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图灵测试(34)

作者:唇亡齿寒0 时间:2021-04-30 10:06 标签:未来架空 科幻

    年轻黑客虽然不是什么武林高手,但拳脚功夫也不至于输给两个连路都走不稳的“丧尸”。他夺下女子的铁棒,一脚踢开她,然后返身一棍子敲在男子头上。
    男子的健硕身躯倒在地上时发出沉重的响声。女子挣扎着爬起来,樊瑾瑜连忙上去补了一棍。
    两个“丧尸”都被打倒了,樊瑾瑜丢下铁棒,长舒一口气,抹了把额头上沁出的汗水。
    还没到休息的时候!即使这些测试员都被天枢下达了攻击命令,樊瑾瑜也要解救他们,断开他们和天枢之间的连接,让天枢失去赖以生存的人体主机!
    他从那两台空着的拟真舱中扯下一堆电线。解救下一个人时他长了个心眼,先用电线把人捆住,再拔下神经接驳器。
    每断开一个连接,外界城市中,天枢的力量就减弱一分。
    在秘密战争中陷入劣势的黑客们趁机反攻,从天枢手中夺回一个个城头。交通、水电、通讯网络……在经历了近一天的混乱后终于逐渐恢复秩序。
    当最后一个测试员的神经接驳器被樊瑾瑜拔掉,天枢的势力退出了城市的公共设施领域,整座城市都被黑客占领和接管。
    然后解放,将权利还给本就属于它的人们。
    樊瑾瑜直起腰,捶打着酸痛的后背。
    仓库入口处传来断断续续的鼓掌声。华嘉年倚在墙上,浑身鲜血,脸上青紫一片,一只手无力地垂在体侧。
    “你受伤了!严重吗?别动快坐下!”樊瑾瑜奔向他。
    华嘉年笑着咳嗽起来,吐出一口带血的吐沫。
    “没事,以前受过更重的伤呢。”他的眼睛里,笑意盈然。
    他所谓的“以前”,其实是“未来”,不,应该说是另一条世界轨道上的未来。
    而那个未来,永远也不会到来了。世界驶上了新的轨道,所有人都将拥有全新的人生。
    “还没到庆祝的时候!”华嘉年突然严肃,“天枢虽然失去了供它运行的人体主机,但它的数据和代码还没有被销毁,仍然流窜在网上,随时可能卷土重来!必须彻底消灭它!”
    “流窜在网上的代码是吧?”这回换樊瑾瑜笑了起来,“这可是我的专业领域了,包在我身上!”
   
    第26章 火灾
   
    俞少清和卫恒走下楼梯。缓冲层中半个人影都没见着。
    “人呢?!”俞少清忍不住捶地,“不是叫我们来救走所有研究员吗?他妈的人呢?”
    “也许被困在下面了。”卫恒指了指前方的螺旋楼梯。
    两个人尽量猫着腰,让浓烟从头顶飘过,活像穿梭在西线战场上的战士,头顶随时都有子弹擦过的可能。螺旋楼梯转过180度,俞少清看清下方的景象后,由衷地骂了句“shit”。
    一大堆清洁机器人——或者说是清洁机器人的残骸——铺满了地下1层的地板,简直是科幻电影中才会看到的惨烈战场。每走一步都会踩到破碎的外壳或是炸裂的芯片。有些小机器人还没完全报废,堆在墙角,间或一动,俞少清吓得倒退一步,撞上背后的卫恒,旋即反应过来,他是发过誓要保护卫恒的,于是将“前”男友挡在身后,警惕地踢开地上的残骸,进入地下1层的走廊。
    走廊的玻璃门整个歪到一边,布满蛛网型的裂纹。
    “这里看起来像刚刚发生过‘高达大战哥斯拉’。”俞少清捂住鼻子,电路烧灼的焦臭味不断袭击着他的嗅觉,让他想吐。
    卫恒望着脚下,踢开一块残损的外壳,露出地面上暗红的痕迹。
    “血迹还没干涸。一定是天枢控制这些清洁机器人攻击研究员。”他神色凝重。残骸一路延伸到走廊内部,如果研究员们且战且退,现在一定躲在走廊深处的某个房间中。
    果不其然,走廊尽头的一扇门被清洁机器人团团包围,门和旁边的墙壁上散落着焦黑的痕迹。俞少清能想象出清洁机器人在天枢的命令下让自己的电池过载,然后冲到门前自爆的景象。自杀式袭击,人类社会中从来不乏这样的恐怖战术,想不到人工智能也学会了这一招。
    小机器人们都停止了运行,说明它们的主子已经被关闭了。俞少清泄愤似的踢飞它们,冲过去捶门。
    “有人在里面吗!外面安全了!出来吧!我是来救你们的!”他想了想,补上一句,“我是俞少清,参加过测试的那个!”
    门后传来一声刺耳的摩擦声,似乎某个用来堵门的重物被移开了。门开了一条小缝,一只布满血丝的眼睛从缝中往外窥探,目光在俞少清脸上停留几秒,然后门完全打开了。
    开门的是个年轻女子,俞少清隐约记得她是测试组的工作人员之一。她脸上布满血痕,身上的白大褂也被染成深红色。俞少清望向她身后,一群伤痕累累的研究员缩在房间里,将这个原本用来收放杂物的小隔间挤得水泄不通。
    俞少清托住女研究员的手肘,安慰道:“好了好了没事了,那些机器人都停摆了,楼梯也放下来了,你们快逃出去。有人受伤了吗?还能不能走路?我来帮忙。”
    女研究员啜泣一声,“它们……它们自爆,炸开门,袭击我们……楚霖是叛徒……我们不敢出去,怕是陷阱……”她受惊过度,语无伦次,天枢的这次叛变,恐怕会在所有研究人员的内心中烙印下不可磨灭的伤痕。
    俞少清扶着女研究员往外走,后面那群惊魂未定的人们过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互相搀扶着起身,跟着他们出去。
    “谢博士和秦博士还在下面……”女研究员继续哆嗦,“楚霖是叛徒……楚霖是叛徒……他去杀他们了!”
    俞少清回头对卫恒使了个眼色,让他过来扶着女子。
    “你带他们上去,我去找秦康老师和谢博士。”
    “还是让我……”
    俞少清不由分说地将女研究员塞给卫恒,捏了捏他的脸,莞尔一笑,“放心吧,我会把他们救出来的。”
    机房中燃起熊熊大火,秦康的一半侧脸被映得通红,另外一半侧脸则隐没在黑暗中。
    楚霖坐在地上,背靠控制台,面带虚幻的微笑,像嗑多了致幻剂的瘾君子,眼前正上演着一幕幕虚无的美景。秦康喊了他几声,他充耳不闻,似乎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
    如果不是现在情况紧急,秦康真想好好研究一下他的心理状况,看看天枢到底怎么给他洗脑的,说不定还会衍生出一门新的学科,叫“人工智能宗教学”。
    这种时候还想着搞学术,睿寒知道了肯定会笑话我……秦康暗想。
    他走出监控站。热风席卷整个地下建筑,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烟熏味。他加快脚步,跑到17层,维修通道大门敞开,但是不见谢睿寒的身影。他犹豫了一下,冲进通道中。
    “睿寒!”他叫道,声音回荡在空旷而漫长的通道里,被隐隐的爆炸声和坍塌声所吞没。
    “睿寒!你在吗!”
    这个向来说话和声细语的儒雅男子,此刻却着了魔似的,吼得声嘶力竭,撕心裂肺。
    远处传来一声微弱的应答:“我在这儿!”
    秦康将手环照明调到最大,向声音来源处跑去。谢睿寒的手环电力已经耗尽了,摸黑走了出来。乍看到光亮,他别过头去,捂住刺痛的眼睛。秦康又连忙将光芒调暗了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