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图灵测试(33)

作者:唇亡齿寒0 时间:2021-04-30 10:06 标签:未来架空 科幻

    秦康抓紧时间,手指在控制台上飞速移动,降下缓冲层的楼梯。
    脚边传来一声呻吟,楚霖醒了。在他昏迷的时候,秦康用他自己的领带绑住了楚霖的双手。秦康看了他一眼,蹲下来说:“虽然你罪大恶极,但也不能把你留在这里等死,你走吧,离开研究所后,法律自然会惩罚你。”
    楚霖双手扶着控制台站起来。当他看到机房中燃起的火焰时,脸上的血色霎时间褪去了。
    “不不不你们干了什么!你们把天枢怎么了!你们要毁掉它!你们疯了它是神啊你们怎么能杀死神你们毁了人类的救世主!”
    “醒醒吧楚霖,你失去了一切。天枢已经死了。”
   
    第25章 解放
   
    “You shall not pass!”
    樊瑾瑜听到背后传来的这一声怒吼,登时哭笑不得。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玩梗!
    他觉得自己应该对华嘉年也喊些什么作为饯别,比如“兄弟很荣幸能与你并肩作战”之类的,可最终什么也没说出口。
    他不会死,华嘉年也不会死。他们一定会战胜天枢,离开这个昏暗的地下仓库,重返苍穹之下,那时就是他们的凯旋之日,所以不需要这些“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式的悲情道别。
    他只是侧过头,抬起右臂,对华嘉年竖起拇指。
    华嘉年也侧过头,望着背后的他,嘴角又上扬的几度。
    樊瑾瑜冲向地底深处。
    转过一个弯,他追上了那个小个子男人。两台沉重的拟真舱对他来说显然是不小的负担,他气喘吁吁地推着手推车,时不时因为惯性和没掌握好角度而撞上墙壁。
    樊瑾瑜扑向他,从背后将他摁在地上。
    “别杀我别杀我我就是个拿钱干事的我上有老下有小我也是被逼无奈求求你饶了我吧!”小个子男人语无伦次地尖叫起来。
    “现在知道怕了?!你昧着良心干脏活的时候怎么不知道怕?”樊瑾瑜凶神恶煞。
    “我也不敢反抗啊都是老板的意思!”小个子男人哭丧着脸,“要不是前一个负责这事儿的人失踪了也轮不到我遭这罪啊!万一我惹老板不高兴岂不就步他的后尘了!”
    “前一个?你之前还有别人在干这种事?”樊瑾瑜生出不祥的预感,“难道是……王臻?”
    “对对,就是他,就是小王!我和他是一个部门的,他被老板调走做这个‘秘密项目’后不久就失踪了,天哪肯定是老板把他灭口了!我要是敢反抗那小王的今天就是我的明天!”
    王臻他……果然已经……
    樊瑾瑜的肩膀颤抖起来,像是在哭,但眼睛却无比干涩,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因为他的瞳眸里燃烧着狂怒的烈火,焚尽了一切泪水。
    “被抓的人关在哪儿?”他声音嘶哑。
    “就前边儿那个仓库!求求你放了我吧!其实……其实我还挺希望你们把他们救出来的!我也知道这事儿不对啊可是我没办法我也要保命是不是……”
    樊瑾瑜松开小个子男人,扯下他脖子上的员工卡,用挂绳绑住他的手,虽然他看上去已经吓破了胆,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还是确保他不会半途变卦跑来袭击自己。
    鼎川制药的仓库原本是用来堆放货物的,但货物已经被移走,地面简单清理过,拖曳着各式各样粗细不一的电缆,樊瑾瑜走进仓库,正对他的是一排电脑,屏幕上跳动着复杂的图表和数据。
    左右各有7台拟真舱,排列成完美对称的两列。樊瑾瑜从两列拟真舱之间走过,耳边充斥着机械运行的嗡嗡噪声。他觉得自己就像行走在阿兹特克金字塔的陡峭参道上,参道两侧的砖石上躺着刚刚献祭的人牲,淋漓鲜血将石头浸染成黑红色,而他正要去朝觐塔顶端坐的神。
    14个人,都是参加过天枢图灵测试的测试员,被天枢绑架,成为人工智能的人体主机。
    何等邪恶的做法!樊瑾瑜光是想想就觉得胃中一阵翻搅。
    别忘了你是来干什么的。樊瑾瑜默默提醒自己。是为了关闭天枢,现在可不是犯恶心的时候,还有正经事要做的!别耽误华嘉年为你争取来的宝贵时间!
    他在电脑前一屁股坐下,试图停止拟真舱的运行,但是在键盘上敲打了半天,电脑都没有反应。
    对了,他怎么忘了,这里可是天枢的老巢,他等于是进入了超级人工智能的颅腔!天枢当然不可能让他碰这些电脑。
    那么只有一个办法了——强行拔掉这些测试员的神经接驳器。
    樊瑾瑜知道这么粗暴的方法会给测试员的身体带来严重伤害,甚至是不可逆转的损伤,他自己只是在虚拟世界徜徉了一小会儿,强行拔掉接驳器就流了一地的鼻血,何况是这些被天枢禁锢多时的测试员?
    但没有别的办法了。人类若要对抗人工智能,有时候就得用直截了当、简单粗暴的方法。假如真的不幸给测试员们造成了什么损伤,那就由他来背负法律责任吧!
    他来到左侧那列拟真舱前。第一台机器中躺着一个中年男子。樊瑾瑜掀开舱盖,摸索着男子脑后的神经接驳器,快速拔除。男子的身体猛地一震,眼皮颤动起来,但没有立刻醒来。
    想来也是不会这么快醒,毕竟沉睡了太久。樊瑾瑜让他就那么躺着,走向下一个人。这次是位中年女子。他如法炮制拔掉女子的接驳器。
    第三个人是个年轻女孩,二十出头的年岁,模样相当俊俏,美貌属于大街上走过行人会纷纷侧目的级别。
    一般人见到这个女孩,肯定会暗暗赞叹:活脱脱的睡美人啊!
    樊瑾瑜脑中却突然警铃大作!
    出现了!果然出现了!华嘉年嘱咐他什么来着?当心年轻漂亮的妹子!难道说的就是这个女孩?这不是睡美人,而是可怕的女魔头?
    可是……一个在拟真舱里躺了一个多月的测试员,又是娇小柔弱女性,会有多大的威胁?是不是他太敏感了,见谁都觉得是敌人?
    脑后忽地刮来一阵劲风。樊瑾瑜下意识地躲开。一根弯曲的铁棒砸在拟真舱盖子上。
    一瞬间的思考,却救了他的命!
    假如他刚才忙于解救女孩,肯定会忽视背后的动静,更来不及闪躲,到时候那一棒就会直接砸穿他脑壳,让他脑浆四溅,命丧当场!
    樊瑾瑜跌跌撞撞地闪开。手持铁棒的居然就是他刚才解救的那个中年女子!她不知从哪儿找出这么个武器,蹒跚走向樊瑾瑜,活像恐怖电影里的丧尸!
    “喂喂喂!我是来救你的啊!我们是一国的!为什么要打我!”樊瑾瑜抓狂。
    那个中年男子也起来了,和女子一同摇摇晃晃地逼近他。
    一定是天枢干的!华嘉年说过,天枢能给人类的大脑重新编程,写入命令,让人类听令行事,但只有在人类睡眠时命令才会生效。这些人被天枢控制太久,大脑恐怕早就被改造得面目全非,如果天枢在他们大脑中写入攻击命令,他们当然会遵从!
    但是沉睡了那么久的人,按理说肌肉应该早就萎缩了才对,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除非拟真舱的体外维生装置中添加了防止肌肉萎缩的药剂。樊瑾瑜知道有几种药物可以达到这种效果,但因为会给人体带来损害,早已被列入禁药范畴。天枢执意在这些人身上用药,看来根本没把他们当成“人”对待,根本就是视其为自己的所有物!
    男子和女子一同扑向樊瑾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