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图灵测试(35)

作者:唇亡齿寒0 时间:2021-04-30 10:06 标签:未来架空 科幻

    “走吧,火势不知会不会蔓延上来,我们快出去。你受伤了吗?”
    谢睿寒摇摇头,一言不发地跟上秦康。他身上完好无损,脚步却踉踉跄跄。比起生理打击,谢睿寒心理上所受的打击更严重。就在刚才,他亲手毁了自己的杰作。
    虽说是不得已而为之,虽说是为了拯救人类而采取的必要行动,但毁掉自己的心血怎能不让人心碎?
    秦康本想说“你还年轻还有大把时光完全可以再设计一个新的人工智能”,可最终也没把这话说出口,因为这么做无异于对丧子的父母说“你们还年轻孩子死了就死了再生一个呗”。
    谢睿寒嘴上说自己恨不得销毁天枢,但秦康知道他舍不得。
    舍不得,却又不得不舍得。这个年轻人外表坚定,内心却那么柔软。
    他能理解谢睿寒的痛苦,所以他什么也不说。
    两个人互相搀扶着离开维修通道,沿着螺旋楼梯向上爬。谢睿寒在下面吸入了太多烟雾,不停地咳嗽。
    下方蹿出一个黑影,将秦康摁倒在地!
    谢睿寒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前一秒秦康还温柔地搀着他的胳膊,下一秒他就倒在楼梯上,和另一个人扭打起来!
    秦康手环的光芒随着他的动作而疯狂抖动起来,照得两个人如同地狱中起舞的妖魔。他们从楼梯上滚下去,途中短暂地分开了一会儿,可一旦滚动停止,黑影便跳将起来,骑在秦康身上,死死掐住他的脖子。
    谢睿寒终于看清了黑影的面孔——是楚霖!
    他手腕上的领带断开了,断口处的皮肤灼痕累累,他定是用火烧断了领带,连带也烧伤了自己。
    不惜自伤也要追上来杀死他们,这到底是怎样一种执念!
    谢睿寒摸索着口袋里的电击器,按住按钮,它只冒出了一小簇电火花,电力便耗尽了。
    他喊着秦康的名字,打算跑过去帮忙,楚霖猛地抬起头,杀气腾腾的眼睛死死盯住谢睿寒,有那么一瞬间,谢睿寒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被杀气凝成的箭贯穿了。
    “睿寒……快走……我来对付……”秦康快喘不过气了,“这一次……听我的……”
    下层响起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整层楼板都在巨响中颤动。
    谢睿寒刚想冲过去帮忙,背后冷不丁地有人拍了他一下。
    “谢博士让开!”
    他扭过头,满脸的不可思议。如天降神兵般出现在背后的,是个他从来料想不到的男人。
    ——那个最初被他瞧不起,后来变成所有开发人员噩梦的,俞少清。
    俞少清撞开发愣的少年,跳到下方,掀开压在秦康身上的楚霖。
    楚霖怒喝,一拳砸在俞少清脸上,旋即被秦康按倒在地。
    俞少清顾不得脸颊的疼痛,帮秦康一起擒住楚霖。男人反抗的力道是如此之大,他们两个都压不住。
    陷入疯狂与绝望的人,往往会爆发出连自己都想象不出的力量。
    秦康一不做二不休,捉住楚霖的小臂一拧,后者痛呼,伴随着骨节错开的“咔嚓”声,他的手臂脱臼了。
    楚霖终于消停了,喘着粗气,红通通的眼睛饱含恨意,却又无能为力地趴在那里,如同被扒去尖牙利爪的野兽。
    “把他带出去。”秦康示意俞少清押着楚霖。
    “什么?他要杀你们耶秦老师!”俞少清大惊失色。
    “没错,他的确企图谋杀我们,但我们无权审判他,带他上去,自有法律来制裁他。”
    楚霖干巴巴地笑出来:“不用假装正人君子了秦康博士。就把我留在这儿吧。我宁愿和天枢待在一起。”
    “你会死的。”秦康蹙眉。
    “人都是要死的,秦康博士。早晚都是要死的。我是这样,你也是这样,你的睿寒也是这样。”
    他的笑声越来越大,甚至压过了下方的爆炸声。
    谢睿寒偷偷扯了扯秦康的袖子:“不要管他了,他自己想寻死,你还要救他吗?万一他途中袭击我们怎么办?”
    “就是。他只是废了一只手,腿还好端端的,如果他有意求生,自己会走的。”俞少清对这个谋杀未遂的嫌犯、背叛人类的变节者一点好感也无。
    秦康凝视着楚霖,千言万语最终化作一声叹息:“再见了。”
    三个人留下狂笑的楚霖,继续攀爬楼梯。
    刚才楚霖那一挥,击伤了谢睿寒的肋骨。他实在走不动,俞少清便背着他。
    他们上了两层,仍能依稀听到楚霖的狂笑和怒吼。
    “人类总有一天也会灭亡!地球有45亿年历史,人类的文明不过短短五千年,太微不足道了!那么早一天灭亡和迟一天灭亡,又有什么区别呢?”
    之后是又一声爆炸的巨响,烟尘和冲击波甚至冲到了两层开外。俞少清心惊胆战地瞪着下方的滚滚浓烟。如果不是他及时赶到,秦康、楚霖和谢睿寒恐怕都得葬身火海。
    不,即使他没有赶到,按照原本的世界轨道,谢睿寒博士也是能活下来的。俞少清不敢想象他到底如何逃生。是他在最后一刻听从了秦康的吩咐,独自逃离,还是爆炸发生的那一刹那,秦康用自己的身体为少年挡住了冲击?
    没有发生过的事,俞少清当然不可能知道。即使是目睹过无数个世界的华嘉年,也从不知道真相。谢睿寒没把地底发生的事告诉过任何人,而是将其当作一个秘密,永远藏在心底。
    背上的少年动了动。俞少清用眼角余光看到谢睿寒向秦康伸出手。年长的男子没有拒绝,执起他的手,紧紧握住。
    这样就好了。俞少清想。他们都活着,这就足够了。
   
    第27章 胜利
   
    自打下午起,文思飞的手机铃基本没停过,好像所有的倒霉事都一股脑儿地砸到了他的头上。
    “文总,我们公司持有的所有股票都开始下跌,照这样计算,今天收盘之前就会跌停!”
    “文总,好几个网媒突然同时登出对我们公司不利的消息,现在都上微博热门了!要不要花钱把事情压下去?”
    “文总真是不好意思,刚才服务器机房突然停电,说是附近的变电箱出了故障,现在供电部门正在抢修,贵公司的网络业务暂时用不了那是很正常的。还有……”
    文思飞几欲抓狂!他的生意一直顺风顺水,眼看就要扶摇直上登顶人生巅峰,怎么会突然之间冒出这么多麻烦?现在别说登顶巅峰,他没半途跌入深渊就该谢天谢地了!
    “天枢!到底怎么回事!你今天是怎么搞的?难道我做了什么让你不满意的事,你故意整我?”文思飞将所有麻烦的源头都归咎于那个无形的人工智能。他在办公室中暴跳如雷,对着电脑摄像头就是一通破口大骂。
    他知道天枢能透过那小小的镜头看到自己,他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天枢的监视。平常他表现得如此不可理喻,天枢肯定早就来电话训斥他了,可今天的天枢意外地沉默,仿佛正全神贯注地投入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无暇顾及他的走卒,哪怕文思飞已经火烧眉毛了。
    文思飞没有天枢的联系方式。一向是天枢主动联络他,他的手机上永远显示着一个陌生的号码,从不重样,文思飞试过拨打那些号码,得到的提示始终是“您拨打的是空号”。
    从前并不觉得有什么不便,反正天枢有需要的时候自然会打电话给他。况且他也不愿意一天到晚跟一个随时都能要自己命的嗜血人工智能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