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思华年(111)

作者:蜜月 时间:2023-05-16 10:03 标签:情有独钟 年下

  顾鹏吞了吞口水:“……是……卑职,于太子大婚当日,奉命,指派两位手下护送叶书绫回乡……并在途中……将其秘密处决……”
  云珩身形一晃,猛地捏紧那断裂的簪子,断口戳在掌心里一阵刺痛,立刻唤回了他的理智。
  “既然开口了,便说具体些。以太子的脾性,就算你不说,他也是要亲自去查个底朝天的。”瑞和帝向后靠在宽阔的椅背上,“他向来如此,表面上忍气吞声,习惯暗中筹谋。”
  “是……八月十六,卑职的人,天一亮便赶去了内城门守着,怕错过叶都事……”
  历经一夜风雨,香雪别院中梨树的落叶满地。
  阿绫将那些还未来得及枯黄的落叶扫拢到院角,等到太阳出来了才背起行囊,拎着阿栎嘱托他带回去的酥糖点心推开了门。
  不想这样一大早,就已经有人候在外院了。
  小钱身着寻常的棉布袍子,笑嘻嘻冲他作揖:“阿绫公子。”
  “小钱公公?”阿绫一愣,今日太子大婚,宫中想也知道会有多忙乱,小钱是晞耀宫太子身边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小太监摇摇头,似乎很是开心:“公子,以后奴才不在宫中当差,所以不要叫我公公了。”
  “不在宫中当差了?”阿绫不解。
  小钱嘿嘿一笑:“日后,奴才是公子的小厮,这就要跟公子回玉宁伺候的。”
  “……我不……”阿绫本想婉拒,他哪里需要人伺候,可转念又想到这定是云珩的安排……兴许,是想方便得到自己的消息吧,“可你家里……”阿绫依稀记得,这小钱是因为爹爹欠人的赌债还不上,才被债主卖到宫里来做太监的。
  “殿下做主替奴才还了爹爹生前欠下的高利贷,日后小的便是自由身。”小钱感念,冲宫城方向遥遥一望,“太子要奴才做什么,奴才肝脑涂地。”
  见他离宫似乎很是开心,阿绫也不扫他兴,冲他微微一笑:“出了宫,就不要奴才奴才的了。你也说了,如今你是自由身,不是谁的奴才,与所有人都一样,做自己的主。”
  小钱呆了呆,一双乌黑的眼眨了又眨,继而露出一口白牙:“小的知道了!”
  “用过早饭了么?”阿绫看着他满满的孩子气忍俊不禁。
  “用过了。今日大家起的都早,我这是赶在吉时前出宫的。公子还没用吧?”小钱指了指门外,“临走忍冬姑姑叫我带了些吃食来,都放在车上了。”
  “车?”阿绫一愣,提步走出大门,门外停着辆双驾马车,其中一匹马通身雪白,毛发被晨光照的发亮。
  熊毅站在车前,正给它们重整嚼子,见阿绫出来抱了一抱拳,点头道:“公子。”
  “熊侍卫?你怎么连你也……”
  “小钱年纪太小,太子殿下担心路上他不顶用,叫我护送你们到玉宁,等公子安顿下来,我再回来复命。”熊毅拍了拍霜月结实健硕的背,“到时候我骑另一匹回来,霜月就留给公子了。”
  阿绫走上前,摸了摸许久未见的白马,苦楚中浮上一丝甜。
  给他人,给他马,给他盘缠,太子殿下把能想到的,都替他安排妥当了。
  入秋之后白昼一日短过一日,他们抓紧时间上路,哪知才行至内城门前,便被拦下来。
  两个侍卫打扮的年轻人,说是奉皇命护送叶都事回玉宁上任。
  阿绫将信将疑,他区区从六品地方小官,怎配得上这样的殊荣?
  可看他们均是一身宝蓝贴里,这分明是如假包换的正五品侍卫着装。
  熊毅见他疑惑,从旁提醒道:“公子,这二位是御前侍卫。”
  “你认得?”阿绫虽诧异,但得到熊毅肯定,却也让出车门,“那劳烦二位了。”
  “不必,叶都事请。我们骑马。”
  小钱跟在四喜身边学了几年,惯会看人眼色,见阿绫兴致不高也不多嘴,窝在车厢角落里安静得像个物件。
  待阿绫觉得眼累了搁下书时,他竟已不声不响睡着了。
  小钱净身没多久便被四喜挑去了晞耀宫,从来也不受什么委屈,如今又不必留在宫里战战兢兢看人脸色,着实是天生好运。
  阿绫看着他嘴角挂的口水,抿嘴笑了笑,掀起车帘靠在窗边,心不在焉欣赏着窗外向后疾驰的秋色。
  午后,熊毅在外头敲了敲车厢木门:“公子可要歇息一会儿?”
  阿绫一愣,他们坐在马车里的,的确感觉不到累,可外头驾车骑马的一路风吹日晒定是疲累。还有霜月,平日里好吃好喝养在太仆寺,也不知跑这样久会不会累坏了。
  “那就歇一歇吧。”阿绫打开门,提着忍冬留下的食盒跳下车,“各位饿了吧,先吃些点心充饥。等天黑投宿驿站,再请各位吃些好的。”
  两个御前侍卫相视一眼,遂下马,避嫌似的单独坐在不远处,不与他们多做交流。
  小钱闻着香味睁眼,钻出车厢看到阿绫正与熊毅并排坐在赶车横梁上分点心,顿时眼馋地咽口水:“公子……”
  阿绫心下好笑,先捏了块最甜的芝麻糖蒸糕给他,小钱推阻再三,终是禁不住御茶坊炉火纯青的手艺,迫不及待接过去美滋滋地啃起来。
  阿绫想了想又选了两只实在些的椒盐核桃酥托在帕子里,走到那两位不苟言笑的侍卫面前:“二位大哥辛苦,还是用些点心吧。”
  眼下还有好几日要相处,阿绫不等他们拒绝,自顾自将酥饼塞给其中一个,又转身回到车上。
  小钱吃饱喝足,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便主动揽下赶车的活:“熊侍卫,你在车里歇息吧,马我来赶就好,师父过去教过我的。”说完他怯生生补了一句,“那个,殿下安排我来是伺候公子的,也不好一直在车里头打瞌睡……”不等阿绫开口,他又赶忙解释道,“其实我不是懒!真的!就是……车里摇摇晃晃又无事可做,没一会儿就犯困……”
  熊毅噗嗤一笑,大手摸了摸他的头:“行,那你来。认路么?”
  “不大认,除了我们村,这还是我长这么大头一次出京!”小钱咧嘴,“但这不还有两个侍卫大哥在前头带着吗。”
  “别高兴过了头。”熊毅摇摇头。
  “公子,玉宁,什么样啊?”小钱坐在车外头冲门里头喊话。
  “玉宁啊……”
  淡烟疏雨,温山软水,缺豪迈,多娇媚。人不那么急功近利,温吞却也不至于太懒散。大富大贵不易,可安居乐业却不难。
  “去了便知道。”阿绫靠在厢壁上闭了眼,“你定会喜欢。”
  官道向来平坦,阿绫小憩中被颠簸惊醒时便有些不详的预感。
  熊毅坐在对面,几乎同时睁了眼。
  他示意阿绫不要声张,悄悄掀开车窗遮帘,天色渐暗,他们正沿某一条山路爬坡上行。
  “公子。”熊毅压低声音,“熊某先前在北疆驻防,回京后进宫当差,从未去过南边,可出发前,却是看过官道图,我们似乎,无需走山路?”
  阿绫重重点头。
  他轻轻拉开车门,拍了拍小钱的肩:“累了吧,你进来休息,换熊侍卫驾车吧。”
  “公子醒了?”小钱迎着落日的笑脸红扑扑的,正沉浸于从未享受过的旅途,“不用,我不累!你和熊大哥安心坐着吧!”
  领路的二人闻声忽而转头,眼神防备,面色冷峻至极,其中一人的右手甚至默默按上了腰间的刀柄。
  阿绫心中一惊,装作并未察觉路线的偏离,故作轻松问:“二位大哥,下一个驿站不远了吧?”
  “嗯。再有半个多时辰,天黑透前便能赶到。”那人的手又垂到身侧。


第96章
  阿绫合拢车门的瞬间,茅塞顿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