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思华年(60)

作者:蜜月 时间:2023-05-16 10:03 标签:情有独钟 年下

  一早,阿绫去造办处库房里挑了一块浅米色烟云绡,对光看了看,颜色与生熟掺半的宣纸最是相近,却又具备纸张没有的光泽感。
  住处狭窄摆不下绣绷,他每日再晚走两个时辰,踩着宫门落锁下值,花了五六个晚上才将这区区二百六十个字绣完,似乎从没什么东西绣得这样慢。
  熏香后,他找裁缝压褶,木匠做封。封用柔韧的檀木厚片,浮刻心经二字与莲花印,另留有镶嵌宝石的位置……不过七宝珍贵,太子不发话,他也不好随意开口。
  木匠一早将封好的经折还给他,阿绫谢过,回窗边独自展开来细细检查。
  檀木与沉香的味道闻了让人清心。一笔一划,虚实,浓淡,绣出的字对照写在纸上的分毫不差,日光穿过绣纱,穿不透的字变成影子落在脚下,像活过来似的随他的动作摇晃着。
  他看得出神,赵主事的声音忽然在背后响起:“阿绫。”
  他慌忙合上经折转过身,大大方方一拱手:“主事?”绣这心经的确花了他不少心思,可并未耽误正经差事。
  “你近日辛苦了。”主事双手一交握,居然朝他还了个不必要的礼,有如面见高官,而后蔼声催促,“阿绫,先随我下楼。”
  “嗯?”阿绫回头看了一眼绣绷旁那一叠新料子,昨日午后才送来的,说是贵妃娘娘要为出席太后寿宴新制一身衣裳。那原本不是他的活,可他年资历浅,别人推给他他算着时日有余便接下了,毕竟赏钱丰厚,不拿白不拿。
  赵主事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尴尬笑笑,赶忙揽着他的肩往下走:“那些你不要管,谁的活叫他们自己去做就是了,以后遇上这种事你要告诉我,不要默默受他们的委屈……”
  委屈?
  阿绫心中讶异,这事明明在造办处不鲜见,大家偶尔你帮我一把我帮你一把,总之不出什么纰漏就是了,怎么今日要这样小题大做?
  直到下楼他才恍然大悟。
  云珩抬起头,先前满眼的愁云惨雾已然消散,是那个波澜不惊从容庄重的储君没错了。
  他身着那身紫竹道袍坐在茶几旁,却没有碰那杯茶,身旁站的不是四喜,而是一身深灰贴里的熊毅,看样子不是正要出宫,就是刚从宫外回来。
  那束目光扫过搭在他肩头的手,赵主事默默抽回,微微弓着背,快步行至太子殿下身前,先毕恭毕敬行礼:“殿下,人给您带过来了。先前殿下没来过造办处,不如叫叶绣匠带您四处看一看?”
  “近日宫中事忙,赵主事也辛苦,我就不惊扰各位师傅了,免得误事。”太子扬了扬下巴,“他这许多天没歇过了,少做一日,不耽误吧?”
  “不耽误不耽误。殿下的事要紧……”说完,赵主事转过头看着阿绫。
  远远近近的目光,或鬼祟或诧异,纷纷落在他身上。
  这里好歹人多,工匠见太子,规矩不可破,阿绫撩开袍子下摆就要正跪行礼,云珩却没给他机会,像是算准了时机,提前起了身一把托住他的胳膊肘:“不用。走吧。”
  众目睽睽,太子抓着他的小臂将他直接带走了。
  他们一路行至北侧宫门开阳门,老远就望见四喜和木棉牵着几匹马在等。
  原本云珩那匹稀罕的银鬃沙马走到哪里都显眼,可今日却被另一匹白马抢了风头。
  见他们走近,四喜松开了其中一条马缰。
  云珩开口叫了它的名字:“覆雪,过来。”
  那马甩一甩满头柔顺的长鬃,打了个响鼻,昂首阔步,迈着不可一世的步子走向主人。
  云珩忍俊不禁:“快过来,嘚瑟给谁看呢。”
  四喜也跟着笑:“今日从太仆寺迁来就是这幅样子了,格外精神,大概是因为它。”说着,他拍了拍那匹通身雪白的马,那马白到整身毛皮都在发光,“覆雪难得遇上个喜欢的。”
  “是漂亮。”云珩牵着覆雪走到白马面前,伸手摸了摸它的鼻梁,“多大了?性子看着还算稳健。”
  “刚满两岁,长得比同一批都高大壮实好些,性子也温顺,太仆寺觉得当种马可惜了。听他们说这马性子也奇,平日里,谁都打不过,但,谁都打不过。”
  “嗯?”阿绫咂么了一下这话,半晌才反应过来,“啊……”
  云珩转头:“喜欢?”
  “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马是君子。”他轻轻摸了摸雪白的毛皮,总担心给它摸脏了。
  “君子?”云珩笑了笑,“是淑女。喜欢的话,你自己给它取个名字吧。”他一个眼神,木棉便展开一件夹了鹅绒的披风,替阿绫披上。
  阿绫不知这是何意,但还是迅速换上披风扣紧。太子的衣装,果然比他自己的保暖。
  云珩翻身上马,单手抓缰,马儿原地轻踏了几步,晴空万里,雪地红墙,俊逸的身影骑在马背上,别有一番意气飞扬。
  阿绫恍惚觉得这一刻他没有那许多“太子”的背负,仿佛只是个干干净净,简简单单的少年。
  少年微微俯身:“今日是云清法师头七……陪我去一趟菩提山吧,寺里有法事,我们送东西过去,交代几句就走。”
  去约会


第49章
  “我们……骑马去?”他看着面前的白马,眼神灵动温和,身材漂亮健硕,难得一见,可他并不会骑马。
  “嗯,从此去,快马不过半个时辰便可赶到菩提山金露寺。”云珩从马背微微俯身,“路途会遇到些异常的崎岖,乘车绕道不仅费时,还会错过难得的景致。”
  原来殿下是想带他散心吗……
  阿绫不愿辜负这番好意,更有些禁不住诱惑地拍了拍马匹结实宽平的背,脑中不自觉浮现出无数江湖侠客策马奔腾的场面。
  他点点头,深吸一口气,斗胆学着刚刚云珩的动作,一手抓缰绳,一脚踩进马镫,腰腿发力翻身一跨,稳稳上了马背。
  好像,比想象中高了些……
  “走吧。”云珩见状一声令下,口中对覆雪轻喝一声,“驾。”
  覆雪闻声即刻起步,马蹄声清脆,越跑越快。四喜与熊毅旋即跟上,几匹马眨眼间驰骋而去,独留阿绫在原地。
  这匹白马的性子确实稳健……阿绫没有作声,它便不受外物惊扰,依旧老老实实纹丝不动。
  “叫你什么好呢……”他哭笑不得地摇摇头,叹了口气,有些后悔逞强。他弯下腰试着与白马打商量,“不然,我们也跟上去?嗯……驾?”
  听到他开口,白马先是动了动耳朵,再起昂起头,忽就迈开步子,阿绫身形一晃,不由扯紧了缰。
  这马通人性,仿佛感知到他紧张,并没有撒腿狂追,有节奏的步子走得平稳有力,比人行快一些罢了,叫人愈发喜欢它。
  好久没有跑马,云珩有些忘形,风嘶嘶划过面颊耳畔,虽然冷,但飞驰的感觉爽快得让人欲罢不能。
  “殿下,殿下!”才没跑多远,熊毅忽然从后头赶上来,却没超越他,保持落后半个马身。
  跑马的人自有一股好胜心,他扬鞭加速,又抢出好远,逃似的远离那宫门。
  “殿下,殿下先等一等!阿绫公子没跟上!!”熊毅嗓音浑实,穿透了风。
  云珩一懵,赶忙勒停覆雪:“吁——”
  他调转马头,只见百丈开外,阿绫身骑白马,不紧不慢踱着小碎步,姑娘逛大街似的悠闲。
  云珩心下好笑,扭头吩咐道:“熊毅,你不要等我们,先把东西送过去,不要误了时辰,这里让四喜跟着就行。”
  “可是……”熊毅略有些犹豫。
  “放心,今日是父皇叫我过去送小皇叔头七,纵火的事还在查办,那些人不敢轻举妄动。”
  “是。还请殿下务必小心。”熊毅马上作揖,疾驰而去。
  云珩独自折返回去,覆雪似乎很是开心,摇头晃脑停在阿绫那匹马身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