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每天都在努力崩人设(15)

作者:商红药 时间:2021-05-04 08:33 标签:甜文 穿书 校园 打脸

  说起来,简遇回作为幕后大反派,神秘又狠戾,主要的战场其实在商业那一块,对日常生活的描写少之又少,这让顾渝晓一时无法确定此人的喜好。
  不过毕竟是‘阴郁’大反派,喜欢上他的原因又是在钢琴室的单方面热情聊天,那大概心悦的类型应该是温暖善良的解语花吧?
  顾渝晓叹气。
  还是孩子太缺爱,没有个完整美好的童年,才会被自己那么一两句话迷惑。
  原作中也有所提及,不过当时是为了衬托简遇回是多么的冷血无情……
  简家是个并不亚于,甚至远远超出顾家或程家的大家族,那时为了与合作伙伴建立关系进一步霸占市场,简父选择了联姻。
  更为可惜的是,传说中的日久生情并没有在简家上演,简父简母的关系反而因为长时间相处愈发水深火热。
  在这样背景下出生的简遇回,更不是两人关系的纽带,而是惹人厌的累赘。
  缺少关心、缺少关注、缺少引导……简遇回的童年是由无数的冷眼和漠视交织而成。
  “你在想什么?”简遇回突然停下脚步。
  思路瞬间破碎,一哄而散。
  顾渝晓连自己都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的反应会这样快:“我在想第一次和你见面那天,不是有个带发带的来找你吗,他叫什么名字?”
  简遇回闻言继续往前走:“谭早西。为什么想起来问他?”
  简遇回的温和态度和想象中的狠戾阴郁反派相差太大,顾渝晓有点飘,甚至开起了玩笑:“他是你的朋友吧,我想从他那里可以更多地了解你一下。”
  “是吗?”简遇回将信将疑。
  “是啊。”顾渝晓一口咬定。
  那想确认一下你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然后反着来,也是要从了解你开始,两个不冲突。
  顾渝晓自认为演技很好,实则心思都摆在脸上,简遇回的视线在这张堪称祸水的脸上落了半晌,沉声道:“走吧。”
  眼前人的身上有一种淡淡的,难以描述细节的清香,他很喜欢,也愿意多浪费一些时间。
  “好。”顾渝晓乖乖点头。
  在计划确定下来之前,该怂还是怂。
  不过这小说中的阴郁大反派似乎也并没那么难以相处,顾渝晓膨胀了,主角攻受的人设差距都那么显著,阴郁反派这种样子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不对,他可不能被套路,自己那么轻易就放松警惕,很难不说是因为大反派的手段。
  顾渝晓隐晦的看了一眼简遇回的侧脸。
  是真符合他的审美,不管是长相还是声音,甚至连头发丝都那么符合。
  不过这也只是纯粹的欣赏。难道会有人因为一朵玫瑰完全符合自己的审美,就爱上一朵玫瑰吗?这必然不可能。
  “渝晓——!”
  黄成跑过来,冲着顾渝晓远远地大喊。
  “怎么了?”顾渝晓看黄成那么着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不能是这么一会儿没见到他,以为人丢了吧?
  黄成越来越近的身影,在看到顾渝晓身边的简遇回后,发生了可疑的停顿,不过还是整理思绪长话短说:“杨西闹了事。”
  “怎么?”顾渝晓顿了一下,“你想让我一起看热闹?”
  “不是!”黄成很急,“他非要说是你指使他的。”可恶,就知道杨西不是个好东西。
  “他干了什么?”
  顾渝晓被黄成拉着走。
  “还能干什么,欺负陈思宇呗。”黄成是真的无语,“被程尧逮住,非说是因为看不过去陈思宇抢你男人。”
  一听这称呼,顾渝晓第一反应,是看了眼刚入职他男朋友角色的简遇回。
  嗯,脸色如常,安全。
  “我可没让他这样干,我都说早和程尧划清界限了。”顾渝晓先解释了一句,“你带我过去看看。”
  黄成立刻应好。
  顾渝晓被拉着跑,还抽空回头问了一句:“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把简遇回一个人丢在那里不太好,但这男朋友的身份是真的尴尬,说起来都想原地找地缝钻进去的程度。
  顾渝晓心中祈祷:不要答应,不要答应……
  “好啊。”简遇回眯了眯凤眼,回答得干净利落。
  顾渝晓:我为什么要多嘴?把阴郁大反派丢在那里有什么不好?又不是喜欢他,那么顾忌他的感受干什么?
  到达目的地,现场有些安静过头。
  黄成也被这奇怪氛围所感染,趴在顾渝晓的耳朵边小声说道:“对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程尧本来看着是挺生气的,结果一听说是你指使的好像就没那么生气了。”
  杨西是个反应快的,瞧着向来和自己不对头的黄成在对着顾渝晓嘀嘀咕咕的,嗷一嗓子就准备扑上来。
  结果被无情推开。
  顾渝晓回过头,疑惑地看着伸出手推人的简遇回。
  这一下一看就没收手,杨西被推得摔了个屁股蹲,本来就被泪水湿花了的脸更扭曲了些。
  “我是你男朋友。”简遇回谁都没看,只看着顾渝晓,“不喜欢别人离你太近。”
  这话在场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只是没有人愿意打破这份沉寂。
  顾渝晓:?
  咱们两个人的感情原来发展得如此迅速吗?都到宣示主权的阶段?
  黄成一僵,回想到刚开始自己拉顾渝晓的手,还趴在好友耳朵边上说话,默默站得远了一些。
  简遇回神态认真,没生气,只是说‘不喜欢’,也没有想要控制顾渝晓的意思。
  不过,顾渝晓并不打算在此刻反驳。
  在主角攻受面前下大反派的面子?他还想有命在。
  “哦。”顾渝晓把手搭上额头,手动降温。
  可还是感觉还丢脸,为什么?他一个外来物种,是不太能适应小说世界的说话方式。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顾渝晓把话题拉回正轨。
  看着陈思宇白色衬衫上刺眼的红酒,不想也知道和小说剧情一样。
  果不其然,的确是杨西出言挑衅被陈思宇反驳,恼羞成怒后对着陈思宇泼了一杯红酒,被刚好回去的程尧当场撞见。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程尧问道。
  在亲耳听到简遇回说是顾渝晓的男朋友之后,程尧自己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好期盼的。是想听到渝晓的反驳吗?还是想让渝晓回心转意呢?是,也不是。
  “这事和我没关系。”顾渝晓皱起眉,“我可没让杨西这样做。”
  眼看着杨西还想说些什么,顾渝晓先发制人道:“你喜欢程尧吧?”
  这话成功让杨西僵硬了身子,嘴巴张合却一句话也说不出。
  看来的确没猜错,杨西对陈思宇的莫名恶意也有了解释。顾渝晓垂眸:“你喜欢程尧就去追,不要把事情往我身上推,我是有男朋友的,不想让他误会。”
  最后还小心翼翼的利用了大反派一把,这也没办法,处于什么位置那他就得担负起什么责任。
  心里想的硬气,其实眼神都不敢朝简遇回的方向瞄一下。
  简遇回也没有要对这件事情进行干涉的意思,于他而言,只要地上那个浑身散发劣质香精气息的垃圾,不把气味染到顾渝晓的身上就好。
  是喜欢吗?也不是。
  是对自己所有物的独占欲。
  简家从小就教给他一个道理:凡是自己的东西,哪怕并不想要,也要牢牢地抓在手里。
  “你喜欢我?”程尧嗤笑一声,眼神载着满满的恶意。
  杨西抖了一下,硬着头皮:“是。”
  “你也配?”程尧说话是对着杨西,眼神却紧紧地盯着顾渝晓。
  程尧对喜欢自己的人一贯温柔有礼,像如今这般没有风度的情况,也是少有。
  也正因为这少有的针对,击垮了本就神经敏感且尖锐的杨西。
  杨西愤愤的,凭什么?
  凭什么连陈思宇这种垃圾都能得到程尧的偏爱,他却不能?他明明要比这个虚伪的贱人要好得多!


上一篇:专属信息素

下一篇:当魔王变身男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