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每天都在努力崩人设(29)

作者:商红药 时间:2021-05-04 08:33 标签:甜文 穿书 校园 打脸

  “砰——”
  茶杯落地破碎的声音。
  碎瓷片溅了一地,有一部分滚烫的茶水飞起溅在程尧的手背。
  “我对你很失望,这么一点小事你都处理不好吗?”
  站在角落的李阿姨在一旁踌躇不前,她明白这个时候并不适合出场,那碎了一地的碎瓷片是她的工作内容,但在此时此刻是程先生用来震慑程尧的工具。
  她从未见过程先生生那么大的气,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副大善人的模样,就算是对待他们这些再平凡不过的清扫工,也一直是和颜悦色。
  但就是这样的程先生,在对待自己儿子的时候却总是那么苛刻。
  程尧在那一瞬间也想了很多。
  他想起以前总是喜欢对着他一个人笑的渝晓,那个时候的渝晓乖巧又懂事,似乎整个世界都只有他一个人,不断围着他转,怎么也甩不掉。
  他也因此从未认为会有一天渝晓因为他一些冷漠的做法而离开他。
  或许渝晓如今对他的态度,对他的无视,就是在对他以前不懂得珍惜的惩罚。
  “我听说你学校里那个姓陈的孩子来找过你。”大多时候程先生都是不在家的,所以这话也只能从顾夫人嘴中得知。
  程尧知晓陈思宇昨天来找他的事,但却没有勇气出去相见。
  而现在的他更不知道自己的母亲昨天对陈思宇说了些什么。
  “我说过了,让你离他远一些。”程先生态度强硬。
  “那你也曾经说过,不要和渝晓走得太近不是吗?”这程尧第一次敢去反驳自己父亲所说的话,声音带着激动的颤抖,“我一直都努力去满足你的期望,但我似乎从来没让你满意过。”
  程尧表情阴郁,他不想再思考那些琐碎,走到自己的房间甩上了门。
  而此刻坐在教室里的程尧,看着顾渝晓对着周遭的人笑容满面,心中懊恼情绪攀上峰值。心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冥冥中告诉他,事情原本不应该发展成这样。
  桌子上还摆着之前生日时,陈思宇亲手送的玻璃球,里面是两个可爱小孩跳舞的模样。这曾经让他感觉温暖甜蜜的礼物,此刻像是一根针扎在他的心上。
  晃神之间,那个玻璃球已经落在地上,里面的亮片和水溅了一地。
  一个被惊到的双马尾女孩大刺刺地翻了个白眼,很是气恼:“干嘛呀?”
  自然没能得到回答。
  “程尧怎么回事,他是不是有暴力倾向,怎么老是摔东西?”
  “我之前还觉得他特别好,没想到最近原形毕露。”
  “也真是,他之前和陈思宇那么亲密,陈思宇今天没来学校都没问上一句。”
  “你还不知道吗?前两天他还对着陈思宇发火了呢。”
  ……
  齐阳听到这些议论声后咧嘴一笑,像找到有趣玩具的顽皮孩子,走过去:“程尧你这是怎么了,心情不好吗?那也不能乱摔东西,都把女同学给吓到了,也太不友好。”
  程尧黑着脸没出声。
  “我知道了,是因为那天那个长得挺白净的男同学今天没来学校对吧?”齐阳点点头认同自己,“所以你才那么生气。”
  自从那天见证程尧被顾家扫地出门的场景之后,回家后的齐阳立刻动用关系调查了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对程尧这位好兄弟和陈思宇的暧昧关系更是了如指掌。
  此刻说出这些话更是冷嘲热讽,毫不客气。
  他们的教室位于一楼,有些不明真相的路人经过看到齐阳这副帅气大男孩的样子,忍不住红了脸,与旁边的好友窃窃私语,“哇,咱们隔壁班什么时候来了一个那么好看的转校生,看着和程尧还蛮亲近的,该说帅哥就是和帅哥一起玩儿吗?”
  齐阳就是像有第六感一样闻言抬头,露出来了个阳光而洒脱的笑容,更是看得人脸热。
  煞风景的来了,班主任李老师一进教室,就把教案重重地拍在讲台上,看着正站在程尧旁边的齐阳毫不掩饰自己的反感。
  她最看不起的就是这些有钱的学生。
  借助关系就拼命地往他们班的塞,那么差的成绩还放到他们班,把他们班当成了什么?垃圾桶吗?尤其是看这副招蜂引蝶的样子,一看是个不服管教的。
  “你还不打算回到位置上坐好吗?”
  齐阳看似无奈地耸了耸肩,然后乖乖地回到了位置上。
  而班主任也开始自己又长又臭的发言:“我想大家也发现旁边的班级已经被换掉了,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是因为我们何校长要给你们一个最好的学习环境,换过来的是本来待在南楼的A班,是学习成绩最好的一个班级,就是为了让旁边再不能打扰到你们的学习。”
  “但我也想让你们清楚,何校长既然能为你们,那么大费周章地把旁边的班级给换掉,你们如果不好好学习,没达到何校长的预期的话,把你们换掉那也是转眼的事情。”
  班里同学这才想起来之前何校长看似无意义的一句话:‘你们这学习环境得想办法改变一下呀。
  真不愧是万恶的管理阶级。
  顾渝晓是懒听那个趋炎附势的李老师在讲什么话,按照惯例寻找手机去骚扰简遇回,结果把桌洞给翻了一圈儿都没找到落在学校里的手机。
  戳戳黄成的后背,“我手机不见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儿吗?老师翻桌洞把我手机收上去了吗?”
  对此黄成给予的是否定回答。
  “没啊,最近没检查,也没什么人到过你位置。”黄成突然想起,“你手机落到学校了吗?”
  “对,我在家是用电脑和你聊的天。”
  “那你为什么突然给我发那些啊?”黄成欲言又止。
  “哪些?”顾渝晓没听懂。
  “就是一些很莫名其妙的东西,跟我说你之前是怎么喜欢上的程尧,对他的感情有多深,然后又说了一些……很无病呻吟的话。”黄成顿了半天才想到最为合适的形容词。
  顾渝晓听得目瞪口呆:“我昨天不就和你聊了几句我准备回来上课吗?其他的什么都没说。”
  黄成从桌底下悄悄把手机塞给了顾渝晓,让他把聊天记录看得清楚。
  顾渝晓看见那聊天记录之后,感觉黄成说无痛□□那都是轻了,这个怀春少男到底是谁?他手机有了自己的灵魂后自己发言了吗?
  是看见后马上想去另一个国家重新开始生活的尴尬。
  把手机还给黄成,顾渝晓抓狂:“这不是我说的。”
  “不会是把你手机拿走的人发给我的吧?”
  顾渝晓闻言直起身子,有种不祥的预感。
  “怎么了渝晓,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齐阳还真是时时刻刻都注意顾渝晓的情况。
  顾渝晓扭过头看了齐阳半晌,心中的怀疑越来越大,但碍于没有直接的证据就难以开口。
  他打心眼里怀疑是不是齐阳拿走了他的手机。
  如果再联想到他和黄成神似情侣名的昵称,齐阳把黄成当成了简遇回,发一些莫名其妙的信息破坏两人感情也是有可能的。
  他并没有把自己心里的猜测说出来,而齐阳更是一副身正不怕影子斜的模样,对顾渝晓的关切更是不容作假。
  一节课过去得很快,太阳渐渐升起来,阳光还是那么毒,顾渝晓开始拉窗帘。
  窗户被敲了两下。
  是调到他们隔壁班的简遇回。
  简遇回递给了他一盒纯牛奶,“还好吗?”
  顾渝晓点点头,顺便为了以防冒充他发信息的事情发生,同时又为了试探齐阳,“我之前不是说我手机落在学校里了吗?不见了。”
  结果简遇回理解成了顾渝晓想玩手机,却没法玩产生焦虑,干脆地将自己手机给递了出去。
  顾渝晓便那么呆愣愣地接过。
  齐阳还热情地打招呼:“这不是那个……谁吗?”最终还是没能把渝晓男朋友这个称呼给说出口。
  旁边不明真相的谭早西,为了维持他简哥来之不易的社交关系,代为回应:“你好,我好像没听说过你啊。”


上一篇:专属信息素

下一篇:当魔王变身男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