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夏霜秋荣(ABO)(9)

作者:员丘丘 时间:2018-11-27 21:36 标签:ABO 欢喜冤家 双向暗恋 年上

  秋荣恢复了大概八成体力,拽着夏霜的衣领把人按在路灯下,咔嚓咔嚓用拍立得给他拍旅游照。
  秋荣:“你成名之后都没怎么出国旅游过吧?”
  夏霜:“好像前年和组合同事们去过海岛,就躺着,住酒店,晒晒太阳,游游泳。”
  秋荣:“那叫什么旅游啊,都没什么值得回忆的东西。”
  秋荣甩甩手里的照片,显影了一半,递给夏霜:“拿着,好好珍藏。”
  夏霜盯着照片里黑乎乎的一团:“……我裹成这样,恐怕我自己都认不出自己。”
  夏霜又耐心地陪秋荣在旋转木马上自拍了两个来回,拍完了,秋荣又提议去城堡上找个好的观景点看焰火。
  两人登高远眺,离喧哗的人群稍微远了些,总算不用隔空喊话了。
  黑暗里,只有月光和远处建筑的星星点点的灯光给秋荣整个人勾了一层银色的边框,他的手里攒了厚厚一沓拍立得照片,低头一张一张细细端详,看完一张就朝夏霜胸前的小背包里放一张。夏霜看着他,心想:“非要说每人都有优点的话,秋荣这人,还挺有生活情趣的?”
  “也许真的有口味清奇的有钱人愿意包养这一卦的。”夏霜默默合计着。
  秋荣整理完照片,懒洋洋地敲了夏霜后脑勺一下:“想啥呢,小夏?”
  夏霜:“都说了,不要敲我头。”
  秋荣:“我还以为这两天,我们已经成为好朋友了。”
  夏霜:“……”
  秋荣伸出右手:“伟大友谊的第一步,应该是从交换秘密开始。”
  秋荣:“小夏,其实通过一周多的相处,我感觉你好像一直给自己的束缚特别多,明明你什么都不缺,但为什么你还是不快乐?”
  夏霜不着他的道:“我最大的秘密都给你知道了,难道不是你应该贡献一个秘密给我吗?”
  秋荣收回手:“好像也是。”
  两人肩膀挨着肩膀,手肘撑着露台沿。
  秋荣仰头盯着月亮看了一会儿,缓缓开口了:“作为交换,哥给你讲个故事吧。”
  “我念高中的时候吧,比你现在还小一点吧,我陪我第一个女朋友来过这里。她比我大,已经快十八岁了,是个Omega。那时候也是和她站在这里,月亮好圆呀,她的侧脸特别美,觉得一辈子和她在一起就好了。”
  “后来回北京我们就分手了,她觉得我不够爱她,没有安全感,我去她的学校找他,我坐在公交车上哭了一路,结果末班车坐过站了,骑了个自行车十几公里回家,蛋都要磨秃了……”
  夏霜:……秋荣真是破坏气氛第一名。
  秋荣自顾自地傻乐:“然后我委屈得课也不上就出去流浪了,我去了印度,胡子也不刮,头也不剃,呆了一个月,我还在恒河边帮人搬过尸体呢。”
  “她十八岁成年后就嫁人了,我哭了好多天,最后被我老子抽醒,一脚踹进了艺考考场,几个月以后又给我一脚踹进了表演学院。”
  晚风拂面,夏霜笑了起来,摇摇头:“你真是奇葩。”
  夏霜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秋荣一句:“谈恋爱,我是说,初恋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秋荣:“呃……有点难解释。”
  夏霜:“试着解释解释?”
  脚下的游客渐渐聚拢一团,沿街边站好,看向天空,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夏霜不明白他们在干什么,又半天没有听见秋荣的动静,便扭过头想要看他。刚一移动视线,就跌入了秋荣两道赤裸和专注的凝视目光里,他看着夏霜,那样的直白和认真。
  夏霜呼吸一窒:“怎么了?”
  秋荣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嘘。”
  秋荣突然把夏霜脖子一扯,把他的头按在自己的心房一侧,夏霜完全蒙了,维持着半弯着腰的姿势,听着秋荣数了10秒倒计时:“你干嘛?”
  万籁俱寂,夜空突然绽放了烟火,五光十色,一下一下,撞击着夏霜的神经。
  是迪士尼乐园一天最后一个盛大的表演项目,游客的情绪瞬间被推至顶点。
  夏霜埋在秋荣怀里,被他紧紧抱着。
  人群的欢呼声,他听不见了,烟火声,他也听不见了。
  他只清楚地听到,近在咫尺的一个人的心跳。
  秋荣缓缓放开他,笑得特别流氓:“就是这样的呀,心动的感觉。”
  夏霜被他搂得险些背过气去,刚重获自由又被他气得说不出话。
  神经大条的秋荣根本看不出夏霜的内心活动,边帮他拍背顺气,边说:“然后进了大学,我迅速又谈恋爱了,一个学期换了仨,哈哈哈哈。”
  夏霜白眼狂翻:“我信你还不如信鬼。”


第十章
  夏霜放在床头的手机高频震动着,来电显示“萌萌”。
  浴室里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无人应答。手机屏幕暗了又亮,电话不知疲倦地反复打进来。
  夏霜洗完澡,揉着脖子走出浴室,看到一串未接来电,心脏咯噔一下。
  萌萌的声音带着哭腔:“你爸从澳门回北京了,这次的欠款金额特别大……咱们给不给?”
  夏霜攥紧了床单,关节咯咯作响,强压着愤怒和焦躁:“他答应过我,上次是最后一次的……”
  萌萌怯生生地说:“还款期限是这个月月底。”
  夏霜:“多少?”
  萌萌报了一个天价。
  夏霜闭上眼睛,天旋地转。
  涌入脑海的第一个念头是:为什么?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别的孩子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而他就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惶恐中度日。
  “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叛逆过,一次也没有。”夏霜自言自语,声音很轻:“但这次我累了,我不想再继续了。”
  “不给。”他斩钉截铁地说,“跟他断绝父子关系。”
  然后他切断了通话。
  自以为做了一个潇洒的决定,夏霜依然失眠了。
  他盯着空荡荡的天花板,想象着父子反目之后可能的连锁反应……
  父亲可能会死——他不难过。
  他三岁时父母就离异了,后来父亲犯事蹲了大牢。打从记事起,他跟母亲相依为命,他的父亲几乎没有尽到一天做父亲的义务。他出道红了,终于可以尽孝的时候,母亲因病去世,吸血鬼一样的父亲出狱,成了他终日不绝的梦魇。
  他可能会失去财富,失去舞台——他害怕。因为他是Omega,只能依靠财富和社会地位稍微掌控自己的命运。
  很多记忆的片段,在他脑海中一一闪现,最后定格在秋荣给他的一个拥抱里。
  他笑自己,真是可怜可悲,那么多人幻想他,仰望他,但没人给过他一个真实的拥抱。
  哪怕秋荣再讨厌,是不是往后回想起来,这一个月,也是血雨腥风之前的美好呢?
  半夜十二点,夏霜抱着一条被子和一件衣服,敲开了秋荣的房门。
  秋荣哈欠连天地扶着门框,眼睛并睁不开:“怎么了?你又失眠?”
  夏霜把衣服塞给他:“你的衣服,已经没有你的味道了。”
  夏霜说过,他睡眠质量不好,两人信息素刚融合,拿带着秋荣气味的衣服铺在卧室里,可以安眠。
  秋荣把衣服凑到鼻子前闻了闻,好像确实如此,他转身预备回卧室:“那我再给你换一件……”
  夏霜拉住他的胳膊:“不。”
  秋荣:?
  夏霜盯着他的脸,尽量不露出太大的表情:“不用麻烦,你……房间大,我和你一起睡。”
  夏霜来敲门之前,也没有把握秋荣会不会答应,他内心打鼓,只是表面上装得镇定。
  秋荣打量了他好一会儿,噗嗤一声笑了。他一把揽过夏霜的脖子,豪迈地把人往怀里带:“我说啥事儿呢,有啥不行的,来来来。”
  秋荣下身就穿了条四角裤衩,上身是一件白色薄透的U领T恤,露出大片锁骨和胸膛,他贴上夏霜的时候,滚烫的体温就直截了当地传导到夏霜的皮肤上,暖烘烘的。
  夏霜被秋荣带到床上,给他让出半边儿。
  夏霜暗自开心,却又隐隐失落。
  “他倒是行得端坐得正,真不避嫌。”
  夏霜窸窸窣窣铺开自己的被子,他穿了无袖背心,细瘦的左手臂正对台灯直射,一排针孔清晰可见,秋荣皱眉:“你又用抑制剂了?”
  夏霜满不在乎地嗯了一声。
  秋荣:“你要瞒到什么时候?”
  夏霜钻进被子,露出半个脑袋,没说话。
  秋荣也躺下,关上灯:“哎,赚那么多钱干什么呀你。”
  夏霜沾上枕头就困了,秋荣被他搅合了一番,却没有睡意:“愿意跟我讲讲你是怎么长大的吗?”
  夏霜迷迷糊糊地摇头:“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两人闻着彼此的气味,睡得异常安稳。
  第二天清晨,秋荣是被电话吵醒的,接起就是导演一通劈头盖脸的狂骂:“你和夏霜跑哪儿去了?煤气中毒了吗?”
  糟了,没有夏霜叫他起床,两人妥妥起晚了。
  等等,夏霜……?
  “吵死了。”一条裸臂从被窝里伸出来环住他的脖颈,紧接着是一具微凉的身体,紧紧贴着他的下身。
  少年越过秋荣,替他挂了电话,一头栽倒在他怀里。
  夏霜睡觉极不老实,秋荣房间的空调温度开得低,后半夜,夏霜干脆钻到了秋荣的被窝里。
  夏霜的眉眼很好看,浅浅窝在怀里的样子特别秀色可餐。无袖背心虚虚地挂在身上,该露的,不该露的,恰到好处地勾起人的好奇心,让他忍不住想要将手伸进去,在那盈盈一握的腰肢上摸上一把。
  秋荣又不可避免想到了些更龌龊的事,比如那一夜,这双修长的腿是如何环上他的身子,腰肢随着他的撞击一下一下厮磨挺动……
  秋荣任是再摆出好兄弟手拉手的大方态度,也阻止不了生理反应……他硬了,而且是对着自己的“好弟弟”硬了。
  秋荣的心凉了半截:秋荣你大爷的,你还是个人吗?
  夏霜睡得像个植物人一样,秋荣最后是拍着脸把人抽醒的。
  夏霜醒来的第一句话是:“我怎么睡那么久?”
  秋荣扶着门进了厕所,半天没出来。
  一路上,秋荣口中振振有词,夏霜问他在干什么,只曰念清心咒。
  夏霜:又搭错哪根筋了?
  司机把商务开得那叫一个鸡飞狗跳,在盘山路上绕了九曲十八弯,才终于赶上今天的拍摄。
  目的地是一间松竹掩映的古朴美术馆。
  迪士尼的过山车cut让秋荣上了热搜,他哭丧的截图产出一系列沙雕表情包。
  于是,导演组格外重视起今天的拍摄,就剧本跟秋荣反复确认。
  夏霜一颗心被他爸的事牵着,不是很在状态,坐在化妆镜前闭目养神,兰姐调动了几次,都没什么回应。
  今天是本周最后一次剧情直播,任务是二人在美术馆的手工作坊做根雕。
  夏霜跟秋荣蹲在地上削了一个小时木头,戴着厚厚的手套,把粗犷的根茎去皮,削到光滑。夏霜手酸眼胀,还听日本老师叽里咕噜用日语讲了好久的“禅”。
  老师:“再把长的削成圆的,一小时。”
  夏霜:……
  因为耗时太长,这一部分是不带直播的,但执着的日本老师表示必须亲力亲为,不可以代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夏霜秋荣(ABO)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