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每天都在努力崩人设(20)

作者:商红药 时间:2021-05-04 08:33 标签:甜文 穿书 校园 打脸

  程尧一愣,他没想到问题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陈思宇的身上。
  他与那个似乎像白纸一样干净的男孩儿相处总是会有颇多例外,但在此刻面对母亲的注视,他一时间无法定下选择。
  他知道父亲的选择从来不止他一个。
  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不过从来没有搬到明面上,如果他不够优秀,那些散养在外的私生子随时可以替代他。
  ……
  顾渝晓不知道剧情已经如同脱缰的野马一去不复返,他的苦恼还局限于自己的破绽是否被发现。
  一路打车回到家之后,顾渝晓把书包重重地扔到沙发上,然后便躺下,像一条没用的咸鱼。
  他越想越不对劲,他之所以那么松懈的原因,还是因为原主在性格或者说是爱好上,总是有很多和他贴合的地方,所以一般也不会出现披露,就连原主的父母也从未发现过不对劲。
  但在阴郁大反派的试探下,他忍不住慌了手脚。
  最重要的是他后来想起,原主在记忆中和他一样不喜欢吃食堂里那种肉。
  那么简遇回口中的材料是真是假,是否真的存在还需要另说。
  顾渝晓现在更关注的是简遇回问出的问题的目的,又或者比较幸运,简遇回的确调查了,不过却收到了一份错误的资料。
  调查的目的是想多了解一下他,毕竟他也算是被大反派亲口说过喜欢的人。
  脑子里一团乱麻。
  顾夫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身边,端着一盘糕点看看顾渝晓,又看看顾渝晓扔到一旁的书包,顿了一下问道:“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
  一说起这件事,顾渝晓都想直接跳脚。
  吃饭时发生那么不愉快的事情,他自然不可能厚着脸皮和简遇回一起走回家,所以他就直接打车回来了,本来也没什么,就是顾夫人此刻问的问题有点奇怪,“我不应该一个人回来吗?”
  顾夫人把糕点放到桌子上,“简遇回那孩子没告诉你,我让你们两个人一起回来吗?”
  “你说的一起回来不是顺路,然后各回各家吗?”顾渝晓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搞错了什么。
  顾夫人道:“怎么可能?我们离简家又不近,当然是让你带着遇回到我们家来做客呀。简遇回是个好孩子。”至少要比程尧好的多,顾夫人很满意,“他就是我帮你找的家庭老师,你不知道吗?”
  “可他是理科。”
  顾渝晓补充道:
  “和我学的东西完全不一样,他能教得了我吗?”
  “没关系。”顾夫人眯起笑眼,“渝晓不是说你要从基础开始补吗?他高一的时候文科也是很好,而且让他帮你补一下物理也不错。”
  “哦,我知道了。”
  “所以你们两个人为什么没有一起回来?”
  这下轮到顾渝晓无法说话了。
  难道要说他直接把人丢下,自己一个人偷偷溜回来了吗?而且还是打车。
  “因为…因为……”顾渝晓纠结半天,还是决定把实话给说出来,“我们中午闹了别扭,我有点生气。”
  顾夫人一愣:“他做了什么让你那么生气?”
  顾夫人对他儿子一直有误解,认为他儿子是个性格非常完美的人,一般不会生气。尤其是顾渝晓上一次暗恋的对象程尧,老是给顾夫人造成一种全世界都在欺负他儿子的错觉。
  这一下对简遇回的印象又落到了底谷。
  顾渝晓想了想,把那件事情说出来,自己好像有点儿小题大做的意思。
  所以面临顾夫人的追问,他并没有把事情说出口,只是摆摆手:“不用管,反正不是什么大事,闹点小别扭而已。”
  顾夫人看顾渝晓的确是不像生气,转而露出了挪揄的神情,“噢?原来是情趣啊?”
  顾渝晓脸爆红,拿起一块糕点塞到嘴里,含糊不清地扯开话题:“妈妈你做的糕点味道可真不错。”
  正当这时,门铃响了。
  顾夫人走过去开门,发现正是顾渝晓口中和她儿子闹别扭的简遇回。
  简遇回很有礼貌,微微颔首:“阿姨好。”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呢。”顾夫人露出笑颜,带着简遇回朝里走,然后就看到大大咧咧摊在沙发上放空自我的顾渝晓。
  顾渝晓本以为是家里的阿姨采购回来了,所以也并没做什么形象管理,这猛地一看阴郁大反派,差点儿整个人从沙发上弹起来。
  “你怎么来的?”问出口的时候还有点心虚,毕竟他可是一声不吭打车回来的。
  现在回想起来,顾渝晓觉得自己处理方式有误,多少有点冷暴力,所以态度也不像中午炸毛时那么凶了。
  简遇回似乎并没有因为顾渝晓独自离开的行为产生懊恼,此刻听到顾渝晓的问题,也只是进行官方回应:“打车。”
  也是打车,太好了。
  心里的内疚感少了一些,顾渝晓顺手端起桌子上的盘子,“要尝一块吗?我妈妈亲手做的,味道很不错。”
  这便是示弱的意思。
  顾渝晓余光观察简遇回表情时才意识到,自己似乎直到现在都没看过阴郁反派开怀大笑。
  简遇回面对顾渝晓的邀请摇摇头:“不了,谢谢。”
  顾夫人的糕点被拒绝也没反感,只是赶紧把简遇回往儿子身边推。
  “我们家渝晓的成绩就交给你,你可一定要好好教教他呀。他成绩落下很多,但他挺喜欢学习的。”
  这有点虚假宣传。
  顾渝晓作为本人听着都心虚。
  要说原主那是一点心思都没放学习上,他穿书之后又因为这样那样的借口,一直拖着,学习只是做做表面样子而已。
  其他科目还好说,毕竟底子好,主要是物理困难。
  处于上课听天书,下课看不懂,一塌糊涂的状态。
  顾渝晓谨慎地给简遇回打预防针:“我…我都不会……你教我的时候不要生气。”
  他以前有个好哥们儿,成绩还蛮不错的,平时性格也很好,但在遇到难题问那个好哥们的时候,那兄弟总是显得尤其暴躁。
  就是那种讲一遍听不懂他都要气炸了。
  单是气炸也还好,主要是他总是开始怀疑自己的水平是不是不行,为什么教不会成绩那么好的顾渝晓。这就让人很受不了,顾渝晓可背不了那么大的锅。


第18章 物理老师
  “不生气。”
  简遇回如是说道。
  直到真正坐到书桌面前,顾渝晓才知晓这句话的含义。
  这位沉着冷静的大反派的确没生气,就算顾渝晓一遍没听懂也只会慢慢地再读一遍,是个耐心认真的合格老师。
  “看懂这个受力分析图了吗?”简遇回把笔放到刚画完的图上,偏过头问道。
  顾渝晓看着简遇回侧脸,目光落到浓密纤长的睫毛上,眨眨眼睛,纯良且无辜:“看懂了。”
  “来,给我解释一遍。”
  “……”顾渝晓沉默以对。
  为难我,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简遇回伸出手揉揉顾渝晓炸毛的头发:“我给你再讲一遍。”
  顾渝晓:我们放弃好不好?
  话说,他是越来越怀疑简遇回之前说喜欢他这话的真实性了,要不是这个书桌的面积就这样大,都不知道简遇回还能退到哪里去。不过,他对此喜闻乐见就是。
  ————————
  “你这是怎么了?”黄成犹豫半天,盯着顾渝晓眼底下浓厚的黑眼圈,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口,“怎么看着那么憔悴?”
  黄成的第一猜测他的好朋友感情生活出了一些状况。
  毕竟在他眼里已经放弃学习的顾渝晓,不可能做出因为学习而苦恼的睡不着觉这种事情,所以当他听到顾渝晓亲口说:“因为发现自己太笨,所以愁的睡不着觉。”时,很是惊讶。
  这话带点夸张成分。
  觉得自己笨是不可能觉得自己笨的,只是因为不会物理头秃而已。


上一篇:专属信息素

下一篇:当魔王变身男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