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每天都在努力崩人设(34)

作者:商红药 时间:2021-05-04 08:33 标签:甜文 穿书 校园 打脸

  可惜,小佳并不打算顺遂顾渝晓的心意。
  一大坨直接坐在地上,拽都拽不动,顾渝晓并不想让眼前这两个正冒暧昧粉红泡泡的人,看着他在这里奋力地拉狗。
  曾经见过的内容会在人碰到相关事物的一瞬间,从记忆土壤的深处被挖出。
  就像现在,原文中的描写片段像是走马灯一样,在处于尴尬境况的顾渝晓脑子中不断循环。
  ——
  平常午后,陈思宇被一起长大的邻家哥哥叫出家门,这让一直受叔叔婶婶压迫的他有了一段喘息的空间。
  “思宇,我想说的不多,我希望你能留下听我说完。”陈思宇明白接下来会听到什么内容,但他认为这并不是最好的时机。
  一直把戚莫当成哥哥的他,在此刻终于意识到不对劲的地方。
  他心里的人还是程尧,哪怕是程尧的家人并不欢迎他,也依旧无法改变这一点。
  但同样,他也没有脸面再去见程尧。
  程夫人讥讽的话也仿佛仍在耳畔。是啊,他在程家眼里不过是个想攀高枝的麻雀罢了,又怎能奢求得到公平的对待。或许的确是他太过固执,一直待他很好就像照顾弟弟般的戚莫,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但眼神又为何如此酸涩。
  不知道他心中所想的戚莫,终是下定决心:“思宇,我想一直照顾你。”
  陈思宇下意识地想要逃离,但却被戚莫按在墙上,两个人呼吸交缠编织着暧昧的迷雾,仿佛下一刻就要接吻的距离让陈思宇有些动摇。
  ——
  原本在小说中怎么看怎么唯美暧昧的场景,这一下子突破次元壁摆在顾渝晓面前,硬生生多了点猥琐的意思。
  告白就告白,为什么要选一个那么偏僻的小巷子?好像下一秒就要把人的尸体给藏到角落。
  顾渝晓一边拽着不听话的小佳,一边儿用余光瞄着那边仿佛凝固的场景。
  可见当事人同样感觉尴尬。
  “顾渝晓,你是特意来嘲笑我的是吗?”
  听到这话的顾渝晓手上松了点力气。若不是鉴于对方有两人,而他却只有单独一个,还有只不听话的大狗在旁边拖后腿,他都想直接反问一句:你有什么值得我嘲笑的?
  两个人从刚开始就不是同一维度的人,若不是之前的一些事情,可能这辈子都不会产生任何交集,所谓云泥之别,又怎么会对另一方产生什么在意的心思?
  “你赢过了我,感到很开心吧。”
  陈思宇没有闭上嘴的打算。
  顾渝晓有些忍无可忍:“你刚才的话是想说我,用这条被你绊倒而扭伤的腿,千里迢迢,又事先调查好你会出现在哪里,然后特意牵着一条不听话的狗来和你碰面是吗?”
  “还有,什么叫我赢过你很开心?”顾渝晓想让如今的陈思宇认清现实,“你和我从始至终就没有可比性。”说了句很气人的话,“你再努力也是比不上我的。”
  这话有些夸大。
  毕竟在原剧情线中原主落魄后,主角受的情况相比较还是要好很多,虽然也是正在和程尧玩什么虐恋情深的戏码。顾渝晓一直认为原主在围绕着陈思宇转,在眼下看来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顾渝晓带着试探开口:
  “之前你被程尧喜欢上感觉很开心吧?毕竟这可是你难得比得过我的时候。你以为我会悲伤难过?还是自暴自弃?结果我马上就离开了程尧,让你很失望吧?”
  顾渝晓的每一句话都如同箭一般插在陈思宇的心上,让他的胸口一阵阵地钝痛。
  “你除了有一个好的家世哪里比得过我?”
  原来陈思宇一直是这样想的,顾渝晓连个嘲讽的笑都懒得展示。
  从各个方面来讲,就是不爱学习的原主都除了学习方面外,每一项都远超于主角受陈思宇。
  顾渝晓懒得再和两人扯,玩什么比谁的嘴更毒的游戏:“既然你是这么认为的,那就一直这样认为吧,或许会让你的心里好受一点。”
  带着恩赐和高高在上。
  这才是让陈思宇内心一直感到抓狂的存在,为什么呢?为什么?他不能顾渝晓那样的生活,只能每天盘算着、规划着来让自己得到想要的结果?
  他从一开始,就是羡慕顾渝晓的。
  尽管他并不想承认。
  但当看着将一颗心都扑在程尧身上的顾渝晓,仿佛除了这事其他什么都不需要考虑的时候,他却需要同时考虑许多……便嫉妒地抓狂。
  一开始也不是非程尧不可,但有一天他看到这位高贵娇矜的小少爷,因为程尧对他的一点优待,朝他投来嫉妒目光时,喜悦从脚尖爬上来。
  让他忍不住想要得到更多,似乎就该这样。
  “我不信你不喜欢程尧了。”又是从什么时候变了呢?
  “你信不信和我没什么关系。”顾渝晓是真想走,可躺在地上的阿拉斯加是一动也不动,就又多说了两句话,“你得到的,或者说是你认为你从我手上抢到的,拿走就拿走。”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一直在旁围观的戚莫终于忍不住开口,“思宇才不是你口中的那种人。”是的,在他眼中的陈思宇,是个看到虫子被压死都要红两下眼眶的人,又怎么会做出抢别人东西的事。
  顾渝晓不想和恋爱脑说话。
  在忠犬攻男配眼里主角受当然哪里都好,没有去和他辩论的必要。
  “嗯,如果你们不介意我在这儿的话可以继续表白。”顾渝晓给出一个建议,用手指指了指地上摊成一团的阿拉斯加,“因为我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打算离开。”
  真是条读不懂主人家心思的小蠢狗。
  “什么告白?”戚莫满脸莫名其妙。
  “你不是正打算和陈思宇告白吗?抓住这个机会吧。”毕竟这可是原文中陈思宇少有的动摇时刻,其他时间对主角攻程尧十分忠心。
  说到底这忠犬攻戚莫比原主高贵又到哪里去?也就是个让主角攻吃醋用的工具人罢了。
  “我和他并没有这种关系。”陈思宇一口咬定,丁点暧昧空间都没留。
  戚莫也愣住。
  说实话,他是对这位一同长大的小竹马有点心思,只是一直没能说出口,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被冷酷拒绝。
  按照思宇的性格,为了顾全别人感受,不应该拒绝得那么果断,更别说就刚才他也能感受到思宇有对他方面的心意。
  顾渝晓退出了事件漩涡,看来看去都觉得是陈思宇心里装的事情太多,因此才动不动让自己陷入这种局面。
  “思宇,你真的还打算继续那样下去吗?”戚莫的语气沉痛起来,带着劝诫。
  陈思宇甩开了他的手,眉头皱紧:“你不要再说了行吗?”
  无论是出于哪方面的原因,他都不愿意让顾渝晓看到或听到他背后的肮脏。
  听到这话,戚莫还以为陈思宇不愿做出改变,更为紧张:“我说过他不是什么好东西,你早晚会被那个老男人算计的。”
  顾渝晓竖起耳朵,什么老男人?
  难不成还有什么事,是他这个付费用户不能听的?
  阿拉斯加也像是突然通了人性,坐了起来神情专注地看着,软乎乎的耳朵并在一起。
  “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不需要你教我,也不需要你在这里把我的事情到处乱说。”陈思宇将戚莫推开,“你现在说这话是在威胁我吗?”丝毫不像以往那么柔弱。
  “我不是这个意思。”戚莫辩解,“我只是……”
  “你不要再说了,”陈思宇忍无可忍,“你明知道我不愿意听这些。”
  顾渝晓被小佳拉着走向一角落,悄悄观察。
  但陈思宇忽视不了他,顾渝晓于他而言,无异于眼中钉,肉中刺。
  “你不能这样一直下去的。”戚莫不看脸色地劝告。
  陈思宇的脸已经快黑成锅底。
  顾渝晓也实在无语,要不是说忠犬攻大多都是死脑筋,都在这个场景基础上,明知他和陈思宇的关系不好,居然还在一直揭陈思宇的老底。


上一篇:专属信息素

下一篇:当魔王变身男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