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白月光每天都在努力崩人设(78)

作者:商红药 时间:2021-05-04 08:33 标签:甜文 穿书 校园 打脸

  夜幕,程尧从那张堪称扭曲的面容艰难辨认,这人前两天还对着他笑眯眯打招呼,谄媚卑微。
  那员工像是被程尧吓到,在瑟缩过后便是更加嚣张的气焰:“你以为你是谁?”
  别墅区的安保人员终于姗姗来迟将人拖走,不断为自己的一时失职而道歉。
  程尧没理,行尸走肉的拖着收拾好的东西。
  “你怎么回事,怎么那么臭?”一个私生子倒退半步,捂着鼻子道。
  “臭吗?”程尧闻闻,“是臭。”
  从程家腐朽血液里流淌出来的臭味,令人窒息,令人作呕。
  现在大半夜,没人会注意到他们程家的狼狈,于今日起,他同这个长大的地方永久割裂,是他曾经最看不起的失败者。
  那私生子没聊家常的打算,捂着鼻子离开,留下程尧继续着搬家工作。
  被折弯脊梁的父亲,不屑于做这种他眼中的下等事。
  无边的夜幕,璀璨的灯火,黑暗中没有微风。
  顾家的房门突然打开了,顾渝晓拿着手机和房内的顾夫人解释。
  “小佳他需要运动,不然心情不好。小区不让白天遛狗会吓到别人的,现在十一点半正合适,我不会走很远的,拿着手机,有事会打电话。”
  准备的十分全面。
  小佳哼哼唧唧绕着顾夫人转,拱着大头撒娇。
  顾夫人无奈松口:“就一会儿,快点回来。”顺便埋怨把丈夫,“你爸也真是,自己养的狗不知道溜吗?不负责任。”
  顾渝晓笑笑,早就习惯了这对夫妻的相处方式,谁都不乐意让着谁。
  说真的,程尧那大个子杵在路上很明显,让人想忽视都做不到。
  顾渝晓干脆连回避都懒得做,又不是程家的路,他爱怎么走怎么走。
  “渝晓。”
  顾渝晓没理。
  “渝晓。”
  顾渝晓蹙眉:“顾渝晓。”
  别叫他叫得那么亲密,连名带姓划清界限。
  正眼看过去才发现,程尧身上狼狈不堪,顾渝晓不打算满足好奇心,拉着阿拉斯加便准备绕开。
  十一点后出去遛狗,碰到程尧,程尧向他说清楚儿时日记本的事情并道歉。
  “我知道我早就没办法后悔了。”程尧语气平静,“可也很后悔。”
  在床上无法入睡时他会时常回忆和思考。
  自己到底是怎么落到这种下场的,“对不起。”轻飘飘的一句话飞到顾渝晓的耳朵里。
  “哦。”顾渝晓没回头。
  他不擅长落井下石,却也没有对讨厌的人友好的义务。
  “我有一件事情想说,你……请你听完,我知道没办法改变什么。”
  程尧的大少命令式发言没那么轻易改变,请求的话说的生硬而艰涩。
  顾渝晓两耳不闻窗外事已经很久,这冷不丁听到主角攻程尧忏悔的话还有几分不自在。
  “说,长话短说。”顾渝晓掀了掀眼皮,瞥了一眼道,“你没有我遛狗重要。”
  顾渝晓从简遇回的口中又得知了一件记忆中压根不存在的事情。
  程尧从小就是大少爷,被捧着长大,听流言说小渝晓是个有病的孩子。
  小渝晓很少主动和他们玩,一般是他们在家长的命令下不情不愿找小渝晓。
  程尧提起将顾家当成探险基地的,寻找宝藏。
  其实也就是无目的地乱找。
  顾夫人开心有人能陪陪自己内向古怪的儿子对这些主动前来的孩子容忍度很高,从不加以干涉。
  程尧翻找过程中,找到了小渝晓的日记本,那日记本是顾夫人特意给儿子买的,欧式藏宝书封面无比精致,倒还真有宝藏的意思。
  程尧对自己的‘战利品’进行炫耀。
  可当时小渝晓表现得太不寻常,甚至昏过去了。程尧吓坏,惊慌失措将日记本塞给了齐阳,唯恐受到处罚。
  谁知小渝晓醒过来后就再也没提起过这件事,对周围人的态度也开始变得奇怪。
  顾渝晓听完后沉思,这个日记本似乎是个重要东西,或许会让自己对状况的理解更深入,面上不显:“所以呢?”
  现在告诉他是做什么?
  出于什么目的?
  “那日记本还在齐阳的手里。”程尧言尽于此。
  齐阳让他不好过,他也不能让齐阳过得舒服。
  齐阳最在意的还是离不开顾渝晓这个人,俗话说得好,打蛇打七寸,“我已经后悔了。”程尧惨淡地笑笑,“希望他不要利用当初那个日记本对你不利。”
  “是吗?”顾渝晓语气古怪。
  这件事情需要先和黄成考证一番真实性。如果真的存在这么个儿时日记本,或许事情会变得简单。
  程尧点头,也不再有继续纠缠的打算。
  日记本对渝晓很重要这是已知条件,渝晓对齐阳的反感更是不容忽视,那么随后的发展就不是他可以掌控的了,“我很抱歉。”
  “没意义。”
  顾渝晓选择安心遛狗。
  话说……程家发生了什么?刚才路上堆积的大包小包,而且程尧身上的脏污也很明显。
  等着问问简遇回好了,若是问顾夫人怕不是又会让她想东想西。
  说起简遇回,顾渝晓其实一直都在寻求和谐相处的最佳方式,不生气很独立,不说温柔体贴起码也很好沟通,有话直说不胡思乱想……可两人感情进展龟速。
  小佳看不出主人在苦恼什么,开心于来之不易的放风时间,竭尽全力的撒着欢儿,一身厚重的黑白毛随着动作荡起柔顺的弧度。
  ‘小兔子把最喜欢的胡萝卜都给了小狗。’
  顾渝晓顿住,被扯住的小佳围着主人转圈,水汪汪的狗狗眼中满是不解。
  顾渝晓后知后觉回忆起当初给男朋友讲的故事。
  ……可那不是小狗需要的。


第60章 你的日记
  照简遇回之前的话来说, 他所需要的是依赖,而这种心理需求大概是源于没有绝对的安全感,只能通过另一半的依赖来填补, 那会让他认为自己对另一半是有价值的。
  顾渝晓为了确定自己这个想法,又遛了一段时间小佳之后硬生生无视了那渴望继续的眼神,嘴里还大义凛然地说教:“你是个听话的小狗,哥哥现在有重要的事情, 迫不及待地想要搞清楚, 等明天给你延长一段时间,好不好?”
  说罢,也不管小佳作为雪橇三傻之一的阿拉斯加是否能听懂, 迈着步子往家走。
  回去的路上程尧已经不在了,只留下一地脏污。
  谁能想到, 主角攻最后的下场居然是这样,不过这并不代表结束,毕竟他还有着年轻的生命,就看是不是能从以往的荣耀中走出来了。
  月明星稀, 路灯亮着将顾渝晓前进的背影拉长,最后融入到极深的夜幕当中,其本人却更像中一丛萤火, 通透琉璃般的眼眸带着对前路的探求。
  他会知道, 背后到底有什么。
  无论是他穿越的原因, 亦或者是睡梦中回忆起的那个男孩到底如何。
  “晓晓,你怎么回来得那么晚?”
  一进门顾夫人便迎了上去, 揉了两把狗耳朵后顺嘴抱怨。
  顾渝晓敢肯定自己就是只出去一分钟, 顾夫人都能将这话原模原样地说出口, 也就没反驳, 只是将狗绳从小佳身上摘下来,蹲下身似无意间提起:“我刚刚在路上遇到程尧了。”
  他反思了下,认为在顾夫人面前还是要敞亮一些,发生的事没必要隐瞒,若是刻意,反而会显得他有别样的心思。
  还可以从顾夫人的部分隐瞒中推测出些许秘密也说不定。
  顾夫人一听这话便竖起柳眉,面色不善:“他和你说什么了,怎么阴魂不散的?”
  可真是毫不掩饰厌恶。
  “最近那么多的破事还不够他操心的?”顾夫人鄙夷道,“明明在这之前还有心情给我们顾家添麻烦。”
  顾夫人不愿意再多说,只是绕到宝贝儿子的身后轻轻推着,安抚道:“晓晓不用管这种事情,快些上楼去休息吧,如果想要吃宵夜妈妈给你做。”


上一篇:专属信息素

下一篇:当魔王变身男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