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思华年(153)

作者:蜜月 时间:2023-05-16 10:03 标签:情有独钟 年下

  怎么就不能等等,这又是火又是伤,外头还这么多人!几句话的功夫,方才还气得眼睛都要冒火,这会儿就急不可耐。
  反正都等那么些年了,索性多等半个时辰又不会怎样……
  “呃!”云珩浑身缩紧,被钉到了车壁上。
  “唔……云,云珩!”阿绫倒抽一口气,眼疾手快伸手垫到了他脑后,另一手撑住身体,极度酥麻的快意瞬间涌至头顶百会。
  一个姿势久了会累,方才两人刚倒换了位置,马车就骤然起步,他不防备向前猛地一冲,直触到极深处。
  “你怎……哎!”阿绫才撑起身便被那人重新拖回去,轻柔的摩擦别具快意,让他不禁屏住呼吸。
  “我没事。”云珩重新放松下来,拉过阿绫泛粉的手指,吻他指尖,“别,不必出去……”
  不能再听了。
  门缝里飘出丝丝茉莉香膏的味道,四喜脑门冒汗,着急忙慌将马车停在人迹罕至的树林里,跳下车拔腿就奔到十丈开外。
  安全起见,四喜隔一阵子便要转身看一眼,一下子看到窗口探出一只手紧紧扒住木框,一下子那窗口的车帘随车身左右摇晃,两匹马被惊到,原地不安分地踏几步,打个响鼻。
  也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去……四喜打了个喷嚏,后悔方才没揣个手炉。


第128章
  云珩的好梦被一阵敲门声惊扰,他睁开眼盯着近在咫尺的顶棚缓了许久,发觉周身已一片黑暗,只帘子缝隙见落下些晃动的微光,他们依旧睡在马车里,阿绫的一只手牢牢扣在他的手心,一簇呼吸吹在肩头,节奏均匀绵长。
  他在阿绫的臂弯中翻过身,撩开那人散落一肩的柔软青丝,有些舍不得起身。
  哪怕是过去在宫中,他们也鲜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一同睡过整夜。那时他还只是太子,无数双眼睛等着盼着抓他的错处将他置于死地,阿绫总怕替他惹麻烦,再困再累也不敢懈怠,要赶在宫门落锁前离开。
  不过那些瞻前顾后,如履薄冰的日子统统都过去了,如今再没人能阻挠他们。
  云珩忍不住提起嘴角,轻轻刮掉那人鼻尖晶亮的细汗。
  “主子,您醒了么。”车门又被敲响。
  “嗯。”
  “外头起风了,还是进屋歇息吧,免得着凉。”四喜站在车外回话。
  “什么时辰了……”
  “子时刚过。忍冬准备了些小点,说是还有阳春面,等着您和阿绫公子醒了再下锅。”车窗外塞了两件烤热的大袖披风进来,“若是身上有灼伤可拖不得,得好好检查上药才是,不然会留疤。”
  留疤。
  云珩看了看自己手背上被蹭破的水泡不以为然,他身上的疤还少么。
  倒是阿绫,那缎子似的手,还是得仔细些。
  云珩坐起身,活动了一下脖颈。午后他与阿绫翻来覆去地折腾,直到神志不清,双双昏睡过去。即使有衣裳和软枕垫着,在这马车里跌跌撞撞磕磕碰碰的,此刻后脊,膝盖与胳膊肘的皮肤都被磨得火辣辣的。
  不知是不是被他们的谈话惊动,手边的人忽然动了动。云珩诧异地转过头,借着微光细细端详阿绫的睡脸,眼睫在频繁抖动,梦中似乎不太安稳,空余的手紧紧夹在胸前,似乎在防备什么。
  过去不会这样的,哪怕浑身是伤他也能睡得旁若无人,现在居然如此浅眠了?
  “阿绫。”他推了推阿绫肩头。
  那人当即被唤醒,艰难地将眼皮撑开一线。
  云珩伸手拖他:“先起来,进去吃些东西,洗干净再好好睡。”
  阿绫想说一声“好”,可嘴巴动了动,只挤出一缕气息,喉咙和胸中仿佛被粗砂打磨过,一呼一吸都好痛,他这会是半点声音都发不出了,只好点点头。
  两人披上衣服下车才发觉夜风已经呼啸起来,多亏四喜他们在车子四周放了几个碳笼烧着,他们才能安安稳稳睡到现在。
  不知是吸了太多的烟,还是太不节制,他脑袋里昏昏沉沉,也不知塞进嘴里的是什么美味佳肴,只觉得每一口都咽得艰难。
  勉强吃完,云珩与他一起泡在浴桶里,时不时喂他一口桑菊秋梨膏:“今日太晚了,先多喝些薄荷水,明天一早叫四喜去请大夫来看看。”
  阿绫甚至没弄清楚自己在哪里,一碰到被子便不省人事。
  睡梦中好像有人在亲吻他的耳朵,醒过来发觉有张脸近在咫尺。他懵懵起身,眯着眼睛看那穿戴整齐的人影伸了一只手过来,摸在他前额上。
  “终于不热了。昨夜里烫醒我了。”说着,云珩转身往桌边走,替他倒了杯茶,“喉咙疼吧?我才吸了那几口烟就有些咳,你在里头待了那么久,肯定……阿绫?!怎么了?”
  杯子落地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方才云珩闪身的一瞬间,暖洋洋的朝曦洒了阿绫满身,可他还未来得及享受,双眼便袭来一阵刺痛,针扎一般。眼泪唰得涌上来,视线一片模糊。
  “哪里痛?是哪里痛?”云珩惊慌地扑上来,恰巧挡住了窗子和直射的光,阿绫双目的疼痛感顿时减轻了许多。
  他睁不开眼,喉咙也依旧发不出任何声响,只能无奈摸索到云珩一只手展开,在他掌心里写下了一个字——光。
  云珩怔了怔,立刻冲门外唤道:“四喜!木棉!你们先把这窗子遮上,然后赶紧去请大夫。还有,云璋他们应该已经准备从京城启程了,叫何顺快马往回赶,能从半途截住钟太医带到素阳来!”
  屋内一阵嘈杂,众人七手八脚拿厚缎子遮了窗,只在屋子角落留了一根蜡,罩上羊皮灯罩。
  “阿绫,你试试看,睁得开眼么?”
  木棉递了块沾湿的帕子过来,阿绫擦干眼泪,勉强睁眼,发觉自己只能看到人影轮廓,却看不清他们脸上的五官。
  “嘶……”四喜忍不住抽了口气,“这……”
  听到那抽气声,阿绫胸口一凉,冷汗登时就蹿了一背,四喜看到了什么?为何这样惊慌?
  顾不得疼痛,他用力甩了甩头,撑大双眼,死命盯着眼前的人……依旧什么都看不清,只有阵阵刺痛让眼泪不受控地接连落下。
  云珩慌张地拿帕子替他擦眼泪:“阿绫,眼睛疼是么?”
  他反握住那只温热的手,怔愣半晌,才无声地说了一句:我看不清你……
  云珩的手臂抖了抖,却又故作镇定地笑了:“没事。定是昨日太累了,你再躺下睡一睡,休息够了便好了。我偶尔看折子看久了,也会有一会儿看不清东西的。”
  阿绫被按回枕头里,脑子麻木到不能思考,他只想知道自己眼睛到底怎么了。
  不过一盏茶的功夫,素阳叫得上名的大夫都聚集在了这间卧室里,手忙脚乱又是切脉又是针灸,几个人忙到傍晚依旧束手无策,而他的视线仍然模糊一片,没有半分好转,只是疼痛减轻了些许,勉强止住流个不停的眼泪。
  “公子这白眼仁出血出的厉害,您确定,昨日眼睛没受外伤?例如……被什么东西击打到?”
  阿绫摇摇头,忽然想起葛老板那一闷棍,忙抓着云珩的手往后脑那肿包上按过去。
  云珩的手指轻轻压了压:“这是……被棍子打的?”
  阿绫忙点点头。
  几个大夫又忙着检查他的后脑,半晌也没个定论,只说这病症不常见,还要回去再合计合计。
  待嘈杂过去,阿绫摘掉压在眼上的冰帕子,起身摸到门边,听到四喜的低声劝慰。
  “主子,这小地方的大夫,医术不精没什么奇怪。阿绫公子他只说看不清,又不是看不见了,而且方才那眼球都是血红的,现下敷过药,不也消了些肿,退了点血色么。何顺若是动作快,小钟太医两日后怎么也能赶到了。给他看过,再用些好药,阿绫公子定能很快好起来。”
  “嗯……我知道……我知道……”云珩应得心不在焉,“忍冬呢,让她多准备些桂花蜜,喝药的时候别忘了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