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图灵测试(29)

作者:唇亡齿寒0 时间:2021-04-30 10:06 标签:未来架空 科幻

    难怪富二代都喜欢飙车,的确够爽!
    道路两旁的景色从繁华城市的高楼大厦退化成城乡结合部的低矮楼房,然后连楼房都看不到了,举目四望,尽是青翠的树林和田野。
    一块巨大的蓝色指示牌告诉他们,前方左转是“新城科研基地”。俞少清熟悉这块指示牌,去研究所的时候他曾见过。
    说是科研基地,其实就是一片渺无人烟的荒地,周围拉着铁丝网和警告牌,荒地的一隅伫立着一座朴素低调的小楼,那便是通称“研究所”的科研机构的地上部分。
    可俞少清知道,他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可不仅仅是荒地那么简单。杂草和泥土之下,隐藏一个可容纳一栋摩天大楼的惊人空间。世界上最先进和精密的机械就在那空间的底层轰然运转,身披白大褂的研究人员沉默地穿行在洁白无垢的地下建筑中,他们灵巧的手指之下,诞生了人类迄今为止最恐怖的敌人。
    俞少清踩下刹车,惯性将他和卫恒向前抛去,警车滑行了好一阵才渐渐停稳。
    进入“荒地”之后,外界的信号和网络骤然消失,他们不必再担心受到天枢的骚扰和追击。
    然而这无异于才出虎口,又入狼穴。离开了“那个”天枢的势力范围,就等于进入了“这个”天枢的领地。
    战争远没有结束,毋宁说才刚刚开始。
   
    第22章 人类的变节者(2)
   
    研究所地下18层,监控站。
    巨型机柜中闪烁的灯光映照在监控站的窗户上,将谢睿寒的侧脸照得时亮时暗。他绷紧身体,微微弯腰,整个人犹如满弓之箭,蓄势待发,死死瞪着面前人高马大的青年。
    “楚霖。”谢睿寒唾弃地说出青年的名字,“你是什么时候被天枢策反的?”
    “就是测试结束的那一天。”楚霖面色通红,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完全陷入了狂热状态。被邪教洗脑的狂信徒大抵就是这个样子吧。谢睿寒冷漠地想。
    他甚至懒得问“你为什么要叛变到天枢那边”。还能是为什么?天枢都自认为是救世之神了,诓骗一两个容易动摇的人类又有何难?只是没想到这个人会是楚霖。
    楚霖一向是研究所的得力干将,虽然创造力不及号称“少年天才”的谢睿寒,但也是学术界冉冉上升的一颗新星。谢睿寒当初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他吸纳进研究所,没想到却给自己制造了这么大的一桩麻烦。
    谢睿寒并不畏惧楚霖,他唯一感到恐怖的是,天枢现在不但学会了欺骗,炮制了一套独特的世界观,甚至还创立了自己的宗教,楚霖就是它的第一个信徒。谢睿寒一直觉得只有人类才有宗教和信仰,想不到人工智能也能做到这一点……这是否说明人工智能可以算得上是广义的“人”?
    不,天枢或许只是抓住了楚霖容易头脑发热的特点,故意加以引导,让他变成自己的忠诚信徒,就好比邪教教主洗脑信徒往往只是为了聚敛钱财,并非有什么真正的信仰和高尚的追求……
    ——唉,生死关头还想着怎么从学术角度解读这一幕,真是没救了。
    谢睿寒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楚霖一副被冒犯了的样子,“你看不起我吗?伟大的天才谢睿寒博士,看不起我这个小小的研究员?”他逼近一步,“还是说你在嘲笑天枢?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创造出了多么了不起的存在,天枢借由你的手诞生到世上,你应该倍感荣幸才对!可你却……你却要亲手毁掉它!你这么无知残忍的人根本不配当天枢的创造者!”
    什么“天枢借由你的手诞生到世上”,好恶心的说法。搞得他像诞下圣子的圣母玛利亚似的……谢睿寒嫌恶地皱起五官。
    “楚霖,”女性人工合成声在监控站中响起,“为我杀了他。”
    语调平静,仿佛自己刚刚陈述了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不是下达了一道绝杀令。
    两个人同时动了起来!
    谢睿寒冲向总电源拉杆,楚霖则扔掉电击器,扑到他身上。少年瘦削的身体狠狠撞在墙壁上,一双刚劲有力的大手扼住他白.皙的颈子。谢睿寒身材远不如楚霖健壮,被他这么死死压制住,毫无还手之力。
    他张大嘴,却连一丝空气都吸不进肺里。楚霖的指甲陷入他细腻的肌肤中,掐出丝丝血痕。似乎还嫌这样不够,楚霖将谢睿寒的身体猛地向上提起,少年双脚离地,整个人悬在空中。
    窒息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谢睿寒的视野中,楚霖那疯狂而扭曲的面孔已经被大片大片的黑斑所遮盖,很快就看不清了。谢睿寒逐渐陷入大脑缺氧的迷蒙中,眼前唯有一角未被黑色浸染,他拼命让眼睛朝那个方向转动,才发现原来是被楚霖点晕倒在地上的秦康。
    傻瓜秦康。谢睿寒迷迷糊糊地想。为什么非要跟着我下来,自讨苦吃。
    不过生命的最后一刻,是注视着你,这死亡也不算太糟。
    渐次暗淡的视野中,秦康动了一下。
    谢睿寒以为是自己大脑缺氧产生了幻觉。
    秦康的手指颤了颤。
    四肢支撑着身体,无声地爬起来。
    楚霖沉浸在施予他人死亡的绝对支配感中,根本没有察觉背后的动静!
    谢睿寒陷入黑暗的同一瞬间,楚霖被秦康从身后勒住脖子。
    大惊失色的楚霖连忙松开手,回身去对付秦康。谢睿寒的身体无力地落到地上,空气涌进肺里,他剧烈地咳嗽起来。
    秦康用前臂卡住楚霖的喉咙,拖着他向后退,尽量远离谢睿寒。后者正眼冒金星,但也知道楚霖正在拼命反抗。
    楚霖比秦康年轻,平素喜爱健身,练过散打,此时卯足了劲儿,手肘连续猛击秦康腰部。秦康疼得脸色惨白,却愣是没松手。
    谢睿寒撑起身体,盯着不远处地面上的电击器。天枢命令楚霖杀死他的时候,楚霖扔掉了电击器。
    谢睿寒手脚并用地爬过去,抓起电击器,按下按钮,青色的电弧光芒亮了起来。秦康将楚霖的身体扭向他,他跳将起来,将电击器按向楚霖腹部。
    楚霖翻起白眼,身体痉挛了几秒,接着软了下去。
    秦康松开手,任由他瘫在地上。
    谢睿寒一脚踹开楚霖,走过去搀扶秦康。他知道秦康挨了好几下,万一内脏受伤就万事休矣了。
    秦康朝他投来感激的一瞥。谢睿寒本想关切地问问他有没有受伤,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换成一副漠不关心的口吻:“你不是被电晕了吗?怎么又起来了?”
    “如果我说我的内衣都是绝缘材料制作的,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
    “还有那种东西?!”谢睿寒惊讶地掀开秦康的白大褂,作势要将他的衬衫从西装裤里拽出来。秦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谢睿寒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多么失礼,连忙缩回手,扭过头双手叉腰:“我才不在乎你穿什么内衣呢!”
    “你没事吧?”秦康抬起谢睿寒的下巴,低头观察他脖子上的瘀伤。楚霖是下了死手的,谢睿寒的脖子上泛起可怖的痕迹,不久后就会变成刺眼的乌青色。
    “死不了。”谢睿寒挥开他的手,装作不愿被人随意碰触的样子。但他并不是讨厌这种接触。换作别人肯定不行,但是秦康另当别论。他就是……不想让秦康知道,自己会因为他的轻轻一触而心跳加速。
    “现在是不是庆幸我和你一起下来了?”秦康弯起唇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