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夏霜秋荣(ABO)(19)

作者:员丘丘 时间:2018-11-27 21:36 标签:ABO 欢喜冤家 双向暗恋 年上

  萌萌忍无可忍,破口大骂:“你不就乘人之危跟他上一次床你跟他装什么熟?”
  秋荣哑巴了:“……”
  被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他跟你说的?”秋荣急躁起来,像热锅上的蚂蚁:“他还说什么了?”
  萌萌总算扳回一局,看着秋荣不舒服,她简直舒服得不能更舒服:“憋屈是吧,难过是吧,想知道是吧,我就不告诉你,你咬我啊?”
  秋荣不耐烦地打断他,非常迫切地想要寻求答案:“我问你,他到底跟你说过,我们什么?”
  萌萌鄙夷地扫了秋荣一眼,甚至产生出了些许同情,她像一只斗胜的大公鸡,骄傲地挥了挥翅膀说道:“对不起,关于你这个人,夏霜只有四个字,无话可说。”
  秋荣明显士气低落,却又不甘心地问:“……我才不相信,夏霜不是会说这样话的人。”
  萌萌竟然在这个玩世不恭的男人的眼底,发现一抹罕有的失落和真情。
  秋荣随即收起了这种失落,做了个请的手势,撒泼大爷样:“请回吧,助理老师!”他还很幼稚地,非要把“助理”两个字清清楚楚地念出重音的效果。
  “……”萌萌不可思议地看了秋荣一眼:这个人到底吃什么长大的,能幼稚记仇到这个地步。
  但旋即,一个可怕的念头在她脑海中破土而出——女生天生比男人敏感,萌萌第一次意识到,秋荣会不会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是真的喜欢夏霜,只是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呢?
  这么一想,再思忖夏霜的磨磨唧唧,就更加恐怖森然。
  萌萌飞速逃离秋荣和夏霜的民宿后,还是后怕——她强迫自己稳定心绪:快结束了,节目马上就快结束了,不能告诉夏霜半个字,因为……她是为了他好。
  “小夏,别怪我太现实……”萌萌凝眉夏霜身世复杂脆弱敏感,秋荣则是蜜罐子长大的任性太子爷,两个天差地别的人,就算是“剧组夫妻”逍遥了一把,未来又能如何?
  夏霜安眠的一夜,是秋荣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一夜,脑海里反复循环的是兰姐最后问自己的那句话:“夏霜到底想要什么呢?”
  因为夏霜的消极配合,这期台本已经被写成了最保守的:做一天日本小镇的“素人”,给夏霜留下一本过往生活中从未有过的纯游客影集,完满而平淡地结束《浪漫日本》节目。
  然而和夏霜相处的这一个月,他们的关系,实质都是夏霜主动付出,他稀里糊涂地接受,间或给予一些不知道夏霜喜欢还是不喜欢的——夏霜内心深处到底渴望什么?想要什么?他真的没想过。
  ——又或者,夏霜什么都不缺,什么都不稀罕?他想要的,自己给不了,所以,当他腻了,不理他了,也会像随手丢掉一件垃圾般轻易?想到这儿,酸楚又涌上心头,秋荣烦躁地揉了揉胸口,真的难受。
  但是,合约在身,节目该路还是得录。
  夏霜因为药物作用,整个人飘飘忽忽的,垂着头,跟在秋荣身后,一前一后出早工。秋荣在一步之遥,不疾不徐地走着,夏霜在心中反复念诵:最后一周了,跟秋荣好好告别吧。
  这样想着,当秋荣带着两个举着小型便携式摄影机的摄像师,同时自己脖子上挂着一个拍立得LOMO相机出现在他面前时,夏霜盯着镜头,终于松动,和颜悦色地“嗯”了一声。
  “!!!”看到夏霜脸色缓和,秋荣瞬间亢奋,在镜头前勾住他的手。
  夏霜放任,随他,于是秋荣给夏霜张罗了一张丰盛到讨好的“不具名小镇”自助游。
  秋荣拿出提前买好的景区1日周游套票,拉着众人上了公交车。
  工作日游客寥寥,两人并肩坐在最后排,秋荣举着相机用标准游客姿势拍下一连串窗外的景色。秋荣的骨相很好看,修长的手指和手臂拿着相机,意外地文艺性感。
  夏霜侧目,看日光的影子在秋荣脸上、手臂上“爬格子”,分外珍惜这个惬意的时刻,都说傻人有傻福呢,秋荣这种没心没肺的款也意外地成全了另一种糙汉子版的“美而不自知”。
  秋荣则秉持着“一切都要给他最好的”为原则,什么纯手工制作的抹茶冰淇淋,季节限定的栗子蛋糕,货真价实的章鱼腿切碎包心的章鱼小丸子,等等,统统端到夏霜面前。
  “……我真的快撑死了。”夏霜虽然嘴上抱怨,但还是低头张嘴,从秋荣手上一口一口很认真地吃掉。
  秋荣心想,他会开心吧,他开心,我也就开心了。
  秋荣又蹦蹦跳跳给夏霜买水果糖,因为外表帅气符合日本审美,遭到许多路人围观,秋荣跟卖糖老爷爷有说有笑,捧着糖在队伍里转过身,指着夏霜,又笑。
  老爷爷(日语):“是买给自己喜欢的人吗?”
  秋荣(中文):“是是是,就是你,夏霜快来和老爷爷合个影!”
  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但是夏霜懂日文,听到以后又忍不住一阵难过。老爷爷搂着夏霜,对着秋荣的镜头比了一个可爱的心,然后对夏霜说(日文):“小伙子,你一定会幸福的。”
  夏霜愣了愣,然后用日文小声说:“谢谢。”
  秋荣有点惊喜:“你会说日文?”
  夏霜点点头。
  秋荣来了兴趣:“那他嘀嘀咕咕跟你说什么呢?”
  夏霜笑笑,没说话。
  秋荣在努力对他好,夏霜知道,他不想去计较这里面几分是报偿,几分是愧疚。
  夏霜收好糖,放到腰间秋荣买的手工民艺编织口袋里,剥开一粒,小心翼翼尝一口,很甜,嘴角弯了一下,只是笑。
  秋荣边看他,边想:“弟弟虽然脾气古怪无常,但心性单纯,多好看的一个男孩,上帝宠爱他。”生了一副Omega少见的俊朗骨相,也意外成全另一种清纯不做作的“美而不自知”。
  秋荣和夏霜来到一条老街,在青铜鸟居前,秋荣为夏霜照了又一张照片,夏霜乖乖收好放在兜里,侧拍专注记录下夏霜仔细收纳的动作。
  小镇游客不算多,本地人几乎都不认识夏霜,更不认识秋荣。
  镜头前面,若是没了刻意抵触,若是带了不约而同的放任,两个原本就心意相通的人,很容易找回往日的和谐。
  两个大相径庭的出发点,仿佛两股迷失方向的电流,在曲折中探索冲撞,意外抵达同一个终点:感情就像朦胧的雨丝,拂面时尚未察觉,只道是湿了肩膀、湿了青草、湿了路面……才惊觉,哦,原来春天已经来过许久了。
  两位摄影师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心想夏霜和秋荣的关系终于破冰了。
  逛吃到下午,两人压马路步行来到一座山脚下。
  秋荣指指高山,询问夏霜:“陪你去坐高空缆车好不好?”
  夏霜边低头吃秋荣买的布丁,边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哦,你不是恐高?”
  秋荣正对夏霜的视线:“你喜欢坐过山车,也为我登过高望过远。然而我这点耗子心眼,既没胆量,又承受不了刺激项目,都没陪你尽过兴。”
  “看来只能陪你看风景了——你看风景,然后我看你。”
  夏霜的脸刷一下又红了。
  夏霜半推半就站在缆车等候区时才发现,每辆缆车只能容纳两个人,是情侣席位,两个摄影师带着器材,被日本导览员客客气气地请进了下一辆。
  门一关,密闭空间,缆车劈开山间终年不散的雾气,直往那得天独厚的二人世界去。
  ——夏霜颓然,最后还是着了秋荣的道。
  计划得逞,“脱下羊皮的狼先生”秋荣肆无忌惮地全方位打量夏霜,夏霜避无可避,恨不得地上裂开一个缝钻进去,情急之下只能徒劳地用手挡住自己的脸:“你你你别看我。”
  就像小朋友之间的吵架,明知道已经不生气了,只是碍于情面下不了台,笨拙得可爱。
  秋荣握住他的手腕,往夏霜的方向挪了一步,将夏霜的手贴到自己额头上,苦肉计用得那叫一个妙:“我也不想,我必须看你,因为我头晕。”
  夏霜摸到一把汗,吓了一跳,赶忙又摸秋荣的头又摸秋荣的脸:“你说你恐高干嘛非要陪我来坐这个?”
  秋荣病娇状态上线:“还不是因为我惹你生气了。”
  夏霜又好气又好笑,把脸藏在衣领里:“拿你没辙。”
  秋荣的外套盖在腿上,盖住两人的双手,夏霜心一横,不管不顾了,在外套下伸手握住秋荣的手:“别往下看。”
  秋荣的手真的很凉,衬托得夏霜的手像一块滚烫的炭火。
  “嗯。”秋荣悬着的心终于安放,他喜欢这个感觉,夏霜在他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
  ——两人之间,秋荣才是真正情商低的那个,要靠实际的感受,一步一步,确认自己的感觉。
  仗着恐高,秋荣肆无忌惮和夏霜十指紧扣,指腹轻轻摩挲着他的掌心,单纯的握手很快变了味,信息素彼此勾连,迅速在狭小密闭的空间环绕。
  “小夏,你真挺好的。”秋荣盯着夏霜的侧脸,受了蛊惑一样,脱口而出。
  “嗯?”夏霜心脏扑通扑通直跳,秒怂,害怕着也期待着秋荣接下来要说的话。
  “对不起,不该用那样的方式强迫你,我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我是个烂人,狼心狗肺,不懂得人和人之间的礼貌界限……但是,好像……我不能失去你。”
  “如果因为一点误会,你再也不理我,我真的接受不了。”
  “没事的。”夏霜回握住秋荣的手,说了实话:“我真的没有生你的气。”
  缆车到站,秋荣比夏霜先行起身。
  夏霜主动松开自己的手,秋荣头也没回,但手上的力气加大了,夏霜没有挣脱。
  秋荣猛地开始助跑,扯得夏霜一个踉跄:“不要管摄影师了。”
  “……”夏霜莫名其妙跟着秋荣在下山的台阶上急速飞奔起来,依稀似乎听见身后有人着急的呐喊声,夏霜今天一天接受了太多信息显然大脑已经过载:“我们这是要私奔吗?”
  索道连接的是山的另一边,有神社,有老街,有护城河和一道一道红色木质的小桥。今天是当地的节日,整条街道被围堵得水泄不通,市民们摩肩接踵举行着庆祝活动。
  秋荣和夏霜的手再也没有松开过,秋荣亢奋地拉着他穿过人群和街道,两人时不时停下对望一眼,傻笑。夏霜跟在后面,既有一种怕被发现的紧张,也有一种偷情的刺激。
  明明秋荣除了拉他的手之外,什么也没做,夏霜却已经方寸大乱。
  夜幕降临,两人谁都没有开口,谁都没有说破,暧昧缭绕,就差一点点助力。
  夏霜其实出道后有一点点“人群恐惧症”,在中国认识他的人毕竟太多,无法自由上街,然而到了另一个国度,没人认识他,反而助长了爱玩爱闹的少年心性。
  如果说上午是秋荣带着不情不愿的夏霜逛街,晚上则是夏霜主动随着秋荣在夜市里蹦跶。
  “这个可以玩吗?”
  “这个可以吃吗?”
  夏霜像个小喇叭一样问东问西,秋荣宠溺地买买买,把夏霜身上的口袋塞得满满的。
  最后,秋荣路过帽子店,还给夏霜买了一顶柴犬造型的帽子,两只前爪软趴趴地搭在夏霜巴掌大的小脸两侧,夏霜兴奋地戴上转过来给他看。
  月光下,笑起来明眸皓齿:“好看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夏霜秋荣(ABO)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