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图灵测试(31)

作者:唇亡齿寒0 时间:2021-04-30 10:06 标签:未来架空 科幻

    趁小个子男人不备,他俩交换了一个肯定的眼神。这么大大方方地让他们帮忙送货,对两个人一起推车也没有质疑,说明小个子男人要么太没有警觉心,要么普通的送货员根本不可能进入那些测试员遭囚禁的地方。
    果然,小个子男人将他们领进工厂,穿过繁忙的生产车间,来到一部货运电梯前。他举起胸前的员工卡,在电梯门口的面板上刷了一下,脚下传来“嘶嘶”的机械运动声,货运电梯快速升了上来。
    “行啦,送到这里就好了。接下来我自己推进去。”小个子男人冲他们做出驱赶的姿势,华嘉年立刻松开手推车,樊瑾瑜犹豫了一下,也照办了。
    “小哥,我们帮你送下去吧。”华嘉年面露亲切微笑,绕到手推车另一边,以闲庭信步般的姿态靠近电梯门口的面板。他面对小个子男人,双手背在身后,手中握着自己的手机,贴上面板。
    面板中的射频读写器勤恳敬业地发出一组固定频率的电磁波。原本这组电磁波应该激活员工IC卡中的谐振电路,产生电荷,为卡内的电路提供电压,使卡内数据发射出去,如数据吻合,则启动电梯。华嘉年的手机当然不可能提供什么吻合的数据,他只是想收集面板射频读写器所发射的电磁波的频率而已。
    收集到正确的频率后,他返回手推车旁,悄悄将数据发给樊瑾瑜。
    年轻黑客瞥了华嘉年一眼,会意地眨眨眼,热情地迎向小个子男人:“小哥,我一看你就觉得你好有知性气质,是做科研工作的吧?这种粗重活儿你哪里做得来!就交给我们吧!反正不上楼不收钱。”
    小个子男人只是鼎川药业的普通技术人员,猛地被人一夸“知性”“做科研工作”,顿时有些飘飘然。樊瑾瑜见马屁拍得不错,乘胜追击:“两台拟真舱可重着呢,我们两个人搬都出了一身汗,何况你这么文弱的科学家!”说罢亲昵地凑到小个子男人身边,表面上是要给他指手推车上的货箱,实际上是将手机藏在袖中,轻轻扫过他胸前的员工IC卡。手机发射出与电梯面板同样的电磁波,一眨眼的工夫便收到了IC卡反馈回的数据。
    换言之,他们只用了几个小动作,便将小个子男人的员工卡信息复制进了手机。
    “不行,下面只有员工能进,外人禁止进入,”小个子男人还算有点保密意识,义正词严地拒绝,“辛苦两位,我自己把货推下去就好,不劳烦你们。”
    “那好那好,我们也省力不是么!”华嘉年虚伪地笑道。
    他礼貌地询问小个子男人洗手间在哪儿,得到回答后拽着樊瑾瑜像高中小女生一样生双成对地去上厕所。当然,并没有真去。等货运电梯降下去后,他们便折返回电梯前。樊瑾瑜在面板上刷了手机,启动电梯。待它升上来之后,两人争先恐后地挤进去。
    “你说天枢会不会发现?”樊瑾瑜皱着眉头问,“同一个人的卡在电梯上刷了两次,怎么看都很奇怪吧?”
    “当然奇怪了,连你都能发现异常,何况是天枢。”
    “……怎么觉得你是在骂我?”
    “你多心了!”华嘉年拍了拍樊瑾瑜的后背,“记住,待会儿遇到麻烦,我来搞定,你想尽一切办法解救人质就好。”
    樊瑾瑜忐忑不定,下意识地抖动自己的左腿,一旦他感到危险,就会做出这个动作。“我们会遇上什么麻烦?”
    “嗯……这么说吧,万一袭击你的人是个年轻漂亮的妹子,你会不会怜香惜玉、不敢出手?”
    “我看起来是那种色令智昏的人吗!敌人是不分男女的!如果因为敌人是妹子就放水,那是……那是性别歧视!”
    樊瑾瑜一胳膊肘捅向华嘉年,被后者灵巧地躲开。明明是在狭窄逼仄的电梯里,他的身手却那么敏捷,好像提前知道这一击似的……不,他就是知道!他来自未来,他们肯定不止一次来过这里,不止一次在电梯中斗嘴,也不止一次……共同面对危机!
    “很好!组织就需要你这种刚正不阿、坐怀不乱的人!”华嘉年冲樊瑾瑜竖起大拇指,“别忘了你说过的话!”
    话音刚落,电梯下降到底层,在一次轻微的震动后停止了运转。
    油漆剥落的金属门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朝两侧打开。
    四个高壮威猛文花臂的男子围堵在电梯口,每一个都带着无线耳机,随时收听天枢的命令。
    樊瑾瑜骂了句“fuck”。
    这里是天枢的老巢,被人工智能监视得最严密的地方,当然不可能有一个弱不禁风的技术人员留守。
    在樊瑾瑜的想象中,这里应该像科幻电影里那种“敌人的总部”一样,遍布红外线警戒装置,荷枪实弹、训练有素的武装安保人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入侵者只要走错一步就会触发致命机关,比如墙壁里弹出机关枪开始扫射,或者天花板掉下大铁球之类……
    当然想象归想象,樊瑾瑜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天枢借用一家医药公司的工厂地下仓库作为自己的基地,哪怕想把它改造成铜墙铁壁的堡垒,也没有足够的时间,顶多只能在现有基础上加强一下安全防卫——比如雇几个打手严密看管出入口。也许天枢正在寻觅或建设新的巢穴,但是在它转移阵地之前,华嘉年和樊瑾瑜就攻进来了。
    时间掐得如此精准,分秒不差。这就是华嘉年在无数次时空旅行中摸索出的最优解。
    “樊瑾瑜,你现在走,还来得及追上那个技术员。”华嘉年盯着面前四个彪形大汉,非但毫无惧色,甚至咧开嘴,露出洁白的牙齿——鲨鱼面对猎物时就带着这样的笑容。
    樊瑾瑜动作灵活,从几个大汉之间的空隙中钻过去。
    彪形大汉当然不会放人,摆开架势作势要擒樊瑾瑜。华嘉年早就料到他的动作,手腕一翻,一柄蝴蝶刀滑出衣袖。他抖开蝴蝶刀,刀锋迎向彪形大汉,在他肌肉隆起的小臂上划出一道血痕。大汉未料到华嘉年准备了凶器,动作一顿,樊瑾瑜趁机一矮身,从大汉胳膊下钻了过去。
    “抓住他!”大汉的无线耳机中传来冷酷的命令。
    华嘉年的动作却比他们更快!他脚步轻移,躲开大汉们挥出的拳头,刹那间便调转了双方的站位——现在是他拦在大汉们和樊瑾瑜之间。
    “要抓他,先过我这一关!”
    他以一敌四,明明处于极度弱势,可蝴蝶刀上反射的冷光却让他身上笼罩了一层王者君临般的魄力。
    “You shall not pass!”
   
    第24章 弑神
   
    俞少清上一次来到研究所的“地上伪装建筑”时,可没有这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当时是秦康博士领着他,穿过空旷冷寂的大厅,来到一座没有窗户的圆形房间中。房内亦是空无一物,只有进门处立着一台齐胸高的平板电脑,神秘兮兮的样子。秦康博士将腕上的手环在电脑面板上扫了一下,房间中央的地板便一块接一块降了下去,形成一道阶梯,直通地下缓冲层。
    现在的大厅中依旧一个人影也见不着,俞少清和卫恒的脚步回荡在一尘不染的建筑里,却平添了几分诡谲气息,也不知是他们的心理作用,还是角落里真的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危险。
    穿过大厅尽头的走廊,来到那座圆形房间。俞少清跑到面板处,用力戳了戳,面板一片漆黑,没有任何反应。
    俞少清心里一咯噔,完了完了完了这回真的完了华嘉年你这不坑人吗楼梯根本打不开啊。他回头瞥了卫恒一眼,心想不能将自己的恐慌传染给别人,于是硬着头皮用最自己所能表现出的最为冷静镇定的语调说:“楼梯打不开,我们没法下去救人,谢睿寒博士他们会被困死在里面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