”


第21章 出租车
  霍意迟没跟家里住一起,她有自己的一套公寓。
  裴釉很久没开车,她一路上开得都比较小心,因此速度也有点慢,哪怕现在已经算是深夜,道路上也没多少车。
  过了足足半小时,她才到了霍意迟所在的公寓大门口。
  这也意味着,她们有半小时没有讲话。
  裴釉把车停在了路边,她不清楚这边的建筑,也没看见停车场入口在哪儿,她挣扎了一番,看了好几次车外的环境,才不得已喊了霍意迟一声。
  现在不用演戏,她称呼对方的自然就是名字:“霍意迟。”
  霍意迟的姿势保持了很久,裴釉一边念着她一边又轻轻拍了她的肩膀。
  “嗯?”霍意迟睁眼,有些迷糊地问,“到了吗?”
  裴釉已经收回自己的手:“对。”
  “地下停车场怎么进啊?我刚刚没看见。”
  霍意迟撑着自己的身体,稍微坐正了许多,才降下车窗,虚着眼睛也跟着看了一圈,最后说道:“把车子就停在这里吧,这里可以停。”


上一篇:微光

下一篇:好久不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